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POI S2E16 Relevant

Written by Amanda Segel & Jonathan Nolan
Directed by Jonathan Nolan
等這集等得戰戰兢兢,因為此劇製作人幾個月前宣布他會導這一集;寫手和導演的工作不盡相同,實在不確定他能不能達標。
可能因為這是某人的導演處女作,也可能因為這集的特別,當天有製作人live tweet活動,下面會挑一些一起講,但全文的話還是請移步到Twitter那邊。
 
前情提要:
We Bought A Hotel
看得懂這無聊的梗那...算你懂我的心。
Opening被卡掉的時候我心想「完了!!!要世界末日了!!!」(?)

上一季有很多粉絲好奇會不會有POI: Cleveland之類的東西出現,這集的內容某種程度是對那個問題的答覆吧,還給了更多資訊,讓人有點苦惱的同時又感到十分欣慰,彷彿回到兩年前第一次看pilot,剛認識POI的時候。

此 集主要目的是看另一邊運作的方式,但ANOMALY DETECTED和必須轉到另一邊有什麼絕對的關係嗎...?這種把機器當作第一視角的方式有種現實和戲劇攪混的感覺(好難解釋,講白點就是穿越感很 重),不知道該說好笑還是...可愛;我喜歡這劇不時用不同的監視攝影畫面來講故事,但讓機器成為故事走向的主體這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因為理智上 我知道這是一群人坐在會議室裡互相丟東西的產物。
2011年Shaw 的Indigo任務數量就到達462也太驚人! (這群人開始組成的時間推測是在第一個Relevant號碼Gordon Kurzweil被交給Corwin之後,也就是2005年,但真正組成ISA,進行有組織和固定流程的監視和暗殺,照後面Root對ISA資金的說法,應該是在2007年或2008年了,而Shaw和Cole應該是比較新一輩的成員。)

新的框框當下讓我有點驚慌,在這邊格放了好久才敢繼續看。蠻喜歡這種設計,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繼續用?
這集P2涉入甚多故回頭看了下自己寫的201心得,Aquino是Weeks和P2對話中指的那個人嗎?Aquino是八個人其中之一嗎?

雖然以前說不點人頭了但出現個新的人還是會好奇嘛=L=
Drone這梗想知道的人可以從這個影片的4:52開始看,喬納會告訴你(sorta) 這個瘋子XD
我突然覺得POI用了很多好看的人,特別是女性的部分。不過此劇選角有其固定偏好好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突然講這個感覺好嚴肅,不過誰不愛看美人?
在這警察卡了很久,一直在想為什麼他要跟在Shaw的後面。
可能是想搭訕吧。
我也看後面那位仁兄的眉毛看了很久。
以種子角色而言個人 覺得這樣的出場頗為平淡,但以電視這種平台可預期此角會有更多發展?起初聽到這個角色的消息時我並沒有太深入去探索,但我...怎麼說,講到女性角色,碰 到喬納我會有點畏縮;喬納的重要女角有幾種固定模式,其中大概百分之八十是不切實際的(如果讓某些嘴巴比較毒的人來講,可能會說Shaw是長著女性特徵的 男人,我對這沒什麼意見)但經歷Root種種心靈虐待之後敝人體會到要此位去寫一個down-to-earth的女性角色簡直天方夜譚,所以我只希望喬納 能小心對待這個角色,真的要很小心。

題外,喬納好像不太能寫具母性光輝的角色,還是只是時機未到?(Carter真的不算,看看S1E19,what a mess)
這麼大一個框LOL
I like the idea they showed us how the government handles the Relevant List. 在我內心深處某個地方我知道另一頭有人在做和圖書館二人組同樣的事,只是過去都沒有演出來。這是一個很好的視角,同時對老觀眾也是個挑戰就是了,很多人都 喜歡這一集,但畢竟不同角度不同角色,有人可能會因為不熟悉所以有點反彈...?至少我讀到的是這樣。

