2012-09-28

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Directed & Written by David Ayer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大概會知道我對一部影集SouthLAnd極度著迷,其迷人之處在於對人以及美國警察職業內容的描寫,少了夢幻多了真實;End of Watch可說是SouthLAnd的電影版,火力更強大、節奏更快,但他們的故事同樣令人動容、心碎。

End of Watch的故事主要圍繞在一對巡警搭檔之上,Brian和Mike,他們每天的工作是每天在街上巡邏,負責基層的執法工作,和生死打交道,他們同時也有 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他們被分派到新的街區,幾次無心的臨檢讓當地的幫派對他們起了成見,並揚言要取他們的性命。

…嗯我可能是把故事簡介寫 得有點像動作片,但這其實是一部沒什麼大道理的劇情片。它對我而言,好看在這些人看起來很普通,他們講一些無聊的垃圾話,互相惡作劇,像我們一樣有普通的 煩惱;在看似散漫又生活化的情節之下,有一條連貫的故事線引導至最後的結局,我們得以看到警察工作無聊的地方,也能看到他們所經驗的事情有多混亂、危險, 以及他們在面臨邪惡之時的勇氣,真實之餘也算得上很有娛樂性。

在視覺風格上,這部片有一定程度採用了像偽紀錄片的形式(Southland也是…),讓片中的角色記錄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但這片真的不是偽紀錄片,不用怕暈,也不用去計較哪邊鏡頭不對勁、不像手持攝影,如果硬要計較大概會很累,把這當成一般電影看就好了。

飾 演Brian和Mike的Jake Gyllenhaal和Michael Pena的互動就很像一般好朋友在一起時的樣子,甚至更超過好朋友,有點達到生死之交的境界(Yep I’m gonna stop right here.)兩位女配角Anna Kendrick和Natalie Martinez也有很耀眼的時刻。

很久沒看到好的警察電影,我蠻感激David Ayer願意把警察的生活拍成電影,我不會說這部片真的值得去電影院看,但它值得大家的關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