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諾蘭雜事 0002



無處可去的諾蘭雜事
可能是個人觀感
可能是我不會放在新聞區裡,甚至不會丟在噗浪的小事


+++++++++++++諾蘭電影各種SPOILERS劇透可能注意+++++++++++++



2011.09.03

其實這應該寫在上一篇......Wally的訪談那邊;但那時候我大概累了,就忘了。

我最近都在努力消化諾蘭那些枝微末節的東西,因為有iTunes帳號,我就訂了NOLAN FANS的PODCAST(網路廣播)這個站大概開了將近三年,兩個站主Alex和Ted都喜歡諾蘭很久了,都有在跟進諾蘭執導的電影的最新消息,偶爾會有些電影業界的人作特別來賓、參加討論那些新聞,或是一些和諾蘭相關的事,偶爾也會講下其他公認很好的電影。

大概就前一天吧,我也不記得自己聽到哪一集,他們開玩笑說諾蘭和Wally的關係簡直就像是Batman和Robin(蝙蝠俠的助手,沒有在諾蘭版的蝙蝠俠中出現)

當然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Wally真正的為人如何,畢竟我參考的終究是他顯示給外人看的表面;至少他表面上看起來很真誠、很幽默,很直率也很體貼,不光是如此,他在業界打拼的十多年基礎和他正面的特質──我覺得這是他贏得長伴諾蘭身邊作為其工作夥伴和好友的理由。

不過除此之外,我倒是覺得,Wally Pfister這個男人是個幸運兒。
為什麼這樣說?...呃,其實搬出諾蘭的名字就可以解釋一切了。

當諾蘭攝影師的好處...
1. 可以用最好的器材 (雖然也有高難度挑戰)
2. 可以跟最好的演員合作
3. 可以不用管錢的事,諾蘭和他老婆會搞定

而且Wally老婆蠻正,又拿了個奧斯卡...簡直就是人生贏家。
(對,我就只是想說他是人生贏家而已)

至於Batman和Robin什麼的...如果你要把好萊塢比喻成高譚市...不知道,總之他們沒講我真的沒聯想到那邊去,我覺得諾蘭有很多個Robin,不只Wally,還有Nathan Crowley、Chris Corbould、Lee Smith等人,他身邊有很多支持他、願意為他做任何事的人,這是肯定的。






2011.09.07

和朋友跑去MTV看The Prestige,不過沒什麼心情寫心得。



......但是回家後我開了Batman Begins的花絮DVD,開始狂擷圖,腦殘諾蘭粉絲模式全開啊(扶額)沒辦法克里斯諾蘭狼狽和玩鬧的樣子太......(詞窮)



看這張圖你就懂我的意思了吧???
(→這人就是個腦殘諾蘭粉絲,沒別的。)

所以...這就是我一個晚上在幹的事...(心虛)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大圖的...總之原始網址請戳,雖然開出來也沒多大張...比較有FEEL就是了...(→意圖很糟糕

不過真正把我秒殺的是這三張......


也是在冰島,要拍Christian Bale和Liam Neeson差點滑下山谷那一幕,變態如克里斯諾蘭就讓人在某個山頭舖了雪,讓演員和特技演員親身上陣,Wally Pfister要把攝影機放在雪橇上自己和一塊防水布跟著滑下去拍...超級危險的...總之克里斯諾蘭穿上影子聯盟的盔甲,自己也去滑了一下,於是就有了這張圖。


我忘記他說什麼了...怎麼可能記得。


這張是私藏(並不是)
不是擷的,不過我在噗浪上發花癡廣播克里斯諾蘭也有萌點的時候就情不自禁擺出來了...哈哈哈哈哈(乾笑)後來很少看到克里斯諾蘭這麼physical的幕後花絮(還是有啦,像是INCEPTION傾斜酒吧那張)克里斯諾蘭是很親身力行的導演,演員在場景裡幹的事他都要參與一下(呃...我當然不是說有武打場面的話他也會自己下去練之類的)演員泡水他跟著泡、演員滑雪他也滑...

反正要記住,我就是會拼命替克里斯諾蘭說好話就對了...








來源是COLLIDER對Tom Hardy的訪談

我一直都很天真的以為諾蘭是因為看了TH在Bronson的演出,才覺得「嘿,Bane給這傢伙演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人也都想說Bronson是TH演出最突破的角色(之一)。不過當這個訪談裡面問到Bronson對TH的幫助時,TH前面說了一段CAA找上他什麼的,然後就說...「好笑的是,其實Chris沒看過Bronson喔。」然後訪談的傢伙很驚地問:「那你是怎麼被選中這個角色的?」

Tom Hardy: 他喜歡我在RocknRolla裡的樣子(笑)我演一個幫同夥在搶劫後逃跑的同性戀司機。

至於Bane這個角色,Hardy說他在拍完Warrior以後去拍INCEPTION覺得很不錯,因為可以穿一些輕飄飄的衣服,而且只要躺下來睡很多覺就可以了(笑,那是角色不是你吧)最重要是不用被揍...可是Chris來找他演Bane這個角色,他又要重新經歷那種只吃雞肉和花椰菜然後拼命舉重的日子...在角色間轉換身體形象是很好玩,可是要注意身體。


