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SouthLAnd S3E10 + TV Guide訪談翻譯


季終了!季!終!了!


這麼苦逼的劇竟然季終了,好險也只是季終不是劇終,雖然目前沒有官方消息,但個人保持樂觀態度。我始終都認為目前製作出錢的TNT會看在這劇的高水準劇組和固定觀眾群的分上,選擇讓這劇繼續下去──但就我目前看到的來說,雖然我個人很不滿足,但第三季第十集確實是可以作為一個有點虎頭蛇尾的結局,當然我一點都不希望那是結局,死忠粉絲如我大概會翻桌。


這集的標題是Graduation Day,表面上看來是那些新進巡警的實習結束了,實際上,是幾乎每個主要角色都經歷了轉戾點,將他們送向未知的未來,而非真的是結束。


不過SouthLAnd就是SouthLAnd,面對一些狗血芭樂的轉變也寫得很好、很細微,雖然這集的張力和走向在我預料之中而顯得平淡,但我還是被細節給打動,也為這些角色邁向未來感到高興──有時我真的覺得他們這些人存在現實之中,穿梭在洛杉磯的街頭,和大大小小的犯罪與麻煩打交道。


也正因為這是轉變集...覺得沒什麼好說的耶。


真要講,大概就講左邊那三衰人吧(被巴


從左邊第一個數過來的是Sammy,延續他這季以來一直很複雜的心情,他這集總算是解脫了。Tammi和他的孩子即將出世,另一方面,殺死他搭檔Nate的兇手被就地正法,雖然這喚不回Nate,但他總是能從自己讓兇手走掉的那份懊悔中逃出來,還迎接了一個新生命──Nathaniel,他也能作出新的決定。


Yeah, Nathaniel的縮寫是Nate,你沒猜錯。


還有那個新決定,如果你好奇的話,Sammy說服Sal讓自己回到街上,穿上制服,當一個巡警,教導新人。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殺死Nate的傢伙Ruiz,他被Sammy抓走時口口聲聲說自己洗心革面,還說自己小孩要出生什麼的──那誠懇講到我都相信了有沒有!結果這集就持槍擊中一個巡警...欺騙我的感情啊OTL)


上一集,其實John的背就不行了,而吃止痛藥讓他沒辦法好好執行公務,並且,這講一百次了,他無視於Ben的關心,總是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好一切,糟糕的就是,他已經無法跟上Ben的腳步,也無法追著犯人、踹他們幾腳。


So...當Ben在一棟大樓中追著一個壞蛋四處亂跑時,雖然John跟在Ben的後面,但...太慢了。


也因為這樣John總算去戒毒中心了。


嗷另外Chickie也要調走了...至少是有這個前景。


 


不想再爆料更多於是開始翻譯,原文在這,這個訪談爆了很多季終集的料,還講了一點下一季的走向(雖然根本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季),所以,還沒看第十集的人就別看啦~~~


這個訪談是對Michael Cudlitz, Ben McKenzie以及製作人Chritopher Chulack所作的。翻譯淫蕩口語化,不要太認真嘿。



Southland給力的第三季季終集以一個經歷兩年製作後的片段結束,巡警John Cooper到醫院去接受背的手術,承認他自己對止痛藥上癮,並開始戒藥癮。


當然,Cooper會這麼作的原因,是因為其搭檔實習警員,Ben Sherman,陷入一場屋頂追逐與角力時,Cooper因為背痛無法支援,Sherman威脅要去告密。那是一場緊張的對峙,而粉絲等了很久才看到這一幕。「我比較屬意這發生在四集以前,但我確實認為這比較真實,一生中有幾次,那是人們作決定的方式。他們有點難以正視因為...他們認為事情會改變,或是他們不確定在那種情況下該做些什麼。」


McKenzie認為Southland像雲霄飛車似的歷史對角色的發展有所影響(NBC在製作第二季的六集後取消了這個劇。TNT播出了這六集,並預定了下一季的十集),「這種衝突能發生得更早,只要我們能夠遵循傳統的電視劇形式,製作一季22集的話。」


最重要的問題是,這會是第三季的最後一集,亦或是整個系列的最終集。如果不是,接下來要演些什麼?


 


我們會在第四季看到John Cooper嗎?還是劇情會將焦點放在他的復健上?


Cudlitz表示他想看到這個角色重回他勇猛的那一面,「絕對不要以為復健什麼的看起來會很有趣,」Cudlitz邊笑邊說,「John Cooper一開始是個不好惹的傢伙,但從沒有人真正遇過身體健康的John Cooper。」Chulack補充道:「我認為我想看到這個角色沒有被生理狀況所阻礙時作為警察的樣子。我想那會給我們另一個不同的角度,看到他毫無負擔。」


John和Ben的關係在他們不再是搭檔後會如何改變?


Ben從他的實習期畢業後,最後一集我們能看到Ben和Sammy組成了一對;Sammy剛決定要放棄和黑幫打交道的警探身分,回到街上巡邏。所以那(指Ben送John去醫院)會是我們看到最後關於那對搭檔的美好片段嗎?「他們之間絕對有一種牽絆──非常、非常激烈的那種,」McKenzie說,「他們的關係永遠不會消散...你會看到他們的友誼持續進行下去。」而製作人Chulack則說,他對Ben如何自John的羽翼下成長中很感興趣。「讓他們在工作時彼此遇到並合作是個很好的機會。讓Cooper這角色看到那小鹿*成為一個男人會很有趣的。我想會有很多新鮮的故事可以說。」


*原文buck, 可指小夥子...也可以指鹿


Sammy和Ben會持續當巡警,還是Ben會選擇專門的工作?


Chulack說他想讓Ben待在街上,McKenzie也同意,他希望新的搭檔會帶出新的動力,特別是Sammy和Ben都可以是很熱血的人。「Sammy很明顯地脾氣很大,Ben將自己的情緒隱藏得比較好。但當他們開始爭執誰是對的時候呢?」


Sammy會因為當了父親而淡定一點嗎?


Chulack說,兒子出生並不會讓Sammy失去對工作的熱情,但可能會改變他對那些自己逮捕的壞蛋的態度。「當他是個幫派警探時,他對付街上的年輕孩子,而他有一套孩子為何變成幫派成員的想法。我想有了小孩後會讓Sammy對原本認知的定義複雜化。他追捕幫派中的孩子,那他的孩子又該成為什麼呢?」


Lydia和Josie在下一季還會是搭檔嗎?


Lydia在Russell中槍以後換了一大票搭檔,最後和Josie在這季定了下來,她們兩人對工作有不同的態度,最終獲得彼此的認同──直到Josie發現Lydia正在和自己的兒子約會之後。所以,Josie還能和Lydia一起辦案嗎?Chulack說那還沒決定。


我們還會看到Russell嗎?


Lydia的前搭檔以及最好的朋友,他在這季將Lydia手機中的兇案照片洩漏給媒體,給Lydia造成了一堆麻煩。Chulack說Russell的事業是完了,如果未來Scott(Russell的演員)還有任何機會出現的話,應該會是Russell試圖修復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想很難吧,」Chulack說,「但那是個可能性。」


到底會不會有第四季?


當然,所有的預言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TNT不製作下一季的話。但第三季的評分上升了,且接受各方好評,讓Cudlitz對此很有信心。「我想這劇應該會被選中(拍下一季),重點是有多少集。我們能做這個劇,而我們作了,我對此不能感到更驕傲,也不能對這個劇的未來感到更樂觀。」


 


So...第三季華麗地結束了,讓我們期盼第四季的到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