ISA小組搭檔的模式還蠻可愛的,但我...不知道耶,就只有這樣嗎XD 一個遠端監視一個負責進去一打十嗎XD 是說你們怎麼知道對方不是也有個可以一打十的?
我很高興喬納多給了Cole很多畫面,When it hit, it hit hard ;_;
我還不知道這集攝影師是誰...喔是Manuel Billeter XD
我還是想念Teodoro Maniaci,不過Billeter...有慢慢成長吧我猜。
以制敵出奇不意角度來說我覺得這實在不是什麼瘋狂的主意,只要自己有戴防護罩的話。
這大概是喬納自己的惡趣味,哪天真的來融屍?
這些人的聽力一定很差所以才聽不到有人在他們通風管裡面用東西戳來戳去的。
喜歡這個紙張被風吹起來的細節,增添了懸疑感。
How about German orange juice lol
這個小組的組成讓我感到蠻納悶的就是,嗯,就算Cole再怎麼弱雞,Shaw再怎麼力劈山河,兩個人進去還是應該...安全一點?我不是小看Shaw只是...女人生理上真的弱勢嘛。
此男遭到氣管和下體攻擊竟然還沒倒地敢問是褲中穿有貞操帶之類的東西嗎?
...我都說了些什麼啊。
這集很多這種分隔的畫面,不知道是喬納喜歡還是怎樣。
Cole的眼睛真的很藍,至少我在我的電腦上看是這樣。
Shaw的名字是Samantha讓我有點驚訝,因為Root的本名也是Samantha...我覺得是故意的,但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這是N年以前大富翁的小遊戲,可能不是所有人都玩過。
對不起,這麼邪惡的聯想。
Cole感覺...是不屈不撓又有點黏的型XD
擷起來紀念一下:D
不過講真的大概要喬納真的去導一部電影我才看得出他有沒有那個料,電視還是太短又太倉促了。
不知道相較Irrelevant List, Relevant List那邊吐號的狀況是怎樣?
以 前常常婊Irrelevant List吐號標準和吐號時機,Relevant List應該就比較沒有藉口了...?首先沒有被害人和加害人的差別,目標一定有問題。而對於機器吐號時間我有一個猜測,就圖書館二人組的狀況來說,就算 有Carter和Fusco在擋著,Reese和Finch也不可能包辦所有紐約的兇殺案,所以我想機器在一邊監視這些"Assets"的同時也會考量他 們的能力,給予其能力範圍內可以處理的案件...?ISA那邊人多勢眾,應該能接下很多號碼...?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除了Shaw和Cole組之外的 ISA都閒閒的,還可以忙著暗殺自己人,怎麼不先去顧恐怖份子?
Wilson的職務...蠻妙的,他其實就負責傳號碼的吧,這到底是需要什麼專長?
Wilson並不知道機器所以...真的不太重要,比前線的特工還不重要(笑)
我想這畫面應該有什麼意義但我還猜不透。
沒有預期會看到這個人XD
Reese應該也知道自己被發現所以迅速逃離現場?
講到這,Shaw和Cole的身分和資料應該是祕密的?好奇Reese和Finch那邊查到了什麼。
lol
Finch就不會對Reese講這種話,連Carter都有得到Finch"Go knock them dead"之類的評語溜
講真的,我想看Finch說Reese帥,真的,可是他好像只說過Reese看起來很呆?
嗯forced pair SIM和forced pair phone有什麼差別嗎...?
和Finch的軟體很像但應該不太一樣?
我好喜歡這個隨身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他們整個想錯方向,不是號碼從哪來,而是為什麼只有號碼。就人的自白和搜索來說,只給號碼這種資訊是不合邏輯的,人名絕對比數字好記吧,地點和時間絕對比數字清楚明白吧

如果真的想再隱瞞得深一點,上面的至少應該要將號碼屬於誰先調查好,將名字傳下去才對。我覺得較為理想的狀況是他們養幾個經過嚴厲身家背景調查的調查員,集中在一個受到密切控管的地方,在號碼出現的第一時間做基本調查之後再將該號碼資料交給前線的人。這當然也不完美但總比讓前線那種可以用一根鉛筆殺人的特工起懷疑好。

