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Trespasser Patch Fun! – Trials & Ability Toggles & things

Trespasser出了以後,最顯著的系統變化(除了金兔和衣櫃那些有的沒的)大概就是新的可調整難度TRIALS和技能表中每個主動技能變成有兩個Upgrade能讓你二選一,隨時切換。但是,沒有買Trespasser好像就沒有?有人沒買DLC但有更新到最新補釘的能告訴我嗎…?

TRIALS:

1. Even Ground
敵人不再有等級限制,所有敵人和判官同等級。
如果想玩二輪的人,這是官方給你的快速升級模式,因為你不再受限於過去的高怪三等後沒有經驗值的困擾(在那之前有民間的mod補釘Experience Table,我用過,確實升級很快,但一拿掉就會有突然掉級的可能),你可以在升到頂27級之後再去殺龍、封住Fade Rift,會變得非常刺激。我有一隻角色是在TRIAL後開的,大概用了五、六十小時就到頂了,超快(以前到頂大概要一百五十小時以上…?但是說我也沒有一直在練功,會做一些有的沒的,像是幫衣服配色玩flycam之類的

2. Walk Softly
某些敵人可能有新的能力。
Now we're talking. 這大概是TRIAL裡面最好玩的一條,基本上是,我方會的攻擊技能,敵方也會(當然他們DPS比我們低很多,會的招式也比較少…不然很可怕)原本我就覺得Jaws of Hakkon噩夢難到要飆淚了,一開TRIAL……(吐血)另外這似乎是bug比較多的一條,但說是bug不如說是…有些敵人需要費很大力氣才能打倒,比龍還難打,像是Hinterland叛逃法師可能有無限屏障,你攻擊力太低根本穿不透,同理有時我使出裂隙法師的三級focus技能去打一面魔法屏障還打不透,就 只 是 一 面 擋 門 的 魔 法 屏 障。



3. Rest Easy
只要你在營地休息或快速旅行,你會失去所有的focus。
這個…我沒在用,但我坦承我有在用民間mod,所以開了也沒關係A_A

4. Rub Some Dirt On It
所有補血藥品只會回一滴血。

5. Travel Light
移除所有的supply cache。
這我曾經開過,然後在接近團滅的時候一陣恐慌,結果只要關掉,supply cache就會在他們原本的地方出現囉。

6. Take It Slow
經驗值減半。
如果有開Even Ground,我是覺得在大概接近18級的時候就可以把這項打開,不然太快就升頂了,no fun。

7. Fair-Weather Friends
所有同伴的負面認同加倍。
只有在和Solas講話時會打開,超級有效,Egg is a judgemental douche。

8. Grizzly End
你覺得熊很難打?再想想吧。
照理說是熊會變得很難打,但你知道,如果你用了金兔……我個人是覺得和之前沒什麼兩樣。

獎品有武器、設計圖、配件、裝備升級和Masterwork材料等,對有裝商店mod的人可能沒什麼啦,對沒加料的人應該有蠻大幫助吧。


UPGRADE TOGGLES:

有太多技能了,我只會講一些我自己覺得不錯的,所有的技能可參考這邊(非遊戲內行文),但一下更新這麼多也是有BUG…

Mage

Spirit – Revival – Desperation
原本的升級Life Ward有時不錯,但碰到高等elite敵人實在沒鳥用,Desperation的作用是像Necromancer裡的被動技Simulacrum,只要30魔(原本是85?),不是真的把人救活,而是被喚起來的同伴在10秒內傷害值和攻擊速度加倍(尚未實驗是否施法也零cost無冷卻),好像實際救活比較好是吧?但Desperation幾乎能不間段地一直放,所以…硬是把昏倒的同伴叫起來繼續打,有點虐待狂的感覺就是了。

Storm – Chan Lightning – Never Strikes Twice
傷害值增加到武器傷害值100%,但不會擊中同一個目標兩次。原本的Arcing Surge也不錯,我看心情換著用。

Inferno – Immolate – Consuming Fire
施放Immolate沒有冷卻時間,但八秒內連續放會多花10魔力。我個人還是偏好加傷害值的Wildfire(高傷害值控),但Immolate沒有冷卻,對早期技能點10點內的嫩嫩法師應該還不錯用。

Inferno – Wall of Fire – Wave of Flame
比起以前放一條長長的火焰牆在那邊乾燒半天等敵人自己踩過去(because they would do that right? Logic.),現在是從施放者腳下開始放出往前移動15公尺的火焰牆,如果施放者眼前剛好有一波敵人,不錯的招數。

