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POI茶會(崩潰)幕後etcetera

冷氣吹太多,現在鼻子洩洪失守,昨晚回家發現上禮拜摔的傷口裂開在噴血,這大概是POI茶會讓我意欲橫流到什麼都流出來了吧。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一早就講變態話,是樓上施工(已經一個月了)太吵我無法繼續昏睡,都是我的鄰居害的(關人家什麼事 )

這是一篇碎碎念,自己在搞那些東西時的一些廢話,茶會內容請看美麗大方可人的一枝的整理噗,我沒有大家那麼熱情洋溢。

So 一開始,幾個月前,因為被煽火,我一時幻肢充血理智斷線就表格弄一弄公開說要辦這個迷妹互助會,車子已經掉下懸崖要逃也來不及了。



不過我一出生就沒點半點front man這項能力值,現場氣氛能炒熱只能說是,嗯,迷妹的愛,身為主辦我卻只是去點滑鼠和喝茶吃麵包而已,失格。 喔對,我是說我要來講講自己拿出去的那些丟人的東西。 我的手很生,且硬體不佳,於是所有東西都是用很土包的方式用出來的。



其實只是截圖然後色調調一調而已,作法請參考Stacy Wallingford的Person of Interest Style Wallpaper & Tutorial 字體是Steiner和BonvenoCF

本來我是想用Prezi 來弄比較活潑的簡報,會轉圈還會局部zoom in之類的(肖想說可以在摩天輪裡放人),但Prezi對中文輸入的支持度不及格,第二次看到字元遺失然後我打的東西被全部移除的時候,你知道,那種感覺,就是,嗯。



於是我只能回歸微軟懷抱,現在想起來還是一股淡淡的哀傷...... (背景音樂: Taylor Swift - Mean)



這個是和鴉鴉一起弄的,我只負責下面那一團黑黑的像鬼一樣的東西,排版調校輸出都是鴉去做的,辛苦她了m(_ _)m (我偷了鴉的圖,因為我自己還沒拿到實品沒東西拍......XD)



在茶會上沒說出真相,但我實在不好意思欺瞞大家,那個在半睡半醒中弄出來的影片,我選的片段完全是依靠奇異以前寫的timeline,和Person of Interest Wikia上 面的資料,重看45集的話,救命啊...XD (無關緊要的真相,其實) 上面那兩張破紙整理了下自己需要什麼片段,也不是所有flashback我都放進去,Reese和Jessica約會、Finch和Grace約會、 Reese和Kara滾床那種男女之間的事我就沒放太多。 (但我放了RJ機場、Finch求婚和Arndt夫妻的事情,我只是想虐大家,哈哈哈哈哈→壞心) 也有很多東西我後悔沒放進去,很後悔,最後悔的大概是沒放進從小弟升級boss的Hersh被Reese用刀捅的那一刻。不太確定該不該放的則是209的Estonia幫派Irina Kapp,POI製作人如此喜歡強女此人說不定還會出現... 最底下那張本來是想配合反配梗跟大家講解下紐約幫派,後來想說太偏心Elias,而且POI已經走向國際化,黑幫的東西沒演那麼多,放棄。AND WHO CARES? RIGHT?



電腦拒絕讓Premiere居住,只好用長了灰塵的骨灰級夥伴Vegas Pro 10 (我過去用太多sony軟體所以對我而言也比較上手) 輔助軟體:txMuxer、Adobe Audition 3.0 (我知道我很聳)、Acid Pro 7.0、Audacity、Format Factory等,總之就是我電腦能夠負荷的基本程式 這是最終版本的畫面,原本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日期mark和不同的年代群組。 如果蘇力沒來,出來的就會是只有配樂沒有人聲的版本,這是我懶惰欠缺考慮的初步想法,但八月我看了一些20年代的默片,深感言語力量之重,將心比心之下, 儘管我還沒辦法摸透音場細部調整,也沒有最佳的材料*,就大膽去弄了,效果不甚滿意,好在場地很吵所以也聽不出來,ㄎㄎ→欸

* 解釋一下,因為有背景音樂,所以我需要乾淨的人聲版,反向舉例就很像一首歌去掉人聲那樣,POI的背景音樂加得很重,如果我直接剪就是雜;影片來源就只有 第一季的藍光檔和第二季的網路低調版,都是MKV,在處理聲音上是我能獲得最佳的材料了,但畢竟不是原廠的東西,有些檔案還是把插曲和人聲軌混在一起,需 要特別處理。

