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POI S1E21"Many Happy Returns"

只 等一個禮拜感覺超幸福的,中間又有Paley活動和電視訪談,POI迷妹們這禮拜真是人生贏家(撥瀏海)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啊,我們就不去提那個壓力很大 的硬碟容量了,焦點著重在穿得美美的JC和ME就好...咳咳,你瞧我怎麼聊起來了,都是JC在Paley上太銷魂了ME太可愛了咳咳咳,好了我真的要進 入正題了。 不過還是有件Paley的事想說說,幾個噗友衝了Paley,訪談的時候喬納就講到"pepsi"的...話題,不懂沒關係, 因為那是tumblr圈子上的迷妹才知道的笑話,總之幾位勇士和場內的工作人家聊過,證實喬納有看網路上的東西(扶額)本來嘛,身為一個健康帥氣還長了兩 隻眼睛兩隻手的現代男性製作人兼編劇,想看看別人的反應是再正常不過了,只是社群網站這麼多,怎麼偏偏是看tumblr啊...(捂面)那裏可是迷妹讓心 中的猛獸出閘的地方啊(?)真的是You are being watched有沒有...

好險我在湯上一向只用用GIF(→三秒後想起自己在湯上常常在花癡喬納他哥)
而且我心得都打中文,哼哼哼你看不懂了吧→你就不要這麼篤定

好吧,湯上的迷妹們,以後要發糟糕的東西,記得先打個"禁止Jonathan Nolan入內"的標示文字之類的@_@ →誰理你啊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一 開始就入了Jessica和John在一起的配樂(就前面一開始那短短幾秒),然後各種兩人在一起的畫面,嗯我承認我剛開始愣了一秒,但考慮到這是 Jessica解密集實在也沒啥好奇怪。剛才我不知為啥又點開EP21,聽到,呃配樂怎麼怪怪的?於是打開了第一集對照.........畫面一樣可是那 配樂低了半音啊難怪聽起來那麼鬱!!!連配樂都在開虐是怎樣啊!!!!(T-T )


其 實我第一集repeat太多遍這段話我聽到快麻木了,而且我是那種"時間會沖淡一切傷痛"的信仰者...sorta...這段話在我眼中的重要性已經不在 於"Reese曾經有多愛她"而是"Reese是否達到了自己的理想"後面這個問題我想以後喬納會告訴我們,或是說我們就在看Reese朝這個目標邁進。
明 明長大的地方不同,喬納的角色卻和他哥一樣常常都偏執得要命,在單一的道路上尋找某種逃脫的路徑或解脫(只是比方),如果INCEPTION的Cobb得 到了救贖,不知道Finch和Reese有沒有那個機會......?兄弟畢竟不同人我是不敢說什麼啦,這一串都是廢話(喂)


這段真是讓我萬分頭痛,我裝死好了,不管時間線了(喂


雖然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你們這兩個幾乎等於自由業的傢伙到底那麼早起床是為哪般...我幫你們打呵欠好了,還是你們覺得人生苦短,進棺材就可以睡到你爽,索性學蕭薔每天只睡一小時,是這樣嗎?(並沒有)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只是Reese比老闆早到五分鐘隨手抓來翹腳顯擺「呵呵呵今天我比你早到」的道具,怎麼看都不覺得Reese可以理解這種書啊( ´∀`)(Reese: ...........)

......於是以後POI粉絲見面都用這種打招呼方式好了→不知從何吐槽起只好配合了
某位學識淵博的噗友告訴我Reese在看的那本書是假的,Stress Fractures in Titanium是電影HEAT裡講到的書,代表什麼我不知道...OTL


Reese有杯子了!!!!
.........等等,

一起買的對吧?好啦這不是重點。


生日當天剛好吐個家暴case........這個我等下講好了。
有 人蠻糾結Finch對Reese說謊了這件事,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他又不是因為私己需要。就算Finch確實承諾過不會對Reese說謊...這樣好 了,你不曾對他人許下諾言卻沒有遵守嗎?如果沒有你可能活得還不夠長吧;再說人與人的相處之間本來就充滿了"換句話說"和無數求取表面平和的謊言,人連自 己都會騙了,你怎麼能期待Finch永遠不會對Reese說謊呢?你換個角度想,Finch是在意Reese的想法,他關心對方的感受,把這當成友情的一 種形式也沒什麼不好的嘛→你純粹就為Finch講話吧


對啦對啦,你最尊重員工的隱私了。
咳Reese走的時候,配了個關門聲,到底是走哪裡啊?我需要圖書館的平面圖...


