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House M. D. S6E11 ‘Remorse’


Directed by Andrew Bernstein
Written by Peter Blake

很難講到底好不好看的一集,娛樂性對我而言還沒有上一集高。

典型的開場:看起來有事的人其實沒事,有事的人在幾秒後倒下。
這集主要的人物是13和Foreman,之前這對…14(13+Foreman)因為Foreman意氣用事自私自利,利用職權炒了13,兩個人就此鬧翻。(其實我那時候看那一段我有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安排)這集安排他們兩個在主要病例中和好…會不會在度滾上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次的病患是一個銅中毒的精神病患,她沒辦法感受到情感,所以她的表現象是雙面人,私底下是個婊子,在有錢老實的老公面前則是另一回事。而第一個看出她真面目的是13,她也因此對13充滿敵意。
呃,其實我真的對這個病例沒感覺。配上13就好像兩個沒表情的女人在明爭暗鬥…而且這好像在以前就有過類似的病例了(菸)不過這集13很難得的動了氣,讓我有點驚訝。

Chase這集啥都沒幹(好吧,如果被Greg消遣也算的話就是有吧)。Taub這集少見的搞笑。

劇組八成是理解到之前玩腐玩得太嚴重,這集癡情浪子Greg Housec和Cuddy的韻事又舊事重提。Greg在之前的(心理)治療中接受醫生建議,像以前自己傷害過的人道歉,害羞如Greg選了一個以前被他拿來實驗的同學(他和人家交換論文以證實教授是不是因為討厭自己所以給特別低分),寫了信道歉,結果人家找上門來聊天了。

我們可愛的James基於友情點醒他「你可以向你身邊的人道歉,像是我或Cuddy。」癡情浪子Greg一聽到這話瞬間變身小學生,偷了兩張Cuddy的照片,自己剪剪貼貼,誰知道Cuddy那張照片是人家和爸爸最後一次出去玩照的照片……
看到Greg對Cuddy餘情未了實在讓我很頭痛,拜託劇本派個新的女人出來,不然用James也可以嘛(揍)啊對了Cuddy換新髮型了,看起來年輕很多呢。

回到本來的話題上;Greg還想躲那個以前被自己交換論文的傢伙,結果被James出賣XD不得已只好去和對方吃午餐──因為是主線之一所以不提太多。不知為何我有種編劇和Greg都逐漸變笨的感覺,Greg的言詞不再犀利,連帶還很容易被騙……搞半天我看得享受的真的只有GJ二人組那短短幾分鐘的唇槍舌劍…

下一集’Moving the Chains’在美國時間二月一號上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