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私法制裁(Blitz)#13


BLITZ
司法制裁

我對傑森史塔森一直有種羞於向外人啟齒的喜愛(不過我在網路上已經大力告白過了,YEP.)從以前看他和蓋瑞奇合作到他每拍一部片別人都說是玩命快遞續集 的現在,我始終很喜歡他那種悶騷的硬漢形象, 所以,很奇妙的,光是他演過的片子,我看過的,從我開始認真看電影到現在(也不過兩年多),算算就有15部......我自己算我也嚇到。
咳咳,總之,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原因,除了傑森史塔森回去英國拍英國動作驚悚片之外,還有幾個月前認識的英國演員Aidan Giilen,他有一種邪佞調皮的氣質,從警長索恩到權力遊戲,他都令我驚豔連連。

BLITZ的故事是...一名自稱"Blitz"的連續殺警兇手向記者爆料,宣布自己還要再殺八個人,而他的狡詐和小心讓負責偵辦此案的傑森史塔森和派迪康斯汀處處碰釘。

上 面也說BLITZ是英國片了,這片真的很英國,從影片步調、配樂、台詞設計都充滿濃濃的英國氣息,和我們一般看慣的美式動作片不一樣,這片有種實打實紮根 的感覺,你不會看到主角在那邊耍帥,他們每次要幹架,很像都是來真的,打起來會讓你縮一下的那種...而且不是為了打而打,只到有必要的時候我們才會看到 傑森史塔森動粗,和玩命快遞那種很炫、人海戰術的動作片完全不一樣。

這片有點可惜的地方是...不夠懸疑。電影並沒打算對兇手的身分保密(不然這樣Aidan Gillen就沒戲分啦XD)警方辦案基本也沒花什麼心力就知道兇手是誰了,所以你要看他們鬥智的話,你大概不會覺得盡興。

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這片我都在看Aidan Gillen,他演的壞人實在太...其實我覺得作為連續殺人犯,他的被害人選擇實在很笨,他那麼高調也讓他一下就被警察找上門來,他是那種又邪惡又瘋狂又聰明的殺人犯,有一幕在廁所裡我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另外要提醒的一點是,看這片可能要把你的道德正義感給丟到一邊去,中譯標題就已經跟你說角色會幹出什麼勾當了......如果很喜歡傑森史塔森和Aiden Gillen (特別是後者?)這片蠻推的,美片看多了這片簡直就可以冠上"異國風味"四個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