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VAMPS LIVE 2009.08.12 REPORT:身心大解放,雙手遞真情




標題寫的好像啥救濟基金會標語似的,不過那大概是我對VAMPS演唱會的整體心得。

這個人在看演唱會的時候會過嗨,常常會不小心把目光集中到不應該集中的地方去(例如舞台頂端啊、演唱會中嗨過頭的人類、我附近的人之類的,),所以我偶爾
會MISS掉一些有趣的畫面;而且厚,我年紀大了,除了很不會記曲名以外,連演唱會內容都特別容易忘掉咧…上次看彩虹也是這樣…

看完VAMPS有很想飆髒話的心情,只是純粹想飆而已,所以內有粗話





講真的都看第二次演唱會了早該有的心得:

01.別他媽的帶那麼多本書自以為能打發時間,去買台掌上型遊樂器(→好古老的說法)吧,不然帶個三顆手機電池把手機遊戲灌到爆也行
02.他媽的去買個可以見人的後背背包上演唱會(後背才是王道)
03.除了報紙以外再他媽的帶個能墊屁股的軟玩意兒,老人坐硬地板容易腰痠背痛…
04.
他媽的在演唱會進場前把水交給工作人員──拜託動動大腦,到底誰想要花那麼多張小朋友進場攻擊表演人員啊?那種反社會人格者大概萬中才出零點五個人吧(至
少台灣幾乎沒看過這種憤青動作派粉絲)──不然你在演唱會途中可能會因為輕微脫水加零體力和心臟無力而短暫失神(→個人經驗)
05.在演唱會之前他媽的多睡一點,因為睡硬地板感覺實在他媽的很靠杯,而且你還不一定能睡


很多第一次的經驗:
(請在每一條前自行加入「第一次」三個字)
A.不知道該看哪裡,因為每個人都非常有看頭
B.發現老頭原來有另一面的可愛,尤其是他那顆泡麵頭
C.覺得自己原來可以在LIVE上原諒老頭音不準,還可以一笑置之
D.知道卡子很厲害也很帥,他的肢體語言超棒,日本女人沒有為了他瘋狂實在是太奇怪了~不過卡子你到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保持單身漢身分呢?這樣我會對你有遐想啊~(此遐想非彼綺想,不過有人要搞混我也不怎麼介意就是了)
E.知道卡子可愛的程度破表
F.證實卡子英文比老頭標準很多
G.聽十九元講話
H.看到十九元彈電double bass
I.覺得原來十九元很讓人喜愛
J.聽到Arimatsu講話
K.覺得VAMPS真是棒呆了


OK,
我是看12號B區的位置,早上七點多出門,在那之前輾轉難眠滾床單了許久,甚至閒得發慌還洗了個澡畫了個妝,然後才提著行囊搭上捷運到忠孝新生,和同伴會
合後便到華山開始排隊,中間無聊的過程就不必說了,到了下午天色轉暗,下起了毛毛雨,沒過多久打起雷,然後所有粉絲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午後雷陣雨,而且
昨天還下得特別的久、下得特別大,下到我們排隊的走廊淹水,布洛克兄弟的工作人員必須把隊伍移到室內,那時候我們才知道我們排在B區前面。然後又是一陣漫
長的等待,又濕又熱,坐著很不舒服,我只好不斷出去走動走動。

六點左右我們移動到進場處,開始驗票搜違禁品;大概七點終於放人,我和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一驗票完就無可避免地像脫韁野馬一樣奔入會場,各自佔據了B區最前排護欄的位置──喵的,我這時才知道,原來華山的開放空間這~麼~小~B區最前排的位置真是他媽的完美到爆炸(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客也非常有趣,我不了為啥他們進場就照順序排排隊站,而不是先站中間位置…結果中間被我們站到。好吧搞不好他們超愛十九元)一站上護欄底身高馬上增加十公分勒,只要A區後排沒站高個兒,舞台就盡收眼底無人可擋啊(煙)。
就算這次B區的位置超級棒,不過運氣不是每次都有,我還是在內心默默地覬覦VIP區的位置,儘管那代表了要和一群在夏日中排了超久的隊流了超多汗的帥哥美女們一起擠沙丁魚,還能在嘶吼中感受到彼此的身軀與律動的肢體,雖然我寫的很色情不過那是事實。同樣也是事實的是在VIP區不僅可以震到你內傷也可以減少音響差,而且有機會撿到老頭他們的貼身物品,說不定哪一天老頭心情好跳下來還有可能用鹹豬手摸人家一把(→純妄想)之類的。
這次能搶到B區前排的原因:一、有一堆有錢人買A區(或是辛苦打拼的人)。二、非假日。三、剛颱風完。四、還有另一堆人買C區。五、…好像沒有五了。

