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POI S1E14 "Wolf and Cub"


這集沒有無雷心得,我沒什麼心情另外寫。



大概在播第十一還十二集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一集大概的劇情,我其實也不願意知道的那麼仔細,但顯然這集POI的演員Astro影響了宣傳問題,網路上的影劇新聞早早就把Jim Caviezel和Astro兩人站在一起的劇照和故事大要給公布了,或多或少影響了我對這次POI故事的興趣,這集故事之溫暖大概達到了此劇最高點,還有什麼比看Reese當保母、Fusco拯救他人性命更溫情呢?


但這差不多也就是我的極限了,連續四集這種不痛不癢的故事讓我喜愛POI的心感到有點疲憊...(對我知道下一集會很火爆,至少我希望會很火爆)這集的POI故事無聊歸無聊,但因為故事和黑道有關,最後Reese和Carter他們成功打擊惡勢力,極有可能會成為季終的導火線(之一)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Finch和Reese這兩個角色,這集他們兩個在不同的時刻各自遭到來自過去的重擊,讓我好好欣賞了下Michael Emerson和Jim Caviezel的演技,這兩個傢伙真的是用一張臉就能道盡人的各種情緒,還能訴說太多不需被說出的想法,光是解讀他們的臉就非常有趣...對我來說啦。


這集除了兩個人都在帶小孩之外,我認為另一個很重要的主題是他們的"身分",這個問題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就是這部影集的核心主/謎題之一,在這一集中得到凸顯,我們會從兩個主角身上得到不同方面的部分解答,在Finch那邊是明講,在Reese那邊則是潛台詞…


我大概沒辦法不劇透就講那些...所以就直接進repo...


 



人類對科技的想像實在很夢幻(笑)但這個畫面真的很美,給繪圖組的按讚。



晚上的圖書館很適合拍鬼片(喂)Finch是後來才上來的,可以想像Reese叫Finch等在樓梯口的畫面。



這句"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算是Finch的人生指標,



不過有人提到這是一本書的標題…估狗了下,是Intel前總裁寫的,中文應該是翻《10倍速時代》重點就是人要求新求變,不然就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之類的,我猜的,說錯請告訴我。我是不知道編劇群裡有沒有人看過這本書啦,但是科技相關的給Finch講應該沒什麼違和感,但Finch身為一個多疑的偏執狂的歲月可長久啦。



其實當時我看Finch就那樣拆主機板還蠻傻眼的


不過重建系統增高防火牆,YES,我想請Finch來幫我作資安工作(Finch: 誰理你)



Finch說號碼是早上來的......但他們到圖書館時已經晚上了,有什麼理由讓Finch這麼晚才把號碼交給Reese?我知道Finch有工作,但那應該不是理由才對...不是有那種拿到號碼後幾小時POI就死翹翹的經驗嗎OTLReese你快在Finch身上裝一個追蹤器!



原來Stills的警徽還留著(笑)不過也只能拿去騙騙無知的民眾吧~



I WAS DEAD WRONG!!!



這是我第12集說的話,我以為這傢伙會沒種去調戲Carter,結果呢!!!結果呢!!!所以這集我對Carter的印象就留在那段手銬和後座的對話了......不過我說Carter你想像的是啥呢一個流浪漢嗎???雖然Reese很漏電但我希望那是無意識的啊那樣才萌啊!!!



什麼時候"The guy in a suit "變成"The guy kneecapping everybody"了XDDD編劇你們真的有人在混TUMBLR對吧──kneecapping Reese是湯不熱的專業術語啊!!! (才沒有這回事)



真的,我希望Finch退休以後在某個小鎮開店修電腦,然後讓Reese幫他外送,沒外送的時候就喝冰啤酒在Finch旁邊看電影之類的。這麼幸福的結局大概永遠都不會發生吧要是發生了我大概也會有點失望→煩不煩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喜歡看Finch操弄這些小東西QwQ



小妞蠻漂亮的



這集一直在強調漫畫和現實的差別


那電視劇和現實的差別呢?(笑)其實我想看到的是更為低調、更為謀略的特工Reese,所以...其實Reese和Finch的作法我是比較欣賞Finch的,Reese到現在還沒出現在新聞中、被上腳鐐手銬才讓我覺得奇怪勒...我覺得他們可以少點撞車和重型武器,集中在消音手槍和近身搏鬥上,不過大家就喜歡看爆破吧~



Yep, 他就是劫走了Carter的車……你的車呢,不是就停在不遠的地方嗎???你這樣叫Carter怎麼辦啊,人家說不定什麼都放車裡呢Carter出門都不帶包包的啊為什麼啊



音樂學校什麼的徹底是為了演員寫的,嘖,雖然沒什麼關係。



Frrrrrrrrrrrrriend.


