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觀影]吉他狂想曲 (Tenacious D: The Pick of Destiny)#16



Directed by Liam Lynch
Written by JB, KG, LL

Jack Black
Kyle Gass 

Guitarway to HEAVEN! Rock'n Roll!






  之前上英文課,老師就不斷在推這一部,加上火姐那邊的影評,就讓我一直很好奇這部片到底是怎樣,一看之下……哎唷!又是一部無法向人訴說的好片啊!因為它真的很低能,但只是形式上的低能,它的創意可真是……處處驚喜啊──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愛這種片就是啦。

 
 傑克布萊克本身就有在玩樂團,這部片的片名Tenacious D也是他樂團的名字,我是不清楚有多少Tenacious
D的人被扯到這裡面啦…不管怎樣,這純粹是JB的創意之作,他和朋友自己編劇自己爽,爽還爽得很有一套。傑克布萊克的搖滾搞笑算是行之有年,有比較健全的
像搖滾教室,還有一部我沒看過…

  這部片的劇情也很簡單,重點完全是在過程(B級片嘛)。JB為了追尋搖滾之道而來到好萊鎢,遇到了他的好搭檔KG,兩個人因為繳不出房租而決定參賽取回獎金,在苦於作不出傑作之餘,他們發現所有搖滾好手們都用同一種吉他撥片,他們就踏上了尋找傳說中的PICK的旅程。

 
 一開始看,非常驚喜的就是像音樂劇的方式述說小JB的小時候──搖滾版的,將對白用這種方式”唱”出來真的是十分逗趣,而言詞內容則是又髒又黃,衛道人
士看到這部片可能要閃遠一點…這部片有時候好像會在HBO上面播。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他們把塔羅牌混合到片中,搞得像章節分段一樣,每段前面就放一張塔
羅牌,上面畫的是傑克布萊克和凱爾蓋斯,畫面都有夠好笑。




命運PICK




  片中的笑點還蠻平均的,但要確定你是看到又髒又黃的笑點可以笑出來的人,這樣你幾乎就能從頭笑到尾。而片中最讓人嘖嘖稱奇的笑點自然是用…呃,生殖器官去按…嗯,我個人的感覺是,那條內褲的彈性也未免太好了XD我個人也很喜歡提姆羅賓斯演一個掰咖,走很慢又要被警察抓的時候說了一句”Catch me if you can.”

  講到深度…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沒有,講友情還稍微有一點,不過他們的友情感覺真是薄弱啊…但是很好笑就是了。不過也多虧他們薄弱的友情,讓我們常有可以喘息的空間。

  對於這種片型…擺明是來亂的片子…我不知道耶,我自己個人還是有一把審視的尺,就算我很愛惡搞片,但還是有點吃不下像正宗約會電影、這不是斯巴達這種片啊……應該說,惡搞歸惡搞,我還是喜歡電影有自己的主軸吧。

  看這部片要完全笑到嗨,可能還是要懂一點音樂吧,只要一點就行了,甚至有節奏感就可以了,我自己就因為片中有很多細微的那種節奏和曲調的轉換笑出來…這部片也把巴哈、貝多芬拿來玩哩…我有點好奇的是,木吉他真的可以那樣搞喔……
  如果還更進階懂一點搖滾樂中各個樂種的不同就更好了。





  在音樂上…這本來就是音樂劇嘛,我猜他們大概也配蠻久的,我個人是覺得聽起來蠻舒服也蠻和諧的…搖滾樂我聽歸聽,可是搞不懂的還是很多,無法深入探討到底傑克布萊克他們生出來的東西好不好…就是聽得很爽而已。

  而片中…最大的喜劇功臣還是傑克布萊克,他真的好有喜感啊。因為這部片很低能,看他演那麼誇張反而很好笑──很神奇的是,在這種片裡面,他還是可以給你演內心戲Orz

  凱爾蓋斯,這位仁兄我就不大熟了,翻了一下IMDB,他也演過蠻多片的…只是又很湊巧我一部都不認識,接下來傑克布萊克有部片叫YEAR ONE會上,他也有在裡面。

  讓我有吃到糖的感覺的是班史提勒,他在這部片裡面飾演樂器行老闆。

  這部片真的很有趣,如果對惡搞有愛,或是對傑克布萊克有愛,甚至是對B級片有愛,都應該看一下這部片啊~Tenacious D和惡魔飆歌真是太讚了!

  這部片...我找不到預告片耶,不好意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