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POI S2E17 Proteus

Written by Sean Hennen
Directed by Kenneth Fink
此集心得LOST引用多,沒看過LOST的人...嗯,就,趕快去看LOST?
 
前情提要:

所以Relevant的框框真的和Irrelevant的框不一樣。
羅生門紅粉飄零
從Bear推特上知道這兩個人去看了羅生門,嗯,他們一起看紅粉飄零是怪怪的啦。
雖然我不是抱怨但在這種地方塞進自己的私好這樣好嗎編劇
..................
聽Finch這樣講覺得超甜蜜的,莫名的親暱感,讓人牙疼啊。
C'era una volta il West
Reese也是那種討厭讀字幕的人嗎www
大概用五秒想了一下他們兩個幹嘛不去院線電影院。嗯,那時候大概一月還二月,嗯。
Reese講這句話在我腦中自動轉換成「我們兩個在沒有工作的時候還會一起出來玩」
雖然是看電影這種事,但這兩個人絕對是有話聊的吧,不然就是已經很習慣對方的沉默。Finch神秘歸神祕,但他們能一起分享在一起這段時間內發生的事真好。

離題下,Reese問Shaw有沒有打電話那段。如果Shaw真的成為他們其中一員,Reese就...可以帶薪休假了?不過這種事還是不要發生好了,太恐怖,現在人已經很多了。
...有時候覺得Reese的幽默專門就是給人吐槽用的。
撐一把傘什麼的好棒,手的位置也好棒。
喔喔喔Bear腿好美(艸)
可是雨真的好大啊你們下次雨天要出來約會還是把Bear留在家吧?
這畫面好棒我不行惹.....(倒地)
真的要打開後門可能要付出什麼代價吧。
............Finch, Finch!
你是一次記住了六個人的號碼嗎???
我也需要這種記憶力ಠ_ಠ
我確定這是在下雪不是在下雨吧XD
要是沒關聯的話多傷腦筋。
機器應該真的會去考慮到Finch和Reese的能力才給號碼吧。
腳踏車是誰在騎的...?重點是為什麼要扛進圖書館裏面啊,他們到底在幾樓啊?
我看到那顆頭時的反應有點像是我看到這一幕之後的反應(jump-scare-ish)
YOU DON'T SAY (對那顆頭念念不忘)
這應該是殺人犯的品味不是Rollins的品味,這些東西真的,賣得出去嗎?
蹲姿美。
試圖推算真正的Fahey和殺人犯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的猜想是:
1. 殺人犯不經意付了長期海 濱小屋的租金,將帳單丟進垃圾桶,沒多久Fahey找上門來,殺人犯謀殺並假扮成Fahey,挖出海濱小屋地址,前往Owen Island避風頭。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可能Fahey被邀進屋中後才被殺害;殺人犯匆忙離開(Rollins在紐約的房子),可見他沒有從Fahey口 中套出是否有其他人跟進這件案子、Fahey是否有遲來的夥伴。但這個推測無法解釋殺人犯為什麼沒有把帳單毀掉或帶走,可能他就忘記了吧。
2. 殺人犯突然決定要在暴風雨時到島上度假(或他在島上有什麼小差,誰知道)離開Rollins在紐約的房子之後,Fahey不知怎地非法闖進了Rollins家,不找書櫃抽屜之類的地方就光找垃圾桶,拼湊出海濱小屋的資訊,獨身一人前往島上,在那裏被謀殺。

第二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只是碎碎念(欸

另外,劇中並未說明究竟紐約和島上的財產是何時購置/簽約的(後面我們知道Rollins六個月前還出現在芝加哥),實際上我連Fahey怎麼鎖定Rollins的都不知道,蠻玄的,Finch他們有機器,Fahey有的是成 千上萬的人口失蹤文件(到底怎麼立案還跑到FBI手上的),一個從芝加哥搬到紐約的骨董商可不是什麼很切確的證據──這是假設這六個失蹤的人都沒有親屬朋 友在找他們的狀況,但絕對是有人在找,不然怎麼會進失蹤人口?殺人犯必定同時盜用他人身分打迷糊仗,或是使用自己原本的身分,不然查信用卡紀錄一下就查到 了...?

