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CAP RECAP POI S01E02

 寫完這個我就要半閉關了...暫時不能花癡POI,作業太多 0.o"


純圖片POI心得,內容直覺腦殘。
劇透是一定的,請沒看過的不要進來。 





一個小小的POI插曲,其實我蠻喜歡這種Reese三、五分鐘就能解決的娛樂小case


後來都沒有了,覺得有點可惜...


這個偷吃的傢伙讓我有種感覺,這個劇還是一貫諾蘭家作風,有很多遊走灰色地帶之間的角色


他們再再提醒我們,就算是受害人也不一定是勤勉善良的好公民,也會有小奸小惡


從EP2的Theresa、EP3的Joey、EP10的四個POI皆是如此,也包括這個偷吃的男人


可是Finch和Reese都會去拯救他們


我好奇下次要是跳出來一個混黑道的受害人,他們會怎麼做




Reese死揪著Finch不放這點實在非常好笑


這個梗貫穿了好幾集,CIA在用他自己有點像變態的方式來了解自己的老闆。




我也不知道Finch是怎麼發現Reese的(他不是說自己很不擅長觀察嗎XD)


我原本懷疑Finch有追蹤Reese手機GPS之類的,但絕對不是那樣


也有可能單純就只是Reese鶴立雞群太引人注意啦XD



Carter頭髮到第二集就開始變形了...(淚)身材也有一點


PILOT通過到可以拍第二集之間究竟是隔了多久...




"Are we looking for a ghost?"


第一次看的時候,Reese這句話一講,我反倒有種「這樣好像很有趣wwww」的感覺


過了兩秒才提醒自己這不是科幻劇、這不是科幻劇......




看到Finch可以跑我很驚訝


不過這就是劇組的目的吧,告訴我們Finch也曾經有身體健康的過去


是什麼讓他變成現在這樣是這個劇的主軸之一



我(目前)喜歡Ingram,因為他讓Finch感到被需要,他讓Finch開心,Finch視他為親人。




從來沒去好好看過機器的資訊處理過程,不過這上面其實也就只是一堆GPS經緯度定位而已



當時的Finch還是個孩子............


這樣說怪怪的,應該說他看得很遠,當時他看的是未來和科技,不像現在的Finch那麼有同情心



Finch怪異的姿勢,不過我當時(還是)沒思考過他脖子受傷的可能


這樣講好像很沒良心,可是我很喜歡Finch這些異常的舉動...




後來Reese好像就沒再用Stills的警徽進出警局了


不過之後Fusco就讓Reese弄到第八分局了啦


其實Fusco也不算矮呢,直起身應該有到Reese的額頭




讓女人自卑的睫毛.......Jim你的睫毛怎麼地那麼兇殘OTL



呃,我幹嘛擷這張?



2009的影像,旁邊是利比亞內亂的新聞...我也沒太仔細看啦。



當時Reese講這句我還沒意識到他到底做過多少髒事


也不是說我有多care啦



Seriously? Finch? 你把新聞的畫面印下來幹什麼啦...XD



於是Finch證明了自己很有演戲的天分


也很有應對的能力...感覺不太像是Finch的屬性



說不定Finch真的有念法律




哈哈trigger happy hobo,我喜歡這傢伙。




第八分局裡面的裝潢還蠻酷的,很有八、九零年代的感覺


我喜歡那些吊下來的日光燈和格子窗戶



除了86'D以外都看得懂...86是什麼囧"



到底哪個程序員上班穿得這麼衣冠楚楚的...


這個Dave是Finch的上司還是...其實很難想像一個人在公司裡17年沒沒無聞


而且Finch幹得似乎還不差啊...0.o"



再看一次覺得頻頻跑來騷擾Finch的Reese神煩


怪不得Finch要落荒而逃......


感覺就像是跑來前女友公司騷擾對方的男人啊啊啊



鬍渣感覺好刺啊(重點錯)




八卦女同事不能再出場了覺得有點可惜


我好想知道Finch的回答呀www



一直覺得這個人很眼熟...不記得在哪部電影裡看過他


臉長得很有特色倒是真的



這家洗衣店的招牌是發生了什麼事...XD




其實Theresa小妹妹蠻可愛的www


把那個死氣沉沉的妝卸掉的話應該看起來很清純



這個信用卡笑話讓我確定Finch不是機器人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傻眼把時間倒回去再看一次




啊...忘記清場XDDDD


Reese沒收刀叉,唉唷這樣叫人家小女生要怎麼吃啦!!!



其實我重看才注意到Reese把刀叉交給Finch...我這集究竟是有看得多不認真(捂面)


交給Finch的話,他等一下還是會拿給Theresa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Finch要這樣跟Reese說...


因為之前Reese讓Theresa跑掉嗎?



「啊啊啊褲子!要拿去乾洗了!」我在看的時候大概就在想這件事(喂)


第一集和第二集的Reese都粗暴得很沒道理


或是說情節設計得很...誇張


我其實是到第三集才開始喜歡上POI的


但我確實覺得第二集萌到爆炸




我可以擅自把那個親人當作Ingram嗎...


有人猜Ingram和Finch是兄弟,我整個覺得鬼扯...兩個人長得一點都不像!!!