超小伏筆我...我失格了OTL


唉唷超親切的,亞洲阿姨都喜歡這樣嗎XDDDDDD


Reese竟然有朋友(T-T )
有點好奇兩個人怎麼認識的,該不會是Reese帶Han過馬路就...?→爛梗
雖然不是那種可以隨便吐露心事的朋友,不過有時至少有人陪,人是很需要交友的不然會自閉死掉啊!!!這樣我放心了...一點。


YOUR HEART(一秒)
直接想到這兩個詞我瞬間也震驚,到底之前誰在噗浪上跟我說什麼"開啟你心房的鑰匙"的...你成功把這念頭incept到我腦子裡了OTL不過...有一點吧,整體來看;但我覺得比較像是Finch去開Reese......呃我說了什麼?


其實我覺得Donnelly就是個笨蛋:D 這跟旁觀者清沒什麼關係,純粹就這人很不會用腦袋而已。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書櫃後的小空間,旁邊有個窗戶多美啊。不過,真的,我想要看更多的圖書館說,真的不拍其他地方嗎?衣櫥(?)或是密道(?)......洗手間也可以啊→你居心何在?


咳我真心覺得不管ME本人喜不喜歡(我知道他喜歡波本)Finch應該是不太喜歡啤酒吧,不是富翁一定要配香檳紅酒威士忌,而是...他就真的只喝一小口嘛。其實我也蠻討厭啤酒的,不過其他酒我幾乎都一杯紅、兩杯倒的XDDDD


不知道抄誰的但我看到這句瞬間好感+100!!!(算了吧你的好感計量表早就壞了)
Finch閒扯的反應真的很快,明明只是來這邊作事的......果然是書蟲(捂面)我好喜歡ヾ(◍'౪`◍)ノ゙


我想養一隻ME......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掩面痛哭)→不要理發作的迷妹


靠Finch你這越獄技巧也太高超,鎖屏畫面沒了就算了,把你的電腦系統裝到ipad裡會不會太兇殘了一點...→人家可以用team viewer好嗎?(咳team viewer是一個遠端操控電腦的軟體,要是有人不知道的話)


我到底之前知不知道Jess是護士?咳難不成是Reese曾經受過傷然後就...(言情)


剛看到的時候被虐得
現在覺得這句留著跟Peter說比較好(什麼三流小說情節)


咳Finch你又駭NYPD了


Wonder Woman(一秒)

我的聯想力是怎樣啊你正常一點好嗎!!!我絕對沒有開始幻想Reese穿紅藍緊身衣喔!!!


如果是對Reese的話,Finch大概就不會用這種命令語氣...Fusco比Reese還像下屬啊。
Fusco沒多問什麼是已經習慣FR兩人神秘兮兮的行事了嗎?其實Fusco這樣默默辦事,說不定到最後他默默就知道很多事了,不過不知道也有好處啦,被抓到的時候可以說,那個,我什麼都不知道之類的。


肚子wwwww
我看到這房間有回到七零年代的感覺,明明這人就住在紐約不是嗎...生活有夠簡樸捏。


看這房間就覺得這人沒有迎向未來的感覺TAT
開著保持有聲音的廣播,一個烤麵包機、一個鍋子、一堆罐頭,證明這傢伙根本懶得照顧自己


應該越獄過吧這一隻介面長這麼詭異(神經就作出來的畫面糾結什麼),不忍說沒訊息應該就什麼都不會顯示吧?Finch和Reese不用imessage之類的嗎...好這完全不是重點。
那個日期已經被大家鞭打過很多次了,咱就不要再提傷心事了,不過這天應該已經是5月2日了吧......當時我第一次看沒意識到已經隔一天了,被虐到一個雖然一直等著Finch召喚的Reese也別有一番可愛的風味(?)就是了。


為什麼我覺得這傢伙整個就犯罪心理看多了,他不是知道Reese幹過CIA,他是當CIA工作吃素的嗎......


Finch你真的...我好喜歡你講話的方式ヾ(◍'౪`◍)ノ゙


所以那個我覺得既然已經第二天了,Reese去圖書館找不到老板然後出來找人感覺很正常......不他應該還是在跟蹤Finch吧,那究竟是從哪裡開始的呢
ME的表情已經被大家講了又講,他的完美又何需我多作琢磨呢?雖然我這樣說也是在讚美兼花癡,You know.


