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POI S2E04"Triggerman"


雖然圖還是弄得一樣 emo,可是這次在前頭先慶祝Triggerman在18-49的收視率打敗了長久以來同時段的敵人Grey's Anatomy*slow clap*雖然大概這禮拜又會回到被壓著打(但總收視人口爆高)的狀態,這短暫的勝利對總是不解GA高居不下收視率的POI粉絲而言是甜美的。
前情提要:
總之一切步上正軌(如果他們的生活算正常的話),但...我們都知道不是那麼回事。
多次觀看讓我對這集一樣糾結,很多心碎的地方也很多對我胃口的地方。
Picture
"Back in the day, people understood things like respect, loyalty, honor."
在 這段對話中,機器能夠得知兩個談話者所論及目標人物感覺有點不可思議,我只能理解為只撥放了其中一部分的錄音,有很多沒讓我們聽到。還有,吐槽下,這次的 愛爾蘭幫派頭頭煩煩的,想殺人就殺人,廢話這麼多,沒有一個和他真正的原因有關,說到底,你的手下去搞女人究竟和尊敬、忠心或榮耀有什麼關係?

Picture
我喜歡Finch和Reese聊食物,感覺很家常。

Picture
Identity Seacher這種網站也太危險...!可是網路上還真的有類似網站...
Finch究竟是還要整理Root什麼檔案?這女人隨處可見真的很煩(生氣了

Picture
還以為這傢伙真的要去吃mean rib eye當午餐花老闆的錢報公費

Picture
Reese和Annie這段對話讓我笑了很久→笑點極低

Picture
其實我不是很懂收保護費這種生態(給錢與其說是保護一家店倒不如說是保護這家店不受收錢的幫派騷擾吧...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懷疑這些幫派的效率是有多高...)
......突然覺得這世界上賺錢的方法那麼多,有些真的是很奇妙。

Picture
這集的POI,Riley,長得蠻帥的......但也就這樣而已一講話就破功XD

Picture
畫重點──其實根本不用畫預告片都講光了這集三分之一的劇情。
我以後真的不要看預告片好了但我覺得我辦不到啊哈哈哈OTL

Picture
雖然有時候我也會看著螢幕對裡面的人物指手畫腳的,不過是人有時候就是會忍不了一口氣吧,忍不了的下場就...這究竟算正面教材還反面教材我還真不知道。

一瞬間希望自己是Bear.........(艸)
狗狗勾引人去跟他玩的功力太厲害了,原本我好像想要講什麼但看到這畫面我又忘光了......(純粹健忘不要牽拖
Picture
Reese及時裝瘋賣傻真的很厲害XD

這段我大概replay了...不知道,十次?Reese被人丟出來不奇怪,用滾的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Picture
......怎麼覺得那盞燈有點眼熟?
說真的在智慧型手機和電腦被大量使用之後我不太懂怎麼有人會拿實體照片睹物思人,但我還是喜歡這個小細節,雖然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小細節。

Picture
看到Massey講這句我不由得想倒帶一下(我就是很想吐這個人槽我不知道為什麼)

Picture
好吧確實是Annie先提起來的,不過是因為你先言語性騷擾人家,人家才提醒你要放尊重吧OTL而且硬要繼續講下去提到Sean死因的人是你自己吧OTL

Picture
......我覺得Massey只是惱羞成怒而已,還要找那麼多藉口維護自己的尊嚴蠻好笑的。

Picture
Eddie在這case裡面整個蠻冤枉的(扶額)
Annie給我的感覺不像是要Riley退出黑幫之類也不像在多問不該問的事情(如果是設定成這樣那Annie和Riley就有該死的理由了)Riley繼續替愛爾蘭黑幫做事,雖然不光彩但至少也比死掉的Riley好用對吧...?

Picture
人家就講了你一句就要人家死真的有夠小心眼,說是顧面子,但全場就只有你的左右手和兒子聽到而已.........唉,男人。

Picture
其實Riley講得也有道理,你把兄弟的妻小給滅了,其他兄弟難道不會覺得這老大不可靠嗎?Massey這集沒死大概老大也當不久吧OTL

Picture
Grrrrrr.
機器沒辦法預知未來,拜託。
機器給你們號碼,是建立在它已收集到的資訊上。
應該不用解釋這個,大家應該都懂OTL

Picture
......總覺得這句台詞非常有趣,很適合放到不同的情況下(STFU)
防彈衣嗎?有防彈衣你就變超人了嗎?你只是少了一點可以被射穿的身體區域罷了...
我覺得自己一直在抱怨,我要多看一些好的地方OTL

Picture
我坦承這集的Finch讓我有點心碎,大概就從這個地方開始的。
在見識過Root的邪惡以後還有什麼可以讓Finch驚訝的?

