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SOUTHLAND


Southland
洛城警網

Created by Ann Biderman (Public Enemies)
Produced by Ann Biderman, Christopher Chulack (ER), John Wells (ER, The West Wing)
Starred by Ben McKenzie, Michael Cudlitz, Regina King, Arija Bareikis, Shawn Hatosy, Kevin Alejandro, Michael McGrady, Tom Everett Scott


Gosh,好不容易又碰上一個像Breaking Bad那樣讓我臉紅心跳、他們拍幾集我都想看的影集──好吧,後面那個是假的,要是他們大量出產,就不會有那麼優的品質了,但我喜歡到連他們的片頭都想生吞活剝。Southland在台灣很悲劇地沒有上映,就算上了我想收視率大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不過我還是想假裝一副我不知道的樣子問這個問題:到底台灣第四台還有什麼優的節目?)它是沒辦法填飽看影集要快轉、專在影集中找狗血與CP、只求放鬆和娛樂的觀眾,其中甚至沒有帥哥美女(帥哥算有一個吧,但也不是說真的帥到誇張的程度),但它絕對符合特定族群的口味。



Southland的主角們(上面那些人)是LAPD的警探和警察,他們每天必須解決洛杉磯街頭的糾紛,並揪出那些在明暗處為非作歹的罪犯,這是他們每天的職務,而他們自身也有未解的問題,有人為了酗酒的搭檔而頭痛不已,有人為了自己外遇和青春期的女兒而兩頭燒,有人和神經質的妻子糾纏不清;他們辦案的同時,我們也能看到洛杉磯的罪犯和受害人的心態與脆弱的那一面──我到底要說什麼?Southland賣的就是真實,連背景音樂也不用,在拍攝時也幾乎全用手持攝影機。

不過講到手持攝影...我是不懂攝影,但這個影集的攝影師非常主動,你光從跟鏡就能看出來,演員就只是在幹他們的事,可能是打鬥、追逐、講話,可是鏡頭帶到的每個畫面都是重點,精準地捕捉到演員的神態與肢體,略為搖晃這一點...也不是真的會晃到讓你頭暈腦脹,這種晃度只會讓你覺得這些場景格外生動;也正因為是手持攝影,這種你追我跑的警匪劇還用不了什麼特技演員(太容易曝光了)......

要說這個影集的攝影到底是多有技術,在某集中有個追逐的戲,警察追著嫌犯跑,嫌犯翻了圍牆警察當然也翻,神奇的事接著發生了,那畫面在我們看兩個演員翻過牆後沒多久也向上震了一下然後繼續向前追著演員跑──我當時就囧了,怎麼拍的?攝影師你跟著翻牆不成?



所以如果你對一部跟拍的警匪劇有興趣的話,這部絕對是可以考慮的。
但必須先聲明的是,這部不像大部分的探案劇,一集針對幾個case調查,這部更深入描寫這些警員的日常生活,不管是他們上崗了還是打卡下班,無論是公或私,其中摻有這些警員生活中那些瑣碎的事情,若是你想看到有個超高智商的主角和他的夥伴們追著超高智商或是手法兇殘的殺手跑,那這部絕對不是你的菜。

在我看之前聽聞NBC腦子進水腰斬此劇,看完後傷心的呢,但一查之下發現TNT買下了第二季的撥放權,還順帶預購了第三季10集的量,將在明年的一月撥映。

咱為了推廣所以隨意丟下一個TNT買下版權後的預告片和此劇很有質感的片頭。








真的,預告片說的都是真的。








Open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