Stills你真好用,不過...等下說。


看到前陣子萌破天際的挽手畫面正式出現,I CAN'T!!!
這集對我而言與其說是Jess解密集不如說是FR的見證集,見證......呃,淺層的兩人對彼此的意義吧,不過這意義應該只有觀眾看得到而已。

















我喜歡Reese用強的(抹臉)這樣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過我還是在心裡暗叫「你小力點啊」(嗯我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Finch沒走那麼快...



「說,那個男人是誰!」→Reese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八點檔肥皂劇啊這個)這一段的激烈程度大概比第14集Reese抱怨Finch跑去和Will約會(誤)更上十層樓吧。我看得卻好嗨...腦下垂體瞬間分泌腦內啡有沒有。
給ME心虛的聲音鼓掌。


他常常跟蹤你啊,只是你不知道或你不說而已。這樣小小惱羞成怒的Finch還是壓不過...


...覺得自己被丟下的Reese,其實從頭到尾JC都沒有太抓狂的表現,就是這種壓抑的怒氣才讓人覺得心兒抖顫啊→你真的有問題


光影位置表情身高差造成的各種緊繃太美了(抹臉)


那啥,看到這我就覺得以前深深打擊我的機器吐號的不靠譜都有了解釋,因為...它本來就不靠譜啊OTL
不過不靠譜似乎也比較符合邏輯,一個東西剛開始作總是不完美的,你修修修修到最後才稍微接近完美一些。
喬納你最近一直在鋪機器不可靠的梗是為哪般我要哭給你看了
我 對機器吐號的標準的認知一直是"有人要掛了"我不是不同情家暴案,只是究竟...切確的時間點在哪裡呢?如果說只是言語虐待,不致死,長達好幾年,那機器 也要不厭其煩的吐號嗎?家暴的被害者被吐號的標準又在哪?(不吐施暴人嗎?Why)如果被害者自己受不了自殺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看待這一點,雖 然說Jessica那麼早被吐卻活了那麼久的謎底解開,但我卻...心裡不是很滿意。


你真的不能一直保持凶狠mode我會愛上你的


 .........衣服好好看→詞窮就詞窮轉移什麼話題
我本來想說這是Finch的罪惡感表情...但我覺得他...沒有錯?


 .........好可憐喔連正門都不能走(扶額)


I like her. (口哨)
不過我想起了喬納說: "We both have formidable wives."讓我在看這幕的時候瞬間爆笑XD


Jim, 我跟你商量一下啦,你睫毛分我一點好嗎?我覺得你睫毛剪一半還比我的長.........
(雖然只是開玩笑但為什麼有種講到悲從中來的感覺OTL)



其實這橋段有夠韓劇的但我還是很想問,Reese你現在還留著那張SIM卡嗎...


所以Jessica的死其實是意外並非預謀。
......我這句話就說到這(哭著跑開)


Well, 讓我們繼續Stills那個話題,是說,Reese拿Stills的警徽招搖撞騙是沒關係啦,但是你用Stills的身分跑到法警那裏去,萬一人家查一下 不就知道,呃,Stills的警徽在西裝男身上→西裝男殺了Stills→以後Reese在執法單位用Stills警徽...會被抓吧。雖然他太暴力可以 一個打十個大概一般人抓不到他,可是謹慎小心一點不好咩?


 身為聲控聽到這句就酥了...

我不知道該說他帥還是該為他亂丟道具槍的行為大笑....


 唉唷我到底要為Finch的用詞告白幾次


這妞兒手力真大,我手機也折疊的,等它壞了我也來試試?(神經病啊


雖然說Fusco一直吃是蠻可愛的,但你們這樣真的不會危害Chappy的身材嗎劇組...


 這算是威脅嗎...?雖然Reese可能用一根手指就能弄死Finch,但Finch毫不抵抗地就鑽出車外也讓我蠻驚訝的,可能他還不習慣Reese的壞人mode吧,被嚇到了吧?好可憐喔來我摸摸→變態你走開


希望下次員工再作威作福趕人下車的時候Finch有膽子說「我偏不」你看Reese柔情指數那麼高怎麼會傷害我們家(?)手無縛雞之力防身只能使出插眼這種賤招的Finch,我真的很好奇Reese聽到Finch拒絕他的反應溜~~~我想看Reese拿Finch沒輒的樣子啊!!!誰快寫一下=口=→等等話題怎麼跑到這了...