Picture
LOL
結果這集都沒用到這一把。

Picture
......No, no, you didn't. You were being...vague.

Picture
在四周無人的街道上發生的謀殺。
我很喜歡他們用這種方式讓Reese目睹這件事。

Picture
因為這是必然的所以我就沒那麼在意又出現撞車了......

Picture
喜歡這個視角。

Picture
Reese這集一直躲著Riley,是同類知道對方很危險嗎...?

Picture
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Riley不在接到命令之後就想辦法警告Annie,我知道要是我在乎的人有危險絕對會想要盡早通知對方...說不定他們還有機會一起逃走的。

Picture
只是喜歡這個鏡頭。

Picture
講真的Riley告白了很多次只有這次我相信他,不要問我原因......

Picture
老實說我覺得殺手和情人是一個很狗血但可以被弄得很好的梗
有沒有用好又是另一回事了LOL委婉一點說,這個POI身上能夠讓我想到Reese的那些特質才是這個故事吸引我的地方。

Picture
其 實撇開保護誰會顯得比較有道德水準的問題,Reese這集究竟有沒有偏心Riley?當然有,有多少橫在他保護POI道路之上的人不是有心愛的人、有家庭 要養?Reese...有時根本也沒考慮這問題吧LOL 而且我覺得Reese是打算放Riley走的,我也不怪他的選擇,反正人的心臟本來就歪一邊。

Picture
從這邊我開始有看到Mission Creep的錯覺。
所以我就有...「所以我們又要再討論一次這種問題嗎?」的腹徘(遠望)

Picture
承上一張,FR兩個都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是我只能認為是Finch看著Reese溫柔的那一面太久了,忘記Reese的能耐了?我有(替Reese)被Finch戳傷的感覺。
不過Reese現在還是殺人,只是他的職業不再是專門殺人了...這倒也不是說他以前的職業就專門是在殺人,但我也沒什麼站得住腳的理論說他以前不是就是了(好繞口到底想講什麼

Picture
因為我不知道Reese過去工作內容所以我也不能說太多,我需要flashback!

Picture
Carter還沒走進來就拿著以前Reese給她那隻摺疊手機呢,其實她也在檢查有沒有未接來電?XD

Picture
我愛Mr. Emerson的表情。
但我對Finch的恐慌症有點...困惑,不是我不能體諒,是...我就有種時間和邏輯錯亂的感覺;可能這種東西真的就無法用邏輯解釋吧OTL

Picture
不要這樣LOL
Reese這樣給Finch壓力蠻有意思的,不過想到Finch可能在大馬路上發作我就擔心。

Picture
為了大自然著想(?),我決定Bear在我每集的POI心得裡撒嬌裝可愛的quota是有限的...!那張床看起來真的好舒服...!

Picture
Yes you'll be fine.

Picture
Carmanski!Carmanski!
......不等等我是Cusco黨的啊OTL可是Carmanski感覺也不錯(艸)

Picture
Annie家的電燈開關好可愛(?
看到Finch開鎖進別人家的瞬間我感到一陣甜蜜(有病啊

Picture
看這段的時候我一直很怕Finch被愛爾蘭黑幫的人抓到,我不知道他現在還能不能承受更多暴力。我喜歡Finch的側背包。

Picture
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喜歡這個小細節。

Picture
我原本以為會是什麼浪漫的地點。

Picture
我大概看了第三次才發現Fusco在他們兩個背後OTL
總覺得這可以弄成Cusco fanvid什麼的

Picture
嗯...Szymanski應該認識Fusco吧?

Picture
巫術都來了www
我總覺得Reese應該要知道三角定位這種東西,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他的表情好認真?

Picture
喜歡這段拌嘴。算拌嘴嗎?

Picture
整段我都在OS「你們快閃人好嗎地點選這麼爛就算了哪還有時間在那邊你儂我儂」還有到底為什麼熱水器壞了水會到處噴?這究竟是我沒遇到過的狀況還是她的敘述真的不科學?其實是水管壞了?──好這個不重要我們繼續。

Picture
不不不妳真的該在乎一下,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恩愛的。
然後,這段女的超用力,男的基本上就當雕像......畫面是很好看沒錯,但拜託你們趕快逃走好嗎OTL

Picture
Massey怎麼時間抓這麼剛好,知道Riley什麼時候會把袋子抓起來,難道這是黑幫老大專屬的技能嗎?this is so basic I don't even know anymore.

