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POI S1E09 "Get Carter"



看第九集前的雜記:

我希望Emma還是諾蘭家的小孩有幫克里斯把拔把POI錄下來,雖然他現在大概沒空看,可是我超想知道克里斯是怎麼想的,我希望他喜歡Michael Emerson(咦?)Inception的時候喬納應該就在用POI了...(只是猜測)...哥哥應該除了老婆之外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吧。

不過講真的,克里斯諾蘭有在看電視的嗎?(笑)
雖然我覺得他會跟喬納一樣喜歡像LOST那樣複雜的東西,但我不確定他能不能忍受LOST那麼拖戲。不管怎樣,我覺得好導演都應該要是電視兒童才對,這樣才能從別人那邊偷主意。

and...
之前重看第六集時都沒在注意,這次重看,聽到Finch和Keller對峙那段,有一句"You were right, Mr. Keller."聽起來不太像Mike的聲音,不知道是因為重錄還是怎樣,音調上感覺有所差距,背景的噪音也不一樣了。

另外,我很渣的用估狗文件整理了下每集的製作資訊(之類的)放在這個地方,我看過每一集後會去更新裡面的資料,蠻簡陋的,大家...就、就不要嫌棄啦(抹臉)


Person of Interest S1E09 recap

這集Reese忙爆了,誰叫Carter有三百多個敵人呢(笑)
Jim帥翻了什麼的就不用講了,雖然這集又有刷新紀錄的感覺



Carter總算展現出女主角風範了(擦淚)連她也有閃回畫面呢~這集交代了她在軍隊中的職務和可能的離開軍隊的原因(我是這樣想啦,女軍人在戰地被欺壓似乎是很常見的事,也有可能她真的就因為受傷回老家),啊,還有她的名字

我看習慣了JJA那種過去和現今能引起一定聯想的鋪陳;一開始看Carter過去的故事有點沒抓到重點,Anyway我確實看到了角色的情感和她的脆弱之處,同時又因為戲分變多所以強化了她的幽默和強硬,看完這集真的會愛上這個角色www

Reese最後對Carter說的那段話...其實是老梗,不過前面鋪陳得當,我的心就融化了。這集其中一個前後呼應的重點於我而言就這兩句話「你並非只是個談判結果」和「她不是只是個(需要被保護的)社保號碼」很符合這劇"Life study"的方向。

之前看到有人覺得Reese這句台詞"這世界上不應該失去像Carter這樣的人"有點太over,看預告有點片面,看正劇才會真的有"Carter活著能造福世人"的想法...我能說的就是,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Reese自己對機器吐出了Carter的號碼作出了詮釋,最近數字搜查線看多了,說不定她活著真的能增加其他人活下去的機率呢。

Reese這集忙著出外勤,就沒跟Finch有太多圖書館內的互動,不過就那幾段也夠讓我心花朵朵開,正經討論公仔的兩人超可愛,沒時間玩你追我跑遊戲的時候,感覺他倆就沒什麼距離(而且Reese這傢伙真的沒什麼主從概念)"But I needed a partner."→這兩人真的在朝這條路上前進了嗎?

Fusco這集沒接觸到Finch,不過我感覺到製作人對Chappy的愛意了,只要有他在的場景幾乎都很逗趣,不過我也很擔心,他現在看似一心向善,但Elias真正找上他時又會怎樣呢...我覺得他的立場還不是很穩定,不過這種隨時會叛變的角色感覺好棒啊w

Finch這集和Reese講了自己喜歡收集的東西!!!(第一次看還搞不懂那些是什麼)從圖書館看得出Finch喜歡書,So...他喜歡稀罕的書(古書?)180克黑膠唱片(比較近代的LP)和...Xerox Alto電腦?


一款1972年由Xerox的Palo Alto製造的電腦,載有Windows系統,但後來好像被蘋果打敗了的樣子...

這劇的用詞真的頗搞怪還頗厘俗(特別是Carter,汗)例子很多印象模糊,這集記比較清楚的就是一個被害人的死因,Fusco把槍殺說成lead poisoning,第一次聽到...還是我lag?


我喜歡Hector的女朋友,那潑辣氣質真棒,還說自己男朋友八卦起來跟高中女生沒兩樣XDDDD不過我大概不想跟這種女生交朋友吧www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集Reese穿皮夾克裡面就搭件短袖,真的很帥...(花癡ing)而且脫起來多方便啊但我還真的沒想過Reese會把衣服送去乾洗就是了,所以Carter這樣一講讓我會心一笑,喜歡這種生活小細節。


啊這集他們把有裂縫的透明告示板(→想不到其他說法)靠牆了。

Reese對Finch說"Track her for phone for me."明明是一句很普通的話,聽到for me兩個字就特別有感覺...想到了Reese那句"Wait for me, please."

