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龍紋身的女孩

呃,我沒看過瑞典版電影也沒看過小說,我有打算,可以不要和我爆劇情雷嗎...?(抖)

會去看這個理由很簡單,我是導演大衛芬奇的粉絲,你鐵定看很多人這樣講了,一開始我也納悶芬奇怎麼會去翻拍一部歐洲作品,但我對他一向有信心,就坐看事情發展,直到這支預告片出現以後將我的期待值直接灌到頂點:



人 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這部片其實有達到期望,鑑於其氛圍和題材,我說不定還喜歡這部片多過社群網戰,我可能要再看一次ZODIAC才能決定我比較喜歡哪個(都是芬奇的電影)──龍紋身的女孩是一部犯罪偵查片,和ZODIAC一樣,探案過程非常瑣碎,很多的談話和照片跟線索要你看,雖然這部片長達兩小 時四十分,不過這部片的段落分配和氣氛太好,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冗長,反而還有看不夠的感覺。

攝影非常棒,這部片對畫面中出現的物件和擺放位置異常講究,角色他們不一定會把進展用嘴巴告訴你,雖然案件沒有很複雜,但要蠻專心去看那些畫面才跟得上故事,就算是和案件無關的鏡頭,攝影也把畫面拍得非常美,沒有一景是輕率且浪費的。

女 主角Lisbeth Salander是Rooney Mara演的,剛開始我看到名單還想說這哪來的女人,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在社群網戰裡面看過她,因為形象差太多;她表現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這是一個表面 上平靜無波的角色,但Rooney Mara把她的多面性演出來了,我能看到這個角色的脆弱、堅定、任性、瘋狂,我好久沒有這樣喜歡一個女性角色了。

Daniel Craig的角色就比較簡單,但他也是演很好,這樣說有點像廢話...他可是Daniel Craig;你不會覺得他是007,只會覺得他是一個很自然、很溫和卻又以身犯險的角色。其他選角也是很棒,都屬那種用抬抬眉毛就能道盡許多話語的演員。

音樂是Trent Reznor做的,之前芬奇也和他在社群網戰裡合作過,我覺得他針對場景的作曲方向有點妙,有一些違反我們慣常聽到的烘托樂段,但聽來非常獨特。

如果你喜歡大衛芬奇的犯罪懸疑片,我想這片大概也不會令你失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