但如果是領養的...或是兩個人是孤兒院的好朋友...唉呀好狗血


不過Ingram和Finch之間一定有很長久的關係,至少數十年


也有人猜Ingram是Finch的愛人,不過總覺得公共電視台永遠不會出現這種劇情...


看到第十集回來看Finch這樣說有點淡淡的惆悵


就算光想像自己失去一個家人都覺得很痛苦


而Ingram說不定是他唯一和社會的真實聯繫



這句我自己的翻譯是...「所以我找到了Reese。」


希望你再也不要放手


像Reese這樣的好男人天下少有啊



Finch的黃框框



看Finch的西裝大概就知道這傢伙還是有和外界接觸的(廢話?)


我有點好奇Finch要怎麼保持"本月編程師"又同時進行打造The Machine的工作




簡單想過為什麼政府不保護Irrelevants


雖然這樣政府監聽人民的事情會曝光


但保住小命和保護隱私究竟哪個重要...?


不過只要監看的事情一曝光,恐怖份子就會另尋管道啦





兩個人異口同聲說一樣的話!!!!


我知道這是編劇的陰謀,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萌...



這段也是我很搞不懂的地方


要是我我大概就只會說「我不知道」因為就真的不知道啊...


又不是他那樣衝那個槍手,就能保Theresa平安之類的



我以為追蹤都很慢,是這個人的技術比較好還是特定landline比較好追蹤?



雖然很帥氣但當下我是覺得「你嘛幫幫忙不要這麼誇張啦」


下一句他對奸商講的台詞"你要好好看路"(之類的)讓我覺得台詞太過設計...


不過真的很帥氣。



其實用腳趾頭想也知道Reese會來護駕


這段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在重看了N次以後,覺得這段有點歡樂




Theresa是個好姑娘(Deacon快娶了她!)


其實當下她如果逃走我也覺得很正常


在看某篇同人文的時候提到Finch有那種讓人相信他的魔力


這大概是Michael Emerson的屬性之一 aka 好演員應該有的特質


ME的特殊之處就在於,他能看起來很善良很溫馴,也能很邪惡很凶狠,還可以很可愛...


You are wonderful.


...本來要講Theresa怎麼變成向ME告白了XD


總之Theresa算是我很喜歡的POI之一


還蠻喜歡她再出場,但應該不可能吼~


 



不小心擷到這張,很歡樂www




連檢查屍體都很帥氣...等等,這傢伙到底死了沒?


(rewind中)


沒有耶,他只是被射中膝蓋而已,其實斃了這傢伙也不違反Reese原則


不知道Reese後來怎麼處理這傢伙



Are they holding hands?


Theresa拿個小刀就想防身?有成功防到Reese沒錯啦w



第二集Reese就很相信Carter了


我好奇為什麼



其實第二集Carter這樣穿我還是覺得她蠻正...


她不是一個很好欣賞的人



這邊我覺得很好玩


他們倆對看一眼之後就分頭走掉,WHY?


為什麼不一起坐車回家多省錢啊→重點錯


有很多情節沒被演出來,耍酷的成分太多了


我想看生活小細節啊!!!




我當時大概有猜到Theresa會這樣搪塞Carter


可是又想說不會吧這樣太扯了哪有這麼簡單的


結果就.......


我當時的解釋是


1. Carter沒有很想抓Reese


2. Carter不想騷擾這個小女孩


但要是我真的很想抓這個男人的話大概還是會繼續問下去



Reese又跑來找Finch


這次是為了什麼啊?你真的要變成跑到女朋友上班的地方騷擾人家的傢伙了啦...



我還是很想知道Finch到底說了什麼


八卦女同事對Reese說"我還以為你知道Finch去哪裡呢"


Finch你到底是怎麼跟人家形容Reese的


人家怎麼會覺得Reese應該要知道你的行蹤呢...




Reese的翻白眼翻得很不著痕跡很可愛很...(詞窮)


不記得Reese什麼時候翻過白眼嗎?沒關係,我之後會review到...(靠



看到Reese這個笑容我就保持一種在心裡的床上打滾的狀態好幾分鐘之久


第一集的沉悶感一掃而空


但綜觀起來到第二集我只覺得這劇可以萌...



其實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準確定義"傲嬌"


但我只能用這個詞來形容


其實Finch也不是不關心Reese或是討厭Reese接近他


他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步調而已"We'll meet on my schedule."


Reese只要耐心一點,我相信總有一天Finch會把自己的過去告訴他



Ingram...不知道這個道具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話,那Bret Cullen可以拿回家www


是不是應該有個結語...


其實沒什麼結語


我只是覺得最後這個畫面應該是Finch最大的秘密


他和Ingram之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變成這樣


我自己當初很狗血的猜是Ingram自己去救POI也牽扯到Finch


(或是Ingram是POI,Finch試圖救他但是太遲了)


人死了Finch也殘了...


但總覺得我的想法太隨便,喬納應該想得出更好的故事


 


Finch的人生應該比Reese單純得多


可預期Michael Emerson的演技...


我現在已經在期待Finch知道Ingram死訊的那一刻(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