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POI S1E20"Matsya Nyaya"

這 次真的等好久,應該是沒有比冬休長,只是我的迷妹等級已經更上一層樓所以...一日不花癡POI就覺得面目可憎啊,所幸已經進入秋季檔收尾期,接下來到 5/18每個禮拜五都有POI,不過我五月好忙啊哈哈哈哈哈(淚)回到正題,其實我們這些迷妹平常除了看照片花癡妄想之外,真正在做的無非就是探討角色性 格和演員人生,看正劇是進一步驗證我們的想法,也是新增一些資訊...然後大概就只有替這一集分等級,優,和沒那麼優。(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差這個選項)

怎麼說呢...這集有喬納水準,拖了那麼久才有這種等級的故事是為哪般!!!我想捏爆滑鼠啊!!!→稱讚的意味
但是.........呃,不知道為什麼這集收視率不高,2.4而已,總人數也下降了(淚)

喬納大概是比較想先揭開Reese的CIA過去(回顧一下確實這一季比較主要的是Reese)這集又是Reese閃回集,內容自然不乏苦逼無奈悲情,我在噗浪上就丟過話了,這集從各方面來看(包括當集POI和各種處理)都很有水準,是目前我覺得最好的Reese集。


如果和John Reese一樣,那代表Kara Stanton應該至少有一部分的名字是假的吧,又是誰給她的名字呢?
這段的機器畫面蠻有趣的,原本Reese和Stanton的工作是保密的,機器硬是用圖片比對比出來啊...


在摩洛哥這個工作不知道有沒有關係,至少我是沒想到啦...目前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人和機器的事扯上關係。


原本是想認真探究一下為什麼是Stanton在負責審問,可能是想說明Stanton更冷血,更擅長CIA的工作,但也有可能他們就...純粹換人上場而已。


所以是說Reese自從跟Jess分手以來都沒換過號碼耶......電信公司的老主顧捏到底是有多癡情,Snow說Reese沒有家人,假設是這樣好了,那這支號碼大概除了Jess之外沒幾個人知道了。第三集的遺憾到這邊也算是解決了ish,雖然Jess終究沒能等到Reese回到她身邊,至少她聽到Reese的承諾了...TAT
這麼沸騰的場面就放開頭...我還以為我能看到Jess究竟出了什麼事,結果...其實我並不希望Jess真的和Finch和Reese的世界扯上關連,我希望她就是個普通人,像個普通人一樣死去,如果連她身上也背負著秘密...這劇還有沒有普通人啊(遠望)


好險是為了工作不然約喝酒會讓我極度煩躁
其實這段對話也讓我異常煩躁,因為Carter講話有點...讓我很煩躁→根本沒解釋
首先她先說我真的相信RF兩人什麼的,又講到自己的工作...所以現在不是在講誠信問題,是在講妳的工作沒錯囉?沒關係我們跳下一張...


說是不知道局裡有誰可以信任,然後說Fusco是貪汙警察,雖然是事實...但是,小姐妳不是三星期前才跟人家說「你是我唯一相信的警察」嗎?好吧這邊確實還是在講工作的事沒錯...


「我 要知道你和Finch知道的所有事情」呃,這和妳的工作、妳不信任同事有什麼關係?所以Carter只是想順便裝嬌套話?我不確定,反正我第一次看的時候 就有種「呃...妳話題轉好快啊大姊我跟不上」的內心OS(還是我腦子太直?)我可以理解她想知道的心情,但是單刀直入問不就好了,雖然Reese不會理 她啦


其實我蠻喜歡這段,小case通常都很爆笑都娛樂。


我以為你們還在幫Elias工作...這是代表小刀疤沒有試圖挽留HR的心嗎?


真要講到誠信問題,明明Finch你也不想把機器的事情告訴Carter的吧XD
Finch那天大概心情很好才會這樣逗Reese,對,我真的覺得他講這種話是在逗人。


真 的在逗Reese......我是覺得Reese和Fusco已經達到某一種信任程度了,但官方似乎還是把Reese寫得...不是非常喜歡Fusco。 他硬要說保護Fusco是在保護資產,我反而覺得Reese有點傲嬌?只要Fusco做的是好事,Reese是不會輕易放棄他的.........不過, 要是可以讓主角兩人更為出彩的話,我不介意誰死掉的;故事上來說,有時也不一定角色活著就是好事。


這集Finch的衣服有夠好看,而且換了三、四套的樣子。


才剛說就換了你看( ´∀`)


我實在不懂為何會出現這種台詞........



