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POI S1E19 "Flesh & Blood"


之前喬納有說大概倒數五集會緊張刺激到每集都像像是季終集...Well, 可能對某部分觀眾來說是這樣吧,這集確實火力大開子彈橫飛爆炸連連...(好吧我誇張了)...我不自認是看了很多的人,只能說我確實有一套自己喜歡的模式,而POI屈居在CBS之下而必須在一集內解決掉一個case的模式大概在...呃,兩三個月前就讓我心裡很悶,到了這集只有更嚴重,沒有任何減退......我不是在說我要退出POI粉絲圈什麼的,只是為故事規模的縮減感到痛心,以這集的故事劇情來說,其實演個三四集都不過分,被硬塞在一集裡面實在太可惜;我自己看來倒不是像多緊張的季終集,只是...讓Elias有很多表現的一集而已。


話不多說了。




其實我覺得Elias這話超中二的...我可以理解你做這些事背後的理由,你有個悲慘的過去等等,但是你講出來我就覺得好遜...不要講出來嘛,不然flashback給你是用來幹嘛的?
也不是不能講,但這情境和時間點完全擺錯,而且這到底跟這次的案子有什麼關係啊?
為什麼我從一開始就要開始抱怨呢OTL



我不會假裝我對Taylor有任何興趣...可能我生性對這種"讓媽媽驕傲"的小孩沒什麼感覺吧



就想說她超眼熟,想超~久都想不起來,去IMDB了一下,呃原來是犯罪心理第一季的Elle...不是說嫁有錢人退出演藝圈了嗎?這段就收尾第十六集華爾街作空吧,我想Elias的線差不多是暫時結束了。



Finch說Reese遲到讓我很好奇地轉回去看了下監視器時間...



八點耶!!!才八點!!!八點你就說人家遲到!!!→死大學生
Reese你們真的有在睡覺的嗎...還是說上了年紀真的睡比較少(被機器吐號



Reese你認真的嗎?我好想當作你是認真的,但是哪有人在清晨上瑜珈課,Finch你還配合他這種玩笑...
這種小小生活情趣大概是我看這集最快樂的地方?→你每集都很快樂吧



...我還是之後再說我對紐約黑幫老大們有多失望好了,雖然這不能怪他們啦。



其實我覺得Reese的主意還不錯,我大概跟他一樣道德標準壞了XD
Finch的話是有道理,但這人實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全部的重點就在會有無辜的人會被捲進去這點,但恕我說這集在這方面實在營造不足...



小倆口鬥嘴就是個情趣啊~ 「我打賭你一定做不到!」「我就做給你看!」的委婉版,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你們兩個有時候真的蠻幼稚的...請繼續幼稚拜託



Finch cosplay時間,不過這次還蠻混的,只穿件夾克戴個帽子就想裝水電工...水電工裡面才不會穿這樣勒XD



我也希望我有更多機會去讀這幾個黑幫老大的個性是什麼,種族和背景總是造就不同風格,不過...媽的,我連人名和臉都對不在一起,哪有時間管誰說了些什麼,誰的決定又是怎樣。不過紐約的幫派絕對不止這些人啦,這些只是在道上幹了比較久,自視甚高...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Junior其實跟Elias蠻像的,我原本以為他會是很有料的領導人,能跟Elias鬥個你死我活,結果...就是個毛躁的小子?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你們幹嘛不傳簡訊?我相信Finch有辦法用出一個她一定看得到的訊息。
Finch穿那件外套其實蠻好看的→腦殘粉



酒廠基地超酷!!!



這段蠻有趣的,Elias在道上向來只用自己的母姓,大概他從來不想掩飾自己是Moretti的私生子,也不為自己的身分感到自卑,更不想頂著老爸的光環...他多少有些自負吧。



咳打從看到Junior的名字出現在卡司名單上之後我就知道這句會出現,Elias還是要殺Moretti的,只是他要先逼Moretti看著兒子死去──真是太便宜他了,要是我大概就把Moretti監禁起來讓他生不如死→變態嗎



我偶然瞄到了圖書館的時間,於是我就去看了下前一張監視器出現的時間...



這四小時的時間差...Finch你和Reese到底都去幹嘛了...吃午餐嗎?



踮腳
Finch你真是講究的人...用什麼Mafiosi,不能直接說義大利黑手黨嗎OTL



有怪人啊(-_-)
要我我大概也不會跟他走吧,不管這陌生人有多帥...→其實很想跟著走吧



podcast of interest的主持人講的理論一直是我攻訐的對象(有時候也有靠譜的說法,但...You know. 他們想像力有點不著邊際)有關Elias會知道Reese將打電話過去很明顯是因為刀疤有通報;Elias目前對Reese的握有的資訊應該頂多只有"專門救人性命老是和黑道扯上關係的奇怪前特工"我不覺得他有辦法藉由機器吐號來引出Reese...直接打電話說不定還比較快。除非是知道機器存在的人...但機器有可能這樣被騙過去嗎?我是不這樣覺得啦...不過Reese每次去救人都是風險嘛。真正令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機器一直吐和Elias有關的號碼,是這個傢伙真的很欠解決嗎?



