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Untitled #5 (Brainstorm)

  這並非想像,而是一種現實;就像是你總不相信熱鍋是燙的,直到你碰了才知道那會讓你那熱度會讓你起水泡。而這種時候,黑崎一護發現自己是普通人。

  戀愛是他媽的超級盲目的。

  十分鐘以內,他第四次拿起手機查看。對於這種不斷檢查有沒有未接電話和未讀簡訊的行為,他得出了這個結論。戀愛真的很盲目,簡直就像玩物喪志,於是他把手機塞回包包,喝他的續航咖啡。

  他的嘴角很僵硬,並不若平時那樣自然地下垂呈現一臉壞人樣,而是平直地繃著,好像被什麼東西刺著了又不敢放聲叫出來。他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翹著腿,不時和經過的同學打招呼──過了一分鐘後,他的意志力不聽使喚地從包包中拿出手機,黑崎一護嘆了口氣,這種狀況真是太糟糕了,但在他發現有條新訊息傳進來的時候,他又不自主地笑得像個阿呆。

  那位Mr. Luck是浦原喜助。
  浦原早在他高中的時候便和黑崎有點兒什麼,黑崎無法三言兩語帶過那些事情,但他也沒時間敘述他和浦原是怎麼開始的,可是別忘記是浦原先對他示好的,黑崎倒很堅持這件事。

  幾星期前浦原買了一支手機給他,就算黑崎萬般拒絕,但被浦原說的那些什麼雙人門號之類的甜言蜜語給駁回,當然還有浦原的嘴──他回家的時候,手機突然在他背包裡響起來,他才意識到是浦原偷偷把手機塞到裡面去了。
  你能想像黑崎當時的表情。
  慌張、錯愕、疑惑。
  但接起電話後那聲「嘿,寶貝」讓他打消了摔爛手機後把殘骸還給浦原的衝動。
  「嘿…以後少擅自把東西塞到我這裡,混蛋。」
  浦原低聲嘻笑,然後他們講了將近一小時的電話。

  他們的對話內容無非就是「你現在在幹嘛?」「你現在在哪?」之類的無聊情侶對話,偶爾黑崎講講同學之間的蠢事,有時浦原說說他自己的實驗(儘管黑崎聽不懂,他還是會乖乖在電話那頭聽),常常他們因為沒話題而沉默,然後浦原會硬要黑崎想話題,接著他們拌起嘴──黑崎算不出有多少次是這樣了。

  浦原傳來的簡訊是:黑崎サン,我想睡覺,我想你。
  通常浦原的簡訊都比較露骨一點。
  黑崎回傳的簡訊是:白癡,這兩件事沒關係吧?
  通常黑崎的簡訊比較會破壞氣氛。
  這之後還有幾封不斷循環的閃光簡訊,所以我們就跳過那個不談。

  「黑崎サン,你什麼時候來找我?」電話那一頭,浦原正開著免持聽筒,一邊用攪拌棒攪著燒杯中的清澈藍色液體,下巴上的鬍渣大概有兩星期沒刮,雙眼充滿血絲,周遭的電子儀器正發出嗡嗡運轉的噪音。
  「我不記得我有和你約好過。有這回事嗎?」黑崎偏著頭夾著手機,雙眼直視電腦螢幕,十指喀噠喀噠在鍵盤上敲擊,他正忙著打報告,該死的報告。
  「黑崎サン……」那頭的語氣很失望。
  「我有答應你?等一下…」黑崎他夾手機夾到脖子痠,他彎腰在包包裡尋找耳機,見鬼的,在那裏?「浦原さん…」他接上了耳機。「我剛剛說什麼?喔…我說了今晚要去找你?可是我沒空,我要…」
  「從技術上來說,我們並沒有約好今天要親熱。」
  「你說什麼鬼啊?」黑崎在這頭怔了一會,壓低聲音。「親熱是什麼意思?」他的手停了一下。
  「黑崎サン,你小時候沒看過你爸媽做過?」
  「你給我等…」這個問題也未免太超過…該死的浦原讓他開始想像自己爸媽做那檔事的樣子了。
  「而且你搞錯該問的問題了,黑崎サン。」
  浦原嘴角噙著笑,將攪到濃稠的液體倒入培養槽中,槽裡的東西蠕動了一下,浦原像逗弄寵物魚似地用手指敲敲培養槽。
  「你很忙吧?黑崎サン。」浦原關掉實驗室的燈、關閉手機免持、關上實驗室的門。「又是報告?」浦原走進一個老式電梯──有電梯的話何必要讓自己累得像隻兔子?他按下幾個按鈕,電梯發出吱吱嗄嗄的聲音,將他帶上地面。
  「對啦。」
  「你不覺得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嗎?」浦原掰著指頭算日子,從他上次刮完鬍子後開始就沒看到黑崎了吧?
  「…那又怎樣?」黑崎在這頭皺皺眉,打報告的思路完全斷線,他乾脆停手以免自己打出什麼奇怪的字眼。
  「你都不會想我嗎?黑崎サン。」
  「不會。」黑崎即刻的回答讓浦原笑出聲來。
  「這樣啊。」浦原搔搔下巴,他該刮鬍子了。「可是,我很想你呢,你真的一點都不想我?」浦原背靠自己房間的牆壁,他的聲音在夜晚中顯得沙啞而輕薄。
  黑崎癟癟嘴。「…一點也不。」然後他小力地踢了踢桌腳。他討厭死了浦原用那種語氣講話,和浦原回嘴自己都會覺得愧咎。
  「你真的很頑固耶,黑崎サン。」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他們倆沉默了一會,黑崎的手又開始敲著電腦鍵盤,還口乾地喝了一口水。

