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POI S1E18 "Identity Crisis"


好久沒寫POI心得了


咳上一集POI播出是在苦逼的三月初,讓我等POI中毒甚深的迷妹(還有迷弟)們夜夜苦思伊人(?)這些日子以來只能和同好互訴聊表我們思念之情,好不容易熬到了這周五,那個TTSS上映還要延後就為了要看POI有沒有,這兩星期多的等待中也發生了很多事情,例如...呃,POI被續訂第二季了,YAY...?總之今年九月我們就能看到帥氣的Reese和Finch回歸拯救紐約市民啦(對我覺得Finch很帥Don’t judge me!



剛看完這集的時候我心中第一個想法是:完了,這集心得我大概寫不出來!


理由錯綜複雜,完全是我自己在那邊糾結,但最主要的理由是,這集太多部份我可以用「太、可、愛、了!!!」來一語帶過,雖然上一集可愛指數就破表了,但是這集...媽的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啦是一種上天堂的體驗You know


不過我對POI嚴格到一個我自己都覺得有問題的地步,這集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我是能說瑕不掩瑜,但這集沒有完全達到我對POI的期待,可我也不否認這集的POI又是一個新的型式,還是一個蠻有趣的型式。



向來認為飲料和食物是促進感情填補空隙的東西,一集的一開始看到Reese奉茶餵食(誤) 真的是很開心(不管擺在哪你都很開心吧)我完全可以想像Finch打電話叫Reese去買那古怪的甜甜圈時的樣子。


「請幫我在某某店買個croquillant。」


「What…?」


然後Reese在點東西的時候結結巴巴說croquillant被店員注視www


好不腦補了但是難怪Reese答話答得有點小不爽XD



Reese沒有買自己那份的樣子,討厭甜食嗎?



傳盒子這個小動作默默戳中了我的萌點......OTL


兩個人在一起要半年應該也有了他們自己的默契吧。



這一定是設計好的LOL



FR兩人在討論關於人們將自己的私人訊息放到網路上這還蠻戳人的,你手機的定位、你拍的照片、你po過的話都能讓別人掌握你每天的行程、你去了些什麼地方,想一想還蠻恐怖的,HUH?



我好奇Finch瀏覽器裡我的最愛資料夾裡有些什麼?Finch像是會逛拍賣的人嗎XD



應該是某種麵包圈吧...上面看起來沒有糖。



這段完全就是強迫置入,根本沒必要,為什麼一定要講那麼明白?這麼刻意的片段讓我瞬間冷掉。


Come on guys you can do better than this.



帥哥現身布魯克林→聳耶


只是想說這畫面真漂亮。



Finch很不吝嗇去用利用他人同情心,他可不是個小天真而是個偏執狂,就算這集的POI確實戳到他軟肋...不,我還是覺得這集的Finch非常OOC,雖然見到了不一樣的Finch我很開心沒錯啦



讓迷妹們在上映前為之瘋狂的午餐打賭,雖然不管怎樣好像都是Finch付錢Reese去買但有打賭代表有友情啦,這麼無聊又孩子氣的打賭只能在好友之間發生啊你說對不對TAT



撞匙,AGAIN。


紐約市民你們真的該換門鎖了,Reese一把鑰匙就能進你們家了是有多方便...



Finch多少也有點在意Carter說掰就掰的事吧


但我覺得Finch再搞一次"Answer the phone, detective."或是來句"John出事了"之類的來電Carter說不定會接......


不過我仍舊認為Reese別無選擇。



LIFE STUDY片段


顯然Finch很喜歡他看到的東西,所以之後也對人家態度很軟(可能也因為對方是女生吧),但是...我已經哀號過一萬遍這集的Finch有多OOC啦 雖然只要是人就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這集也算是...把Finch拉入人間了吧,我可能也對Finch先入為主了這樣.....



我一時無聊就去看了街景圖,雖然確實是在一條街的邊間地帶,但並沒有那家酒吧唷唷唷(廢話



一個很好的介紹角色的畫面,雖然除了對方是女人而且品味不錯之外什麼都沒說。


是說Finch你躲那裏幹嘛呢...要是我絕對外套鞋子什麼一回家就往那裏擺的啊...



