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POI S1E12 "Legacy"


此集劇透甚多,慎入慎入。




[其實都是在和Michael Emerson告白的無雷心得]


蒙太奇這玩意真的很神奇,所有事情都不如我想像(其實是我想太多了XD)
Finch跟Reese這一集兩人感情依舊良好(Well, 跟他們剛開始搭檔的時候相比),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看了預告片擔心他們兩個吵架的話,可以省點心,他們感情好得很,而且很關心彼此的生活...sorta. 不過因為我是Finch腦殘粉,這集的Finch還是蠻讓我心碎的。



Michael Emerson,這男人,打從看完LOST我就對他有種很糾結的喜愛之情,你總得承認他是那種,你報出名字或秀出照片,你的朋友會覺得你有問題的人;不過世人眼光什麼的可以滾一邊去沒關係,ME的演技太好了,Ben Linus的邪惡、自卑、傲慢在在閃耀著人性光芒,而這角色的光芒只有ME能演得出來,除了由衷愛上這個演員以外,我想我沒有其他選擇。



肉麻的話就此打住,關於Finch讓我心碎一事可以稍後再議。
對一直在追這個劇的人來說,此集重點第一在於這個打擊犯罪小組組織的改變,Carter這集是清楚明白地被收服了,儘管她不多問的態度讓我感到古怪,但這集看下來,這個組合還是蠻新鮮的,Carter是個很有條理的警探,她正要經歷當時Fusco體驗過的那些"事"──神出鬼沒的Reese、總是監視著自己的Finch──Taraji有種奇妙的喜感,每次看她質問那兩個人就讓我微笑;Carter和Reese之間的對話也很有趣。
但我有個問題,Carter究竟怎麼和Reese聯絡上的...?難不成是第三集的無線電?(不可能吧)



至於Fusco就完全是Reese的寵物了(我真不想這樣說)要有一點自己的意見嘛XD
Reese和Finch從第七集以來,就越來越常拌嘴了...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兩人常常講反話彼此此嘲弄,這不叫感情好的證據叫什麼?男人的友情都是從互損開始的(大錯特錯)總之這集Reese傷好得差不多,他又開始重拾他的舊興趣了...



這集第二個重點是Finch的私人生活;從好幾集前,Finch辭掉了在IFT的工作,那讓他看起來似乎更為與世隔絕,但我們不免想像他會有自己的人際圈,畢竟他在IFT的17年又不是關在地下室裡當神秘的電腦狂人。新出現的關鍵人物更加深了我們對Finch和Ingram關係的印象,這也是ME詮釋 Finch這個角色之深度的另一個新面向──天知道ME才拿到了幾集劇本,但他準確地詮釋了Finch的愛,他不僅是神秘的天才和富翁,他確實有自己所深愛的人們。



最後講到這集POI的案子...我覺得蠻吸引人的,POI的身分背景也蠻切合Reese現在的狀況,一個有過前科、想要重新作人的辯護律師,Andrea,她質樸、略微笨拙的樣子很討我喜歡,而她牽涉的案件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揭露了更大的詐騙陰謀...但因為線鋪得很長又有點複雜,我能理解可能有人會嫌無聊的心情(笑)不過我喜歡這個案子更勝上星期的變態跟蹤狂就是了。



另外...兩個禮拜沒有結尾的歌了耶,之前不是都有的嗎?我每次看都期待會有什麼歌說(淚)


 




[收視率]



這集有3.3啦!!!!!!(老媽子感動流淚狀)有留住上禮拜的觀眾耶,不管是PCA還是Rob的關係都好,CBS你們快點訂第二季呀或是直接訂五季!!!(用力敲碗)




[資訊整理]



覺得太小張的話可以去G+看喔,或是你不嫌麻煩點開來、下載回去看都可以。


Reese有提到他在國外坐過牢,我感覺CIA什麼鳥事都碰得到,哪天我們說不定還能看他像阿湯哥一樣越獄之類的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弄一張出來...真要我猜的話應該是東歐或中東那邊吧,以前Reese在國外好像就最常在這兩個區域活動。


警車後座監視器我去查了,好像真的有幾款美國警車是有監視器的,只是我也不知道哪個州有在用。至於為什麼要裝...我覺得監視警員的可能性大過被拘捕的罪犯吧。


 