我 不知道是近幾年被磨練還是怎樣,對這種一閃而過的人物我基本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因為他們都只是那個,棋子而已,但我不得不說Jess媽這棋下得真好, 一場對話就把母女關係和角色個性講得清清楚楚,人有去填補空缺的自主性,這場對話中遺留的空白讓我們聯想得更多、更遠...(白話點就叫腦補你懂的)...不過我知道蠻多人討厭這個角色的唉唷XDDD


為 何這時很想引用教學原理裡的那些鬼話...人因為好奇自主去摸索得到的會更深刻,沒,教學原理沒寫這個,意思差不多,可以應用在人生各種方面,其實這是編 劇手法我知道,但我就不禁去想Finch讓Carter得到這項資訊的原因,我到現在也沒理出頭來,至少沒理出個我自認端得上檯面的理由。


 ...很奇怪嗎?Jessica蠻正的啊@_@


其實那個...我到現在都覺得這樣判定有點弱...不過你說了算吧(喂)
我總覺得我應該要很感性地說一些"Peter真是渾蛋~"之類的話(哪裡感性了)但因為我想睡覺了所以沒什麼心情OTL
所 以我來談一下昨天和噗友討論到Jessica的問題好了...關於Jessica重要性的問題;我得說,在之前我還不知道家暴吐號的事的時候,我一度覺得 「Jessica要是行兇者那就太嗨了!!!!!!!」其實就在預告片出來後,我都還希望"Jessica要是因為積怨已久作了Peter"的劇情發 生...唉唷結果真的沒有耶,就嗯,蠻平淡的帶過去了,雖然我理解諾蘭家的女人不管是婊子或是完美的ex都是砲灰命(Carter例外你知道,有人罩著) 我不是女權主義者...kinda...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個安排,怎麼說,編劇又不是喬治馬汀你怎麼能期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章節呢?
我扯遠了,雖然我希望Jessica是行兇者,但我還是希望她是個為生活汲汲營營的普通女人...這樣講有很矛盾嗎?不過沒有那麼黑的情節也沒差啦,可以多讓點時間給明顯比較重要的那些女角還比較有效率。沒,沒,我沒在說Carter,我是指Stanton。


這 集其實就是第四集的放大版,究竟該怎麼處理一個罪不致死但真的很該死的渾球第二版。其實我也忘了我擷這張自己可憐兮兮招小黃回圖書館的Finch是要作什 麼,但就順便討論下家暴案的事好了(哪裡順便了)Reese雖然這一整集都很生氣,但我就在想...憑什麼一個家暴案就要讓他暴跳如雷?很多人說第九集也 有個家暴案,Reese怎麼沒被引爆?我自己能想到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根本就不是因為家暴案而生氣;為了什麼生氣我想大家有各種解釋,氣Finch 騙他、氣Finch不相信他、氣自己又要跑老遠從紐約到墨西哥(欸真的好遠喔)、氣自己想不出Finch送的鑰匙是什麼意思,氣...呃我沒梗了,好吧其 實都是Finch的錯,Jennings只是被遷怒啊(喂欸)
每個人都有各自說法啦就自由想像吧,我完全沒有說法就是了。


 兒子叛逆期到了啊
只想用一句「唉他就說氣話Finch你多擔待點」來帶過,這人有時衝動,做事說話都不顧後果的,我只能說他還不知道什麼是對他真正重要的,可見四十歲就不惑之年整個就騙人的(→喂孔子躺著也中槍啊你幹嘛啊)


瞬間拉遠景TAT


肚...(消音)
我說Finch你這樣眼睛會變壞喔,燈開這麼暗...
好啦講正經的ME小動作就能簡單表達Finch的憂心,喜歡這片段。


這 句真的把我虐很慘,搭配結局更是雙重虐,不管Reese作了什麼決定,不管Reese是不是要殺Jennings,只要Reese肯回去Finch身邊, 他一定用很暖的手重新接納Reese破碎的人生吧。"Reach"對我來說是一個主動的詞彙,而Finch為了自己無法碰觸到Reese而神傷...這絕 對代表了什麼。


Jennings夫妻在旅館這段戲我也蠻喜歡的@_@
Jennings不是那種你可以講理的人,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瘋狂,Sarah的直腸子基本在前面也演蠻清楚了,基本這是一對配在一起會非常糟糕的夫妻,但你實在難以去推論愛情這回事。


很偏激吧LOL
當然是可以結束的,當你遇到讓你更珍視的東西的時候。


YES!!!!!!!!!
Reese你終於肯開口打Carter一巴掌了!!!!!!!


