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Person of Interest 3x16 RAM 觀後感



The fucking laptop. This show just fucked my brain inside out.
在開看前就看一堆人嚷嚷著這是全閃回集......You know what? 我不想寫什麼前言,讓我們直接進入重點,這集揭露了很多事情,Reese的前任、在鄂爾多斯那台筆電的來源、Finch和SSCI的過節等等。



但還是讓我講講我喜歡的部分。

1. 電 台 司 令 我就在想Gronah Nolaman究竟什麼時候願意用他們的歌


2. Another tech guy


POI可能是電腦相關人員出現最多的一部劇,Casey是繼Logan Pierce之後讓我最喜愛的一位,因為他或許會成為一個劇情關鍵,而不是另一個週劇中得過且過的棋子,並且在這個已經滿布瘋子和怪人的世界,他看起來像是一個平民百姓,個性也相當實務,感謝老天。

但是,有沒有人覺得他和第一季Peck那的角色有點相似?

3. 前任現任比一比


編劇非常粗魯地讓我們理解Dillinger和Reese的不同,我並不欣賞這麼直接這麼重複的方式,人與不同的人相處應該會有各自理解對方的過程和細節,接著藉由時間慢慢展開,不過也因為這麼直接的比較,大概所有人看完都會覺得Reese才是那個有耐心有紳士風度的Mr. Right。



Dillinger和Finch之間明顯的不合,特別是Dillinger對Finch抱有一股怨氣和不耐(並完全無視Finch生理上的不便在口頭上對他不留餘地),Finch對Dillinger在前線做事的態度也不甚滿意,顯然兩人已經合作一段時間



講這麼多其實我喜歡的是這段兩人彼此強調「我們只是雇傭關係」,將拯救性命拉到金錢層面是這段關係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

但是,讓我小小感到不對勁的地方是,這集更像是後面兩季的調性,又或許是ME在演Finch演了那麼久之後已經成形,我覺得這集的Finch不太像2011年那個把情感隱瞞起來的Finch。

4. Pennsylvania Two


看到他出現時我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而且接下來Control親自現身訓話煩煩的,非常開心能再次見到他,可惜羅比沒有跟著一起出現,連Shaw都很方便地出現了,為何不方便地來段十秒鐘師徒戲......


接下來就順向心得。



一開始我看到Finch坐輪椅加上旁邊標示的2010年感到很驚訝,我記憶中Ingram是在2010的9月去世,那代表Finch在受傷過後沒多久就到圖書館,秘密地設好了所有這些東西──若是沒有人幫忙,Finch有可能搬東西上下樓梯嗎?我第一次看時也沒有想那麼多,只覺得似乎進展有點過於神速,如果我扭到腳都要幾星期才會好,那Finch上了鋼釘的脊椎要多久才能允許他做這些事?但他們設在2010,好吧。



嗯,這段對我來說有點卡通,要是我我應該會先去報警以保障我未來的安全吧,是腎上腺素作怪?



Finch絕對在圖書館某個地方藏有一個衣櫃......



Hmmm
要是Reese就是那個輪班的不知會多有趣。



演到Stanton和Reese出現,我的腦子瞬間成為一團糨糊。
照原本第一季的時間線來說,他們這個時候出現在紐約實在不可能,於是在沒看到後面之前,我假設他們這時候已經去過摩洛哥,是在去鄂爾多斯前臨時加入這個任務,但我馬上又意識到街上的人穿的都是冬衣,如果是在2010年的冬天,而鄂爾多斯是在五月執行的任務,換句話說,這時Reese和Stanton應該都在中國,並且都身受重傷才對......

劇組我需要你們的解釋,難不成是機器歸錯檔嗎?這已經完全顛覆我過去的設想和理解。



Dillinger的外型給我的感覺是Paul Bettany+Daniel Craig+James Wood的綜合體。



拜託明明都看光了
我承認我估狗過,但我不想放上來XD



一看到路邊攤販立刻穿越到S1E03 #fuckpepsi



真正的Banks可能被人打暈不知道在哪晾著......

此集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個十字路口同時有四輛車撞在一起,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有太多人在追查Casey/那台該死的筆電,到底誰打誰整個混亂。



嗯這段大概就是提供了一個蠻微不足道的資訊,從Weeks開始政府中就不斷有人想破壞北極光企劃的黑箱運作方式。

嗯然後繼續上一段太多人較勁的問題,其實CIA混在這裏面是為何我完全搞不懂,就算ISA還沒完全組織完也不代表就沒有人手啊,明明就有羅比也有Shaw或其他人嘛...

是說,如果這集Stanton和Reese不出場其實時間線就不會看起來這麼混亂......



我看到這段完全覺得這是Reese和Shaw的相處模式......Anyone?



看到Stanton用芥末折磨對方讓我整個大笑(噗)
看第二次我才意識到芥末大概只是順便,真正的重點是筷子剛好可以插進傷口裡...





Greer & Lambert 感覺是另一對可以期待的上司下屬關係...如果Lambert不是光來打醬油的話。Greer和Lambert(以及其他的英國傭兵們)出現在這集顯示這些人不只關係多且火力強大,讓他們能在中國境內秘密殲滅一大群處理機器的人。



感覺他們只是在聊天還蠻隨興的,但實際上Finch這時候應該是在輸入病毒吧lol



要是沒有Casey那次入侵說不定之後Root就會輕易得手...?



"Rad"
期待他們再相遇,可以找到機器漏洞的人與機器的創造者。



Finch實在是,瞬間做出了非常大膽的決定。



第一次看時我覺得這段有點毀我第一季時對"Finch選擇Reese的理由"的美好臆想。
其實是毀了我過去對Finch在醫院巧遇尋找Jess的Reese那一段的印象



Wow you're such a crying baby
不過Dillinger會對Finch有這種評語也不奇怪,畢竟大難臨頭他想的是自保,而不是大家一起闖過困境。把訊息分享當作信任與否的標準其實也還蠻...Finch是不是還要告訴你他晚餐吃了起司配紅酒你才高興?



雖然有點沒良心但好在他們分手了完全不適合的一對QQ



當Finch欲言又止,我猜不透他想對另一個死去的夥伴說些什麼,但我想Finch和Dillinger的經驗有點像terrible first time experience塑造了他後來與Reese的相處模式。Finch選擇一開始就告訴Reese機器的真相,卻又對Reese如此防備等等。

另外我想提一個問題,是因為有剷雪的必要所以Finch才隨身帶一把鏟子嗎...?



前面接那段flashback我整個看到心驚肉跳,到底POI的時間線出了什麼問題
我的理智沒辦法處理這種明顯的錯誤orz



此時看到Root竟然覺得親切(扶額)
我真的很希望Decima/Samaritan線能在第三季結束,這灘水太深太複雜太難以捉摸,Root的神棍機器發言只讓我覺得有人一直在喊狼來了,但真正的危險究竟在何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