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SouthLAnd S3E09: 女王!女王!


咳,雖然標題是女王,但應該大部分會講這對苦命鴛鴦(誤)的事吧。


以下劇透很多,看過的人再進去唷~(哄小孩語氣



其實我對Lydia Adams這個角色很煩,不反感,但是很煩,因為她太過熱心卻不夠細心,那毫無疑問是她的特色,不過有時候你真的會很想扒開她的大腦看看裡面都裝了些什麼……但她是這劇的女主角,YES,是女主角自然有其威能,她是個女警探,她有著無比的勇氣,讓她能夠面對很多事情、讓她能夠存活下去。


好比第一季,Sammy手上的證人女孩被送到Lydia家,黑道在追殺那個證人,房子周遭的警力被調走,壞人偷偷潛進來,結果Lydia只能獨自面對這些拿槍的黑道份子…一堆粉絲愛死了她拿獵槍幹掉那些王八蛋的冷靜和沉著。


第九集,一棟樓裡發生了槍擊案,有個瘋子在那拿機關槍掃射,Lydia的搭檔受傷,於是Lydia只能在支援還沒到來的情況下一人隻身走進空曠的大樓裡,聽著不遠處的槍聲,最後用計將歹徒拿下。


這段拍得超-有-氣-氛,你可能常看到電視裡的警察在找掩護之餘悠閒地反擊個幾槍,但他們很少真正讓你覺得面對持槍的歹徒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看SouthLAnd看久了就被培養了隨時接收悲劇的心理準備,但我還是看得皮皮剉。


雖然不像第一季Lydia拿獵槍這麼帥,但讓Lydia來個這麼棒的梗,還讓她有了豔遇,你說這集不是女主角威能是什麼?雖然她也是衰很久就是了。


 


OK...現在講一下苦逼的Det. Sammy Bryant,他前面的苦逼我不重覆了,這集的重點是他雖然和Tammi分手了,但她肚裡的孩子還是他的啊…Tammi問他要不要一起養孩子,Sammy當然不可能不要,於是他只能忍著和Tammi外遇的男人,和Tammi一起解決他們孩子的事。


我能理解他走不開的心情,但Tammi的作法實在讓我很囧…這不光是什麼「讓孩子知道真正的父親和父愛」之類的親情梗,這最終也會牽扯到錢的,一定是。


 


重點中的重點,Ben即將從實習期畢業,就剩下短短的九天,同時John的背狀況越來越糟,Ben屢勸不聽──他們的關係已經改變了,畢竟John是那個教導Ben基礎的人,他會揪著Ben的耳朵要小子別拖累他的前途,但實際上John也是為了Ben好。


如今,Ben看著被背痛影響而無法正常工作的John,他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再加上John老是對他態度很差……這兩個人的關係究竟會怎樣,我不敢亂猜,因為可能會有第四季,實在很難說Ben會怎麼決定,大概下一集就會知道了吧。


只是和以往忍氣吞聲不同,Ben在這集中很明確地告訴John,如果John需要幫助,他會站在John那邊,而這是他第一次挺起背脊抵抗John,他把話挑明了,John把私事帶到工作裡就是不對。


我看得見他對John的關懷,三季以來,這份關心只有更深刻,沒有放棄,於是我一直在心裏感激Ben沒有拋開這個操蛋的渾帳,直到這次Ben的坦白。我希望那是氣話,我希望Ben不要放棄John Cooper這個男人,儘管這傢伙真的很機歪。


 


下一集第三季就完結了,被虐了一季,我對這劇還是滿滿的愛意,現在只能捧心冀望TNT會讓這劇繼續下去。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看"southland"(應該是瘋狂吧!)很高興能發現版主的網誌^^
    該影集之前也曾差點被腰斬....很難說這季不會又....這不會是TNT一慣"炒作"手法嗎???我曾私底下寫mail給Michael(就是脾氣古怪的John),連他也不清楚這影集會何去何從...

    版主回覆:(03/19/2011 11:55:20 AM)


    我現在都跟自己說:Southland那麼優,TNT一定會看在它有一群死忠粉絲的份上會讓它繼續下去的!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如果能繼續拍下去就好囉(攤手)

    回覆刪除
  2. 嗯....真的希望如此^^
    不過....一季才10集真的有點短ㄟ,TNT都不拍多一點集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