Reese你到底怎麼看Fusco的?人家Fusco明明就很關心你啊QxQ


算了人都等到失去才知道要珍惜=3=



為什麼要畫仇人?我確定有一種東西,有照相功能,那東西叫做手機...



Grrrrrrrrrr我真的覺得Jim的老婆很幸福,好吧,至少很有眼福。


每次當我覺得Reese不能再更帥的時候,他就…!好我很確定這種話很多人都講過了,我不會說JC你就是個衣架子,但你的美貌和身板一碰到POI那群對你垂涎三尺的劇組工作人員就被發揮到淋漓盡致啦~~~



唉,Finch又跑去和別的男人見面了......→不要隨便幫別人配旁白


我真心覺得告示板是很好的畫面優化工具,你看JC上去擺個憂鬱的臉整個畫面就超好看的...對不起我又在趁機說JC帥了OTL



Finch總裁樣好棒!!!我喜歡椅子!!!


Finch和Reese上一集把手機丟了,所以這集兩人一起換了IPHONE...



...我就覺得Finch應該不會雇用那種很辣的秘書(喂)不過Finch的外務太多了,究竟秘書小姐到底會不會懷疑自己的老闆是去幹什麼了...



INGRAM你浪漫死啦!!!!!


果然是能夠攻略Finch的好男人!!!好感度瞬間+100!!!



當Finch認出那個香檳塞的時候他先是露出一個笑容



記憶猶如昨日,對我們粉絲而言...呃,大概就一個月前的事吧,當下我馬上就明瞭了,但第一次看時,我更擔心Will會從Finc的面部表情讀出異樣來,當Finch用Ingram貪杯隨意敷衍過去的時候我只覺得心中的大石落下了。



可是我根本沒注意到Finch露出的這個表情,後來去作GIF,Finch的表情一張一張快速掠過,看得我的心都要碎了......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我確定Finch真的很愛Ingram,SHIT我希望Reese能看到這樣脆弱的Finch,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他們那份感情是真的......當然這只是ME自己對Finch的琢磨,我希望他的直覺是對的,如果到時候Finch黑了我大概會想要殺掉編劇吧...


就連後來小Will在問有關Corwin的事時,Finch的聲音也很暗啞QAQ


Michael Emerson一直都是個好演員,Finch這個角色特別容易被平面化,又是神秘的富翁又是電腦天才的,ME將Finch的人性面用低調且細微的方式帶到了台面之上讓我們得以看見。


我不禁去思考究竟機器對Ingram有多重要,一開始製作機器本就是Finch的主意,因為這個計畫需要完全保密所以Ingram關掉了科技部門,資遣了一堆人...這不都是為了圓Finch的夢嗎?(我認為機器可能成就的事讓Finch在當時沖昏了腦袋,我不是說他會後悔,只是當時他看的更多是正向的地方,卻忽略了機器的可怕,總之我覺得機器是Finch的終生成就,你看他現在對機器的態度就知道了,他為自己的機器感到驕傲)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當我看到Finch複製Will的手機的時候我有種受傷的感覺,儘管這是Finch必須做的事。



是那天陽光太燦爛還是拍到了不該拍的東西,我總覺得上方那塊天空就是用電腦上色的...


 


當Darren說要雇用Reese的時候Reese的臉色完全變了,Reese並不喜歡自己被稱作傭兵,Darren的童言童語讓整個情況變得比較喜劇,但Reese要Darren叫他"Reese"的時候我確實感到被刺痛了。



往事不堪回首,Reese並不是逃避,但他絕對不懷念自己過去殺戮奪人性命的日子,他以前碰到POI都讓人家叫他"John"他更寧願以自己的本名和"想保護他人"的特質去面對自己新生活中所碰到的人們,這和Finch選擇讓親近的人稱呼自己"Harold"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就說他很喜歡Zoe吧...好吧其實這和喜不喜歡無關,)他們還想和這個社會保持牽連,雖然名字於他們而言根本代表不了什麼。


自己講一講覺得這兩個沒有身分的人的處事方式虐死了...