Inferno – Fire Mine – Flaming Array
這我和Ice Mine交替使用。原來的Fire Mine是可以讓你控制置放在某一點,現在是直接在你面前放三個Fire Mine,而且沒有三秒設置時間,我的其中一種用法是Chain Lightning > Pull of the Abyss/Stone Fist/Veilstrike(Weaken) > Fire Mine,法師先用前兩招讓敵人睡著且集中在一定點,再走過去放Fire Mine。拿來攻擊或保護自己都,蠻變態的,以前不太愛用,現在常用就看到Fire Mine的潛力。(如果你用TRIAL裡的walk softly,會增加很多抗火的敵人,可能有點令人困擾,但打到兩萬多的傷害值,不心動嗎?雖然我也只有打出一次過而已通常都是幾千

Winter – Winter's Grasp – Winter's Ruin
對已經Chilled或Frozen的敵人使用'Winter's Grasp,1000%武器傷害值,通常隊伍裡有兩隻法師,一個人會配Winter's Chill,一個人用Winter's Ruin。用起來非常滿足的一招。

Winter – Ice Mine – Chilling Array
同Fire Mine,在你面前放三個Ice Mine且不需設置時間,這個拿來配Winter's Ruin、Ice Armor都蠻好用的。有時我會Fire和Ice一起上,或是等敵人被Fire Mine炸上天後馬上放Ice Mine。


Winter – Wall of Ice – Ring of Ice
這與其說好用不如說有趣,就是把敵人關在一個冰圈裏面,讓他逃不出來。

Winter - Blizzard – Winter Winds
給AI用不錯,不用開關,持續十秒,花40魔力。

Rift Mage – Pull of the Abyss – Devouring Veil
範圍內敵人傷害500%武器傷害值,不會集中敵人。因為我喜歡組合技玩法所以還是用Shaken Veil,但,傷害值500%,還不錯。


Necromancer – Horror- Terror
被Horror打中的敵人在他們的血量低於25%以前不會逃跑,也不會反應。討厭Panic後敵人到處跑的人適用。不過一個不會反擊的敵人感覺…好像在欺負小動物。

Knight Enchanter – Spirit Blade – Amplified Blade
假如你還不知道,官方修改了Spirit Blade的傷害值,以前是300%武器傷害值,對屏障+200%,對防甲+400%,現在一般攻擊只有150%,對屏障和防甲的加成只有100%,取而代之是Spirit Blade現在可以…集氣(Charge),用一般攻擊或施法擊中敵人累積一定數字後再使用Spirit Blade可以提升傷害值,Amplified Blade就是加速集氣過程。

偷偷說,我玩了Rift Mage以後我就覺得Knight Enchanter其實沒有很強了…(就是可以安全的solo龍而已)…然後現在這一條技能樹的主要攻擊又被減半?官方的配套措施就是把Fade Cloak和Disruption Field的升級也用成和集氣有關,Knight Enchanter現在在戰場中必須要玩近戰,且採取和匕首盜賊一樣半攻擊半隱身/阻礙敵人的方式,就是說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把Spirit Blade當棒球棍一樣亂揮,傷害值低,(以高難度來說)就必須要考慮更多保護自己的策略、更仔細觀察戰況。我覺得Knight Enchanter需要什麼?一個像戰士或盜賊一樣的臨時格擋技!(老實說我支持這樣的策略型改變,對新人來說可能會小困難…不過還是一句話,敵人你一直戳他總是會死的)


Rogue

Double Daggers – Parry – Patient Riposte
如果你想嘗試匕首格擋但又總是抓不到時機,現在可以像雙手戰士一樣維持格擋姿勢,一秒5精力。
匕首系列的改動…我覺得只有Parry比較實用,其他比較像是改變玩法/策略。

格擋技很難錄只有舊版的

Double Daggers – Spinning Blades - Flurry

長得很像一代的…Flurry,距離感有點難抓。


舊版,攻擊範圍比較小,好像反倒比較容易打到人,新的感覺有點空虛,也有可能是我技術不佳。

Archery - Leaping Shot - Shot from the shadow
在使用Leaping Shot之後隱身。

Archery - Full Draw - Pinning Shot
敵人無法動彈五秒鐘。Hmm, 其實我不確定我對這招的感覺如何,因為我還是喜歡組合技,但無法動彈等於是敵人在五秒內任你處置。

Sabotage – Throwing Knives – Fistful of Daggers
這有點像匕首盜賊版本的Leaping Shot,攻擊距離更長,但距離感和以前不太一樣,我需要再磨練才能用。