他提到Handsome Bob其實我有點印象,在過去Incpetion剛出來的時候我應該有讀過一些關於Eames,或是,Tom Hardy的訪談,當時裡面就有提到Chris Nolan是看了Rockn Rolla才找他演Eames......對,我驚訝的點是Chris Nolan沒看過Bronson......不過現在想像Chris Nolan坐在那邊看RocknRolla解析電影和研究演員就覺得...有點...彆扭和尷尬的感覺。


我看另一篇TH談到他和克里斯談Eames角色詮釋的事,一開始克里斯諾蘭拿了本有關偽造的書給他讓他研究,說他心目中的Eames有點像是John Hurt+Bond+Farley Grangerc還要有點...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這混合出來到底會是什麼鬼東西?

然後TH說到了後面,從他個人的角度來說,模仿克里斯諾蘭讓這個角色變得比較容易,他認為Eames=克里斯諾蘭,所有的角色都是克里斯諾蘭(的一部分→我是這樣解釋的);越是如此,他越能把Eames這個角色投射到克里斯諾蘭身上。

That...was very interesting.
或許應該要說...寫手會有一種轉換的心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但我能懂Tom Hardy在講什麼;身為一個作品的創始人,一定多少會把自己的喜好、人生、哲學等等思想輸入自己的"東西"裡...啊這種微妙的心情我就不要多說好了。

只是,Eames = Christopher Nolan啊...


太奇怪了!完全沒辦法想像克里斯諾蘭說這種話(笑到打滾)
(不...說不定這傢伙說得出這種話...只是不會在公眾面前)
啊不過這句台詞真棒啊,不是光從Eames對Arthur說的角度來看,而是這部電影的主題"夢的可能性",這樣一想INCEPTION真是勵志啊~

至於那什麼Roman Catholic softness...我想這只是形容詞,不是指諾蘭是教徒,感覺諾蘭就不是個教徒的料。






就......TDKR新的片場照,還有糟糕花癡......



忘記在噗浪裡說的是,Wally那是什麼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失禮)
這些人不小心擺出一些動作被拍到都會流傳很久啊(默默看向李奧納多)






今早有個很爆點的消息傳出來...


超級大美女瑪莉詠柯蒂亞在Contagion的首映會上被MTV的記者問有關她在TDKR中的角色Miranda Tate的問題......這該從何說起呢,之前在網路上流傳的片場照,瑪莉詠穿著一身棉襖之類的玩意兒,再加上更之前Joey King和Josh Pence被定角為年輕版的忍者大師父女......只要是人經過幼兒程度的推理都會覺得瑪莉詠是要演為父復仇之類的Talia al Ghul,而Miranda Tate可能只是她在高譚市的化名...


呃大家自己在最開頭加一個"符號,不知道為什麼沒擷到...

總之瑪莉詠被問了以後,她很豪爽地說,其實她的角色不是根據漫畫改編的。
這一講大家就瘋了。

也有可能其中有詐,Miranda Tate其實也是Talia al Ghul,只是...只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有種被甩巴掌的感覺,不過因為被諾蘭甩的,所以我很心甘情願地接受(→M?)總之到時候看了就知道了,不急一時...不急一時。








在湯不熱上發現一個Slamdance官方在幾天前上傳的一個23分鐘訪談,內容是克里斯諾蘭談他的FOLLOWING,這影片是什麼時候拍攝的我也不知道(瞇眼),據談話內容推測是諾蘭拍完頂尖對決後(我不敢確定是否在黑暗騎士後,因為我記得美國在黑暗騎士和全面啟動這段時間好像有把Following放上院線重播,有可能就是那時候的訪談)大概是洛杉磯時報主持的活動(吧),裡面講到了各種拍攝跟蹤時的事,大部分克里斯諾蘭被問到的其實我都知道了。

可能這裡沒講過的事...
主持人問克里斯有沒有繼續和當時的演員繼續聯絡,答案是肯定的,克里斯諾蘭說很可惜Jeremy Theobold和Alex Haws都沒有在演戲了,Lucy Russell還有在演(但是都沒聽說?可能走戲劇路線吧)Alex Haws是建築師這件事以前說過囉~

對我來講比較有趣的,是主持人Kenneth Turan在訪談結束前問諾蘭如何適應獨立電影到高成本製作,諾蘭的答案一樣是和親近、熟悉的人一同工作,並提到Wally Pfister和Nathan Crowley是如何和他合作,最後講到他自己在拍攝現場的職責...

克里斯諾蘭說,只要在拍攝現場,他應該要像是觀眾的代言人,專注於畫面帶來的效果和感覺,盡量忽略那些像馬戲團一樣熱鬧的上百人工作團隊,把他們當作理所當然(→果真是華納兄弟金童)、不要理那些雜事,這樣他就能感到自己像是以往一樣,在拍獨立電影的那種感覺。


1 則留言:

  1. 腦補了一下從諾蘭口中說出:You must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Darling~的畫面……嗯……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