喔,另外,每一國的身分證號碼不同數字不同組合吧,假設是一個台灣籍的恐怖份子要攻擊美國大使館,那機器要吐什麼東西出來?
那句話該怎麼說...Cole是個熱血的笨蛋?
我,有個疑問,誰來 告訴我Fusco和Carter有沒有被機器列為Asset...?我印象中是沒有但有可能我失憶了...只是想討論下機器所謂Asset的定義,一開始 我直覺Asset是指像Reese和Shaw這種專門踢館的傢伙(誤)但整集裡面唯一比較大的動作只有替Shaw擋子彈的Cole也是藍框框...當然也 有可能Asset和框框不能等而論之,不然Finch也算是Asset了...?

好我知道我在自找麻煩算了下一張。
我實在不知道Finch怎麼找到他們的,大概也不重要...不過我好奇(艸)
蠻喜歡這段的處理。
這張...原本是置頂圖。
當時以為Cole會活下去,我以為他是肩膀中彈...
這種告白──人家會記得你一輩子啊── ;_;
毀、毀容了啦,這超狠的(汗) 是說他也只剩幾分鐘可活而已OTL
是增加人家工作量吧LOL
Reese大概真的有金鋼不壞之身。
咳我好奇Finch那邊的反應。
竟然把整條街的吵醒了XD
下面墊子應該墊蠻厚的,這種高度直接面撲地(上面還壓一個人)骨頭內臟不碎才怪...
欸啊那個角色真的蠻衰的,先是炸臉又被當墊子,Shaw又補了他幾槍...(可以省點子彈的其實)
KNEECAPPED
是要製造Reese來過的場面嗎wwwww
是怎樣,喬納就跟演員說「裝作你好像被射中膝蓋的樣子」嗎?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 殺掉像Shaw那種角色,把她和Cole一起叫到一間房子,假裝是要給資料,或是製造一個他們一定必須拿掉武器的情境之類的吧...請吃飯真下毒也可以? 搞了那麼大陣仗結果沒弄好真的蠻...是說Wilson這人也不下海的可能根本不知道Shaw的能耐吧。
Wilson也得到蠻多上鏡時間,我喜歡這種平衡的感覺,不會光偏向任何一邊...是有點倒啦但也總比路人好。
呃這紅框數量太多了有點可怕。
燈光美!喜歡雨景,POI裡面好像沒什麼下雨的場景...頂多兩三次吧。

Wilson你手機防水的嗎?
不是看到這集都不曉得P2的身分這麼重要,可能也真的很重要吧,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
在外面偷聽得好好的怎麼突然跑進來...不是她突然進來我都忘記惹。
如果這表情不形容成"色瞇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我原本以為P2的辦公室會在很隱密的地方,結果...好開放啊。
是說為什麼一個辦公室的燈光這麼昏暗?
You, sir, were lucky there ain't no cops around.
Best kidnapping ever.
Lewis的同伴在後面招手不知道為什麼很對我笑點。
我超喜歡這段所以這張決定不予以吐槽(咦)
我不知道,黑人講話有時候真的很有喜感。
Shaw為什麼要專門綁架一個毒販來踢毒販的館讓我想了十五分鐘之類的才遲鈍的想通,因為毒販這邊什麼東西都有嘛...有錢有武器有毒品(可以變錢也可以自己用...呃...嗯)
Whoa that's a lot of dope. 就這樣放桌上嗎?
hollow point bullet
是 一種擊中目標後會變型擴展的子彈,穿透力低但具有很大的傷害力(延展後會變成像花或扁平狀,會嚴重撕裂人體組織),以美國而言,在軍隊禁用(呃在每一國都 是,但也是有例外或偷吃步的...這我們不多講),但是很常見的警用子彈,可以馬上停止敵人的行動比較不用害怕打傷無辜的民眾。可看維基但別點中文的。

