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POI S1E04 "CURA TE IPSUM"

我也很希望這不是三分鐘熱度
總之我最近喜歡Person of Interest喜歡到很誇張的程度,喜歡到我想去抱喬納森諾蘭的大腿,感謝他創造出這些角色,感謝他們這些人請了Jim Caviezel和Michael Emerson這兩個在鏡頭前彷彿有魔力似的演員。

裡面大概就是一些我平常在噗浪上亂講話的東西,有時我實在克制不住就會露出瘋狂粉絲和腐女的真面目...(揉眼)我盡量還是以正經的觀看心得為主,嗯,我盡量→整個沒說服力。




總覺得中間放入那對情侶的構圖有什麼意義 (想太多
要不是這幕過太快,我會直接說這是三角構圖啥的,這樣就是說那對情侶真的有什麼意義...→煩不煩啊






今天在捷運上用踏曲幹的事


啊我知道了瑞絲念起來感覺很像肉絲..........(你住手啊!!!一點都不像好不好!!!






Person of Interest 1-04

好吧可能有一部分是我的迷妹心理在作祟,但這集真的是...我真的該買塊牌子上面刻"諾蘭"兩個字,然後每天早晚頂禮叩拜兼上三炷香;現在我覺得自己都不會說話了

剛看完第三集的時候我有認真在考慮寫類似這集劇情的同人Finch和Reese即將面臨到的問題:要是機器跳出來的號碼是對壞蛋復仇的人怎麼辦?結果這集很快地就討論到這個問題;究竟該保護哪一方?雖然是老梗,可真的是相當嚴肅的問題。


到了結尾,這問題可說只解決了一半(說不定就鬼隱了,我知道一定會有人鬼叫)但是瑞絲對質那段太精彩了,這人看似溫柔堅定,我們也知道他可以極端冷酷,畫面上他看似在和過去的自己掙扎,但實際究竟是怎樣?或許他已經下了決定,可能他只是在虛張聲勢,我始終無法肯定瑞絲的意圖。


總之...我要說的是,Johnny Reese身上除了有一切迷妹會喜歡的特質以外(admit it!)也是一個真正被用心描寫的角色......而且演員太優了 我突然有點懂得為什麼電影圈的Jim Caviezel會願意演這齣劇。 (當然電視賺錢也很快啦)

講到Lionel...我之前還妄想他和瑞絲的關係會一直這麼歡樂下去, 連Finch都看得比我清楚啊為了不暴雷我只能說他們的關係變得更惡劣了,雖然某種程度上還是很歡樂

儘管我們看瑞絲已經夠忙了(真的很忙,這集他好多事要做),但還是有提到Finch的事情, 還有帶我們看到他其中一個家喔啾咪,關於Finch的傷腿什麼的。 我認真覺得這集播完以後會有人拿這件事來做文章寫同人。

Finch和Carter的對手戲沒有我想像中緊張,可能是Carter破題太早了吧。 而且這集沒有特別的配樂是為什麼 !!! →只能抱怨這種小事


兩個客串的演員也很棒,我是還能說什麼?這是最好的單元式秋季新劇。
標題Cura te ipsum,好奇就去估狗了下,維基上面說是拉丁文的"照顧好自己"、"治癒你自己",要醫生在治療病人前先把自己顧好。蠻符合這集的person of interest. Reese和Finch拯救了別人,那他們自己呢?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從哪得來這種鳥結論。我發現瑞絲和萊諾拿檔案時那一幕很好玩,瑞絲不斷繞著萊諾走動,少說轉了四、五圈,編劇很細心,常常瑞絲去找萊諾 的時候都會用一種令人感到害怕或突然的方式出現;與其說瑞絲這人惡趣味,不如說他腹黑到用這種方式來處理他和萊諾之間的從屬關係?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樣啦,但要是有人一直在我旁邊轉來轉去我鐵定會抓狂叫他坐好,那種行為讓人感到很不安。

然後我很遲鈍的發現他們開始在用監視器鏡頭切換場景了→原本以為那只是裝飾性畫面(喂

現在讓我最困惑的是,Caviezel叔為什麼動不動就一副要潸然淚下的樣子...隱形眼鏡戴太久嗎 (大誤)還是說是拍餐廳那場戲燈光要打在兩人頭頂的問題...才讓Caviezel叔眼睛在螢幕上看起來有那麼多反光就連女醫生哭看起來都超美!

另外讓我感到疑惑的是...瑞絲和粉叔他們兩個的對話方式有點古怪...到底是要講電話還是要用監聽耳麥啊啦? 難道說是講電話有通話紀錄比較有情趣嗎?


1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看poi的
    Jim Caviezel有些角度還蠻像CHRISTIAN BALE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