養母Gloria好正...!咳我喜歡這款的...
Elias這小子真的很二,要是我是養母聽到什麼我沒有家人這種話會傷心的OTL
而且四歲發生的事真的還記得嗎...?



這幾小時你又去幹嘛了...



關於Elias到底喜不喜歡Reese這個問題...他應該是覺得這帥哥很特別吧,不光是帥這樣...好吧,他應該是蠻喜歡Reese的吧,好多次他有機會斃了Reese但都沒下手──不過我在想這集他大概是有意思要Reese死的,如果Reese落到HR手上,Reese會是什麼下場?也有可能Elias只是要把Reese綁起來直到他把事情辦完...反正HR沒逮到Reese,所以也無解啦。



精分了這個...我不否認Elias有他柔軟的那一面,我也相信他在當老師時對學生付出的心力是真切的,就算那是他敵人的孩子。人在感情上這事很難捉摸的,他想要自己熟識的孩子能脫離幫派,他念情份,但...如果和他的利益衝突,He’d probably smoke every kid. 自身利益至上,雖然這樣想有點虐,但如果哪天有必要,他大概也會毫不猶豫地捨棄刀疤吧。



很喜歡這種老公Reese出去工作,老婆Finch顧家的感覺。



...被點到名的那個真的很衰。



媽的你們這些骯髒警察太誇張了啦全部跑光光是怎樣XDDDDD



就叫你傳簡訊!!!(掀桌)
我是很討厭接電話的人,陌生人號碼基本不接的,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永遠搞不懂明明有其他方式可以聯絡到別人...→是你自己太古怪了



.............Moretti你到底都作些什麼生意啊?



老實講我完全不懂為什麼Moretti要給Elias來這段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演講,可能編劇有他的用意吧,而且這一段頗像教父,所以我一直覺得Elias會試圖拿槍崩了Moretti,或是Moretti會飛刀過去插在Elias胸口上...竟然都沒有發生,這就讓我懷疑究竟此時Elias是否對Moretti下令殺害自己母親知情;或許還是白面小流氓的時候他只是純粹想嚐得一點父愛的溫暖而已...什麼都沒講清楚好煩喔。



我為JC默哀了五秒鐘



Reese挪位置讓Finch坐進去這舉動太有愛了 I CAN'T!



ME說Mr. Basile時我融化了........聲音好好聽啊TAT



送禮(?)送槍和手榴彈也真彪悍,Finch表情超好笑XD



CUSCO FOREVER!!!!!!!!!!→你克制一下好嗎
撇開我的腐女本性不說,我是希望兩男主基本平常亂搞曖昧沒關係,但正經的絕對不能搞起來,特別是不能跟Carter搞......理由我好像說過一百萬遍了,那樣會破壞主角之間的和諧,角色彼此的定位點也會改變。Cusco是個人喜好可有可無,這個配對比Careese靠譜又安全多了,但大概也不會發生吧XD



需要這樣收買和威脅...我只覺得Elias是個孤獨至極的傢伙。



...好啦我承認Carter這段很帥。



看到三個男人擠進後座不知為何有種喜感www



Finch就比Reese聰明多了,知道Carter不接電話,乾脆打給一個會接的讓Carter聽...



到底Fusco知不知道Carter和Reese一夥了...多少心裡有底吧。但我不認同podcast of interest主持人說的Fusco可能曾經跟蹤Finch到這個安全屋...Finch沒事去安全屋亂晃幹嘛。



很多人跟我一起萌了Elias/ Scarface,這集大概就...最高點了吧,兩個人被拆散了但心靈同在這樣(語無倫次中)我看有很多人猜刀疤其實才是Elias耶,我是懶得舉證了,所以就用一句單純的「我覺得編劇不會搞這麼複雜」來放大絕好了→喂



Finch,你知道你也被Reese傳染了嗎?你好意思說,我是很懶得拿出你第一個防身術的GIF來舉證了啦。



鬥嘴是情趣啊www



我莫名地喜歡Finch擺出成年人的口吻→人家平常就是這樣好嗎



不是很重要的事,就Reese為什麼這麼喜歡別克,一直買別克......既然喜歡就不要一直拿去撞,好嗎???還是說Finch其他的車太貴所以只能撞別克???



我說那個防彈衣...不忍說,JC確實是演得很痛的樣子,但Reese實在太超人我都無言了。



我第一次看時也在想這個問題,但我分心了就沒多想下去。他們之中有叛徒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那傢伙還不算叛徒勒,他們那幾個黑道老大是有達成同一共識「Elias是我們的敵人」了嗎?沒吧...



