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Why so SERIOUS? Psych out!



Created by Steve Franks

James Roday
Dulé Hill
Timothy Omundson
Corbin Bernsen
Maggie Lawson
Kirsten Nelson

這句話(我指前面那句)被希斯萊傑說過以後好像成為一個名句了,而這句話在我的生命中似乎越發重要──呃,當然現在可不是討論我想法的時候,只是why so serious似乎可以代表我看Psych時的心情。

看人家隨便講兩句,我也試了一集,結果還蠻有趣的,就這麼隨隨便便看下來,一下子就看完了──這劇有趣且吸引人的地方是主角Shawn Spencer (是,我承認這劇角色大過劇情與合理性、邏輯性)這傢伙從小被老爸訓練成為警察,長大後他雖然無所事事,到處就職,卻具備了敏銳的觀察與推論能力。在某次他舉報犯人卻被當成嫌疑犯的情況下,他不得已利用自己的能力裝成靈媒,卻因此被警局局長雇用來破案,讓Shawn意外開啟了他的靈媒偵探事業。
之後Shawn和童年好友Gus成為搭檔,解決警局中難解的案件。

老實講,如果認真看的話,這對搭檔應該會被抓去關或早被殺一百遍了吧囧
這兩個人老是到處亂跑亂闖,沒被眾犯人們發現簡直就是主角威能,Shawn那不著邊際的口才更是欠揍至極,加上Gus總是不自覺和他吵起來,更讓場面變得又有趣又…尷尬。我覺得最奇怪的是,Shawn常在警察還沒趕到的時候和犯人攤牌,犯人沒先拿槍把他崩了還乖乖等警察來…編劇真是佛心來的。

對這個劇我到底要說什麼呢?
其實就是放鬆心情,放空腦袋,在該笑的時候笑出來就行了,深度…我覺得以這種偵探喜劇來說,你還要去追究深度的話,就像你看恐怖片還要講究劇情一樣沒道理(我的意思是,恐怖片重要的是氣氛和節奏拿捏,可能有一些附帶的玩意兒,有不會拖延到電影本身的劇情當然好啊,為什麼要拒絕能讓觀眾進入更深層地帶的劇情呢?可是我還是得說,這真的不是恐怖片的重點)。

簡單說來,Psych就是那種你隨便轉台轉到,就算不知道前面演什麼,也可以看得很開心的連續劇。不過,因為這不是CSI那種講究高科技的偵探劇,通常都是主角突然一眼看到關鍵物(還特地替你高亮起來,以防你看不懂…)在腦中組織一下,蹦,結果就出來了…反正…就是不是那麼精準,犯人也沒有說很危險,想要看嚴肅的、講求人性的...你還是去看CSI或犯罪心理的好。

電影看很多,或對美國娛樂圈比較熟的朋友看這劇應該可以笑得不少,Shawn和Gus這一對恰好是電影迷,吵架舉例諷刺譬喻都可以用上電影或影視名流,算是…特別的笑點(有嗎)

對這種單元的美劇,我一向是看角色勝過看劇情,James Roday (演Shawn那傢伙的傢伙)有種很特別的搞笑氣場,是我至今沒看過的那種…白目型?三八型?很難形容。好笑嗎?當然,可說不上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屬House的牙尖嘴利或是Alan那故意正經的下流)。除了Shawn和夥伴的拌嘴以外,在某些特定的集數中,看探長Lassiter和Shawn專門槓上了也很有趣。

反正這就是一個搞笑+偵查案件+友情+一咪咪愛情的美劇,不用很認真,但是可以很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