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POI S1E10 "Number Crunch"

這兩星期忙就忘了要整理起來


POI 110 Number Crunch

前三輪無雷心得
我真的不知道喬納他們是怎麼辦到的...萬一到時候真的到了不找克里斯諾蘭來會HOLD不住的情況怎麼辦?(→又在妄想了)一集比一集好看太恐怖了啦!

其實這集的案件蠻弱的而且來得有點莫名其妙,如果是比較paranoid那種人(呃,就POI粉絲?→被巴)大概一下就知道究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號碼同時跳出來,但同時Finch又給了我們報了很多種未來的可能組合,這題外話就留待看編劇他們之後要怎麼玩了...(但要是好幾個號碼真的都是隨機會累死人啊~)

雖然這集POI案子比較弱,不過有兩點讓我覺得這集還是很精彩:

1. Wendy,如果我是男的大概馬上就被她給勾走了(還是我吃可愛那一套?)她很懂怎麼和人周旋,應該周遭的人都喜歡她吧,攝影師特地去抓Wendy向上看的角度(男人好像很吃那套?統計書說的)我可以理解為什麼Reese一開始見到她會呆住。但是她應該就客串吧,除非Reese以後想換造型要找她幫忙剪頭髮...

2. Reese和Finch的過去,特別是指前者;這集透露了一點有關Finch過去的東西,雖然有特別聚焦於其上,但不過只是幾秒鐘的事,要留待冬休以後甚至更久我們才會知道...[撞牆]...從預告裡就知道CIA裡的人來找Reese,在這集裡略微透露了以前Reese在CIA裡的工作性質,剛看時我還很不通情理地對他們不放過Reese感到慍怒,但答案其實簡單得很,就因為他過往的身分含納了太多秘密(對照第八集,他們被利用再被拋棄,感覺又是一陣無限唏噓...),He has to go. 而Carter是否會願意幫助一個法外之徒就是關鍵所在。

Carter是一個正義感極強的女性,我只能說我理解她的選擇,也尊重她的選擇,實際上我還挺高興編劇把她和FR兩人之間的關係弄複雜,要是她簡單選邊站,以後的情節就不有趣了;在這集過後,他們三人對彼此絕對都改觀了。

Jim Caviezel和Michael Emerson是電視圈的神我的媽啊,不用看他們說話,從表情和肢體你就知道他們的想法了,最後面那個讓迷妹淚奔的"說再見"劇情就不講了,他們兩人讓這個犯罪偵查劇精采度加了不知多少分,每個小動作小表情讀起來簡直像本書一樣;這集Finch又顯露出更多的情緒。

除了這些以外細節還是蠻繁瑣,因為一次處理FR自己的主線和四個POI。



FUCK YEAH 有雷心得

本集最驚訝(誤):Reese打女人(笑)

Carter & Finch & Reese

我一直一直很CARE主角那對odd couple的關係(You know,)總是很自虐地在拿雇傭關係質疑他們,但這集的真情流露啊...Finch以後再對Reese冷冰冰我都不要相信他了,Reese你以後就好好拿"Did'nt't know you cared"狠狠調戲他知道嗎!!!(喂欸)儘管Finch有時候會很像Ben Linus(這是Mike的一部分怎麼甩也甩不掉啊)但他是個善良得會滴出水的男人(什麼鬼形容),他又怎麼能不在乎Reese在外面出生入死?這集的他們是搭檔大於同事,我希望他們更進一步,能變成有除了POI以外共同話題的朋友。

拜託下一集不要讓我看到Reese直接康復,可以讓我看到Finch照顧他嗎,PLEEEEEEASE???
說不定Dr. Tillman要出場了呢~Reese應該不能被帶到醫院去的嘛。

有預感Carter會被罵爆,結果到洋妞那邊瞧一下,真的被罵爆了啊...(笑)比起Reese會怎麼想她,我比較好奇Finch的想法,Finch那句「她出賣你」感覺話下超重的啊;我也不知道Reese為什麼會覺得他可以信任Carter了,確實Carter是個好警察,但她不也放話過了嗎...就算今天CIA沒出面,要是Carter通報上級找一堆人來圍捕他呢?(當然除了Fusco沒人見過Reese所以也很難抓就是了)

想講一下Fusco,我注意到他越來越有用了說,以前一直看他被Reese耍來耍去,可是想要在黑白兩道遊走,他EQ也是要很高的吧,警察必備的street smart和審訊罪犯那些是Finch這種富翁不懂的領域,看他"教育"Finch感覺蠻好笑的。感覺Fusco真的是蠻會作人的傢伙(雖然很自私),可以從他和其他警探的相處模式(雖然會私下抱怨XD)以及他關心Carter看出來。

其他有些很瑣碎的小事情我擷圖以後一邊講好了,我的思緒實在很亂...


疑似Reese以前在CIA的同事Mark Snow,以前果然也演過FRINGE。









剛剛很廚地想看下Reese殺過那些傢伙,CIA好狡猾啊把名字都塗掉了(淚)不過很遲鈍的發現Reese以前在歐洲的拍檔Stanton的名字是Kara...Snow他們絕對沒跟Carter說實話,我實在不覺得Stanton是她的真名,不過他們騙Carter好像也理所當然啦。






RIP...被美國政府殺掉的人們...

------------------------------------------------


這次的歌也好好聽喔......

歌詞:

Your skull fucked little lives
In shadows where you hide
A life that was designed
You've been cheated, oh, so blind

You laid it on the line
These twisted words of time
And how your spirit shines
I wish that you were mine

Yeah lately...
I know that I've been crawling
I know that I've been falling
Into your dream

Imagine no more tears
Dissolving all your fears
With tooth and claw we fight
Into this endless night

Yeah lately...
I know that I've been crawling
I know that I've been falling
Into your dream

I saw my tears in your eyes
You saw your tears in mine
We watched it burn together

I saw my fears in your eyes
You saw your fear in mine
We watched it burn together
Watched it burn

Burn, yeah burn
Watched it burn
Burn, yeah burn
Watched it burn
Burn, watched it burn
Watched it burn
Burn, watched it burn

All is forgiven

這集的配樂比較不一樣,我很喜歡Reese一個人在圖書館裡那段,很調皮的感覺XD

------------------------------------------------


美劇電視節目秋季總收視率排名...POI在第17名!
CBS的劇真的很兇殘...我還以為Terra Nova的收視人口很高耶,結果不受歡迎嗎XD

------------------------------------------------


萌爆的POI S01E11故事大要,被Finch禁足的Reese


POI第十一集還沒演第十二集的plot就出來了...Carter要和Reese正式見面,但到底站在哪一邊我覺得到最後可能還是唬弄過去 導演是Brad Anderson


1 則留言:

  1. 你好:D
    您的網誌真的寫得很棒很詳盡,同樣是POI的粉絲忍不住浮水,請受我ㄧ拜(≧∀≦)。
    不過有個問題我想請教一下,Stanton的名字究竟是Kara還是Cara?我在IMDB上面查到的是後者,但是很多人都直稱她Kara..Orz
    另外Gateway Edition,應該是該家出版社針對一系列暢銷/有名的哲學叢書所特別推出的版本,沒有特別涵義,這本書感覺很像諾蘭兄弟會拿來撰寫反派角色時所用的工具書XD

    版主回覆:(04/16/2012 07:52:06 AM)


    兩種版本我都看過...IMDB有時候也不一定準(我到現在都還懷疑Ingram的名字)可能要等官方自己為這些角色正名。
    諾蘭他們應該看過The Ghost in the Machine吧,感覺就像他們會看的書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