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POI S1E08 "FOE"

First thought

啊...喬納你們的劇本要不要那麼高規格?

(對著喬納的圖膜拜頂禮)喬納你是我的英雄,謝謝你願意拯救美國電視圈,你跟你哥哥都好棒→硬要扯一下克里斯諾蘭是怎樣...

這集的故事和Reese的過去沒有關聯,可是有很高的相似度,所以這集有一些Reese還是菜鳥間諜時的flashback(所以Reese當間諜的時間原來只有短短幾年而已吧,他以前應該是先當軍人)可以從這集和之前The Machine給出的畫面、FR二人的對話大概推測出Jess之後的下場...

先回到POI身上,Alan Dale演的是個冷戰時期的德國...清道夫?他應該只算半個間諜,幹得好像不是情報的工作;ANYWAY,最後他的小組背叛他,讓他一人在牢獄裡腐爛,紛紛在美國安身立業,所以...You know, 他出來以後就要找這些人復仇囉。


Alan Dale還是給我一種冷冰冰的感覺,跟在LOST裡面差不多,我、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好事,他的情緒幾乎可說是沒有波動可言;我非常喜歡他和Reese對峙的時候(還有他的消音手槍,外型好美...可惡等下再去看Reese說的型號),果然薑還是老的辣,近身Reese一下就被打趴了[001]

這集和第三集一樣對Reese而言是非常個人的一集,所以當淚眼汪汪Reese對Negel動之以情時,Negel還沒被說服,腦殘粉我就先被感動了..."Revenge won't help."和"What about tomorrow?"這兩句讓我深深感到Reese的痛,在寫的當下我又開始感謝Finch找到了Reese,給予他人生的目標。這段也植入了另一個念頭:Reese成功地為Jess復仇了嗎?我總覺得Reese會淪落到當街友,不光是因為Jess的死,那是對自身的全面捨棄和絕望的行為,他想死但又不去自殺,是恐懼死亡亦或為了折磨自己?

Finch這集也非常有氣勢,雖然很多時候他都像小動物一樣(被巴)他和Fusco的聯絡果然變多了,還在想Fusco什麼時候會抱怨,結果這集就直接說了...XD 編劇有讓Fusco耍帥了一下(雖然大家應該沒感覺)

好吧,第二回合。


Mogwai - I Know You Are, But What Am I?

第八集PODCAST OF INTEREST...可以右鍵下載w


忘記說...我很喜歡Stanton,如果Reese真的要搞曖昧,可以是她嗎?(抹臉)→不可能吧
她之後應該還會在Reese的過去線現身...


本來想去看看有沒有人用過Welrod,顯然那是fanboy才會知道的東西啊...蠻酷的武器,是二戰時英國製造的消音手槍,只有2800把的樣子(私造的不算在內)在desert storm時也有用...


作得蠻像的,老實講這槍感覺除了消音還蠻不方便的(好大隻)Negel應該是之前弄到一把埋在美國吧。

我之前也有點糾結他們使用假名的問題,不過想一想,名字只是個符號,用起來方便而已,真正重要的是他們兩人正在作的事以及這段經歷帶給他們的改變,而在這段關係中,他們就是"Reese"和"Finch"。我希望就算之後的劇情透露出他們的真名,他們對彼此也依舊是Reese和Finch。


收視率掉了......OTL
大概是停播一周的關係,觀眾忘了TwT


除了希望Terry O'Quinn客串POI以外,我也蠻希望Tania Raymonde來玩一下;製作人PLEEEEASE???





很混的POI片頭畫面整理/想法...大家可以存回去自己打開來放大看,我知道放在網誌上都會縮圖...











昨天開始整理的雜物,可能有些已經整理過了。










Reese的陸軍生涯真的很誇張,不能和其他張並在一起用,等下單獨作出來。



最好以後會拍到Reese戴貝雷帽的樣子.........(鬼火)波斯灣戰爭才對。
對美軍徽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研究




雖然我怎麼看他們辦公的地方都應該是在比較低的地方...但是...


在晚上時圖書館只有一個地方的燈是亮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BUG還是怎樣...
提到圖書館的設計...我覺得它應該是一個"口"字型的建築?從Finch桌子前的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一樣設計的雕刻。Finch的桌子在的地方應該是建築的四個角落之一(不論樓層)...我猜。


大門口之前有作過...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進來,因為畫面拍攝到他們彎進來的小象非常黑暗,至少大門口不應該有那樣的光亮;感覺他們是從一個採光夠的地方進來,或許是從小巷彎進去後,又穿過了個中庭之類的(如果我說的口字型建築沒錯的話)。

(以Finch桌子作定位)

左邊


右邊


後方


左右前方


桌子前方走廊入口右轉是Finch和Reese的茶水間wwwwwww(誤)


我不知道的地方...大概就先整理到這邊吧,圖書館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拍出來,而且都是書櫃長得好像(抹臉)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像捕鼠器的設備,應該是伺服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