Sabotage - Toxic Cloud – Lost in the Mist
在毒霧內的施放者與同伴不容易被敵人找到/敵人打不中。
以前我不太愛用毒,現在也覺得玩毒有點佔位置浪費配點,不過Lost in the Mist讓匕首盜賊用的話還蠻有感的,可以當作比較防備型的技能。Bug是纏在身上的黑霧就算在你回到大本營之後也不會消失,看了有點煩人。

Subterfuge – Stealth – Clinging Shadows
在攻擊或受傷後隱身三秒。
適合melee距離的混戰型匕首盜賊,特別是有點隱身攻擊加成的盜賊。

Subterfuge – Evade – Shadow Step
盜賊不用翻滾的,而是直接消失短暫時間後在前方出現。趕路蠻好用的…大概排在Fade Step後面。

Subterfuge - Knockout Powder – Rude Awakening
敵人沉睡減五秒,但醒過來的時候會受施放者武器傷害值600%傷害。


Subterfuge – Shadow Strike – Long Shadows
覺得老是抓不好Shadow Strike的距離結果打不到人嗎?點Long Shadows可以讓你在一段距離打中敵人(Hmm, 我沒有試過用AOE匕首,說不定可以變成AOE招數…?)


Tempest – Flask of Frost – Frostbite
給你的AI用,在啟動Flask of Frost的時候使用冰系組合技(Frozen-Precision)Shatter敵人,傷害會傳到周遭的敵人上。

Artificer – Spike Trap – Pyrotechnics & Shrapnel
Spike Trap這招是兩個升級都被改過了(之前是敵人會飛得更高,蠻鳥的),Pyrotechnics是AOE四公尺,Shrapnel是敵人踩上去以後會流血十秒鐘(流血有點像sunder,都是敵人的防禦降低…20%?我沒記錯的話,但流血好像實際上會看到他們在滴血,)

Artificer – Fallback Plan – Clear & Board
去除所有冷卻時間。
我個人是不用Fallback Plan,但我想愛用的人應該會更愛這個perk吧。

Assassin – Hidden Blades – No Witnesses
呃這個名字也太變態。總之是Hidden Blades變成AOE技了。


Assassin – Knockout Bomb – Dream of Pain
敵人流血十秒鐘。


Warrior

S&S – Payback Strike – Cruel Revenge
適合你家坦克,挑釁敵人八秒鐘。

S&S - Shield Bash – Crippling Smash
敵人被打到後的十秒內無法做出傷害。

2H – Block & Slash – Spinning Defense
以前是大多數時候只能打到單一對象,只有人時地利人和才能打到多人。

(舊版的天時地利人和)

Spinning Defense是戰士會轉一圈,他周遭的敵人都會被打到,以及200%傷害值加成。


2H – Pommel Strike – Staggering Strike
Stun加三秒。但真的有必要嗎…?

2H – Whirlwind – Vortex of Steel
把周遭的敵人往戰士身邊吸過去,等於敵人會身不由己地過去給你打。

Battlemaster- Grappling Chain – Chains for Days
把周圍五公尺以內的人全部拉過來,坦克用。

Battlemaster - Combat Roll – Coming Through
你滾過的敵人受到250%武器傷害值。

Battlemaster - Horn of Valor – Fortifying Blast
同伴每次受到傷害時,增加10%防甲

Vanguard – War Cry – Battle Roar
AOE達到10公尺,並多加4秒。

Vanguard - Livid – Still Standing & Endliess Strength
Livid就是以前的Unbowed進階版,15秒內戰士五公尺內每個敵人降低攻擊力10%,每被攻擊一次增加10%傷害值(只能堆疊五次),動畫看起來很像紅色版的Wrath of Heaven。Still Standing是戰士身旁每一個敵人就加自身20%防甲,Endless Strength則是,在啟動Livid的15內秒擊倒敵人的話,Livid的時間重新算起。

Lol my inquisitor's like wtf cass you scared me wut r u doing O_o

Vanguard - Body Guard – Over Here
挑釁正在攻擊其他同伴的敵人。
好多了,但我大概還是不會用XD

Reaver – Devour - Lifeblood
每次使用Devour的回覆血量更多0.2%→0.4%(加Ring of Pain就變成0.8%,這樣幾乎可以達到藥水等級了)

Champion – To the Death – Who's Next
挑釁的敵人死掉以後,戰士10秒內攻擊傷害值+30%

Champion – Walking Fortress – Focused Defense
在使用Walking Fortress時所受的傷害全部轉入focus。
如果你喜歡用Counterstrke或其他focus技能,這招可以設成preferred。

啊勒Templar的升級我一個都不想講XD 原本的就很好用了!


NEW! SCHEMATICS! 