Picture
只是想對Mr. Emerson的眉毛和眼睛告白一下。

Picture
這段我真的嚇到髒話飆出來,I was not expecting this ;_;
也好在Riley不是一槍爆頭;_;

Picture
啊我一直想說衣帽竿默默回到圖書館了(不重要!

Picture
特工職業風險太高(扶額)
你們要少接這種工作OTL

Picture
不過肋骨應該斷了吧......
Reese有一穿上防彈衣就變成超人的開關是嗎?
如果編劇願意讓Reese休養一下的話我會很感激的,我知道他可能軍人又特工什麼的體質很好代謝率很高,但都這年紀了...

Picture
Fusco的酒友(?)太搶戲XD
我很高興Fusco能利用圖書館二人組的小軟體。

Picture
原本以為會有脫衣秀可以看嘖

Picture
就算語氣酸溜溜,Finch會叫Reese的本名都是真心真意,我懂,可是我真的很想問Finch你什麼時候自己一個人回家換了一套衣服............人 都會專注在自己在乎的事情上吧,其他什麼就算了,你看不到的就當不存在,這是為什麼忽略事情和放不下都是人之常情,...咳離題,總之Reese他那 句"It's not personal."真的很刺耳,也很痛,從以前他經歷了多少"It's not personal"那種狀況?

Picture
我不期待Reese當蝙蝠俠不殺人什麼的,但Finch需要體認到他同伴身上的黑暗面。
可能需要Reese某天在Finch面前爆別人的頭,不知道。

Picture
我差點就聽成Mr. Tall Dark and Handsome,還想說Fusco是酒喝太多嗎XD
我喜歡Fusco的領帶:D

Picture
唔...這集的資料收集得有點...隨便?

Picture
容我和Mr. Emerson的聲音告白
我到底有哪邊還沒告白過

Picture
Reese讓Finch去見Elias讓我有點想把他折斷,我知道我折不斷但我真的很想折大概只能折手指,除非Elias愛上Finch決定以後幫助他們不然我都覺得這只是顯露圖書館二人組的弱點而已...

我喜歡每次Carter試圖教訓Reese,Reese那種"I don't care. Later!"式的回應。
Picture
人真好:'(

Picture
除了臉帥和打架有點厲害以外,喜歡這個咬東西的細節。

Picture
真快,也真方便。

Picture
不要在監獄裏面表現得那麼可愛。
........等等我說了什麼OTL

Picture
Elias稱Finch為Crane讓我嚇了一跳,畢竟他們在Risk裡面金剛打架(呃,用錢打)Finch就是用Crane的身分,所以我還以為Elias知道了...............結果Finch只是用Crane這個身分作探視人而已OTL

Picture
這個真的很精分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明明同一個人。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表情,人類的情緒真的很奇妙,不然就是我腦袋只有豆丁大......嗯應該是我腦容量就跟小指頭一樣小吧。
Picture
Reese和Finch的主從關係還蠻有意思的。
真要說Finch在這關係裡面只是出錢出資料,大部分真正在做決策的人是Reese,所以究竟誰是boss這種問題...他們是夥伴,是夥伴。

图片

好久沒看這集了,景弄得好漂亮。
回頭看這一段感覺有點微妙,當時他們在討論的人就坐在Elias對面。Elias沒有一開口就說你是Finch什麼的,不然我大概會嚇到把滑鼠捏爛吧。

Picture
Brighton Beach的俄羅斯兄弟Ivan和Laszlo有沒有在同一間監獄...(到底是多想看到Laszlo)我也不知道Elias在監獄裡的勢力是哪來 的...嗯,以前被關進去的的手下嗎?我對監獄幫派形成這種事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如果能看一集或半集Elias的監獄生活我大概會很開心。
但是,講真的,說自己找不到對手就...shut up, seriously, just shut up. 可是我可以接受他說自己無聊了(究竟什麼標準

Picture
Finch用minor boss這詞讓我笑了十秒左右,boss來boss去的是怎樣LOL

Picture
嗯.......我以為還人情就是...嗯好吧可能我們的想法不太一樣XD

Picture
我也想不到有什麼是圖書館二人組可以給Elias的,Reese的肉體?

Picture
速度有夠快的,really? 是怎樣紐約的黑道身上有裝一個廣播器嗎,還是群發簡訊...