[CAP RECAP]



Reese把Carter約到Finch常去的餐廳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玻璃心粉絲嗎你


並且我到現在都沒搞清楚究竟Carter是怎麼聯絡上Reese的


喔我大概是習慣Jim Caviezel賣弄性感的模式了,所以他一現身我被電到外焦內嫩...Seriously? 他最近不斷地讓我體驗屏息這個不太健康的經驗。


 


我想看Finch爬梯子→變態嗎


這張的重點應該是衣帽竿吧能掛著這麼完美的兩個男人的衣服喔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有人注意到Reese老是把外套掛在最高的鉤子上


其實ME一點都不矮,真的→迷妹閉嘴


 


AGREEEEEE.


但我總覺得這個問題處理得還是太趕了渾帳CBS高層


之後還是要面對的,Carter必定會想要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消息來源...老實說我喜歡Carter和兩個男孩相處的模式,但我不喜歡讓Carter奉命做事收拾殘局的設定,這樣她一開始的強勢就不見了剩教訓FR兩人的老媽子嘮叨模式,確實她是有派上用場啦...但是FR兩人也是能獨力解決的我想。


 


很少看到這種獨立自主的窮律師(Suits裡的小麥不算,人家有哈叔包養呢)


我很景仰她獨自開事務所的勇氣,通常這種律師很難出頭天的...


 


我真的不知道Gloria的頭髮出什麼事了...


Yeah我知道黑人常戴假髮,但能戴一個比較自然的嗎……


這集我失去了觀察的心力,這麼明顯的介紹角色場面都沒在看,反正我真的沒想到這兩個傢伙最後會那麼重要,POI裡沒有多餘的畫面


 


這集最娛樂的片段,Fusco背著Carter向Reese打小報告──啊我知道Fusco一直都在這樣作啦,只是情況已經徹底不同了。


 


我還不習慣美麗的偶像嘴裡說出這種話


我有預感他會接這種話但他真的講出來的時候我笑到岔氣(喂)



又一個安全警示...女孩子晚上獨自回家的時候不要一邊聽耳機,其實真的蠻危險的,而且Andrea用的又是入耳式的,基本上能壓過周遭大部分的聲音...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Reese把壞人撲倒什麼的。


 


果然傷還沒好(扶額)→當時就想這個


不然Reese哪可能被一個無名的拳擊手撂倒呢→腦殘粉絲


奇妙的是我很想看到兩個主角被欺負,但實際看到他們傷心難過痛苦又會覺得很虐...啊我這是什麼心態啊OTL


 


這張重點就是脫衣而已。



透過窗戶拍又有種若隱若現的誘惑感(?)


 


很有Finch感覺的螢幕保護裝置


當然Finch的電腦是會有密碼的,我懷疑Finch的電腦可能有那種什麼輸錯三次電腦會自動損毀或爆炸之類的設定。


 


結果是兒子,這設定有點失望→不然你是想怎樣啊


 


不過能看到Finch這種快滿出來又極為克制的笑容...


Finch是真心的喜愛著他眼前這個人,這個笑容就能證明了。


 


Carter這種有點嘲諷的語氣...讓我瞬間覺得她和Fusco的角色重疊了,事實上也是如此沒錯。THEY NEED TO FIX THIS.


 


AH JIM CAVIEZEL U R PERFECT.


說真的我好想要買POI的DVD(也想太快)就不會有水印什麼的...這條人行道就是Reese的走秀台啊!


 


Jim的演技非常細緻,不用從太戲劇化的時刻也能看得出來,他在第一次和Andrea見面的時候演得超棒,那個變臉的瞬間快到讓你措手不及,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


 


ME將Finch接到電話提前離開時的不安演得簡單,但Reese很輕易地就看出來了,這集他異常關心Finch的事(大概是這系列目前的最高峰?)總之Reese問Finch他的約會怎麼樣了,上面那句就是Finch的回答,然後Reese的表情是這樣:



這一秒左右Jim至少表達了兩三個情緒


你說那什麼鬼話→Finch在鬧我(疑惑)→Finch在開我玩笑(好笑)


這時候Jim應該就一個人獨自面對攝影機而已,我都不知道他怎麼演的...