想半天到最後好像也沒個結論(笑)
Finch你在Reese和POI的人身安全權衡上已經完全...歪掉了XD
雖然有點沒良心但我不會抱怨這一點的反正Reese會堅持衝前線
我都不知道他們兩個變朋友了。
Coss...可能嗎?
我一開始看到Beecher有點轉不過來→想到另一個人了
沒道理幾個月前Fahey會打電話給NYPD請求幫助,是要查什麼?真的很會瞎扯。
這角色極為大膽,到我想替他拍手的程度。
天氣真的好糟啊。
我是很想要POI拍雨景但這真的,雨根本是用倒的啊。
...那顆頭到底是不是移位了(-ι_- )
拿走照片是蠻酷的...但感覺在這樣的案子裡不是絕對因素(笑)
果然是垃圾桶太顯眼了吧Reese只看了垃圾筒就走人了。
Finch這樣講才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吧...你不講我都覺得沒事ಠ_ಠ;
於是他在地下室一整段我都很怕他被人從背後襲擊。
到這邊可以確定這是Rollins本人的房子,殺人犯大概是跟蹤Rollins很長一段時間,從芝加哥跟到紐約,學習骨董生意(怎麼講,要成為另一個人是要花時間的)說不定Rollins還把他當朋友勒(抖)
這集常常有那種很深的景,是怎樣拍鬼片嗎OTL
牆裡有屍體!!!→當下第一反應→錯了
啊靠...
Rollins絕對是有死一段日子了,你看這爐子這麼小,分屍了要燒也要燒好久啊還要應付殘留物油脂什麼的也可能他只留下會辨識出身分的身體部位其他拿去餵魚了也不一定
對了,Rollins的牙齒長得真好。
越想越覺得殺人犯真的很神奇,是學過開槍嗎有模有樣的。
lolol
不過看到後面就覺得...其實殺人犯完全都是用這兩句在硬撐,舉手和搜身/看ID。
不過就因為是菜鳥才能這樣混過去吧。
第一次我在看的時候還想說「啊這樣感覺不錯耶跟FBI菜鳥合作」然後一邊傻笑→傻子
這房子不是長期租的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右上角還有相框呢。
重看,看到殺人犯作勢在翻行李箱又把Reese引到警局就覺得有點寒,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過動手殺掉Reese?引開Reese是想玩遊戲亦或是害怕小屋內有不利於他的證據?
咳,感覺雨天和窗戶根本就是買一送一。
Finch不是在擔心Reese就是還在想自己看到的東西吧,這個人連活人內臟都不太能承受。
呃不應該是活人內臟比較難以承受...?
well for the most part
→叫得非常大聲
也不是說以前就沒有殺過很多人的人(咳我們家男主角就殺過很多人了)但為了有趣好玩自己爽的是第一個。這種在犯罪心理出現一萬次(咳才沒演那麼多集)的角色終於出現在POI了我超開心啊啊啊。
我...是不覺得Reese會給他機會拔牙。
Finch在Carter面前稱呼Mr. Reese為什麼...比John還萌的感覺(捧頰)
擷圖不佳請原諒。
你們到底對鳥類是有什麼堅持(扶額)
好險我當時坐得離螢幕很遠(擦臉)
Finch你到底有什麼不會的???你這到底學來幹什麼???
等等我是不是看過一篇Finch和Reese學開飛機的文.................
這是耍白目的時候嗎www
不過確實除了咖啡之外他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拿來...喔嘿他們那天晚上都吃了些什麼?
如果Carter和Beecher能走過這關,你們...你們就見家長吧!(?
雖然我知道那邊也沒幾個人,但Reese長得像「我很好閒聊」的人嗎?
如果只是想跟在旁邊看進度怎樣就算了,主動提供新資訊,此人真的變態。
You...(IMDb中)...Mr. MacFarlane you are a beautiful man.
這集的選角也是...嗯蠻有POI慣(ㄏㄣˇ)有(ㄉㄨㄛ)風(ㄕㄨㄞˋ)格(ㄍㄜ)的。
果然是燈光吧JC看起來也比較帥了(本來就帥吧
在島上發生的謀殺案好像也只有...一件吧。
我實在搞不懂密室殺人,兇手如果不是想要同歸於盡或改名換姓遠走高飛,在沒有成功栽贓他人的狀況下怎麼能夠期待能從執法人員眼皮下拍拍屁股走人呢...?做過的事就是做過了,不管怎樣一定會露出馬腳嘛...
原本期待Cunningham會有更多作為,結果只是來擾亂耳目的,還弱弱的...
為什麼這集的Reese如此欠揍是沒工作悶太久很想找架打嗎XD
所以...?
現在我不禁想如果逃兵的就是真兇該會多有趣。
鴨舌帽視野勝。
是說他們身上穿的都防水材質嗎,進進出出的這種雨量連內褲都要濕掉了啦。