找了幾個影片,大家決定Shaw這個傷口到底科不科學。
前兩個影片是講解hollow point和full metal jacket的差別,後兩個就是...hollow point射擊實驗,人可沒有哈密瓜硬吧?其實就算是FMJ,打在那種位置...=L=
Should I be impressed or what...?
我真的想不起來在那邊見過這個演員。
啊,啊...(IMDB中)...)他是Oz裡面的Supreme Allah!
Axis II Personality Disorder
這個請去問你身邊心理系的親友...=L=
每次哪個角色講這種話就自動想到Liam Neeson的我一定是被制約了...OTL
喬納一直很用力想營造她剛硬的一面,瞬間殺掉那麼多人然後和屍體一起喝啤酒...很多人都說這集Finch收服神奇寶貝失敗,但以她的行事作風而言,我還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適合和圖書館二人組一起做事。
Just fantasizing a bit. 你看我圖縮那麼小(shut up
我不知道,我很喜歡Hersh,對任何配對我都抱著開放的心胸 (o゚ω゚o)
我...在想Shaw應該不認識Veronica?雖然我覺得暴露CIA朋友的身分實在不好,但我就假設Cole曾經和Shaw提過這個人好了。
假如P2說他不是Control而且不是謊話的話......到底還有多少重要角色沒有出來orz
第一次真的,就驚嚇。
後來想想,Root這傢伙應該不可能通過CIA的身家調查才對。
啊擷圖擷太快突然覺得之前在那邊猜ISA是什麼蠻笨的wwww
所以說Hersh是ISA,Chuck NorrisFox也是ISA...評評理,這些人是不是整個不務正業?我知道政府可能想省錢所以想說用現成的,但這樣容易出事啊你們還是花點錢外包吧(扶額)
一直覺得Sarah長得超像Rhona Mitra我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我花了三天才想起Rhona的名字
Aquino有和Shaw說Northern Light聯絡人名字嗎?...(打開影片重聽)...除非是Aquino正在翻電話簿之類,不然在他能說話之前Shaw就動手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同意那個感覺很像喬納的酒後亂語推。
雖然是很陰沒錯但你叫Root如何在肢體上打得過Shaw呢。
看用在什麼人身上吧。問題是抓了誰去問。關塔那摩這個真是...誰會沒事對無辜的人用刑(呃,有些人例外,但就例外)惡名總比某棟大樓被炸掉或哪條地鐵被放毒氣好。從另一角度來看,無辜的人受到的傷害真是什麼也無法彌補的。
這女人竟然先把熨斗預熱過了啦...! 還是剛才就用過了?
我感覺到了男人的妄想。
不過畢竟是國家電視台啊這個,沒燙下去太可惜(等等
其實蠻可惜的,Reese就這樣錯過Root了。
如果有他們兩個撞上的戲我大概就會親電腦螢幕了。
Veronica rest in peace?
大概啦,我只是覺得她沒款款包袱閃人的話,ISA不會放過她的。
他乖乖插槍套裡就沒事了...他有用槍套嗎其實我看不見。
怎麼覺得有點可憐XDDDD
我真的很想聽Reese和Finch抱怨Shaw開槍射他之類的,敲碗求Irrelevant幕後(?
(狂笑)...Yeah right indeed you are.
每集都要有個Reese睫毛膜拜圖!...呃,我盡量。
已經標榜是女版Reese但我覺得Shaw比Reese更...實在很不想用霸氣這詞但我辭窮原諒我。
Frieeeeeeeeeeeeend.
我不知道為什麼,JC的指頭對我而言很有喜感。
這集實在沒辦法作特工走秀GIF,所以(?
我覺得一定有一海票人跟我一樣有"最好是"的反應。
如果可以我很想讓Reese站到Finch身邊,雖然這是Finch和Shaw之間的對話。
除非喬納真的想讓Sarah常駐Finch真覺得能相信Shaw,才會告訴她事情的真相吧,雖然告訴她稱為Research的小組/人不存在已經是個很大的提示了。
Shaw給我感覺是一個很強勢不聽人意見的人,打電話約Wilson出來時,她大概就作好了(甚至是被殺的)打算。跟著Reese來一趟可能就...搞清楚為什麼有怪人跟蹤吧LOL
;_;
Shaw和Cole可能不是那種必須上床的感情關係(Cole可能單方面是那樣)但Shaw應該也有感覺到Cole的關懷吧。如果劇組未來的安排是Cole是她唯一的軟肋那樣我會很高興的→你是自找虐吧
這打扮讓我想到第三集的Sofia
嗯,隨著Hersh 出現變多,我也漸漸開始喜歡P2這個角色(以前覺得是個擺在那邊耍神秘的裝飾品)我不希望P2和Hersh被簡單解決掉(至少走得比Weeks璀璨一 點),瞧瞧P2,沒有膽識和頭腦大概沒辦法作他作的事情,Hersh對他絕對的忠誠(至少目前是這樣?)也令我很感興趣。