是說我那天陪老哥去買皮鞋,一直想說服他買類似這種款的...不過大概格調不夠吧穿不起來超不適合XD 嘖嘖這鞋一看起來就覺得貴啊泡水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Reese表情有夠賤這大家都講了→沒有人這樣講


重點是...Finch到底在那小隔間裡被困了多久啊,還要等Reese去救他XD 既然是Reese先回到圖書館那代表他應該有等到Tara出來才照她吧(不然上面的照片哪來的)可是......他怎麼知道Tara生作什麼款?(幹嘛突然台語)然後Finch的印表機應該是有無線功能,不然就是Finch有告訴Reese他電腦的密碼,不然照片印不出來...對啦他是可以去外面的商店印啦,但那樣多麻煩。



我很喜歡這個你丟毛巾我接的小片段,給了我1. Finch沒那麼柔弱 2. 好朋友 的感覺



怎麼不去沖個澡啊......


我也懶得去實際比較究竟每個POI各花了他們多少時間去解決,總之用了三、四天的案子是有的(有些讓Reese潛入臥底的case,你說不給他一點時間這樣成嗎?)Finch說的好像機器能夠推出大略的兇案發生時間並在那之前給出號碼,有可能這是Finch自己加減乘除以後得出的推論,我個人認為機器應該無法預測人心到那種程度,確實有些謀殺講究時間與地點,能夠讓機器提出預警,但有些犯罪反之,像第十集就因為太趕了所以第一個號碼在Reese他們能夠出手之前就死了。


讓我真正好奇的是,如果機器能夠監視到預謀卻無法推測實行時間該怎麼辦?假設機器在兇案發生的一個月前就發現了行兇跡象,但行兇者動手的時機卻無法確定呢?機器真的還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去探討(心)



雖然是在監視期間不點任何東西有點奇怪...但Reese你還是在工作期間吃東西了吧,你就好好吃完嘛,老是在工作你真的有吃東西嗎(抹臉)這樣胃會搞壞喔。



我很喜歡Fusco一進來就開始偷Reese食物的樣子XDDDD



其實Reese真的想說的是後面那句"有人需要你救"這我懂,但你的說法有點欠揍溜...有時也對Fusco好一點嘛~



撐雨傘有微妙的喜感



老花眼鏡Fusco!



至少名字你們是猜對了啦...→冷笑話



事實證明Reese也不是真的一根迴紋針就能開遍門鎖的漢子...他應該給Finch和自己各買了一套開鎖工具吧。



Finch跟蹤術超爛!跟Fusco有得比!XDDDD→Fusco躺著也中槍



其實這裡我前幾次看都覺得Reese是吃醋揶揄Finch,但是...這大概也是編劇硬傷吧,把Finch對POI有好感這種事插在這裡。Finch又不是第一次叫女POI的名字,是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過Finch想到的理由蠻笨的就是了,不會說是為了好分辨喔XDDDD



我就認定Dear是指Reese了喔→不要硬套自己的認知啦



到底是誰手賤去碰那本雜誌啦XD



看到卡夫卡時我都嗨了不誇張人家默默的愛了他好多年


Finch會喜歡卡夫卡感覺也蠻搭的,不過他是書蟲所以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啦XD


 


又是這種會讓迷妹誤會的問題=///=


Finch這集太天真無邪了OTL



是Finch很愛碎碎念還是怎樣XD


我覺得Reese下次還是直接在Finch公事包裡面藏把小刀之類的,每次Finch都這樣無寸鐵我也覺得好危險。



Finch的反應真的很快,可是...雨傘就丟掉了是怎樣???這樣算不算亂丟垃圾啊......



這女的也很厲害,通常一般人會問「你是誰」但她問的卻是具試探意味的「那些人是誰」在瞬間馬上決定演戲探Finch底細...這大概是我唯一喜歡這角色的橋段。



手帕很漂亮,就這樣。



李國豪...