  「我真的好想見你,黑崎サン。」

  見鬼了,浦原這傢伙今天怎麼一直撒嬌?
  黑崎扶著自己的額頭,用餘光傷腦筋地看著電腦螢幕。用其他話搪塞過去也不會怎樣,只是──
  「嗯。」黑崎輕聲回應。
  「『嗯』是什麼意思啊黑崎サン…」
  「啊──你閉嘴啦!」黑崎痛苦地揉著自己的頭髮。
  「怎麼了?」
  「我三個小時以後會把報告打完。」
  「什麼?」
  黑崎把電話掛掉了。
  浦原盯著手機上結束通話的畫面,呆愣地,然後他把手機丟到一邊,走進浴室去洗澡,喔,還有刮鬍子。

  其實那不必要。浦原心想。黑崎沒必要配合他的任性。不過浦原敢打賭,黑崎自己並不知道這回事。

  黑崎將電腦關機,(報告當然打好了,)他從椅上起身,伸展身軀,然後拿起掛在椅背上的棕色夾克;他摸了摸夾克口袋,皮包在左邊,鑰匙不必帶,反正他不走正門(他的房裡還有另一雙比較少穿的球鞋,別擔心鞋子都放在玄關的問題)。
  然後他躺上床,背部感覺柔軟的床鋪,他翹著腳,望著天花板,眨眨眼,接著他突然坐起身,打開他窗戶的鎖,才繼續躺著閉目養神。沒跟浦原講電話,他報告就打得很快,快得多了。
  完成一件事令他有莫名的滿足感,但等一下要來的浦原又讓他無法安下心來──不要問黑崎,他怎麼知道說那些話浦原就知道要來,浦原就是會來。
  他的雙眼微張,從外頭看像是兩條細縫,日光燈讓他的眼睛痠澀,老實講他早就累了,有時他覺得他寧可動身體也不想動腦,但只是有時,他知道那不可能,所以也只能趁此時在心底拿出題目的教授出氣。他閉上眼,昏昏欲睡,但又保持著清醒,他可不能睡,因為浦原還要來找他。

  有隻手撫上他面頰。
  黑崎迷迷糊糊張眼一望,是浦原。浦原蹲低了身子,在他床邊帶著微笑看他,一根手指蹭著他,黑崎抓住那隻手,坐起身後打了個呵欠。
  「我睡著了?」
  「嗯哼。」
  浦原坐到他床側,黑崎揉揉眼,邊咕噥著什麼邊看牆上的鐘。
  「你什麼時候來的?」
  「一分鐘前。」浦原替黑崎將散落額前的頭髮向後撥,儘管那些頭髮很不聽話地馬上回歸原本的樣子,但那不是重點,浦原只是想碰碰黑崎而已。「怎麼穿著夾克睡覺?」
  「想說要出去,便穿著了。」
  浦原喔的一聲回應,又撥了一下黑崎的頭髮。
  「所以我們現在要幹嘛?」黑崎下意識地閉眼,躲開離自己雙眼太近的手掌,待浦原拿開手後,他又眨了幾次眼。
  「嗯…你說呢?我看你很想睡。」
  「說什麼啊?」黑崎將雙腿放下,站起身。「你不是都來了?」
  「我是說我可以陪你一起睡…」
  浦原悶呼了一聲。黑崎在掐他的脖子。
  「那我們出去走走?買杯咖啡喝之類的。」
  「隨便。」
  浦原看著黑崎翻出他的球鞋來,嘴角不自禁上揚。
  而在浦原正要把黑崎帶下窗台之際,黑崎突然喊停,然後一臉心虛的將自己房門鎖起來。
  「鎖門?」
  「嗯,不然我妹跑進來,發現我人不見了會問東問西的。」
  「喔──那你鎖門她就不會問嗎?」
  黑崎瞥了浦原一眼,欲言又止地,直到他們到了街角他才說:「我可以和她說,我正在做不該讓她看到的事情。」
  浦原為黑崎用詞的靦腆大笑出聲,然後黑崎又賞了他一記肘擊。

