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觀影]黑夜來臨(And Soon the Darkness)+我唾棄你的墳墓(I Spit on Your Grave)


And Soon the Darkness
黑夜來臨

Directed by Markos Efron
Writer: Jennifer Derwingson , Marcos Efron
Cast: Amber Heard, Karl Urban and Odette Yustman
Genre: Horror | Thriller
Year: 2010
Runtime: 91 min
Country: USA | Argentina | France
IMDb: 5.1
Flixster: 15%
Metascore: n/a
Rotten Tomatoes: 17%


看到Karl Urban身在其中於是一時好奇,還沒想到有個Amber Heard...常常在不經意的狀況下看到她的演出呢。但演員和電影是一碼歸一碼,我必須坦言,這部翻拍驚悚電影在現代根本算是小菜一碟,對某些真的嗜恐怖片如命的影迷來說,可能連塞牙縫都不夠;你在它身上基本看不到任何特別之處,很普通,看完沒幾分鐘你就忘了。

劇情也很老梗,兩個女孩到陌生的國家遊玩,結果被人口販子看上的故事。

我這個人基本上也沒什麼需求啦,我不在乎劇情,只在乎當恐怖的事情發生後,導演要用什麼方法將過程賣給我,可能是攝影方法、可能是血漿多噴一點、可能是殺人手法新奇一點,(我不需要這個,但很多恐怖片粉絲應該頗在意有沒有性愛和露點的問題...)好一些的話,可以用剪輯和配音或色彩之類blah blah...

前半段都在大賣兩位女主角的身材和美色,後半段開始逃跑後...欸,就真的平舖直述了,基本上能吸引我很認真地觀看的片段還真的沒有。







I Spit on Your Grave
a.k.a. Day of the Woman
我唾棄你的墳墓

Directed by Meir Zarchi
Writer: Meir Zarchi
Cast: Camille Keaton, Eron Tabor and Richard Pace
Genre: Horror | Thriller
Year: 1978
Runtime: 101 min
Country: USA
IMDb: 5.2
Flixster: 45%
Metascore: 5.2
Rotten Tomatoes: 57%


女作家打算閉關寫書而來到一個鄉下木屋度過暑假,四個小鎮上的男人對她垂涎欲滴,於是某天將其推倒並上下其手,輪番強姦、毆打後還撕毀其文稿。之後女作家欲對這些凌辱自己的男人作出最殘酷的報復...

2010年有翻拍版,不過我是聽人家講說...咳咳,有點像翻新的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因為也有跳河?)不過我想新版的手法會比較有創意、比較科技、比較有趣,畢竟日新月異...好,總之我看的是1978年的原版,32年前的片子了,不得不芭樂地提一下的是有人把它列為十大禁片,究竟有沒有那麼禁...18禁是一定有的,對某些無法忍受暴力和強姦的人來說可能更是難以忍受。

可是說真的,這片的重點也就是這兩點了,其餘的劇情可說是相當鬆散,你可以看到女主角在那邊打稿、看書,悠閒地在掛床上睡覺,不必要的畫面很多。但等到重點真的來了的時候...我身為女性,真的覺得那些段落很殘忍,女主角Camille Keaton整片裸了半片,在片中還不只被強暴一次、兩次,是三次...雖然沒有真的拍到很近(不要注意這個!)但聯想起來也夠讓人難受了,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其實是那些男人對這種身板的女主角拳打腳踢...這種不均等的虐待看起來痛得很實。

這片其實不怎麼血腥,不過一個被強暴的女人,還能鼓起勇氣這樣去教訓傷害自己的男人...(基本上我覺得這在現實中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殺得狠不狠已經是另外一回事了;看點大概除了Camille Keaton竟然又露了更多以外,大概就是看她如何將這些男人玩弄於掌心中,讓他們在恐懼中死去。

我在想男、女觀眾看起來應該會有很大的差別吧。


5 則留言:

  1. 之前看了同樣被列為十大禁片的法語片"操我",不同於唾棄的地方在於操我的女主角是主動出擊狩獵男人,上完後就爆頭...
    女人也是可以很可怕XD

    版主回覆:(02/10/2011 04:13:21 AM)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些強調女人能多心狠手辣的片子說不定就是現代Kick Ass裡面超殺女的前身...XD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回覆刪除
  3. 我唾棄你的墳墓...以現在的角度看其實有點像是搞笑片了

    但在當初上映時應該針算是很震撼吧~

    版主回覆:(02/15/2011 09:56:19 AM)


    搞笑片...XD
    我在看的時候有調整自己的(年代)心理
    當初美國上映完...好像很多國家都不給上的樣子,所以就變十大禁片了,其實也沒什麼神通廣大的。

    回覆刪除
  4. 最近看了一下這七零年代禁片,發覺....
    實在和現代的市場口味有些距離(攤手)
    光論血腥度奪魂鋸就遠超它了吧,可見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的容忍範圍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