(releasing mental firework)
新的DLC有新的設計圖,有些要在DLC遊戲內容找到,有些可以在遊戲本體找到。這次法師和戰士得到了很多愛。首先是法師得到了最強的法杖,並且有了一把近戰武器(元素傷害),戰士則是得到兩種盾,三把元素傷害的武器(一單手二雙手),還有一把有特殊功能的雙手斧。

盜賊?盜賊…呃…盜賊多了一把二級的特殊功能AOE匕首(seriously? Tier 2? Coooooooome on!),還有一把能射出爆炸箭矢的三級弓。

Blade of Tidation
描述:Tidarion法長出身低微,他從他身為總督的父親學習使劍與策略,直到他的魔法天賦引起Almadrius執政官的注意並收他做學徒,當Tidarion繼位,法長們宣布他不配領導,一個軍人的孩子,且沒有夢者(Dreamer,其實就是法師)的血統。之後在一場內戰中,Tidarion在戰場上像平凡人一般使用劍,並施出只有執政官才能做到的法術。他在Tevinter施使嚴厲尖銳之道,直到他死在戰場上,手中仍握著他的劍。


可以裝元素rune,變成一把有兩種元素傷害。


基本上就是(法師傷害值的)雙手劍,剛開始用有點不習慣,我已經習慣在後方用法師了哈哈哈。


也可以拿來打魔法屏障。


OK THIS IS JUST WRONG I AM SORRY
(對了這件是新的The Skin That Stalks/Strikes/Shields,分輕中重三種裝甲,職業全通,但我覺得法師穿的是最好的,而且身上每件都都可染色呀呀呀。)

法師最強的新法杖是Encore


這把法杖的基底是可以放出多人模式中Zither一角的三種特殊能力,ENCORE會替施放者和施放者八米內的同伴隨機加上三種buff:

Battle of the Bands: 12秒攻擊加速20%(似乎在一定施放者距離內還會減敵人速度)
Mark of the Riff: 所有攻擊加上三種元素傷害(基本武器傷害值)
Sing-Along: 每擊回血2%
註:我是參考多人模式的解釋,實際在單人裡面用…我,我還沒有測得那麼仔細,我只知道很好用,看著我真誠的雙眼@_@+


(文字顯示我只有打開全隊狀態和控制角色傷害而已,上面的傷害數字全都是正中央法師用出來的,對手是一隻27級的熊)

只是加buff這把法杖就已經很厲害了,再來是1. 這把法杖可以擴充 2. 這把法杖用到16塊布料…!(Dragon Webbing放在攻擊欄位上可以加Critical Damage)但如果你是第一次玩,很不幸地這把法杖要到Trespasser才找得到。沒關係可以先用Wrath of Lovias,也很好用就是有點小貴



Chromatic Greatsword


Prismatic Greataxe

上面這兩把的特殊之處在於會隨機添加元素傷害,似乎還會加元素抵抗(遊戲給的,自己做的沒有),行文描述是此種鍛造是Arlathan墜落之前的古精靈風格,劍上的寶石雕著一隻鷹叼著野兔的圖像。


Brand/Bolt
這把會出現在法杖之列,但只有戰士能用的元素單手劍。


Dancer's Axe
所有的普通攻擊都是Whirlwind!但沒有正式招術的附加功能,也不能當組合引爆技…
哈哈描述:有一種鮮為人知的Avvar審判方式,原告與被告一同舞動重斧,酋長或他們的部落評判他們的技術、面部表情和表演精彩度,這種舞蹈審判僅用來協調最難搞的爭議,沒有外人能搞懂這種審判究竟能獻給哪個神明,又或是為什麼這種舞蹈需要用到斧頭。Avvar人是很神秘的。


Armada Captain's Knife
在AOE匕首的連續攻擊尾端會自動加flurry
描述:東海女皇(就Isabela啦XD)曾與許多傻子決鬥,從Amaranthine海岸到Riattol海灣的岸邊市場能看到許多謠傳是從海盜、偷渡客,甚至Crows組織的Talon肋骨裡抽出來的刀子。曾經手過臭名昭彰的海盜船長,比任何Formari所做的魔法升級更值錢(Walking Sea一代的海盜總體就被稱作Felicisma Armada)


Elgar'nan Enaste (Elgar'nan's favor)
咳咳咳lazy graphic咳咳長得和Perseverence一樣,重要的是描述是吧:Elgar'nan,太陽之死,在你凝視下地面燃燒,祝福這些火焰。你的人民呼喊,所有事物燃燒殆盡,僅灰燼歌唱你的讚頌。

還有很多新的TRIAL獎勵可以拿到的特別武器,但我…還沒有全部拿到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