 


Reese,你去找律師之前真的應該要先想好理由的XD


 


好險他反應很快...


 


讓我最在意的是Finch竟然不在意XD


確實Finch年紀比較大也知道不要跟Reese計較這種事啦...不過Reese你一直拿老闆開玩笑好嗎?→你還不是看得很開心


 


漏電Reese


我期待哪天有人會問Jim Caviezel類似「你知道你一直在漏電嗎?」或是「是有人把John Reese設定成很會漏電的角色還是你自己這樣詮釋?」的問題。


Seriously, stop, you're killing us.


 


非常喜歡這集的武打,特別是在街上這一段,應該是有特別安排過。


以前Reese感覺都在亂打(喂)這集才看得出他真的練過。


 


Yeah, 我非常喜歡Carter教訓Reese。


 


Ingram生前住的閣樓是我的夢想(認真)


不過說真的地震的時候那些書會掉下來吧→紐約很少在地震吧


一直很喜歡這種挑高的空間,最好是樓中樓.......OK我閉嘴了。


 


除了表示Reese又重拾跟蹤狂老興趣之外…


ME這句真的演超好,我好愛這種連聲音都在演戲的演員,不用看臉光聽聲音你都知道他是在強顏歡笑,實際上心裡難過得要命。


 


仔細想一想目前Reese能說這種話的對象也只有Fusco吼,對Carter(或其他女人)有點像性騷擾,對Finch..........也有點像性騷擾(?)Fusco你就多擔待吧~(欸)


我不知道我想不想要Reese和Finch變成能說肉麻話的搭檔,我真的不知道。


 


對啦,你就貧嘴吧(笑)


 


OH ANDREA I LOVE YOU !!!!


其實我覺得Reese被這樣說也有點尷尬


編劇你們在想什麼,我知道你們都覺得Jim很漂亮...→人家不是用漂亮這詞吧


 


(唱歌)人行道~就是~Reese的走秀台~


Jim這集繼續帥到破表,我已經被他的性感模式制約了(扶額)


 


 


請繼續互酸下去


但我有預感我很快就會對這個模式厭煩了


 


Mr. Answer The Phone, Detective來電了


說真的Finch改的是來電名稱吧


 


說真的以後要是我夢想中的FC配對成真→雖然我覺得不可能


他們兩個講電話的時候不是很尷尬嘛,知道老是有人聽得到什麼的,不過說真的Finch也不是很願意一直聽的樣子,很難講他到底什麼時候有在聽、聽誰,如果是在圖書館裡他當然是誰都聽得到,不過在外面的話...Hmm, Reese在第五集去見Gates法官的時候,我們也不確定他到底是有和Finch保持通話,還是Finch在監聽Reese...唉這劇關於聯繫和監聽的事可以講好久。


 


Finch真的很有犯罪的天分


我不知道Michael Emerson到底有沒有意識到他又演了一個極有魅力的角色,又或是這個角色因為他而特別,唉這集我怎麼一直在跟ME告白呢?


 


這段兩人的鬥嘴又是讓我一陣嘴角打架(?)


Brad Anderson(這集的導演)你是也覺得Jim走起來很帥是吧一直拍這種畫面...


 


Reese已經和女POI抱過、牽過、親過了(扶額)


但這一段我覺得是最正常的,Andrea是個很善良很正直很有正向力量的姑娘...但我覺得她不會再出場了QUQ


 


繼笑容讓我知道Finch很愛Will之後,這段讓我意識到Finch真的很愛Nathan


我希望Finch之後也能對Reese露出如此柔軟的一面(淚)


 


Will或許是Reese認識Finch的窗口,但我不希望Finch受傷。


雖然我知道他已經被狠狠地傷過一次了,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形式,不管怎樣Nathan的死必定讓Finch悲痛欲絕。


 


嗯,沒有這個網站。


如果有人眼睛很厲害看得出來網址在寫什麼的話...請試試看再告訴我結果OTL


 


咳Where have you been真的可以納入賓果裡面了


 


Fusco到底知不知道怎樣叫跟蹤囧"可能連Finch的跟蹤技巧都比Fusco好XD


這樣我不禁覺得Reese是別有目的,他又不是不知道Finch的警覺性有多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