Harold Crow念起來蠻順的,Finch應該偶爾會用這張名片騙人吧,該不會也是偵探小說迷XD



VIEW超好的...我真是不想去猜Finch心裡在想什麼,在完全可以屈就於一家小餐館的狀況下,顯然Finch覺得帶眼前這個"有水準的"女生去高級咖啡廳是必要的,這不是想討好對方是什麼...越講我越抓狂OTL


這邊Tara有講到什麼藝術學位的事,Finch完全沒辦法查到曾經就讀過的學校嗎...就算老大不小了這種東西應該會有紀錄的吧,一定會有某些和Jordan Hester比較要好的人用網路而且拍過照片還順便用了面孔辨識的吧......反正我就覺得沒有查不到的可能。



不過我還是要讚一下ME在這段的演技,這種精細的演出讓我拜倒了。



又在揶揄了......(扶額)老闆和人家談戀愛關你什麼事啊,不對,你應該要阻止他啊笨蛋Reese...和POI談戀愛不會有好下場的,我講認真的。



為什麼要弄得很像維基XD



超帥氣的撬車門



其實這台詞也蠻刻意的不過因為Lionel太苦逼了...而且難得有case反映他心聲啊。



...........真是個小呆瓜→吐槽無力了



Reese這裡也傻傻的...你們兩個這集是怎樣啊



奪槍超帥可是Reese你A人家的槍也A得很順手...



Reese的評語讓我笑超大聲



接下來進入瘋癲Finch時刻...我實在沒辦法講太多,只能說這集大概人見人愛,ME粉絲可能看著看著就自燃了...



Grrrrrr我超喜歡這隻哀鳳的殼竟然就這樣泡水了TAT


 


就是進入瘋癲狀態也是可以很SEXY...還是我已經病重了OTL總之我喜歡這個畫面到有點像神經病的程度



看到這段我真的在抓棉被了可愛到爆炸啊到底是誰叫你這樣做的啊ME劇本上到底是給了什麼指示


Jonathan Nolan you’re a genius.



Lionel回報的時候總覺得Reese有點抖...?


Reese應該要再多擔心一點的,如果Finch真的死了他的世界大概又要崩塌一次了吧......



玩弄Finch感情的壞女人......不過Finch真的要談戀愛我大概會吐血吧,他是很孤獨沒錯,他可能自己也有意識到,但我覺得他就不是個好情人溜,一是他有太多秘密又太過paranoid,二是這傢伙分明就是個高高在上(但富有同情心)的工作狂啊。



大概打算溶屍吧,黑色塑膠布左上方那玩意兒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有點驚悚,是要拿來剪什麼......


現在Reese是都白目也完全沒負擔全部把收屍的工作交給別人,可是...總有一天他們會碰到需要自己解決的狀況吧......可惡為什麼不是在付費台,我幾乎都可以想像到Finch在看Reese替別人除掉身分象徵的身體部位時的表情了,嘖嘖嘖→小姐你黑社會電影和Breaking Bad看太多了



久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久違啦,Reese射膝蓋太多次了,而且停播了那麼久...



Finch笑的白痴白痴的也超可愛(捧心)



所以Finch你辦得到嗎囧?駭五角大廈什麼的...不過讓我笑更大聲的是接下來Fusco那個"KILL ME NOW"的表情XD



...攝影師您辛苦了,剪接師你也辛苦了,你們的心臟都辛苦了。



其實找他來演POI這個角色來是有點...好像不夠傻的感覺,不過畫面上看起來確實是挺呆的,其實只要是他的台詞我都覺得不太聰明...我語無倫次了,這大概是最詭異的一次道謝?JC在後面小小的有點尷尬的抽笑很細緻。我說你們這些POI被人家救都不會覺得奇怪的嗎...其實這是我積壓長久以來的一個疑問,當有人救了你性命的時候,應該理當會想回報一下...?



Fusco: 終於可以把麻煩精還給你了,呼!


我只是覺得Finch這時候應該就在Reese的車裡聽廣播跳舞吧



真的是書蟲...



Reese真的有夠溫柔,喬納請告訴我們在Finch被交到他手上之後消失的三小時他們去哪了!!!