不知道為什麼他敢出現在Shaw面前讓我好感直升,就這樣而已XD
True. 雖然都說生命寶貴。
其實是這段Shaw和P2的對話讓我喜歡上Shaw這個角色,此劇賣弄的瘋女人太多(其實只有兩個,但太密集了有點膩)我喜歡Shaw懂得顧全大局的成熟思想和認真態度...而且她又會打架,又酷,還會和屍體喝啤酒你看(?
哎...真的。
這段超棒wwww
啊...我倒是沒想到她會動手殺Wilson。
我真不知道這到底是地點好還是燈光好。
Sarah...也有點像Anne,不覺得嗎?
總歸還是要滅口的,唉。
喜歡這裡。
為什麼這個巡警有這麼多戲份是怎樣以後會出現嗎(paranoid
以OD而言那死相也...太漂亮了。
想說前面有看到名字怎麼一直沒出現ww
這次出現拯救(?)POI的陣仗好大啊。
剛開始看到藍框覺得蠻好笑,但我想了一下,Shaw現在不再為ISA工作了,但框還是藍的?藍框的定義大概沒那麼簡單,Wilson和Hersh的框都是白色的...dammit writers so many secrets so confusing!
Bear推特提供的幕後影片...
這劇真的是,很會搞穿越啊(扶額)
JC很冷吧肩膀縮成那樣。
Adventurous man, Leon Tao.
我覺得Leon才不是因為錢或人情才答應替他們辦事呢,一定是自己想玩吧:D
Leon出現有Bear等級的療效,不同種的療效XD
Reese超體貼!
默默把水瓶放回口袋這舉動真是...Reese是個可以用很小動作達到很大笑果的人LOL
墓地這一整段非常流暢,看完讓人臉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為什麼Finch要塞名片,敲碗求Reese和Finch幕後對話。
我懷疑有人不知道,打這個電話過去會接到Harold Wren保險公司的答錄機。
唉呀Shaw人家真的要對你不利的話不用用到手機的嘛XD
不過我比較好奇這兩個怎麼會沒開車過來,本來想說是搭計程車但是...
計程車司機願意載Bear嗎XDDDD
附近應該有墓園管理者什麼的吧,跟人家借電話啦XDDDD
啊,這真是悲劇啊,不過這集努力拍完了是嗎?下次在溫暖一點的時候去嘛。(還敢去嗎)

All in all,這集很新奇,炸了很多東西,不會說Shaw是我最喜歡的POI,但她乘製作人和編劇的順風車,喬納用很少的時間/畫面/台詞就帶出深層的東西,算是被處理得最好的POI之一吧,期待她未來再出現。
其實有點小失望,我想多看下ISA那邊的動作,不一定要是處理relevant list
但大家應該想圖書館二人組想瘋了吧:)
喬納要不要在POI這邊累積多點經驗,劇終後去拍部長片?
此人沒有資源問題,應該很好上手。
我想到我之前說要寫 Grace拉仇恨文...後來我想想其實沒什麼好講的,就是1. 我討厭機器媒人這個主意 2. Grace夢幻得像是個假人,沒有人過著那種生活活到那把年紀還保持那樣的生活態度,我不是說熱愛藝術、體貼入微等等特質不好,只是這個角色目前我看來呈 現一種倉促的懶散形象,或許後來會變好,但現在看起來就是很扁,不只平面還是凹下去的。
Firing squad via nerf guns yeah?
劇、劇透(?)
但cast list究竟是哪裡能耍人了,除非只是畢業紀念冊之類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