好啦好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用小孩,小孩確實是別人軟肋,但這樣也很容易惹火超人前特工吧。



Carter講這句的時候我瞬間對她感到失望(從預告片就讓我很抓狂)身為一個警察,她最應該理解,無論能力再強的人總是救不了所有人,Reese幫她是有風險的,有可能Elias就是要撕票,要是Reese救不回Taylor,她要怪Reese嗎?Reese又該怎麼感覺?我不是假設她會怪罪Reese,而是這是她應有的覺悟,她在作自己的工作時,就該知道有可能會陷自己親人於危險之中,她可以請Reese幫忙,但她不應該讓Reese承諾這種事。
...好吧這是我自己龜毛,事情沒那麼嚴重。



太耀眼了(抹血)


能蠢萌又能狡猾的Finch太犯規了...



應該不會對他們怎樣啦,感覺HR人蠻多的,要來個走兔死狡狗烹的話紐約街頭會大亂...警察是最大的幫派,還是官方認可,Elias大概不會笨到去惹警察...講一講我就覺得HR這梗完全是亂來OTL
Finch親自現身真的蠻危險的,和Finch對談的傢伙是知道Elias在找Reese的,想深一點大概就會把兩人連在一起了吧...是說FBI重新查Reese的案子大概又會重新查到Finch身上?不知道有沒有這梗。



Elias這集...超常的帥...喔我說了什麼



Elias相信自立自強的力量...媽的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這張圖卡了我三天我還是沒梗,算了→喂



Elias應該喜歡談生意多過動刀槍,但二十歲出頭的他,這身手,很明顯是混過......說不定Elias其實超會打架的,只是都裝成好好先生而已,不過有小刀疤(?)在他也用不著就是了。



我默默地覺得這段Elias很帥......(捂面)




我死而無憾...不等等我還不行死要把POI追完才行→你這是什麼人生啊



每次他們稱呼對方名字我都內心翻騰,但都是單方向的,一個調侃對方時才用,一個緊急時才喊,這次在這麼短時間內看他們這樣我心裡那個驚滔駭浪啊(?) Finch願意為了Reese拿槍這梗我本來想第二季以後才看到的,這集看到覺得有點突兀──大概平常Reese太過BAMF,他一個人去抄黑道巢穴感覺也沒問題──但我為Finch的心意感動,以後會有更多他和槍/武器的梗吧,大家敲碗求射擊教學吧!!!...(不過Finch的身體適合練槍嗎TAT)


講到太過BAMF的問題,到了這集我才發現我真的太過習慣Reese無畏找死的作法,雖然他不是普通人,但他幾乎沒有恐懼這點讓我感到古怪,如果POI願意多去強調一下危險性而不是Reese有多BAMF我會很感激的,因為那更有戲劇性。



我大笑了對不起Finch


對啦Finch蠻會飆車的喔www



小細節演技之神啊你這人TAT 我真想讀下POI的劇本...



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止Reese這傢伙kneecapping啊XDDDD



喜歡燈光



其實這段我反倒是為小刀疤在擔心...怕他跟Reese硬拚就掛了,好在這人蠻知道進退的,看打不過就跑掉了。



一群迷妹不約而同昏倒在螢幕前



Chappy帥!!!


其實我就默默覺得沒有HR的人在旁邊的狀況下Fusco沒理由不站在Carter那邊...就是後來兩聲槍響,應該是Fusco和Carter都開槍了吧,或是Fusco開了兩槍...重點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Fusco的抉擇吧。



呃上一次看到監視器是幾點我有點忘了,午夜或兩三點吧,Reese你幹嘛早上才把人家小孩送回去啊...是帶去吃消夜嗎囧



咳其實我覺得Jr.有一點機會逃走的。


Elias被抓就覺得自己安全了好像有點笨,你們真的是黑社會的嗎...→你OZ看太多了啦



小刀疤到~底能不能把主人弄出監獄呢?



HR的人真的很難捉摸...同樣的Elias也是,所以Elias會就這樣逃獄嗎?反正Elias線差不多告一段落惹,大概接下來第二季才會出現。


1 則留言:

  1. 我滿喜歡Elias這個角色,但感覺有他在的集數都編的不是太好(跟其他集比較高水準的比起來啦)...是個別編劇的問題嗎?還是預算?這集真的壓縮得太趕了...
    這集的黑幫老大實在弱到太歡樂ww一直忙著吐槽,5個老大感覺太接近沒什麼個人風格,然後一出事小弟全跑光是哪樣www只能靠兩個警察保護,你們平常太操員工對吧www我寧願這個陰謀過程鋪久一點,黑幫太簡單對付這樣會顯得Elias當的反派很沒威脅力耶...然後過去處理的也太匆忙了,能體會Elias的扭曲但沒什麼共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