進場後就閒閒晾在護欄上等開演,會場內開始放暖場音樂,前面有很多首音樂白癡如我不知道的曲子,快開演前放了兩首瑪麗蓮曼森的曲子,前面那首我忘記曲名,後面那首是MM中我最愛的曲子(This is the New Shit,推),害我整個人提前嗨起來(周遭的人都沒反應囧,大概附近只有我愛MM),果然老頭和我喜好相近啊~



因為有人放了曲目表所以我還得以看著它回憶啦喔耶(踹)

開場是BITE,不過我八成還在和朋友抬槓沒在注意聽(喂),總之一干大叔們上台,眾人尖叫,然後是預先錄好的LOVE ADDICT前奏亂拍版,大叔們悠閒地拿起樂器,然後他媽的開唱。

寫到這突然覺得心情有點激動,怎麼說呢,我覺得最主要讓我忘記演唱會內容的原因就是我太過emotional,寫這篇報告讓我有點想吐…好跑題了。

接下來是IT'S SAD,由於我這個記曲名白癡太不會記曲名(唱都會唱,可是就是無法銜接…這是不是病啊囧),只好不斷的在演唱會途中攪擾我旁邊的朋友,好啦這也不是重點,到了REDRUM我還是保持在平常嗨的程度,所謂的平常嗨呢…意思就是該揮手的時候揮手、該拍手就拍、該尖叫就很盡職地尖叫。

HYDE MC,一上場晴男就直接說「雨被我們趕跑了~」是啦,你真的是晴男,不用那麼自傲吧厚……老頭基本上和11號一樣全場講中文(或英文),雖然詞彙很貧乏……然後老頭又很羞羞臉的說「我會好好的愛你(們)。」又是全場尖叫,老頭問我們準備好了沒"Are you FUCKING ready?" 讓我情不自禁地高舉單手回答YES,I GOTTA KICK START NOW開唱。

下一首SECRET IN MY HEART是卡子的場子,會這樣講是因為全場打光幾乎都在卡子身上,卡子真的很有吉他手的感覺,前面就講過他的肢體語言超級美好,讓我很想模仿一下(妳是想怎樣模仿啦),他手臂的一彎一曲、他腳尖隨著節拍踏地,就連他的小腿都讓我覺得這傢伙帥到令人岔氣本來因為卡子的外型太正常帥讓我有點無法直接喜歡他(因為他外型不是大叔型的啊,雖然年紀是),但我現在有點暈眩的感覺,重點是既然我都知道這傢伙很厲害了我就沒理由再裝矜持了
為了以防某些人不知道卡子有多帥,放一下卡子和食物為伍的圖片。


BTW,其實我覺得這首蠻好聽的,雖然現在講好像有點馬後砲,可是我是真心喜歡這一首的說。

下一首是VAMPIRE DEPRESSION。好像都沒講到舞台和服裝,舞台很小,上面有超大的VAMPS五字當背景,在觀眾周圍有鐵皮塗鴉,因為站在B區無法知道全部塗鴉的樣子;啊衣服…我只記得老頭穿件黑背心,頂顆泡麵頭、卡子穿件五分褲和短袖,我實在覺得男生的刺青從衣服中竄出來是一件很性感的事,卡子就剛好是這樣。啊十九元他們就穿得很普通…Arimatsu我記得他安可的時候脫了,JIN桑我完全看不到啊~JIN桑你太低調啦。

接下來是大家普遍很愛的EVANESCENT,再來是COUNTDOWN,然後是DOLLY。會講這麼快是因為我的腦袋容量實在有限,當時全都拿去嗨了,沒拿來記事情……
SWEET DREAMS是VAMPS專輯裡公認的超抒情曲,曲調緩慢,老頭非得飆高音,在它之前有十九元的電子Double Bass和JIN桑的keyboard純演奏,SWEET DREAMS老頭很明顯有練過,所以音蠻準的……
意外地有LIFE ON MARS,我聽過原版和老頭他們的改編版,不管怎麼聽那都是非大叔們曲風的曲子,當我看到卡子老頭的主音吉他+和絃吉他動作一致的時候,不自主地微笑了。

又到了說話時間,老頭撒嬌地(誤)說「好熱…好熱…」(鼻血)問我們開不開心之類的,然後卡子拿了張大抄出來,顯然功課作得不夠多,可是他很SWEET的要我們小心不要感冒,接著他有幾句不會說,粉絲一直逗他,他就把大抄丟到一邊,大家還是堅持要他講,老頭在旁邊袖手旁觀,他只好把大抄撿回來,還讓後台拿不知道MD還是IPOD或是MP3的玩意兒──卡子你這樣作弊作太大啦>口<不過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原諒你──看在卡子那麼可愛的份上發DVD吧發DVD吧發DVD吧(打滾中)結果卡子還是講不出來XD老頭終於跳出來用台語講「大家好」然後把發言權交到後面很忙的Arimatsu手上,前幾句很標準,後面說「戶外很舒服」的時候就破功啦…:P