Picture
...我可不想自己去搭火車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OTL

Picture
喜歡Bear跟著Finch進門。

Picture
衣帽竿;_; (煩不煩)
僅 僅身為腦殘粉我這集一直在抗拒"OOC Finch"這種評論,但這集的Finch實在傻又片面到不行。很明顯的擄走Annie的人會去向Massey領獎金,Riley知道Massey可能會 在哪裡發放獎金,problem solved,下一步找Riley是最快的方法。

Picture
Well, fuck you, Root.
我猜只要是足以構成創傷,不管構成創傷的來源對象是什麼樣的人,創傷都已經構成了吧(到底在說什麼)Finch被Root這種人影響得這麼深我那個心不甘情不願啊......

Picture
我只是...很喜歡Finch彎下腰時背後的西裝緊繃的畫面...

Picture
旁邊的人都穿超短,那兩個穿超厚的到底在幹嘛LOL

Picture
Hello Mr. Who the Hell Are You
這集替身曝光超多次我選用一張就好了。
咳還有那個,我不是很欣賞這集動作戲的剪接。

Picture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主意蠻笨的,把屍體栽贓給別的幫派......但我又怎麼知道幫派殺人滅屍的手段呢?想到俄羅斯幫派就想到黑幕謎情剪手指沉大海...我不要糾結這個好了,下一張。

Picture
我純粹覺得這個畫面很好看。

Picture
Then you screwed her anyway. That was clever.

Picture
這段告白有點慘烈,有種身先士卒的感覺。

Picture
聽Reese問這個我就覺得看到了......

图片
"But the truth is, people don't really change, do they?"
Reese給Riley的問題要基本得多。我覺得這些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有機會和運氣,還有個人的意志。又想到了A History of Violence,更生人的故事都很有意思也很虐。

Picture
先不說這本來就假設,如果Riley沒那啥的話,Reese大概也捨不得吧。

Picture
另一支手機......

Picture
看到Reese講這我嗨了一下,還以為會有什麼糟糕的畫面出現,整個就想太美XD

Picture
哪裡有讓屍體消失的器材...之類的(就跟你說沒有)

Picture
這個人也蠻......我第一次看以為Massey會直接爆他頭。

Picture
嗯這兩個人放在一起真的很好看......

Picture
No, you didn't.
我真的搞不懂Massey這麼會講廢話是怎麼回事。
這個劇需要安靜一點的反派,geez!

Picture
我偷偷覺得如果是Riley帶著Annie走的話,Reese說不定一個人可以把剩下的雜魚清掉,畢竟,那個,Reese有主角威能,Reese好像在火拼這方面比較有經驗。

Picture
你知道我要說什麼。
跟眼睛那塊...區域有關的那句話。

;_;
Picture
嗯那樣真的會省掉很多時間。

Picture
也不能這樣說啦...你還有Annie不是嗎;_;
雖然她以後可能會有新的男人就忘了你但你還是曾經在那裏。

Picture
好久沒看到Finch和他的車了。

Picture
這段我真的不懂,這人為什麼錢拿到了還要下殺手?You're a jerk!

Picture
Noooo ;_;

Picture
......Reese真的對女人很體貼。

Picture
喔所以Annie不知道Riley死掉了嗎?

Picture
看到這段又很想把pilot那段Reese的獨白拿出來貼可是貼太多次膩算了
Reese一輩子都沒機會自己對Jessica說這種話。
希望他以後對Finch說?還是已經說過了?

Picture
Finch從後面突然冒出來蠻逗的w

Picture
咳咳咳Reese向Finch發問(和Finch本人有關的問題)然後Finch還有回答...!
其實問過很多次了只是我第一次意識到:P

图片
這大概有一公尺的進步吧:D

Picture
好在Finch有講這句不然我大概就會心碎到底了;_;
Reese接那句"Even killers."我的心又揪起來...這個劇啊so many emotions.

Finch這個表情好妙......
Picture
順便再多問幾個問題好了:P

我喜歡他們一起走出車站的樣子。
Picture
跟談判那天不同的衣服...所以Finch是賣身和Elias約了這一次還是約了很多次...

Picture
看到時還不相信我自己竟然瞎掰對了...

Picture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上面忘記講,但這個地方的燈真的打得很奇怪很卡通,我的意思是......監獄裡面應該就普通日光燈吧?
喔喔我一直想討論下Elias刑期的問題,就光是他被Carter抓到那次,他應該至少有被判襲警、殺人未遂和綁架這些罪名...?這些呃感覺就會被判很久了。所以他想當反派是要怎樣,遠端操作?

Picture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Reese可以追蹤到這個傢伙,可能去揍某個人問出來的,雖然沒有明確講究竟Reese幹了什麼,但...我希望他是把這渾球交給Carter,被關起來以後就可以讓Elias辦理感覺只有通過法律途徑才能安撫一下他們這些killers的心,我也不懂我在講什麼,大概是因為要四點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