現在覺得CIA這工作真不好幹啊...想請假都不行的,生理痛或重病怎麼辦?
看 到Alicia出現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我不知道她有涉入這麼深啊,大概Weeks掰了以後她上位了?總之她說的那啥Stuxnet就是一個專門攻擊 伊朗製造濃縮鈾的離心機,濃縮鈾那啥,可以拿來作核武的,不過Stuxnet和我們的機器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Alicia的說法是:中國人拿到了一款攻擊中國人核廠的病毒原始碼,現在他們可能會改寫原始碼反過來對付美國,只是此程式非常之厲害,顯然除了可以破壞核設備之外還可以入侵所有通信及電子設備 ......這也太強了,什麼鬼病毒?可是機器究竟辦不辦得到呢
是說Finch當初建造機器的目的只是為了偵測威脅,但你不得不承認機器的附加功能很強大,美國政府用1 USD買到整個就賺到,還是限量版溜~扯遠了,我要說的是,那些附加功能可不可以被擴充或修改,作為其他目的使用呢?當然可以囉。中國想買也不是沒理由的啦~(幹嘛不自己開發一個)所以之前找Ingram麻煩的Denton Weeks想辦法copy了一個賣給中國,而且我們可以假設他成功了。


讓大家複習一下第十五集,原來Snow這人還會說人話...
問題是:究竟Finch當初有沒有加密完成?答案只有兩種可能(廢話)
假 設Finch沒有加密完成,那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在2008或更早一些就發生了(Weeks在2008被Reese和Stanton抓到)才會讓 Finch沒辦法完成後續工作。假設Finch加密完成了,那Weeks怎麼copy機器程式就玄了(嗯我想加密的意思應該是指連複製也不行吧,當然說不 定也可以)如果他是整個加密的機器copy直接賣給中國人解密那似乎說得通...?總之是他賣的沒錯,我們先下去好了,因為其實這些都廢話→那你還講那麼 多


就說了只要能讓主角更出色的話,我不在乎誰領便當...Stanton是一個很好拿來折磨Reese的角色→你後媽啊


看Reese扣扣子完全無力注意Finch講什麼(瞪)
而且...為什麼是在圖書館裡穿?


這段講電話JC聲音超級銷魂..........
其實Fusco真的蠻辛苦的,Finch和Reese又沒付他薪水,用一點真的沒什麼啦(遠望)
這裡就更顯FR二人法外正義的標準。


I like this guy.
演技蠻生動也蠻自然的,但...呃,便當得很快?


這個伏筆真他喵的有夠小......


這段處理得蠻喜歡的,爆炸發生的時候我記得我髒話罵很大聲w


我是...呃,應該第二次還第三次看的時候發現這個,Reese和Stanton被安上了紅框,畫面持續蠻久的,還來了兩次,可見應該是重要提示...一開始我只覺得那是Reese和Stanton需要被處理掉的原因,因為和機器接觸過,後來我才想......
這是中國的機器還是美國的機器的畫面?
中 國工程師確實是運行了機器2號,雖然說是被帶走了,但我們根本不知道誰拿走的是吧(雖然大家意見傾向CIA)而且機器是可以說關掉就關掉的嗎?...OK 關不關掉這問題不是很重要,但這其中遺失了幾個環節,讓Reese和Stanton在CIA最後一個任務顯得撲朔迷離。


Finch你到底叫了多久
平常頂多Reese鬧失蹤,在兩人還有通訊、聽得到周遭聲音的狀況下,卻得不到Reese的回應......要是我我絕對擔心死啦!!!


Finch那絕對是淚光有沒有→你錯覺吧
不過Finch這人真的很...知道Reese沒事後下一秒馬上回到公事上。Reese從喊Harold到Finch的轉變也很有趣...又一次,Reese不是因為逗Finch而喊他Harold了。啊還有領帶超美!!!...我剛剛是不是說過了?


顯示為咱們的POI,Tommy,這傢伙其實蠻二的,送給小三禮物的盒子放在家你是鬧哪樣啊,既然是禮物不會連盒子一起給喔?說放車裡我還比較能理解...


再次無法專心(抹臉)坐在Finch桌子前面穿衣超帶感的,而且...Reese你到底是放了多少套衣服在圖書館裡?你是在圖書館睡覺嗎?


會去查相簿,Finch你這人........不能小看XD


咳Finch用到Ashley手機應該最晚五點吧,十點才找到...你們又一起去吃飯了嗎o_O


看到這段我徹底嗨了,因為那證明HR和Tommy Clay有一腿...不對,有參與那樁搶案,我只是完全沒想到Reese會和Fusco撞上。


看到很多人不知道在囧什麼,其實我覺得她講得已經很好了...至少抑揚頓挫有出來、該捲舌也捲啦...
這段讓Stanton抬升到了另一個境界,她問完話後直接槍殺存活的工程師,說明了...1. 她夠狠 2. 她以前待過中國(不然幹嘛特地學中文,而且還不是打混用的中文) 3.她的身分和握有的資訊成謎
第三點最後一起說好了...


估計是機器運作的機房,這到底在哪搭的景(抹臉)


嗯...中國工程師成功運作機器的證明,只是,Weeks銷贓後,他們用了多少時間在破解啊?CIA又怎麼發現的?
還有,美國人到底是怎麼想中文語系的人啊,就連我們也會選擇簡單易用的符號好嗎...


