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POI S1E07 "Witness"

用了個G+的POI頁面在這裡,歡迎大家來玩。



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可是我好在意Carter姐的頭毛...Seriously?髮型師你在搞什麼!?到底是誰幫Carter姐用頭髮的?這樣弄好像老了十歲...雖然說之前就有越來越捲的傾向了,不過這集我真的有點受不了了OTL→糾結這種奇怪的點幹什麼

咳咳咳,連續幾集鋪陳Elias的事,我弱弱地以為可能要到季終Elias才會大搖大擺地走出來之類的,結果...!我預期下幾集可能會先淡化一下大家對Elias的印象,當然我也是很想繼續看Finch和Reese會怎麼應付這件事情,不過先讓他們兩個冷靜一下好像比較好。

我很喜歡這集的POI還有各種新的嘗試:讓FR失去聯繫、讓Finch和Fusco見面。
一直很好奇Finch和Reese到底是怎麼聯絡,除了打爆手機以外,看來是──從這集看來還是打爆手機,這讓我感到很困惑,原來Reese他一直用的是微型耳機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斷糾結這種事OTL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Finch自己一個人辦公的時候,原來會把腦子裡的想法講出來嗎XD我知道是為了讓觀眾跟上啦,雖然很沒必要,不過要是成為慣性的話我會覺得這樣很可愛...

Finch和Fusco講話有種酸酸的感覺,我知道這樣有點像是吃醋啥的不過我真的很克制我自己不要這樣想了,但YOU KNOW我哪可能,Finch一句"What? You worried about him?"把你自己全部供出去啦XD以前都透過Reese,或許Finch以後還有機會主動聯繫Fusco,說不定哪天Fusco還能要到Finch的電話號碼哩......

不過我在思考FF這集是不是真的有見面的必要,我實在覺得Finch自己就能查到車牌號碼了--雖然Fusco有權限可以直接用很方便沒錯--這集有比較多會被粉絲挑的漏洞,不過能看到Finch酸Fusco還是很有趣啦。

我知道喬納和他哥一樣喜歡那種shady型的角色,但我還是被這集的POI給騙了,中途還想說:「靠,這傢伙不就是個來一周而已的POI嘛Reese你對人家狂放電幹什麼???」後面來了個很大的twist。儘管這個POI很會裝很腹黑,他有種...很迷人的特質,嘲諷、有理/禮...好吧確實是有點像Finch,很高興確定能繼續看到這個角色,說不定他是JJ手裡下一個Ben Linus?

不過播到這集我覺得Finch的機器非常偏心,吐一堆和Elias有關係的號碼是...?我不想猜什麼"機器有自己的意志"這種理論,不過這機率真的太高啦XD

另外我蠻喜歡Elias手下的臥底(也不一定是臥底,可能只是喬裝)他為這集造了很多懸疑感,懂得偽裝自己、下手乾淨俐落還和老闆感情很好 ,感覺有點像沉默版Reese...不過這人大概不是什麼大咖,應該不會再看到他臥底了。


這集的歌是Nina Simone的Sinnerman,又是和主題很合的一首歌呢~


Finch駭進銀行ATM時的畫面,Finch在把ATM攝像頭畫面轉接到他自己的電腦上,我猜是這樣,也看過有人說是要抹掉Reese的身影之類的。

結尾時Reese稍微兇了一下Finch,因為他們救助的人會造成更多死傷。
其實Reese發這種脾氣,我沒覺得怎樣,真正讓我訝異的是Reese竟然會為這種事生氣,一開始我以為他了無生趣,只是個泡在酒精裡還到處打架鬧事的奇怪流浪漢,Finch給他的工作成為他生活重心的速度讓我感到驚奇,救人真的已經成為Reese的人生目標了嗎?或是他只是純粹因為自己被騙而感到憤怒?如果是後者,那至少我們知道前特工也是人,也有正常的感情,也有缺陷。



在捷運上用ipod打的...


