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觀影]忘掉負心女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13


Directed by Nicholas Stoller
Written by Jason Segel

Jason Segel
Kristen Bell
Mila Kunis
Russell Brand

感情寫實的喜劇。




因為實在太有喜感所以放這張XD
IMDB: 7.5 / RT: 85%




 
 Well……我沒想過自己會看這部片,顯然這部片和喜歡直接性的刺激(←不得不加一個”的”啊…)的我,有點格格不入,我自認比較能夠承受men
talk而非guy/ girl的感情問題,這也和我個人興趣有關係啦。但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反倒沒被無聊到,裡面的dirty
lines實在很多,和我個人下流的黃色笑話癖好蠻符合的……

  不過這部片傳達出來的,倒是一丁點也不下流(應該說下流只是手段…留住觀眾目光的手段XD)。編劇Jason Segel給我們的是一個真實男子的失戀瑣事,只是背後用許多白爛的笑點撐住,所以我們實際上還是能看到真感情、真悲情,以及分手男女間的剪不斷理還亂。

 
 主要的劇情呢,就是配樂家彼得布萊特(傑森席格飾)被影集女星莎拉馬歇爾(克蕾絲汀貝爾飾)劈腿甩了,他在傷心之餘決定去夏威夷散心,沒想到在夏威夷他
又遇見前女友和她的新歡怪怪的倫敦歌手
(羅素布蘭飾),在尷尬之餘飯店女櫃員瑞秋珍森(米拉庫尼斯飾)替他解圍,但他卻住進了和前女友同一間飯店,原本想療傷的彼得,卻得不斷面臨觸景傷情的狗
屁倒灶事情。





 
 其實可以從純粹欣賞喜劇的角度去看這部片,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光就為了笑看這部片有點不值,因為它不是真的那麼好笑──不是好笑會到讓你想打個滾的那種好
笑,就和所有新型喜劇一樣,它將笑點建在對話上,而非刻意誇張過的動作和顯然無邏輯的台詞,要完全懂那些笑點,還要有不只一點的英文底(試想如果全世界都
在搞這種喜劇…哇靠累死了,根本就沒辦法參透那麼多語言的妙處啦…),如果只是為了要笑一笑,好像有點太累了,因為中間有很多不是那麼好笑的細膩感情戲
在。

  而我個人是認為那些感情戲是還蠻touch的啦。像彼得和莎拉分手後,彼得就尋找一夜情的對象(雖然你可能覺得那是在搞
笑…);或是彼得想刪莎拉的照片又刪不下手(他認為他們有可能會復合,所以要保留);莎拉和瑞秋談話時提到彼得想起他的好而開始落淚,等等等等……還有許
多彼得的flash畫面,他和莎拉過往的種種,這些常常被當成搞笑帶過(搞不好很認真,只是我都覺得那在搞笑…)但和現實比照,自己身邊還真的會有這種鳥
事發生。

  而除了主線的彼得如何"遺忘"莎拉,並另起爐灶(交新女友<( ̄ー ̄)>)以外,劇本還編派了許多邊邊角角
的甘草人物來娛樂觀眾,像想出唱片的飯店小弟、老是講同樣話的衝浪教員、帶彼得去殺豬的廚子、早上供飲料的侍者、喜歡人偶的bartender、有性愛困
擾的新婚丈夫之類的,都能帶給人比較邊邊角角的笑意,所以…真的蠻難無聊到的,為了理解那些笑料反而腦子有點忙。





  還是早點在這邊講好了,不然本來習慣擺到後面…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片的精華所在是編劇(Yeah, Jason Segel, the lead
actor),但我邊看就會邊想…要是這些笑點能被更圓滑的處理會怎麼樣呢?我常會被跳段的笑點打斷心思,這讓我有點困擾耶…我也有想會不會是JS編的笑
點有些很破碎,但卻又覺得「這段一定要剪進去!」所以造成這種情況……總之我想講的就是,我覺得導演的存在感蠻低的。(有個讓我覺得絕對是”一定要剪進
去”的笑點,是彼得唆使他繼兄/弟的老婆做出BJ的動作,有夠髒的!傑森!)

  這部片真的需要英文底子和英文耳朵,因為某些"同義
句"或是你要說影射的笑點都需要用到耳朵聽。像是彼得叫他兄弟替他介紹女人,而他兄弟要勸他,就說”You don’t need to put
your P into a V right now. ”而彼德就馬上神速地回說(就是因為回得太神速,我們才能理解到編劇的神妙之處啊…)”No,
I need to B my L on someone’s
T’s.”這是一段…如果你把它完全translate笑點就會消失的對白,所以我和老母在看這一段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笑……或是衛生紙的笑點
( ̄▽ ̄)。





  不過結局真的有點傳統happy就是了,只能說彼得蠻好運的,伴侶空窗期沒有很久……

  講真的這部片蠻自然的,看下來笑得有點開心,也能看到一點什麼,在演員上,也因為編劇的強大而自然了起來,就還挺溫馨的啦…… 噢,剛剛突然想到的是Jason Segel好高啊...Mila Kunis被他一抱整個超嬌小~啊我扯到哪裡去了......

  好我因為想睡覺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先這樣。
  喜歡Jason Segel的人,他和片中的衝浪教員Paul Rudd在暑假應該有一部片要上,叫I Love You, Man,大家可以去YOU一下,看看預告,我查了一下IMDB,分數也頗高的喜劇片。

  預告片(無中文字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