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閒人的2014年第86屆奧斯卡預測

雖然說我這幾年都在看,但似乎從來沒有做過什麼預測?出於娛樂自己的意圖,來推測一下這群難搞的人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奧斯卡的網站上推出了Oscar Predictions | My Picks的功能,倒不是說你去那邊勾一勾就會被計入票數中,只是勾好玩的,總之我根據該網頁從下往上寫,如果有一些我完全不熟的獎項可能會跳過,至於預測的就是敝人看過的感覺和網路影評的風聲。

寫作獎:改編與原創劇本(Writing - Adapted & Original Screenplay)
改編劇本
大概會贏→12 Years A Slave
希望會贏→The Wolf of Wall Street
雖然我沒看過Before Midnight,但我推測它是該獎項所有提名中最具巧思的劇本,可是,說真的為什麼Before Midnight是改編劇本?就因為它有前作?總之,政治因素,12 Years A Slave應該會贏。

原創劇本
大概會贏→American Hustle 或是 Her
希望會贏→Her
所以說為什麼American Hustle和Dallas Buyers Club會被放在原創劇本...?American Hustle是學院寵兒,但論創意和織度我認為Her應該要贏。

技術獎:聲音編輯、混音、視覺特效(Sound Editing、Sound Mixing、Visual Effects)
大概會贏→Gravity全包
最多聲音編輯或混音會讓一個給Captain Phillips當作安慰獎,但Gravity會拿走所有的技術獎這...大概可以預見。

布景道具設計(Production Design)
大概會贏→American Hustle或The Great Gatsby
希望會贏→Her
這個獎項對我而言有點難,12 Years A Slave和Gravity贏也不奇怪,Her的低調柔和布景比較合我胃口,但我猜學院的人可能喜歡古早年代的東西。

化妝和髮型(Makeup & Hairstyling)
大概會贏→Dallas Buyers Club
DBC想輸都難,看看它的對手,Jack Ass?Lone Ranger?(不過說不定真的有人會想看Jack Ass贏所以投它勒......Some men just want to watch the world burn.)

服裝設計(Costume Design)
大概會贏→12 Years a Slave 或是 The Great Gatsby

音樂獎:原創配樂和歌曲(Music - Original Score & Original Song)
原創配樂
大概會贏→Her
希望會贏→Gravity
我愛極了Steven Price的配樂,但我想更多人會認為Owen Pallett的東西深植人心,它確實也值得。

原創歌曲
大概會贏→"Let It Go" Frozen
希望會贏→"The Moon Song" Her
我 覺得光是看Frozen票房和原聲帶的銷量就能肯定Let It Go會贏,我是很想傲骨的說「U2替曼德拉作的"Ordinary Love"可能會因應時事打敗Frozen」但Frozen就是一股不容抵抗的黑暗勢力,Let It Go不贏才奇怪。至於The Moon Song只是我個人喜愛。

電影剪輯(Film Editing)
大概會贏→Captain Phillips
希望會贏→Dallas Buyers Club
另一個我覺得誰贏都有可能/無所謂的獎項,目前風是吹向Captain Phillips。

外語電影(Foreign Language Film)
大概會贏→The Great Beauty (Italy)
希望會贏→The Hunt (Denmark)
因為沒有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雖然我個人對眾影評對此片的喜愛感到費解)順位下來大致就是The Great Beauty,但The Hunt到底有沒有機會呢?那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我希望Mads的魅力有替The Hunt拉到一些票。

紀錄片(Documentary Feature)
大概會贏→The Act of Killing 或是 20 Feet from Stardom

攝影獎(Cinematography)
大概會贏→Gravity (Emmanuel Lubezki)
若是要考慮第二名大概就是Prisoners,因為Roger Deakins早該得獎,只是每次都差那麼一點點,今年大概也會如此。

動畫電影(Animated Feature Film)
大概會贏→Frozen
我很少看動畫片所以我大概是最沒資格討論這個獎項的人了XDDD 動畫如果不是Frozen就是風起,看投票的人比較喜歡古早(加一點新意)的迪士尼或是喜歡宮崎駿。

演員獎:女主角、女配角(Acting - Actress in Leading & Supporting Role)
女主角
大概會贏→Cate Blanchett (Blue Jasmine)
人人都說凱特會贏已經蓋棺定論,我是覺得若是Amy Adams拿走小金人也沒什麼奇怪的。

女配角
大概會贏→Lupita Nyong'o (12 Years a Slave)或是 Jennifer Lawrence (American Hustle)
希望會贏→Lupita Nyong'o
啊,我不是很希望Jennifer Lawrence贏,不是說她差,就是我覺得有點譁眾取寵,學院非常的愛她,所以實在難說。

演員獎:男主角、男配角(Acting - Actor in Leading & Supporting Role)
男主角
大概會贏→Matthew McConaughey (Dallas Buyers Club)
希望會贏→Matthew McConaughey
影評的第二人選是Chiwetel Ejiofor (12 Years a Slave), 影迷會是Leonardo DiCaprio (Wolf of Wall Street);雖然說大家都很努力,但我從幾年前看McConaughey開始從浪漫喜劇中爬出來,我是有點偏心,Lincoln Lawyer、Magic Mike、Killer Joe、Mud...我覺得給他這幾年的努力一點獎勵是對的事,他演Woodroof是沒有剝掉他的地域性,但他徹底剝除了自己的人形與人格,在今年的男主角提名中,在演技上爬得最為陡峭的是McConaughey。
不過McConaughey呼聲高歸高,Ejiofor和DiCaprio仍不容小覷。

男配角
大概會贏→Jared Leto (Dallas Buyers Club)
我希望Leto贏,因為他給予了Rayon好多好多細節。Michael Fassbender (12 Years a Slave)也有一些呼聲,但我覺得他未來還有機會?若是學院想要作sexy一點的選擇,他們可能會讓金人落到Barkhad Abdi (Captain Phillips)手中。

最佳導演(Directing)
大概會贏→Alfonso Cuaron
光是把Gravity拼湊起來,Cuaron就值得一座奧斯卡,但要是Martin Scorsese或Steve McQueen贏了我也不會意外。

最佳影片(Best Picture)
大概會贏→12 Years a Slave
今年很多人的心態大概會是:不管是道德或政治上的立場,要是不給12 Years a Slave好像有點不太對。所以就算他們心裡最喜歡的是其他電影,他們可能也會把最佳影片投給12,因為12的題材是關於自由和奴隸制度,而那是美國人很重視的東西,為了做個童子軍,他們極有可能做「最正確」的事,讓12 Years a Slave拿下最佳影片。
不管怎樣,不要是American Hustle贏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