試圖找到Finch原本秀給Ingram看的那一台筆電有沒有在之後出現過......應該是沒有,可能那台被拿走了,那Finch現在用來接收號碼的又是哪一台呢?感覺看這集就是我們只對人物的情感有個譜,但又一堆問號冒出來,太多假設,謎題堆得老高


所以HR有那種權力?把犯人放出來?媽的司法程序不是這樣你說放就放吧=皿=
為什麼打一打發現自己一直在吐槽...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集啊(*´Д`)


......我融化了,Finch你真是個小甜心TAT


這集的Finch為何感覺如此地開心(´▽`)
這小動作是神來之筆,中年人辦公室坐一整天伸懶腰什麼的超down to earth啊!
不我現在不想虐不要跟我說背痛的事TAT
我還是好想要按摩梗,Ingram幫Finch按也沒關係QuQ→喂......話說Dubious Moves And Other Tactics沒更新了TAT


我記得這是一個長鏡頭...Reese會信她也是有理由的吧...(→這人也信了)到底是拍了幾次,眼淚掉得超迅速,還是說那是演員必備技能?


不過就是個程序嘛......

這樣,敲一敲就寫完了,Finch好厲害又好快→等等你在說些什麼快停止
其實我只是想放Finch adorkable的樣子而已


這邊指的大概是Stanton那條線,不過小雪啊小雪,你從2010年查到現在突然跳出來一個線索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Tommy看到被自己開了一槍的人要如此歡快......


呃,我當機了,不是啦,是、我不太知道該怎麼講Stanton和Reese這段關係,他們關心彼此嗎?當然,三年來他們努力不讓自己和對方被殺掉,共同達成任務,忍受小雪的冷嘲熱諷,他們接受最後一個命令,他們的人格讓他們作出不同的決定,但我不覺得他們之中哪一個人有錯或是軟弱...只能說他們在錯誤的工作場所相遇了吧(?


現在就著Stanton把疑似是機器2號或機器2-1號的東西塞進背包的圖來說剛才的玩意兒好了(語無倫次
Stanton在得到工程師說法後立刻殺了對方,並且隱瞞機器2號被帶走的事...這代表了什麼我真的是一點都不知道,因為假設太多,我當時有點自暴自棄地想「算了,我就坐這等喬納告訴我好了」大有裝死的意圖...(-ω-、)

Stanton 拿到機器的copy的可能的copy(?)有可能指向1. Stanton真的只是想幫那傢伙止痛,不代表什麼,她就拿著而已 2. Stanton和拿走機器copy的人是一夥的,所以她隱瞞Reese 3. Stanton可能用機器2-1號來當作籌碼回到美國(也可能她根本不用,留著以後再用)
如果2是對的...那Stanton是被誰收買了?我心裡有個聲音在說是Weeks那時候可能達成了啥協議但我真是一點都不肯定...我現在只覺得Stanton和Reese都是被利用的衰人而已。真的太多遺失的資訊,我拿不定主意啊,大家跟我一起關機好了(別吵
到底是誰拿走了機器2號呢...目前大家應該覺得是CIA,不過重點應該是機器既然能被copy,呃,那只有賣一份出去而已嗎?說不定有機器3號4號...我真的要關機不要亂想了OTL


非常短的一個畫面,但我第一次就注意到了,大概是賤到我不得不注意吧→並沒有


嗯其實我覺得Reese這段發表有點過火了,雖然Jim的正面是讓人有點分心沒錯
而且他應該有看到Ashley要開槍,完全沒出聲代表他大概也懶得救這個傢伙的命吧。
另外我想問下,要買白金的人呢?去哪了?


Fusco baby you're the best!!!
Fusco這麼果斷為Reese殺人讓我很...錯愕,Reese你說你是不是應該對人家好一點?


可能要特大號的
或是...要分屍之類的。等等,Reese你以前不是拖到後車箱埋到樹林或丟到牡蠣灣就好了嗎?


Unkle啊Unkle,喬納你真的完全不掩飾你對這個樂團的喜愛耶,這首應該憋很久到這集才用吧~你說你到底有多少台詞從這首歌偷來的?等下再來劃線...
Reese 下不了手感覺蠻正常的,如果他下了手我說不定會...更喜歡他扭曲掉的心靈,但柔情Reese我也喜歡啦,他的選擇比較偏向對人不對事,和Stanton 相反囧。至於Stanton沒一槍射死Reese我覺得是...為了道別,It's nothing personal,但覺得自己有必要解釋的Stanton,代表Reese真的在她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吧。


只是很喜歡這個畫面...有Reese一人奔向黑暗的感覺。


噗這句台詞讓我想到柯恩賤片Burn After Reading


Stanton的鞋好好看→重點錯


...... 我現在只好奇Stanton和Reese再次相遇會怎樣,小雪說不定會說一些Reese的事再被爆頭,我想Stanton最感興趣的事應該不是 Reese,而是當初造成她必須假死的那個工作──我目前覺得她和Reese應該還不是敵對就是了,但也難以重建立當初那份信任吧。

之前 有和噗友討論Finch選擇Reese的原因,Finch完全知道Reese幹過些什麼任務,那...為什麼?為什麼要選擇一個和自己之前的工作有過關係 的前特工?突然我覺得Reese未來的工作絕對不只是救救人嚇嚇黑道這樣............我真的要腦袋當機了,還是等喬納告訴我好惹QuQ


下面放這次的配歌Unkle的Lonely Soul歌詞,Reese的CIA生涯根本就是照著歌寫的啊OT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