感覺Reese和瘋癲Finch兩人去進行了一場小小的冒險,是被剪掉了嗎TAT



其實討論到Finch是否回復本性這個問題,我不覺得吃了搖頭丸之後的瘋癲狀態是他的本性,那所有人嗑藥以後就都露出本性了......這牽扯到定義問題啦,我只是覺得一個人在某方面是由各種複雜的自發思想組成,理性或非理性,控制力也算在其中一部分,只要神智清醒、可以自己做出決定,我認為那就是Finch;受藥物影響的他充其量是像失去控制和判斷力"酒後吐真言、說瘋話",而不是他真的過去就像這副德性...那該多恐怖啊XD.........只是看到有人誤會就覺得應該講一下,Finch也不見得會對Ingram如此坦白,相反的我覺得他有點控制狂又有點封閉,而Ingram的包容讓他比較能夠放開心胸,也或許因為這樣他視Ingram為自己的親人。


...寫一寫自己開始淚目。


(當然Ingram應該是個很有想法的傢伙,從Finch的敘述中感覺,不然Finch大概也不想跟他交朋友吧)


Reese在這一段沒選擇問出Finch的身分......你會想要知道所有你好朋友的事情嗎?有時候應該會就算了吧,如果那些事情不影響你們現在,那真的很重要嗎?我自己是這樣解釋的啦,雖然很好奇,但Reese可能有點放下了?


而且那消失的三小時應該讓Reese很累吧XD


然後...呃再討論到Finch最後那句虐翻一票迷妹的"Good night, Nathan."先讓我花癡一下講那一句的ME聲音超甜超膩超可愛我要融化啦為什麼碰到Ingram講話就那麼嗲啊為什麼為什麼真的那麼有必要在Reese前面保持形象嗎咳咳咳咳,其實蠻單純的就是Finch錯把Reese認成Ingram,可是到處有那種什麼"Reese的真名其實是Nathan"或是"該不會Finch自己的名字是Nathan"…每個人有自己的意見是很好啦,但我覺得製作人他們無意把名字這種事搞得這麼複雜,而且你從Jessica和Ingram分別對Reese和Finch的稱呼就知道這些理論不可能了


"晚安Nathan"真的好虐啊我的玻璃心,看到的當下眼淚都飆出來了Ingram你到底是何德何能才能讓Finch用那麼甜蜜的聲音和你說晚安啊你們兩個以前真的沒有一腿嗎


差不多就這樣吧,對這集我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很歡樂又有點傻的一集。





收視率,總人數少了一點不過收視率持平...其實現在續訂了我就沒在怕了XD




 


Polica - Amongster lyrics

Amongst the trees, amongst my freedom
My hands are red, I have been bleeding
What will happen, what will happen when I seduce you, teacher
Yes to greyhound rides, no to you by my side
I don’t need you, I don't need anyone
Come back
Come back

Fire burning down at monastery road
Why'd you do it lover throwing matches in my home
How I begged him to take other women on
But he don't know where to turn
He don't know who to call on
Is that all? Is that all?

Apologies like the birds in the sky
And even they are falling like the tears in my eyes
Everyone's asking, everyone's asking

Apologies like the birds in the sky
And even they are falling like the tears in my eyes
Everyone's asking where's your child in this plan
Why you gonna ask me if I’d cut off my own hand
Is that all? Is that all?

Sly, you’re still a liar
Your words are not enough
Sly, you’re still a liar
Your words are not enough
Sly, you’re still a liar
I need you to be rough
Sly, you’re still a liar
I need you to be rough
Sly, you’re still a liar
I need you to be rough


2 則留言:

  1. 那個甜點盒那麼大 可是感覺只放了一個甜甜圈(?)耶
    道具組好小氣XD
    Reese不吃東西又老是出外勤
    胃會弄壞的 也很浪費= =
    (第三集跟蹤士兵的時候好像買了飲料就隨手丟掉)
    至於那神隱的三小時
    就是讓粉絲們熱血創作的最好引子了
    POI很喜歡弄這種時間差讓影迷們猜耶
    還是純粹只是後製組忘了改
    (後製組:(/‵′)/~ ╧╧弄後製弄到都瞎眼了還被嫌)

    回覆刪除
  2. 消失的三小時,去“買”卡夫卡的審判了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