"play god"這詞兒在這劇裡出現好多遍,但決定別人生死什麼的都是自身哲學和道德觀感,實在是個很難講開的事。在這集裡,顯然Carter對這件事很反感是因為她以前的同事是一些草菅人命的渾蛋,但Reese並不是那種人...不知道她會不會想開。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這集劇組在Carter身上放了很多會讓觀眾笑出來的小情節。只是作為審訊官來說,Carter的手段很溫柔耶...要是遇到軟硬不吃的傢伙呢?其實我覺得這不是適合Carter的職業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集的導演/攝影師把大家都拍得非常美...
當然Finch最美的時候應該還是第一集橋下那一段囉!


雖然首要重點應該是Reese調戲Fusco,不過我......我看到的是Reese偷坐在Finch的椅子上→沒救了


這段「你看你看壞人被我打跑了喔」的炫耀感覺很孩子氣,雖然Finch馬上就潑他冷水XD


進行最後掃除的時候發現自己忽略了這一句話(抹臉)雖然目的是讓Reese意識到Carter不只是個號碼啥的,不過Finch會主動去關心Reese讓人感覺很溫暖。

第九集之後有很多人覺得Reese可能會和Carter變成一對,雖然我覺得有點古怪,但總覺得以編劇和演員功力我是有可能被說服的(假如他們真的要這樣搞的話)我一開始也覺得Olivia不會和Peter在一起結果他們倆還不是搞上了

somehow我認為Reese倘若決意要和Carter在一起山無稜天地合什麼鬼之類的話,Finch絕對會把他開除和他決裂的...說到底他們這門工作是兩個已死之人在作的,如果Reese決定要開啟自己的第二春,Finch哪敢再留他?哪敢破壞人家好事?
想像Finch看著Reese和Carter快快樂樂在一起的樣子感覺好寂寞喔 →不要想這麼遠

就算Reese眼睫毛和吳儂軟語殺傷力很強,但Carter怎麼會願意和一個沒名沒份成天找死的傢伙在一起呢...我真的沒有持反對票,只是目前這樣想感覺太奇怪了,現在我只能聯想到他們變成互相幫助的關係而已。

著近水樓台先得月的歪念頭,硬要我賭的話我寧可把錢壓在Fusco和Carter在一起上面...

最後一些觀察瑣碎感想:







看不清楚的話一樣可以考慮存回去看再刪掉,或是到Google+那邊找...我這次有乖乖把每張圖存起來,沒有合併以後就刪掉,所以Google+那邊是沒有合併的版本。






這集的歌是Radio Dept的It's Personal






第九集收視率,有上升啦~灑花~






兩版有點機車的POI賓果...大家可以在看的時候拿出來畫...


中文版,為什麼感覺英文比較帶感?
剛剛賓果作一作突然想到一個問題.....Fusco到底知不知道Reese的名字??? 我記憶中他從來沒有用"John"或"Reese"稱呼過Reese......






POI 110增長版預告...呃前三十秒都是以前的畫面囧,後面三十秒好像多收了幾句話......
看了下第十集簡介,下一集有4個號碼啊(遠望)Finch你真的該加薪了。


3 則留言:

  1. 呃,版主好,我是偶爾路過之後就常來玩的JC飯,感謝提供精良的圖檔製作啊,每次看了都很開心,大家繼續一起來努力推廣PoI吧!

    至於那個稱呼問題,我記得Finch有叫過Reese不只一次John,至於到底在哪個片段叫的可能要回去找一下,但滿確定有發生過。

    我以後也會常來玩的!

    版主回覆:(04/16/2012 08:02:46 AM)


    Finch叫John的次數我有算→到底有多廚啊你
    第一集一次在結尾,第三集兩次,第七集一次也是在結尾...我算是四次,但說不定有漏聽的...有算錯的話務必告訴我唷XD

    回覆刪除
  2. 啊我眼殘了版主對不起,小胖應該沒膽直呼老是威脅他的那個男人的名字...因為他真的不知道XDDDD

    回覆刪除
  3. 忽然覺得小胖警還蠻可憐
    他好像Reese的聲控娃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