呃等等我都說了些什麼啊(OωO)
Oceanic Flight 815
Im sorry I CANT HELP IT IM SORRY
總而言之Finch的身體狀況確實讓人覺得他不適合在雨天出門不過這個人竟然還(自己)開飛機來我知道他很會飆車但你看Reese的表情完全就可以理解Reese的心情搞什麼啊你怎麼在這啊竟然還是開飛機來的說坐船也就算了不坐船可能也很危險浪應該很大吧
不過Reese應該有點開心吧看他嘴角都快彎上去了(不你看錯了
實在不知道Finch說真的還假的,他是很忙沒錯但誰知道www
雖然裡面Finch還是保持一貫穿衣風格,不過這件外套!這件外套! Finch你多穿一點這種衣服嘛拜託?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喜歡這種角落咬耳朵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編劇不用把Reese和Finch這兩個名字寫進去了。
兩人斷訊只能面對面交換資訊我也蠻喜歡的,特別是在這種,平常都高科技的劇裡面。
oh poor Harold
算trophy嗎...? Hmm...
這個概念我蠻喜歡的,一個人在現實中成為/頂替其他人,真的要做到還頗有難度,模仿對方的性格、知道對方的工作和習慣。殺人犯臨時跳進Fahey的角色,可以看電視模仿起來的職業還算...幸運?
雨真的好大啊那裏不是有雨衣嗎你們穿一下嘛(掩面)
...........我以為Rollins的名字是Jack
把證照藏櫃子底下、丟到海裡、剪爛撕碎沖馬桶都不會被發現,甚至趁Reese不注意時丟到路邊草叢都好,雖然說這是給觀眾的線索但是否聰明到可以用他人身分活下去的殺人犯不應該做這種事...只能說此殺人犯真真實實的變態,是想挑戰多久才會被發現嗎(扶額)
雖然不完全相同但這問題你早該問了(-ι_- )
總、總覺得有哪裡不科學。
一開始Marshal Jennings就替(Amateur)Storm chaser Mr. Gull求情,在咖啡機前咬耳朵,然後又用人家儀器,你們兩個才可疑吧?
Reese悄悄離開偵訊室來查看Finch這也我的心融化了,為什麼這麼容易陷入兩人世界呢~
我知道官方非常大手,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以後有按摩梗(・ω・)
殺人犯究竟是不是Alex Declan?後面也沒有講清楚,但以電視劇"第一個被害人最為關鍵"的邏輯來猜大概就是吧(可是Henri Musset就是第一個被害人嗎真的嗎確定嗎)
一集也才42分鐘,這個負責擾亂視聽的角色戲份也佔得夠重了...還是希望這是兩集故事,看Reese和Finch被關在小島上,Finch沒電腦也沒手機用多有意思啊(喂
超喜歡Finch的行頭啊啊啊
回去重新對了一遍小島上發生的事:
Reese和假Fahey在審訊室審問Victor,當時Victor的包包在同一室內,接著Carter試圖聯繫Reese,Reese離開偵訊室,發電機被拔掉,Reese離開至警局後方重新接上電源,Finch和新婚太太發現了屍體。
假設殺人犯跟在Reese後面聽到有人找Reese,  他馬上到警局後方拔掉發電機,在回程上避開Reese,從Victor的包包裡搜出他的刀(也有可能他一早就從Victor那邊把刀摸走了,STILL)  再刺殺地上這位...你是不是有隱形斗篷你說啊OTL
就覺得這個畫面好棒。
......我還真的傻傻的期待他會說出什麼東西呢結果根本就沒有XD
其實到頭來我比較希望他們做life-study而不是twist...也不是抱怨只是個希望,我在看的當下還是頗享受,只是人物你可以琢磨很久,但twist,嚼兩次三次就該沒味道了。
經歷過那麼多事情,暴風雨加一個可能會把人牙齒拔出來的傢伙應該還沒有比背心炸彈更恐怖?但憂心是不分層次的吧。
如果Beecher最後真的是壞人......
雖 然現在Beecher各種在乎Carter,但Terry O'Quinn在劇本沒說他不是John Locke之前也一直在演John Locke啊,咳,重點,電視劇的生態,誰知道編劇最後會不會把Beecher弄成一個反社會的傢伙,Beecher接近Carter是為了探聽IAB內 務什麼的,那樣我會有一點點心碎,一點點。
劇中是還沒多講Beecher的身世,但有Quinn那樣的教父的話,應該不會太差?編劇現在願意給我們的線索只有1. Beecher行頭比一般警察好 2. Beecher和Quinn有家族上的關係(姑且這樣說)但Quinn確實有因為工作上的事聯繫Beecher