咳Sullivan這個名字在噗上引起一陣討論,詳細就不要說了,關鍵字是HR和黑道。


之前的Reese是把Jessica丟下的男人
其實我第二次還第三次看的時候有被他自己的話虐到,但一個男人只用一個女人來定義自己所有的人生...(遠望)所以我一下子爆衝至少五次也是不好的吧?我不應該吐槽的啦他剛知道Jess死掉難過得要命說這種話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講到"我是誰"這種問題都會往很哲的方向歪去實在太囉嗦,人總是會找到生命意義的,如果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的話。


嗯,所以...


...Reese是先打給Finch,兩人約出來吹吹風,還是Finch沒事就會坐橋下?我覺得我想這個簡直就是破壞情調啦XDDD


......JC,有人跟你說過,你連眼白都會演戲嗎?


這是一個很安全的回答, 不過他們兩個在"來不及"這事上有太多悲傷與懊惱,我不覺得Reese會質問太多就是了。


............其實講真的我不太相信有人名片作那麼破,呃好歹也用個好一點的紙?這感覺一下就爛了耶囧
我 選擇不去猜究竟Finch是真的忘了,或是有意將這張名片延後給Reese,重點是Finch主動把Wren這個名字給了Reese,這不能說是禮物 bonus,應該說是...多一分的信任?雖然這也不是真名啦,不過也是Finch用了三十幾年的假名呢。另,Finch應該對Reese知道Wren這 個名字這件事知情吧?


啊...Careese黨退散啊拜託OTL


為什麼要送那麼遠應該是法律上的問題,但我也沒很懂@_@


這個暗示我真是一點都不喜歡OTL
雖然這段落看起來好像是Reese邁向人生下一章什麼鬼的,但我不想這樣啊~不要這麼明白的告訴我~→少任性


戒指雖然Reese號稱可以用一根迴紋針開遍天下的鎖,大概不太需要鑰匙圈,不過...呃你把這支鑰匙放到裡面去嘛,為何只是想像鑰匙圈就有Reese的生活更穩定的感覺...... 算了,送了房子,以後才會慢慢的增加東西、增加情感,成為一個真正的家吧。


我最愛樓中樓惹TAT


電...視呢?→果然是電視兒童會注意的東西
可能有吧在沙發對面那個我們看不到的角落,咳。重點不是電視,是落地窗又挑高,給高個子專屬的寬敞感XP→這人想睡了拼命語無倫次


這床給Reese睡感覺好短@_@
我真的沒有注意到有兩顆枕頭什麼的
送房的另一個好處大概就是...Finch可以擺脫Reese放在圖書館的武器庫了wwwww (Reese: 我就是要擺你奈我何)


對啦對啦你最注重員工隱私了吼
旁邊國樂的人看起來超親切啦吼


只是想回顧一下Reese和Finch開始工作以來的改變...第一集他說自己沒有家人沒有朋友

第五集他說自己有了伙伴

第21集他有了一個家(未完成啦但也總是有)
Finch給Reese的太多,暖到我都承受不住了。


第一次看我沉浸在JC演技裡完全沒注意撞上來的人...OTL
先不說我馬上穿越到LOST去......到底為什麼flashback光那麼藍我看得很累......喔我跳tone了,轉過來是Finch有嚇到我。
椅子使的那麼順手,代表應該用一段時間了吧,可能正在復健...也有人說他可能是裝的,人生真的要這麼複雜嗎(´A`)


三個人的號碼都跳出來過嗎...? 那啥,Reese的號碼都跳出來給你看了,以後再跳一次也不奇怪。


其實當下我沒有覺得非常虐,但是.....


...我眼睛流汗了,這種走入茫茫霧裡的感覺。
看 這集多少明白Finch為什麼挑選Reese,我不知道他下了多大的決心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去接近這個危險的男人,Jessica的死,所有被吐號的人 的死,其實都不是他的錯;他有自己救人的原因(which is still a secret),但這之中他能順便拯救一下Reese的心靈,給他一個目標.....


現在回去看第一集我就眼睛濕,Finch是那麼溫暖的一個人卻隱藏在層層偽裝之下,你快打開讓Reese感覺一下好嗎?

1 則留言:

  1. "the book, Reese’s signature tie-less suit … the show isn’t taking style cues from 24, it’s taking them from crime drama king Michael Mann".

    You may read this to know more:
    http://thebasispoint.com/2012/05/17/person-of-interests-jim-caviezel-the-new-jack-bau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