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超善良法律劇:Eli Stone



Eli Stone

觀看的理由似乎是建立在零的基礎上,我並不知道這部影集在講什麼,更沒有任何我喜歡的演員身處其中,所以,好吧,他吸引我看了一季,原因如下。

神奇律師的開頭(pilot)非常玄妙,因為含了"律師"二字,我還以為至少這部影集是講理多過講情的,或是另一個Alan Shore在法庭上痛宰他方律師的樣子,但是,OK,主角伊萊在某天突然開始產生幻覺,他竟然看見當紅歌星喬治麥可站在他家的桌上載歌載舞,他去做了檢查,發現他得了遺傳性的腦瘤,而腦瘤將導致他不時產生幻像,此時他才發現酗酒的父親也受到這種病的折磨,另一方面,他發現他的幻覺似乎在隱約地暗示他某些和現實連結上的事情。

我就直說好了,這部影集讓我感到新奇又有趣的地方就在他的歌舞,否則,我應該是不可能看這麼善良又口執唯心論的影集──伊萊在發病後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遵照這些疑似"上帝的旨意"走,不合理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以致於編劇根本就在大開主角威能,要是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沒人會相信他吧。

第一季比較值得看的是,伊萊在初知自己得了腦瘤之時,他的人際和觀念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他必須要試著去找出方法在不傷害他人的同時作出對的事(當然對的事是他們在講的)而那些過程可能是痛苦且隔離的──所以,是,我認為第一季還蠻...有趣的,儘管有一堆樂觀過了頭的人們,與不斷提到耳朵快長繭的"believe it or not"的問題,可是,令人失望的是,在第一季後半,伊萊的幻覺可謂越來越沒水準了,完全沒有讓觀眾猜測的空間,只是丟出一段畫面,然後伊萊就必須去說服眾人,除了尷尬以外還是尷尬,而且歌舞也相對減少,徒留一群快樂的律師們......

而第二季在我看來完全就是為了再演一季而寫下的,天真到可笑的地步,連上帝代言人都出來了,對不起,宗教我不買帳,我的忍耐限度就只到第一季完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