就算和HR無關也...真的不知道有多少緝毒警察可以擋住金錢的誘惑。
唔你確實是生氣到有點恐怖的程度了嘛。要是翻車就好玩了。
這大概是Reese風格的鎮靜,但就覺得好欠打啊。
咳我很喜歡這個不到三秒的畫面。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Finch到底怎麼用地震儀解開了謎題。
就差和大家公布真相了啊→又不是柯南金田一
編劇、編劇先生小姐們,我知道JC平常私底下是像這樣↓
但你們要忍著點,不要那麼快把他變成諧星啊
雖然我不是想看Reese搞笑但這段真的好好笑。
那個,警局有禁閉室什麼的吧,不要嫌人家重就把人丟車廂裡啊!
Well, uh, that sucked.
各位評評理被步槍打中胸口還能繼續往前走的男人被一個簡單的頭錘(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頭錘)解決掉是不是不科學?
如果是我我絕對等到打手回來了才去面對這個"Violent enough to pull out another man's teeth"的傢伙啊有時候我覺得Finch簡直是Herbert West善良版
當下差不多就這反應吧...
喔這樣嗎?
Yeah whatever
傷害無辜這真是一擊中的
雨真的好大啊
可是為什麼都沒濕...(ΦωΦ)?
我也懷疑過是不是有走廊可以遮雨之類的但不是那樣因為Reese之前進來把電源接回去的時候他確實是全身滴水所以這完全就疏忽...
啊戴眼鏡的人的體貼啊這集Finch沒有在口袋裡放手帕了呵呵
這段其實頗有趣,雖 然開玩笑說Finch摘掉眼鏡以後Ben就被放出來什麼的,但我是覺得像Finch這樣的知識分子+聰明人多少都有反骨/傲骨成分在他們腦子裡等著特定時 刻釋放。不過我也不會騙自己就是了,人類語言的框架讓我們用籠統的詞彙去界定事物,你把Finch和Ben放在一起看,他們共同的喜好和類似的特質還真不 少,編劇會不會受到Ben的影響也難說,如果硬要壓抑Finch可能本來就擁有的,會讓他看起來像Ben的部分又說不過去。我個人對Finch耍陰耍狠是 一點都不介意的,還希望黑‧Finch多出現一點呢(不是想看Ben而是Finch有時確實是天真無知過火,不太像那個年紀)硬要講的話我會覺得平常的 Finch偏向某個我講了就會爆Lost雷的Ben
雖然我們都知道Finch會被救可是就...Finch是打算要怎樣,乖乖被殺嗎?你不能每次都等人救啊ಠ_ಠ
真的,這,拿隱形眼鏡的方式,太瀟灑了。
lololol
有時我覺得MacFarlane先生有點演過頭但這段看得我心都抖起來了
我會很心痛但Finch受到生理上傷害這多棒啊想想Reese會怎麼反應
不,那個,身高差有點多...?
你還是別扮成Finch吧,你辦不到的XD
總覺得沒看過LOST的人大概都不懂我們在瘋些什麼,LOST簡言之就是一群人被困在一座島上的肥皂劇故事。前面Finch西裝筆挺Owen Island講個沒完我都沒差,穿這樣眼鏡拿掉就......
to the library I mean
然後接著又來了這段.........
黑煙怪要出來了啦
這不是編劇惡趣味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了(扶額)
好在Finch沒有Ben那種問題所以我當下也...還hold得住,以前斷斷續續都有LOST引用但這集又是飛機又是小島又是身分盜用又是落難的人們我...(吐血)