雖然嘴巴上說這Ben和Finch這兩個角色個性差很多,但是實際上,咳咳咳,他們用字遣詞的方式真的是很像。


這劇真的找了很多和JJ有關的演員出演
先是在LOST裡面出現Ben的情敵Goodwin (Brett Cullen)
又是FRINGE裡的Observer (Michael Cerveris)
之後還有LOST裡Ben的死敵Charles Widmore (Alan Dale)
最近我又發現原來Fusco也客串過LOST兩、三集,演一個達摩組織裡的員工,第五季結尾就光榮領便當去了...(應該是領便當吧,我也記不清楚了)

...我開始強烈覺得某天Terry O'Quinn也會演的。



覺得這輩子能認識Mike這個演員真是太美好了。這段是Ben的重點戲之一,所以還沒看的就自己斟酌...Mike的哭音和顫抖太厲害了讓我一直在repeat這段OTL

其實我只錄了兩分半之類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水管把影像又重複了一次....

看完LOST結局的粗糙心得在,有雷,可能之後再認真寫吧...六季太龐大了


我剛剛才仔細看這張海報...Jim你拍照時的道具也太誇張XD


Michael第一個艾美獎的角色,老牌律政影集The Practice第五集裡的一個變態殺人狂,William Hinks,Michael真的很擅長演變態,他在TP裡被辯護律師質問將被害人的指甲藏到哪裡去的時候,他的答案就是上面那張GIF...讓我瞬間有點毛起來,但他後面的表情和演技更嚇人。
在這裡他就很像Ben Linus了(抹臉)



第八集預告




這就Finch作過的手術,不過其實X光片已經拍得很清楚了厚XD
我去估狗以後說是最近幾年已經有比較不那麼傷的非融合手術...不知道Finch是受了什麼傷非要作融合手術,ANYWAY,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SPINAL FUSION SURGERY
脊椎融合手術

主要是在全部切除椎間盤後植入融合物或再加上骨釘骨板固定的手術。這類手術主要是在脊椎有不穩定的考量下所做的手術,有堅強牢固的融合來維持脊椎穩定度,進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所謂融合簡單來說,就是在做病灶處理時臨近節間使用固定式方式處理,使病灶處上下節固定,達到脊椎穩定度的維持。例如切除一節椎間盤上下節椎體給予骨釘固定,使上下節融成一體達到穩定的效果。

但在使用多年後,隨著對脊椎力學的更加了解,有許多病患開始在臨近融合手術的上端或下端出現提早退化的情形,必須再次施做手術,且在做完融合手術後,病人有活動角度受限等問題。但脊椎融合手術對一些特定的脊椎疾病仍是必須的,如大多數的頸椎退化疾病,不論從前位或後位手術,大多施做融合固定式手術。脊椎側彎矯正手術亦以骨釘骨板做融合手術。

這樣的治療在有經驗的神經外科醫師施作下,大多可獲得良好的減壓效果及高融合比率。但也因為是融合手術,因此會犧牲掉部份頸椎活動角度,造成臨近節段脊椎受力增加而導致增加臨近節退化比率增加的機會。


1 則留言:

  1. 這集算滿重要的,帶出反派Elias的真面目,把POI的配角發展性弱的問題改善不少,不過我沒有被騙到耶www大概到1/3就覺得這個POI有問題~
    另外我也覺得Reese沒起疑心有點劇本bug,因為機器設定是吐出的號通常會被捲入預謀已久的犯罪,像偶然目擊兇殺的證人這種應該不會被機器選中,以往的話Reese也會深入調查的,也許這次因為背後有追殺情況比較緊急吧,或是說Elias掩飾得很好即使前CIA也不易察覺,再不然就是像版主說的,Reese已經認為這份工作是他的生命重心,前面4~6集的鋪陳也讓他越來越容易把感情放入POI中,所以這次掉以輕心也是無可厚非...話說這麼溫柔的個性真的很不適合當腥風血雨的特工阿...難怪Reese會被過去影響這麼深,感覺他必須很常強迫自己變的冷酷的樣子。

    版主回覆:(11/24/2011 10:11:20 AM)


    Charlie Burton會被吐號應該不是因為他是目擊證人(其實就算是目擊證人也講得通啦,滅口這也算預謀吧)是因為他的真實身分?不過機器不吐Carl Elias的號碼而是吐Charlie Burton也是有點怪...反正就是為了最後的轉折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