這樣想,John Reese和Harold Finch這兩人彼此稱呼的方式真的是很傲嬌又很有趣。



第一集Finch要Reese稱自己"Mr. Finch"後來Reese擅自叫他"Harold"他那個僵硬啊,Finch一開始是打算和Reese劃清界線的,只是Reese這人不怎麼守本分(笑)也因此當Finch真的稱呼Reese為"John"的時候才顯得額外特別。


名字在這個影集怎麼的就這麼重要......OTL→分明是自己鑽牛角尖



當Reese說"I'm not for hire."的時候,我心裡還是吐槽了一句"Of course you are."


 


Finch不喜歡Reese隨便去給人兼差



Reese不喜歡自己給Finch工作的時候Finch跑去和別人見面


妒婦Reese!!!


12集的時候Reese還只是探聽一下呢,14集這濃濃的醋意是怎樣…(抹臉)


Reese說自己和Finch的關係是trouble arrangement讓我有種「啊,這傢伙真的生氣了是不是?」的感覺,然後下一句讓我覺得吃醋的Reese超級可愛.................OTL


This show just gives me so many feelings.



Finch: ......(我轉移話題好了)


其實Finch只要隨便跟Reese透露一點無關緊要的小細節,Reese就不會那麼咄咄逼人了...兩人都不溝通到時候會出問題的喔...



確實是啦wwww



喜歡這個小小的畫面,POI很大一個特點就是他們能夠利用監視器講故事



Reese的IPHONE...我說這些人用別人的手機都用不慣的吧,其實我覺得他們手機這樣換來換去都不會不習慣好神奇,難不成Reese空閒的時候就在玩手機?我亂說的而已,早上七點我神智不太清楚...



電力十足所以...



小嘍囉馬上就暈了(誤)


我很喜歡Reese這種老是把人丟到警局前的小手段,只是,你為什麼要脫他的衣服呢…?



…這是哪裡?其實我覺得Reese直接燒人說不定他直接就招了浪費錢作什麼呢。



Finch跟蹤小Will和Corwin的會面,其實我已經很懶得去想為什麼Corwin要搬到Green Bank那種鬼地方,反正之後編劇會告訴我們(菸)她和Ingram遭遇了可怕的事情,就這樣。不過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時間的問題,Ingram去世的時間據劇組說是2010年,Corwin從NSA辭職是Ingram一年之後,機器簽約是在2005年,Ingram發現irrelavant list的時間是2007年,在交件到Ingram死亡之間足足有四、五年的空白,很難說Ingram的死直接跟機器有關,在這空白期間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令我很好奇──但拜託第二季再演?我覺得接下來可以專心弄Reese的線和小BOSS Elias線,畢竟Reese的故事單純得多,相較Finch的話。



其實我覺得Brighton Beach就已經是個很大的暗示了,不需要連Captain這個角色都叫出來多浪費錢啊,LOVE THIS SHOT,雖然之前一直傲嬌說POI的攝影普普,但似乎越來越會抓畫面了特別是JC美貌的樣子



有點想揉臉...(滾開!!!)



Reese你的閒暇時光都在幹什麼...這小小一個PLAN B的標籤就能給我們很多臆想空間,不是手寫、Finch又不知道,代表這是Reese自己弄的,打洞護貝,還要剪出一個箭頭形狀...不要跟我說這書局有在賣,想像Reese一個大男人坐在那邊剪貼就覺得超歡樂啊~



這集兩人互動真的好少(淚)見了面兩人似乎又各有所思...(嘆)



這段夜視超帥!!!但大家很想看你kneecapping捏Reese→是你自己想吧...



在噗浪上安慰的話已經說過了(有嗎)有蛋糕代表人緣好啊~Lionel~(拍)



只要Finch一和Will見面我就覺得很心碎...儘管已經該聽的都聽到了,但Finch還是擔心Will和Corwin會私下對談所以試探Will,到底是有多不信任人才能這樣啊(抱頭)你以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QAQ


(被自己腦補的ANGST狠狠虐待中)



噗我真的不知道Reese旁邊畫的那是誰,該不會Darren你真的覺得是Fusco...?