既然我沒機會和這個角色面對面問他「你所謂你活得比別人好的標準是什麼」我只能斷言此人,嗯,自我感覺良好。
Finch: You could never be me because I save lives.You take them.
Murderer: No, I live those lives better than real people ever could. I follow them and watch them waste what they have. I do those identities justice. The things I've seen. The lives I've lived. One day I'll stop, when I find the person I'm meant to be.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把他們兩個看起來有點雞同鴨講的對話連起來(我,咳,有點理解上的障礙)把台詞想成是一個人寫的就簡單一點了,Finch在說的是"你不能成為我因為XXX"殺人犯在說的是美化版的"我這麼做是因為XXX" Finch根本的意思是"你只會一再傷害人"殺人犯根本的意思是...總之他們兩個講的不是同一件東西,我就有點迷失了,但嘿一個人成為很多個人真是一個很好玩又很危險的概念。另 一方面來說人類那麼複雜,把這段對話想成一個人對Finch的認知,殺人犯不能成為Finch的理由有很多(身材就長不一樣了是怎樣五十歲突然長高嗎), 但最絕對最中心的那一點就是用"Finch拯救生命"這一點來解釋嗎?有趣,不過我期待更多,像是Finch對自己的想法或Finch對自己說出那句話的 想法...就說我很希望這故事是兩集份啊(哭倒)
說人家變態什麼的其實都還好但真正戳到殺人犯的應該是這句...?一定有個原因他才會想要成為別人嘛...
這表情讓我有種平常的Finch回來了的感覺。
我...Carter你化妝品哪牌超防水的我也想買。
到底為什麼趕到港口,坐上船,下船趕到警察局,這段時間內都沒淋到半點雨,至少帶個帽子嘛(扶額)
好像有點誇張XD
Finch講這句我以為他要上去給Carter一個感激的擁抱了。
我想Reese知道殺人犯穿防彈衣這時候Finch應該正在搗弄那些儀器。
稍微可以想像Reese是用怎樣的閒聊態度跑去和Finch說「那傢伙在偵訊時身上穿著防彈衣。」
到底,你是怎樣站起來然後其他人都沒發現的(・ω・)
我也是啊你們兩個和好嘛(;д;)→等等你不是死忠Cusco黨的嗎
喂對了所有人都在警察局打地鋪你們兩個怎麼跑回海濱小屋了?
還有上圖和下圖的對稱感是怎麼回事,CB組和RF組真的可以放在一起拿來對稱用嗎?真的可以嗎?
這句實在有夠老土XDDDDD

好到這邊我已經乾了,一如既往地不完美但...這劇一直都有(超越萌以外)讓我想要留下來多看一點的理由。蠻喜歡這集的小島大冒險,很多自己想看很久的東西,唯一小小的埋怨大概就是這集沒有Fusco吧XD
 


Comments

Jenny
03/12/2013 12:42
follow你的blog一段時間了,很喜歡看你的POI心得,很注意細節,所以通常看完你的心得,我就會回去再看一次POI,然後就會覺得更有趣了.謝謝你的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