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貓頭鷹守護神(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11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貓頭鷹守護神

 大清早的,我只知道我想補一補札克史奈德的電影(他還算很好補的一個導演...)而和Watchmen與Sucker Punch相比,貓頭鷹守護神感覺上才是那個比較適合在早上看的電影,很單純很陽光很正向,不用用什麼腦袋...

我 當初知道札克史奈德要拍貓頭鷹守護神的時候其實蠻驚訝的,畢竟從他過去的紀錄(Dawn of the Dead remake, 300)來看,實在看不出他會對這種題材感興趣,也不知道他能把一個孩子的故事拍得怎麼樣......OK,至少你在看完這部片以後就會確定,札克史奈德 可以做動畫也可以作小孩電影。感覺這幾年他除了一直堅守其極度視覺化的風格以外,他似乎在探索各種類型的電影...這是題外話了。

貓頭鷹守護神的故事,敘述小貓頭鷹索倫在被邪惡的貓頭鷹綁架後僥倖逃脫,結伴前往尋找童話故事中,能擊敗邪惡貓頭鷹的貓頭鷹守護神.....(天啊這大概 是我這輩子用貓頭鷹這詞用最多次的一篇文章了)這其實真的就只是個孩子的故事,所以你如果在期待會有什麼黑暗的劇情或是陰謀詭計之類...對不起,這部片 不是這樣,這部片的主題就是相信夢想。

也正是因為這部片的黑白太明確,身為一個20多歲的大人,還要跟這部片較真是一件很不實際的事,如 果你對這種幼童故事不太感興趣,那你可以欣賞下札克史奈德對貓頭鷹打架的設計,或是如果是女孩子,那可以盡情對著那堆毛茸茸有大眼睛長睫毛的貓頭鷹大喊 「好可愛」之類的,抒發你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這個人兩個都中)當然這兩樣都必須仰賴電腦動畫和概念設計,這兩點是我覺得這部片也能讓成年觀眾欣賞的原 因。

說實話,(因為我之前根本沒研究過)我根本沒想到貓頭鷹打架還可以打到這種程度,簡直就可以說是貓頭鷹的經典動作片了,我看到貓頭鷹拿棍子互槓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

其實我是蠻喜歡這片的,這片有有趣的角色、極度正向的故事和聽起來充滿希望的配樂,在早上看都覺得外頭的陽光真美好...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部片的角 色和背景並沒有得到適當發揮和充分完善,特別是和主角的夥伴們,雖然故事裡有預言這些角色的使命之類的,但我沒有真正看到那些貓頭鷹在幹嘛。

而且這部片的結尾收得有點倉促,讓人有種不完全滿足的感覺,好像可以拍續集,又或是可以就此結束的感覺;我個人是不太期待會有續集...畢竟,呃,看貓頭鷹打架好像看一集就夠了,兩集?有點太多了。

總之,這部片真正適合的觀眾群是親子,大人小孩都可以很輕鬆地享受這部電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