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布克和海爾(Burke & Hare)#7


常逛這裡或跟我熟一點的都知道,我是個很-死-忠的Simon Pegg粉絲,雖然很混,不過我還是有一點一點在看他出現過的電影。如有人想問這部片......台灣沒有上,要另尋途徑才看得到。
首先講一下B&H的故事,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在19世紀的蘇格蘭愛丁堡一帶是歐洲醫學的先驅,當時首屈一指的外科醫生Robert Knox卻苦於沒有足夠的屍體來讓他進行教學和研究。Burke和Hare兩人原本靠四處做工過活,在機緣之下將一具屍體賣給了Dr. Knox得到了豐沃的收入,於是他們為了得到更多屍體,從盜墓進一步到殺人,而這些無端失蹤的人最終得到了警方的注意...

原本我應該是要對這部片感到很興奮才對,因為...
1. Simon Pegg
2. 黑色喜劇
3. 屍體
4. ...Andy Serkis?
或許還要加一個導演John Landis...他導了經典恐怖片American Werewolf in London,雖然我覺得那片很無聊可是確實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片段。

我得說,看完以後,我覺得我的心受傷了......不到滴血的程度,可是真的有種無奈又可惜的感覺。這部片有什麼問題?大概全部都有問題吧,不過最大的問題我覺得是在編劇和幽默方式的取捨之上。

雖 然說我本來就不期待英國黑色喜劇會給人什麼笑到在地上滾三圈的笑果,但是這部片選擇了用一些"角色的愚蠢行為"來當作笑料,不是很優,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到 主角被排泄物當頭淋遍全身應該不會覺得好笑吧...可是這部片有很多都是這樣,雖然也不是全部都不好笑,但看久了你就麻痺了。

 於是在不好笑的情況下,我只好轉而注意其他的東西。這部片沒有英片慣有的人性/譏諷台詞,並且劇情太注重在William Burke和他所心儀的女演員的戀愛過程上,而捨棄了可能讓這部片更好看的謀殺片段、同行競爭、生命威脅。簡單說,這部黑色幽默片,說黑不夠黑,要好笑也 不夠好笑,從頭到尾可說十分乏味。

但是這部片的演員倒是很出色,某些小配角在他們短短的出場時間中真正把我給逗笑了,不過這不足以掩蓋整部片的瑕疵。在選角上...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讓Simon Pegg演一個那麼認真的角色。

Burke & Hare是點了一下那個年代的人討生活的方式,不過,你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很難去注意這件事,也很難去在乎。

預告片我就不放了,因為笑點差不多都剪在裡面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