  「所以你最近在幹嘛?」
  他們兩個走到幾條街之外的家庭餐廳,頂著冬天的寒風,浦原想牽黑崎的手,可是被黑崎狠狠拍回去。他們在那裏點了些東西,黑崎不餓所以只點咖啡,浦原則點了漢堡和草莓奶昔,讓黑崎皺著眉頭看他。
  「黑崎サン,我們還沒忙到都不通電話吧?」
  咖啡和奶昔先送上來了。
  「白癡,不然你想話題。」
  「好吧。」浦原說。「回答你的問題,」但他嘴邊嘻嘻笑著,因為剛才黑崎說了很可愛的話。「我最近在養一隻寵物。」
  然後黑崎啜著咖啡,手心撐著自己的下巴,平靜地看著浦原。那些事情他聽過了,浦原只是換個說法再說一次而已,而他也知道浦原在講些什麼,但他不插嘴,只是聽浦原說。
  在接下來這短短幾小時中,黑崎只會看浦原講話,動著那其實可以很長舌的嘴,攪動他裝年輕點的草莓奶昔,看他吃這裡不怎麼好吃的漢堡,讓浦原把他不愛吃的油炸物塞來自己這裡;黑崎沒有意識到,只是覺得這一切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實際上也真的沒有什麼。
  而且黑崎的心情還蠻好的。

  吃吃喝喝又聊了一些沒營養的事情後,浦原送黑崎回家,他倆走得很慢,偶爾還會停下來爭辯一些無聊的問題,但就是走得很慢,黑崎還以為他會永遠到不了家。
  然後他們終於走到黑崎房間下面。
  黑崎望著自己的窗口,想著自己該怎麼上去。他望向浦原,浦原突然握住他的手,黑崎微微挑眉,浦原一臉被我得逞了的呆瓜表情,黑崎想都不想地朝那比自己高了幾許的頭巴下去。
  「白癡喔,先把我用上去啦。」
  黑崎想不經過大門回到房間去,除非是他爬水管。既然旁邊有個浦原,他幹嘛這麼累?
  「黑崎サン,不應該對你請求的人這麼暴力吧?」浦原摸摸後腦。
  「誰叫你在不對的地點和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
  「那我上去就能做嗎?」
  「…當然不行。」
  「黑崎サン,你猶豫什麼呢?」浦原揶揄他。
  黑崎瞄了他一眼。「…我爬水管。」
  最後浦原乖乖把黑崎送回房間去。
  當然浦原沒理由就這樣回家,真的沒理由。所以在浦原替黑崎關上窗後,浦原自黑崎背後攬過他身子,先是吻吻黑崎臉頰,然後拉下黑崎的夾克拉鍊,先是脫掉他左邊的袖子,黑崎裡面穿著單薄的長袖,浦原隔著衣服摸了一下,黑崎的身體是熱的;然後他替黑崎拽掉另一邊的袖子,夾克可以滾到一旁去了。
  「喂…浦原さん…」黑崎在浦原把自己轉過去的時候推推他的胸膛,黑崎怪不好意思的,但沒抗拒浦原吻他。
  「我知道。」浦原舔了一下他的嘴唇,有番茄醬的味道。「讓我親一下行吧?我再不補充黑崎サン能源就要死掉了呢──你忍心嗎?」
  黑崎克制不住地哼笑,他打了浦原胳臂一下,然後他們接吻。黑崎摟著浦原,他覺得浦原會吻到他斷氣,他以前抗議過了,但浦原說那是他技術不好。

  黑崎用手背擦擦嘴。
  他看著占完他便宜要走人的浦原,他站在窗邊,浦原半坐在窗台上,於是浦原又緊緊抱了他一下,好像接下來自己要上戰場似的。
  「黑崎サン…」
  「好了啦。」黑崎向他擺擺手,打斷浦原的話。
  浦原俯身再親了他一下。
  「晚安。」
  黑崎向他道別,搞不清楚為什麼連說再見都要這樣拖泥帶水的。
  他雙手支在窗台上,看浦原的身影消失在街道上,然後他終於能去睡覺了。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