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2014片單?

有人在ASK問了,順便就放在這裡。
包含一些去年拍完在影展現身過的電影,或是台灣今年才上的電影。小人能力有限不可能追蹤所有影展和所有導演的推特/相關新聞,列出來的多半是去年或年初就有消息的電影,八成到年中年底又會冒出許多想看的東西...

已看:
《內布拉斯加》(Nebraska)、《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雲端情人》(Her)、《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雙面危敵》(Enemy)、《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糟該看的看太少都在看舊片lol

台灣已上映,未看:
《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親愛的德國醫生》(Wakolda)、《鬼遮眼》(Oculus)、《挪亞方舟》(Noah)、《絕命賭局》(Cheap Thrills)、《空中救援》(Non-Stop)、《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機器戰警》(Robocop)、《關鍵琴聲》(Grand Piano)、《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情慾維納斯》(La Vénus à la fourrure)

台灣未上映,有些會上映,有些不知道會不會上映:
《玩命特區》(Brick Mansions):
保羅沃克遺作之一,不論這點,我只是對這部翻拍電影很有興趣。

《洛克》(Locke):
寫手Steven Knight第二部執導作品,目前國外好評不斷,湯姆哈迪個人秀。

《全面進化》(Transcendence):
諾蘭御用攝影師導演處女作,已確定是雷作,但我大概還是會看...

《惡鄰纏身》(Neighbors):
國外鄉民喜歡這部片,我想見證一下柴克艾弗隆的喜劇能力。

《落魄大廚》(Chef):
強法弗洛回歸小品喜劇,然後動用關係請了好幾個大牌演員...

《上帝的口袋》(God's Pocket):
菲利浦西莫霍夫曼遺作之一,名聲極響的影展片。

《哥吉拉》(Godzilla):
除了布萊恩克蘭斯頓之外,我主要是想看此片導演蓋瑞斯愛德華茲從血尿獨立片到大廠電影的轉變,若有興趣者可看他的前作《異獸禁區》(Monsters),有點像文藝人情末日版的《第九禁區》,如果他也抓住他第一部片那種感覺,我覺得《哥吉拉》就不會失敗。

《百萬金臂》(Million Dollar Arm):
之前CinemaCon播出後評價似乎不錯。

《X戰警:未來昔日》(Days of Future Past):
要求不多,我只想要一部大人青少年都可看的電影。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我為了夏托庫普利而看。

《偷盜藝術》(The Art of the Steal):
我必須見Stuntman Mike一面。

《性愛成癮的女人1+2》(Nymphomaniac):
拉斯馮提爾有新片我都想看但每次我都不敢看......

《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Berandal):
被片商移到六月我極恨,大概是我目前最想看的電影。

《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
在噗上提到過很多次,黑框眼鏡柯林弗斯與真田廣之。

《騷莎大塊呆》(Cuban Fury):
尼克弗洛斯特+狗血誇張喜劇。

《喬》(Joe):
一直聽人說是尼克凱吉演的《汙泥》2.0,無論如何我對DG葛林的電影相當感興趣。

《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
史嘉莉喬韓森演外星人,美英已上映,影展型氣氛電影。

《藍色廢墟》(Blue Ruin):
我對這部片的認識很少,只知道類型看似對我胃口,並且它贏了坎城影評人獎,而且爛番茄分數高達92%。

《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
我喜歡導演道格萊曼。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22 Jump Street):
我喜歡第一集。

《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我喜歡第一集。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我喜歡第一集。

《銀河守護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原本只是想看詹姆斯岡,一看預告片期待值直線上升。

《浴血任務3》(The Expendables 3):
年度史塔森扣打,也對梅爾吉勃遜的回歸感到興奮。

《萬惡城市2》(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萬惡城市續集,拜託不要爛拜託不要爛拜託不要爛。

《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我對這部片也沒什麼概念,只覺得是我會看的那種YA電影。

《怪怪箱》(The Boxtrolls):
不太確定這部片在美國會怎樣發行,有可能是奧斯卡級動畫片。

《控制》(Gone Girl):
大衛芬奇新片。

《大法官》(The Judge):
我想看RDJ出了驚奇/華納之後的樣子,就有點怕這部片會變質。

《德古拉:永咒》(Dracula Untold):
德古拉如何變成吸血鬼德古拉。

《雙重人格》(The Double):
理查阿尤雅德感覺是個有趣的導演。

《解碼安妮帕克》(Decoding Annie Parker):
oh well Aaron Paul and Ben McKenzie are in it so...