不過Reese你已經有個sidekick了啊...還是說他才是Finch的sidekick?算了,他們兩個是一體的,一體的。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句台詞很突兀?雖然說小孩子很主觀是正常的,但我就是忍不住啊...每個人對"家"的定義不太一樣,講真的,Reese在10年前可能想過要娶自己身邊的Jess,兩人生一支棒球隊的小毛頭,自己拼命賺錢回家以後可以看到Jess穿圍裙幫自己做飯的情景,但那些都沒有發生。


當Reese接下CIA的工作之後,我就不敢說Reese是一個能夠安於家庭生活的男人;他在軍隊中的生活讓他習慣了槍林彈雨的生活,作為CIA的生活更是險惡,失去Jess真的是他成為街友的原因嗎?我想應該不只如此,我覺得他是失去了生活的目標,一個慣於槍口下生活的男人,你要他怎麼去作朝九晚五的工作?就算第13集他和Finch討論過普通的人生,不過我認為這兩人之所以為這兩人,是因為他們有滿腔熱血啊。


──覺得自己瞬間把Reese和The Prestige裡面的主角重疊了。當然Reese可能以為自己想要一個安穩的生活、他以後也可能會真的去實踐也說不定。



看大家對Ingram死掉的原因眾說紛紜,英文的got killed和中文說法不太一樣,總之死因是可以剔除掉自殺沒錯(笑)也很難說不是自殺,但Ingram的死應該是外力造成的。





總人數全季最高!!!(撒花)









好像很久沒作這種小細節觀察...Finch一般都會在桌上擺藥的,但這個辦公室裡沒看到,是放抽屜裡了還是Finch真的不常來...



我還是堅信機器沒有自我意識"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如果Ingram是因為機器(而不是因為POI)而死掉的話,Finch極有可能做這樣的指令來保護自己,但我覺得假名能起到的保護作用只有一點而已。



Ingram是2010去世...可是這樣他不是差不多14歲就上大學囧"Ingram差不多大學畢業就結婚了耶...Will沒有完成醫學院實習,所以現在差不多24到26歲左右?算了一下,Finch和Ingram認識大概三十...二三年左右,Ingram大概是在2004年的時候準備和妻子離婚。


其實Finch身分太神了我這人目前想到最現實的假設就是Finch在高中時可能碰到什麼事然後進了證人保護計畫,就改名然後進了MIT之類的...也有可能是海外移民(呃Lionel只有查美國記錄吧???)雖然目前劇情是告訴我們Wren是假名...



講到假名,我稍微看了一下,Finch和Reese的假名大概有這些:


Harold Finch
Harold Wren
Arthur Bellinger
Norman Burdett
Walt Trowbridge
Thomas Paine
Mr. Partridge



John Reese
John Hayes
John Friel
Tony Miller


之前一直看有人說Finch假名的姓有很多是鳥,查了一下還真的是XD


Finch、Wren和Partridge,圖片我亂找的。實際上Finch的化名應該都是借一些科技名人或古人的姓啦(笑)


 


 


 



4 則留言:

  1. 香檳瓶塞超浪漫的阿這招!!!!!!! (淚目(哭屁

    每看一集就來這裡看心得已經變例行公事了lol

    版主回覆:(02/13/2012 01:30:19 PM)


    他根本就不想把瓶塞還給Will了...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您的心得感想和碎碎念都覺得好好玩又好可愛,期待下一次POI播出後您的repo(看心得比看正片更期待是怎麼回事XD)

    回覆刪除
  3. 怎麼沒有Reese撞爛犯人的車之後下車的畫面
    那種畫面一般只給「穿短裙、穿高跟鞋露出修長美腿的女名模」用耶
    這個劇組有沒有那麼粉JC阿XDD
    這一段的音樂也很好聽
    不知道劇組從那邊生出來的

    版主回覆:(01/12/2012 06:38:24 PM)


    JC太帥了沒辦法
    劇組大概覺得連他的小腿都很帥~
    這劇有專門的作曲家啊:D
    叫Ramin Djawadi

    回覆刪除
  4. kneecapping原來是指Reese,我還以為是那邊跑出來的兇殘歹徒呢XD
    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
    「Miss me?」那句為什麼不是Reese對著Finch講
    是因為兩人天天見面,不見面時(沒有POI的時候)Reese有空就去跟蹤Finch?
    不過Reese若是對Finch講這句話一定會被瞪的^++++^
    Reese說Fusco是「Friend」時候的表情好無奈好欠打
    可以跟POI小孩講他是寵物(pet豆豆)阿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