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Breaking Benjamin]Dear Agony


專輯cover是Ben哥的顱骨MRI掃描XD

有種在自打巴掌的感覺。

其實Breaking Benjamin於我而言一直都是聽爽的樂隊,不到「聽了你就要負責一輩子,連你祖宗十八代我都要瞭解個透徹」的程度,這意思就是我還不算死忠粉絲,抱著比聽過即拋耳後的樂團更認真一點的態度在聽他們的歌,僅此而已,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這次在認真什麼勁兒(聳肩)。

Breaking Benjamin這個樂團,講真的沒有天才身處其中,負責創作的Ben哥是個很優秀的人才沒錯,他創作出來的東西都有一點意思,但他的曲子,就我的狀況而言,在大部分聽歌的時間中,我需要自己去特地琢磨其中的含料才能有所感動,當然這也和我個人喜好的和弦、調性有關,基本上BB的曲子並不含有這兩項容易討我歡心的特點,我純粹為了他們曲子中的那份融合感(旋律+金屬嗓)及動人的man味(啥)而決定了他們的可聽性。但不可否認的是,儘管BB在旋律上作了那麼多的努力,他們的曲子卻有著高度相似性(所以說真的不能把曲子全丟給Ben哥啊......),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Dear Agony比較能討好他們自己的粉絲,怎麼說呢......這張一如既往很rock,但增添了很多pop的味道,可能金屬迷就覺得他們大眾化了,一方面呢曲子中還是有金屬的部分呀,對一些人可能又太重口味。我自己個人是覺得這張一起聽還蠻缺乏層次的,如果分散聽會每首曲子都會相較出色──意思就是,考慮到各種音樂元素,其實每一首都蠻不錯的,糟糕的是,這張好像沒有代表曲目了.........(像Phobia有Diary of Jane啊...We Are Not Alone有So Cold之類的)沒有代表曲目的壞處就是很容易被無心的聽眾忽略掉其他曲子的好(好吧我承認我是Dear Agony才很認真在聽,前面幾張都很混...)。

然後...八卦;Ben哥一直有酗酒問題,因為他有一堆恐懼症,他說喝茫了能讓他腦中的音樂自動躍於紙上,不過這傢伙也蠻有自知之明的啦,知道再喝下去他可能不到40就掛了,所以Dear Agony第一張是他在清醒的時候寫下的專輯。



曲目:

1."Fade Away"
2."I Will Not Bow"
3."Crawl"
4."Give Me a Sign"
5."Hopeless"
6."What Lies Beneath"
7."Anthem of the Angels"
8."Lights Out"
9."Dear Agony"
10."Into the Nothing"
11."Without You"

下面是隨意的聽感,技術無能請見諒。




Fade Away
非常benjamin的曲子,旋律進行之間還聽得到舊曲子的模式。
對我而言最吸引我的是開頭和結尾那句"I'm cold and broken"
認真解釋無能,這首於我而言有點意思,但又不知特別在哪,很討厭(喂)
Ben哥的歌詞中都有那種癡情漢的感覺。



I Will Not Bow
下面那個是MV,不過不怎麼好看就是了...因為含有surrogates的片段
開頭一聲"Fall!"蠻有之前Breakdown的味道
歌詞蠻勵志的,含金以後聽起來也很嗨
這首...老實說我覺得不是DA中最完善的曲子,可它出了單曲...


Crawl
這首我就有愛了(推眼鏡)
歌詞不知怎地讓我聯想到Ben哥戒酒一事
旋律雖然一貫Ben哥式的阿呆(喂)但配上黑嗓很棒



Give Me a Sign
下面的是acoustic
這首就能說是pop rock了吧
雖說旋律好聽歌詞沉鬱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首歌蠻蒼白的
這是下一張電台單曲(我也不大懂)
然後我覺得acoustic比較好聽,應該是因為比較單純吧


Hopeless
這首和Crawl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個人覺得這首的歌詞寫得比較有味一點
...很有電玩的感覺(Ben哥是一個超級xbox玩家)
也是蠻有愛的一首


What Lies Beneath
有點潛力成為代表曲
不過沒有Diary of Jane那麼猛
旋律蠻有趣的,都三個三個一組
很有畫面感的歌詞


Anthem of the Angels
有點可惜的曲子
怎麼說呢...從弦樂起始的搖滾曲子基本上很引人注意
如果它的靜謐能保持到一定程度
會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另一首有潛力成為代表曲的歌
(......搞半天我知道BB的問題在哪了
他們雖然有段落的基礎知識
但由弱到強、好戲在後頭這一點他們幾乎可說是沒在作
有茅塞頓開的FEEL啊囧)
...不對,我的重點是這首不錯聽,只是差那麼一點


Lights Out
吉他很棒
不過好奇的就是為什麼BB總是愛在broken這詞上面用黑嗓......
歌詞很酷


Dear Agony
和專輯同名是代表Ben哥他們八成把這首當成代表曲啦...
這首有和Anthem of Angels一樣的毛病
但它的副歌應該能被廣大聽眾接受才對
...總覺得這首可能會出成單曲
可是歌詞我看了有點想笑,Ben哥式的阿呆歌詞(揍)


Into the Nothing
另一個BB的問題應該是前奏給聽眾的FEEL太過接近Orz
我一聽這一首開頭馬上回去聽Lights Out和Hopeless
當然行進是不同的,不過開頭真的好像囧
這首的歌詞也很有電玩感
算是寫得比較好的歌詞



Without You
下面是acoustic
如果硬要說這張專輯中的情歌的話
就是這首了吧
我個人對歌詞和其中的弦樂都特別有感覺
明明旋律有點呆說(揍)
非常癡情的一首歌
還想更癡情一點的話(啥)可以聽acoustic
Ben哥的聲音清聽其實還不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