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POI S1E06 "FIX"

這禮拜比較忙所以只能隨便亂整理一下噗浪上的東西。


POI 1-06 [有雷]

這集的主要功用是鋪未來的梗,第三集證物箱上Elias M.的身分被揭露了(沒有我想像中嚴重,哼嗯,繼續觀望),感覺JJ真的是把喬納拖住了,雖然這集有提到一丁點Finch過去無法拯救POI時的心情,但我總覺得沒有深刻地就事論事...我需要更多和他們以前相關的事,那是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不過這也不是說這集沒有給出新鮮的東西。

這集Carter和Reese他們的交集比較少...OK,根本就是沒有;我不知道為什麼Fusco沒出現,可是連Carter也沒追在Reese後邊跑的話,Carter這條線感覺就...很鬆弛,我喜歡Carter的聰明與洞察能力,看她緊緊跟隨Reese和Finch有種戲劇張力,甚至在第三集裡,Carter在辦案時字裡行間也隱隱透露她自己的過去,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演到。

這集Fusco不在,我突然察覺到這個角色其實很重要,因為有他就有Reese的氣音挖苦笑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喬納說他最喜歡寫Reese/ Fusco了XD

看完這集,我跟你保證會有一堆人愛上Finch(Michael Emerson),加分效果很強;和第五集冷冰冰的Finch不太一樣,這集他簡直就是熱血沸騰啊,出了很多外勤,果然要搏得粉絲歡心還是不能一直待在電腦前面啊...我很喜歡出外勤時在Reese耳邊碎碎念的Finch,因能夠彌補過去而心情激動的Finch也讓我為之動容,就是...We have to go deeper.→不要這時候搬INCEPTION出來!這是在第一集之後我們第二次看到Finch流露真情。

有關Reese殺人的問題,上次出現是第一集,這集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小嚇到,想一下發現那人死有餘辜,算了(→喂你的道德標準壞掉啦?)和噗友討論了下究竟Reese動手的標準是什麼,基本當然是對方是否傷害過他人、傷害了多少人;只是在不同情況下Reese似乎會做不同選擇,通常他都會把兇嫌五花大綁再叫Carter來收拾爛攤子通知警方。我並不懂Reese所作的選擇根據為何,但這集Reese如此輕易地取人性命讓我覺得有些古怪。

(podcast中)
老美果然很喜歡這集。不是我不喜歡啦,只是我最喜歡的到現在還是第四集。
當然也不能每集都很衝擊這我懂...但第四集的水準好高,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第六集讓我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大概是一貫的平衡被掀掉,但是又看到很多自己喜愛的元素...

另一個我沒有很喜歡這集的點,大概就是...製藥公司買凶殺人這種劇情我應該看過一百遍了吧?所以一開始我就知道後面的走向...不像之前都還會繞到一些讓我很訝異的地方。(不過之後我也會越來越習慣這劇的模式吧,因為喬納總是對貪汙政治、官僚、黑道幫派什麼的很有興趣)

這集會讓我看到熱血主要是Mike演技的問題......他很低調的把那種得以藉由復仇且伸張正義來舒緩自己過去內疚或罪惡感的表現演得很好。很難形容他是個怎樣的演員,他的聲調讓你不由自主地信任他,並被其所感染。

至於新的女角Zoe Morgan,我是覺得她很可能會再出來,她再次出現我也不會訝異,因為1.她知道RF兩人了2.她有Finch沒有的消息管道簡直就是開外掛3.呃...Reese似乎蠻喜歡她的?她在我眼裡甚至有點像Jess呢。喬納他們已經很明顯表示有些POI之間有所關聯...或許第六集的Zoe也是其中一環。

......想像有第三個人加進他們的小圈圈讓我有點痛苦說,這樣的關係會極度不平等,Reese和Finch不是會和他人分享的人,若是真的有新人,光是解釋啥的就要占掉不少戲份了,我實在很想專注於進度和主題上啊。

如果是街上的消息,Reese應該是用不著Zoe的幫忙才對,RF兩個人加起來感覺什麼事都做得到...其實我覺得Zoe真的是為了美國觀眾而生OTL

雖然說POI現在很好看,可是被預訂22集以後...我默默回想JJ的紀錄,Fringe, Lost什麼的...希望喬納監管夠嚴,案子至少夠曲折,不要一直flashback鬼打牆


這集的歌是Cat Power - New York




收視率掉了......OTL(美國有體育比賽的關係)

不敢說Person of Interest是我開始看影集這兩年以來最好的新影集,但應該可以說是犯罪偵查類型裡面最好的新系列吧... 雖然腦袋突然浮現SHERLOCK讓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第七集的劇照,喔喔Fusco和Finch接觸了,不知道他會不會猜出Finch和Reese的關係?我喜歡Finch的領帶........(眉毛抽動)紫色點點好帶感。







平行宇宙雙Finch什麼的可以去死了在經過六集眼鏡之旅後,敝人研判Mr.Finch至少擁有三副眼鏡,最常用的是黑色粗框。然後...

1.Finch的髮型好可愛(心)
2.Finch似乎從不在Reese面前穿西裝以外的衣物
3.Finch確實身擁一種冷酷無情的特質
我覺得我正在一步一步邁上變成Mike腦殘粉的道路上...


好可愛啦~
Michael Emerson為什麼可以平常看起來這麼cute可是演起LOST裡面Ben Linus那個角色又這麼恐怖...


1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也是最近愛上POI的影迷一枚~
    這劇雖然也是走時下主流的犯罪劇但因為很多別出心裁的設定
    讓它多出更多諜報和動作元素,真的十分特殊!
    想請問有關POI的podcast,可以請版主推薦一些嗎? 感謝!!

    版主回覆:(10/29/2011 06:52:51 AM)


    最主要在討論POI的是podcast of interest
    spoiler tv會稍微講一點,主要就講下劇情而已
    訪談的話ME上過AFTER LOST和Breakfast with ......
    ME上過很多次Comic News Insider,講的大部分是LOST,但應該也有一些POI吧...不太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