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世紀戰魂 (Centurion)#6


Michael Fassbender的海報就貼在那,忠孝復興捷運站,就貼在我上學和回家途中,當時一貼就好幾個月,想不記得這部片都難啊。看在導演是深入絕地(The Descent)的Neil Marshall、主角是Michael Fassbender的分上,我原本真的有意思想看,不過因為評價普通就一直擺著了,前陣子看了X-Men: First Class才又稍微想起來,原因...應該大家都知道...應該是吧。

不過,也因為↑這張海報上的標語,我一直以為這是什麼特效做出來的十萬大軍彼此妖精打架的戰爭片之類的,很顯然我錯了(至少錯了四分之三),是我自己理解 錯誤,還是也有人和我一樣......Anyway,想錯了也沒關係,因為知道評價不怎樣,我是抱著很開放的心胸去看這部片的。不過想想也是,憑Neil Marshall的經歷,像The Descent和Dog Soldiers,儘管在CULT界/恐怖片界很有名,但實在看不出Neil Marshall可以掌控大場面。

 再說,電影又不是要人多才好看。
(不過這絕對不是說世紀戰魂很好看。)

這部片真正的劇情,是羅馬軍團在北上征戰的時候,一個軍團被北方的蠻族滅團,剩下幾個倖存的軍人,他們決定要祕密救回被擄走的將軍,但在他們試圖返回軍營的途中,蠻族派出幾個善於追蹤的獵人,並誓死要追回這幾個軍人,讓他們血債血還。

首先,這部片的開場白大概是我看過最爛的開場白。
不 不不,不光是開場白,實際上,其實這部片的劇本荒唐到一個我必須去忽視的地步,因為我實在不覺得古羅馬人會說現代英文──說現代英文其實也沒關係,但你實 在不會想到古羅馬人(或希臘人,meh)他們會左一句F*CK右一句SH*T,還互相稱呼dude...實際用詞怎樣我是忘差不多了,反正如果你懂點英文 你就會知道這劇本完全來亂的,沒什麼考證也不太講究。

 也就是在這群人開口說話的剎那,開啟了我心中那個『千萬不要認真看這部片』的開關.......怎麼說,看這部片你絕對不要去看它的整體,你要專門去挑你 喜歡的元素看;我覺得這是恐怖片的通病,它們通常會有很糟糕的故事和不怎麼樣的演技,或是根本不符合邏輯,但你會知道重點是在嚇人或是噴血,而為了等待那 些橋段發生,你可能必須經歷一大段無聊的時光。

是,這片不是恐怖片沒錯,可是導演Neil Marshall是恐怖片出身的啊...所以當電影裡的角色開始說話的時候,其實我是巴不得他們趕快回到戰場上、樹林裡、雪地上...隨便哪個地方,開始打架。

而這部片的動作場景還是拍得不錯的,至少不會晃到你什麼都看不清楚,還夠緊張;但對某些喜歡Michael Fassbender的少女來說...這部片是有點血腥,人好像是用蠟還是黏土作的一樣,連撞上樹都能血肉橫飛,斷手斷腳的場景不會少,如果這是你的菜, 恭喜你。(讓我覺得最神奇的是,就算打架的場景是在晚上,我們還是看得到噴出來的血是鮮紅色的...)

也正因為大量的動作+血腥場面,我才沒有直接關掉。
如 果真正從整體來看,你...我...這片就是一個很笨的披著歷史片的外皮的驚悚片,所有的故事都很好預測,編劇(其實就是導演)試圖編一些和忠義、誓言、 仇恨相關的橋段,但因為人物形象並沒有被很好地建立起來,所以一切都看起來很狗血。不過這些角色在動作場景的時候確實很酷,不過是打架的關係,而不是這些 角色多有魅力。


所有這部片...推薦給想大腦放鬆又想看點血腥的恐怖片粉絲,或是真的很愛Michael Fassbender的人...這部片有很多他的內心旁白,可以聽個過癮,雖然那些台詞很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