《浮世傷痕》(The Immigrant):
詹姆斯葛雷新片。加上華金、傑瑞米和瑪莉詠。

《年少時代》(Boyhood):
理察林克雷特拍了十年的電影。

《愛很奇怪》(Love is Strange):
我有點怕導演艾拉薩克斯的矯情,但同性情侶老年的生活是較為少見的題材,國外普遍好評,不過國外影評很愛薩克斯...

《夜色行動》(Night Moves):
我想入門Kelly Reichardt。

《流浪者》(The Rover):
大衛米肖和蓋皮爾斯、喬艾葛頓等澳洲男孩們的新犯罪電影。

《聖餐》(The Sacrament):
新聞記者深入調查邪教;看了下預告片總覺得泰魏斯特不適合搞偽紀錄片,不過也因為是泰魏斯特,大概會和其他爛恐怖片不太一樣。

《詭‧異‧訊》(The Signal):
威廉尤班克感覺是個蠻有意思的科幻B級片導演。

《神父有難》(Calvary):
外國影展呼聲極高的電影。

《諜報風雲》(A Most Wanted Man):
外國影展呼聲極高的電影。

《我的僵屍女友》(Life After Beth):
一看就想到《僵屍哪有這麼帥》,有沒有《帥》的完成度我不知道,但我蠻喜歡這部片的故事大要。

《尋味義大利》(The Trip to Italy):
兩個男人在義大利的美食之旅,大概。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看麥可溫特波頓的電影,或許從這部片開始?

《犯罪人生》(Life of Crime):
頗有柯恩兄弟感的黑色喜劇電影。

《鐵血神探》(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卜洛克(史考得)+連恩尼遜+史考特法蘭。

《危險藏匿》(The Drop):
甘道菲尼遺作,與湯姆哈迪共演。

《崩潰姊弟》(The Skeleton Twins):
克莉絲汀薇格和比爾黑德演雙胞胎哩。

《面談》(The Interview):
賽斯羅根和伊凡高德堡新作(+法蘭柯)。

《殺死信差》(Kill the Messenger):
我蠻喜歡導演麥克庫斯塔,本來不太確定他能不能拍這種偵探諜報類的東西,一看IMDB,他拍了好多集的《國土安全》,瞬間有信心。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克里斯托弗諾蘭新作!

《怒火任務》(Fury):
有點好奇街頭導演大衛埃耶拍二戰熱血軍人會怎樣。

《老闆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 2):
非常喜歡第一集,第二集新增華茲和克里斯潘!

《出埃及記》(Exodus):
雷德利史考特拍史詩電影,應該是亞倫波爾第一次在大片裡演重要的角色。

《性本惡》(Inherent Vice):
PT安德森的新片,華金演捲捲大鬢角吸毒警探。

《哈比人:五軍之戰》(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老實說我只想要這個系列趕快結束...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勞勃馬修與音樂劇。

《迷失之河》(Lost River):
萊恩高斯林導演處女作,感覺非常低調,之後應該會在坎城出現。

《76號空間站》(Space Station 76):
感覺像是仿70年代太空史詩電影的頑劣喜劇。

《美劇大佬》(Showrunners):
有關電視劇製作人,喬納森諾蘭、喬斯維登、JJ亞伯蘭,就說幾個。

《七月寒潮》(Cold in July):
今年影展片中聲勢最高的其中一部片。

《法蘭克》(Frank):
麥可法斯賓達演帶著古怪頭套的怪怪樂手。

《帕羅奧圖》(Palo Alto):
原本是法蘭柯的東西有點怕,結果似乎評價不錯。

《一月迷情》(The Two Faces of January):
維果的新片。

《油海先鋒》(Pioneer):
挪威導演埃里克斯柯比約格新片,海底的驚悚片。

《狐狸捕手》(Foxcatcher):
班奈米勒新作,可能是明年奧斯卡強片。

《神秘之路》(Mystery Road):
因為有雨果威明所以冒出茫茫電影海的澳洲驚悚片。

《星圖》(Maps to the Stars):
大衛柯能堡新片!

《無情打擊》(Whiplash):
音樂青春成長片,在影展評價非常好。

《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泰倫斯馬立克新片。

《鳥人》(Birdman):
AGI+麥可基頓+艾德華諾頓。

《遠離人類》(Loin des hommes):
維果講法文,背景在阿爾及利亞與法國戰爭之際。

幾乎沒介紹到故事,如真有興趣可自行估狗或移步敝人建立的IMDB片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