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you knew i suffered...well, you didn't know



我有說過我愛MUSE吧?
有啦,我鐵定說過一百次不只了,原因就不用講了,反正我只是想吐苦水兼自我煩惱/娛樂而已。

其實這件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呃,就在我認識MUSE沒多久後,大概一個多月前,他們的歌被用上了暮光之城系列的電影。
需要我再次強調我對暮光之城的鄙視嗎?我相信我很久以前就講過了,儘管在我尚未接觸之前,我很好奇這部電影(第一部)到底是怎樣,反正它讓我失望透頂,更讓我不敢相信現在很多小女生都在看這個,媽呀,因為我根本不懂高中生愛情有什麼可看之處,更不懂羅勃帕丁森的帥點在哪裡(是肉體嗎?是會發光的身體嗎?),可能是我膚淺了,但我對吸血鬼的先入為主印象就是危險、瘋狂、性感,可是我在暮光之城的吸血鬼身上看不到任何一點符合之處,這無疑地是演員問題,徒留蒼白的吸血鬼究竟哪裡有可看之處?更遑論那些可笑的劇情和荒謬的對白。

第一集用了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我的超級愛歌啊),第二集用了I Belong To You,先不論MUSE好了,他們還找了聯合公園、Thom Yorke等等一掛的優秀音樂人,天啊,原聲帶比電影還要美好一千倍吧,到底有沒有粉絲專程進電影院聽歌的?我懷疑有,但大部分應該還是迷戀這個故事的孩子們,對此我只能說,呃,好選擇好品味。

重點是,我根本不想再和暮光之城扯上任何關係了,但前幾天MUSE一則推特讓我像驚蟄的蟲子一樣醒過來,MUSE要三連冠了,第三度將曲子交給暮光之城,而且單曲封面疑似就長上面那樣囧rz......其實我真的沒那麼在意(→騙人)儘管MUSE把曲子交給他們讓我很想罵髒話,換個角度想,有很多小弟弟小妹妹都會看暮光之城耶,他們說不定看了電影聽到歌就會一起喜歡MUSE唷(水蜜桃姊姊語氣)──其實我強烈質疑這一點,那樣的人口應該半數以上都聽你愛我我愛你的流行歌吧,當然這是偏見啦──而且暮光之城放了那麼多遍,MUSE連帶可以賺很多錢錢呢(繼續水蜜桃姊姊語氣)。

無法否認的就是MUSE可以借暮光之城打開一片新市場,我應該要批評這一點嗎?當然不行。
這真的是他們自己想做的嗎?我也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看過電影是長怎樣...所以,我要擺出so what的姿態來面對這件事,儘管我的內心在淌血。

講半天忘記幫MUSE打廣告(喂),新單曲名字叫Neutron Star Collision (Love is Forever),五月十七日會在廣播上釋出完整版,忘記六月幾號發單曲......(望向遠方)下面有個號稱預聽(?)不到8秒的玩意兒,聽起來...呃,還是走symphony/ piano風格嗎? 我實在覺得Matt最近鋼琴彈太多了~(是在抱怨什麼)anyway,可以聽看看。

到最後真的變成在幫MUSE打廣告了,我這樣是不是連帶在幫暮光之城第三集打廣告啊?








2 則留言:

  1. 因為暮光 MUSE確實在台灣開拓了更寬的市場(國外就不知道了- -


    版主回覆:(06/22/2010 07:47:43 PM)


    真的啊囧 我還以為MUSE會嚇到大部分的少男(?)少女呢~其實台灣聽樂團的人口沒有很多,如果能征服台灣人那國外一定沒問題。如果是說暮光賣座與否的問題,怎麼可能只有台灣人喜歡羅勃帕汀森呢?(你到底想說什麼啊)

    回覆刪除
  2. 請大大不要這樣批評TWILIGHT QAQ
    因為他其實真的還是有它的故事性存在XD

    而我就是那個因為這部芭樂吸血鬼電影而喜歡上MUSE的人XDDD
    MUSE很棒 威到一個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