接下來是真‧碎碎念。 在選背景音樂的時候我碰到了極大的選擇困難,一開始我拒絕用任何POI相關的音樂,想用比較low-key的industrial音樂和冷調的弦樂,我手 上,嗯,符合這些標準的,只有David Julyan和Trent Reznor的東西,想曬Alexandre Desplat、Howard Shore、Hans Zimmer和Abel Korzeniowski? 他們太華麗太square太好聽,出局,Mansell的Moon鋼琴太過尖利也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接著我只能轉戰我硬碟裡有的後搖 物,Balmorhea、天空大爆炸、God is an Astronaut、GYBE、Mogwai、Sigur Ros、The XX.........這是818前一天兩天的事情。 17號的早晨,蹲在電腦前連續12個小時聽音樂配同樣影片N次瀕臨崩潰之後,我默默把Ramin Djawadi*的資料夾打開,刪掉弄得差不多的背景音樂軌,一個半小時後,我就讓電腦去轉檔自己補眠去了。 *Ramin是POI的composer 下午起床後,我想說,終於可以做外掛字幕了! ......我高興得太早,我手一點到輸出檔上面,你知道資料夾都會顯示那個對不對,檔案的資訊?



Shiiiiiiiiiiiiiet (The Wire style) 我 把 長 寬 調 成 6 4 0 乘 4 8 0 惹 惹 惹 惹 惹 (techno fade out)



調錯解析度這種笨事我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我還記得調fps這種不太重要的東西,the fuck?),在臉僵掉十五秒之後我還是把它打開,看看有什麼遺漏,果然我嚴重忽略讓Chappy的聲音出現,連忙補上去,電腦連日操勞,換它崩潰了...... 長話短說,總之我成功溫柔地勸導電腦重新開機,接下來的B版C版不是過度壓縮就是聲音不行,時間已是18日早上3點,我意識到這樣行不通,只好去我爸房間把他的筆電借來,在他的電腦上用A版影片作D版字幕,一個滑鼠墊用兩個滑鼠這樣。



字幕軟體: Aegisub 3.04 Aegi用了一段時間,但我以前只用它來翻譯字幕,第一次用ass檔,沒辦法很準確地校正,我當時的第一目標只有把台詞翻出來和把字幕時間軸訂好,在Aegi上預覽和撥放器上面看完全是兩回事:





至於為何用Aegi而不用Vegas內建的東西,因為作外掛字幕的負擔遠比用Vegas來得輕,老鼠和大象的重量。 講我的失落實在太無趣了,講講我在裡面放的東西。



這張,是另一個解析度調錯的錯誤orz 因為我想保持一種客觀感(為何?)所以我都打角色全名,這邊沒有是因為那時候他還不是Reese,但我不知道他的本名,Jessica、Harold 等人也都是這個原因。 其實這張秀出來的Reese經歷實在太多,以前弄了一份殘缺的徽章臂章解釋,隨便看一下吧。





原文是Not for sell 喔對了我沒打原文因為我裸聽直翻沒時間去開字幕檔來確認也沒時間聽寫啊啊啊啊 我 就 知 道 大 家 懂 我 的 我沒辦法抵擋我內心的邪惡,那句"你現在是HR的人了"也是同理→為何如此玫瑰瞳鈴眼 但Reese真的沒什麼好賣的,現在的工作包吃包住包幫你養寵物薪水多到可以捐款做善事,何來跳槽理由?



順帶一說,反派這件事,隨著POI反派國際化這件事的演變(?)第二季的反派暴增,我應該要在影片裡面多派一點戲分給Greer和Hersh結果都不小心派給Alistair了...(恥)...我就喜歡他嘛艸 反派的話我喜歡Elias的故事、Hersh的冷酷和Alistair的油條,然後P2...P2...我現在還是恨編劇拆我CP (哭)

早上八點我終於收工的時候我手賤點開官方recap,精準明快方向明確,我...嗯...很想找洞鑽可惜地板是瓷磚,下面還有水泥。 當天本來要讓大家看影片比較少用到的Proteus和1%,但前面花太多時間處理機器(再次感謝Aria拔刀相助),所以最後讓大家連廚POI發言都沒說完,可恨。之前還想了一些萬一填不滿時間的話替代方案,其中包括:





via Eyesofwitt

JC髒話說很多的Unknown (2006) Chappy也在裡面!
如果是ME廚不看這個不行,ME客串The Inside (103 Pre-Filer) 大概這樣,想到更多的話噗浪上再續。 實在很感謝大家參加,原本換時間還以為會澆熄大家的熱情,對POI fandom的愛在這天補齊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