老頭又開始講話,用台語講了一些很NORMAL的話,接著跟大家說「我要找女朋友」XD我很不給面子地直接吐槽那是外遇發言,我朋友則是直接說女朋友?在他左邊(老頭左邊是卡子…)。然後就很應景(?)地唱了HUNTING。

再來是HELLO,到了TROUBLE我已經嗨到不能自我(不能自我當然不是指翻過護欄衝到A區之類的,雖然我有點想),因為我非常愛TROUBLE,老頭們的TROUBLE有小小再更新過。接下來是演唱會必嗨的SEX, BLOOD, ROCK’N ROLL,這首的節奏讓人十分之振奮。

上半的節目結束,到了讓粉絲休息+喊安可的時間,不知道為啥群眾十分不合群,有多方人馬各自喊各自的VAMPS,搞得很像前半拍後半拍,加入了喊安可的聲音,聽起來就像UNCLE VAMPS…噗嗤。

安可開始,老頭來言謝台灣,並問「如果我再來,要來看我嗎?」靠杯,老頭你講這種話犯規啊!你來十次我就看你十次!然後十九元終於被(粉絲)拱上來講話,講了很多次你好…這壞小子XD
卡子一出聲就有不一樣的魔力,這次他說了I love you, guys.他實在是厚…我真的無法形容我聽到這句英文的感受。

老頭再度用他貧乏的台語來問候大家,他突然講”Next song….TIME GOES BY.”的時候我突然笑出來,我也不知道點在哪,可我就是笑出來惹@_@

再來是COSMOS,老實講我覺得這首很有拉嚕庫味……讓我十分驚喜的是最後一首是MIDNIGHT CELEBRATION,在我剛喜歡老頭不久的時候,在我手上的666(老頭的個人專輯)中,我就非常喜歡這一首,所以…哪有所以,就是超嗨嘛。

在演唱會途中(講途中是因為在哪首發生了什麼事我不大記得),卡子有轉吉他(卡子玩吉他的動作很多,不過這個因為看起來太危險好像會ㄎㄠ到頭,所以我嘴巴張大了一下),十九元有邊模仿機器人邊彈BASS,老頭……老頭的小動作我看多了所以都習慣了,老頭如果去親卡子一下的話我可能就會尖叫…(喂…)因為我不專心或是光線太亮,有些奇奇怪怪的舉動沒看到。


西也丟了不少,老頭有很好心地丟了一罐水到B區──很可惜的是那罐水落在B區和A區中間地帶,結果水被A區的人拿走了T_T被丟下來的東西還有PICK、
鼓棒…呃,Arimatsu在最後丟毛巾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他是不是要學布萊恩(→此人即為瑪麗蓮)把毛巾先塞到褲子裡再丟出來…對不起啦我思想下流~當
然Arimatsu沒這樣做…

走出會場的時候我整顆頭都濕了,聽起來很髒厚對不起,可是這是支持心愛的VAMPS的汗水啊──雖然很髒是事實啦,我整個超想洗澡的,從早上就很想了。

整體而言,這場真的很爽,而且我也有體力玩。
(上
次的426有多慘我都懶得講了,不過為了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慘就順便講來讓我自己糗一下好了……426那天我剛好生理期第二天,前一天我還在中山足球場過
夜,而且經歷過那天排周邊的人就知道太陽有多毒,我一個女人家在那邊死ㄍ一ㄥ,身上又沒止痛藥,而且一整天幾乎沒吃東西,演唱會還沒開演,生理痛的我待在
VIP區全身黏答答和眾人一起嗨的經驗真可說是此生難忘…苦甜兼備的回憶啊)
所以看完以後我嘴巴裡就一直碎念著諸如GOD、JESUS、SHIT、FUCK之類的口語英文,那種振奮暫留感可能很像剛嗑完搖頭丸,全身痠軟可是心有餘悸,參戰這場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有種清空憂鬱的感覺

台雖然很小,可是他們還硬搞了華麗的燈光和噴火裝置,老頭也不像DVD中亂吼亂叫的樣子,每首都好好地、認真地唱,現在想想,雖然我沒有感動流淚,但那份
心意我體會到了…大叔們的表現又棒到不行,我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這種感受和426是不一樣的…非常不同的,但我兩者都喜歡,是的。
就算老頭有忘詞我還是很高興,打從心底感到高興。

最後放一下VAMPS的支援隊員。

JU-KEN aka 十九元(諧音)

對不起這張帥到太不像演唱會上的他了,他才沒那麼正經勒(哼)
聽朋友說他是G先生的御用BASS手,老頭你什麼時候把人家騙過來的辣

Arimatsu


JIN

JIN桑整個太過低調,我一直很想拱他出來講幾句話說...

嗯…應該要放老頭嗎?好吧好吧…
 
放張可愛到犯規的裝可愛老頭



離開之前拍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