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House S6E10 ‘The Down Low’




Directed by Nick Gomez
Written by Liz Friedman, Sara Hess

沒有Greg和James的賤嘴撫慰我的心靈,失去HOUSE M. D.一個多月實在非常寂寞,讓我更加好奇這集拖了那麼久究竟是在搞什麼花招?

這集的劇情照樣分成三條在跑:毒販與生病的臥底、小鴨們的彼此惡整、GJ的三角戀與勾心鬥角。

小鴨線是拿來插花的,Foreman之前沒得選擇只好回到PPTH,團隊裡的其他人拿這點來整他,讓Foreman以為自己的薪水比其他人低,Foreman這種自尊心高得像堵牆的人會跑去找Cuddy理論──當然到最後證明,號稱House接班人的Foreman城府真的像是海溝一樣深。

至於主要的劇情…對我而言,毒犯和臥底那條線反而不大重要(喂)這集還是打友情牌,到底誰在乎病患真正的病情怎樣?不過這已經是後幾季的走向,我相信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菸)但是我必須得說,已經有GJ二人組在搞曖昧,我想再多一組就不必要了──我這樣說的根據是在那兩個演員的眉來眼去,不過應該也會有觀眾解釋成友情吧,可是基於編劇越來越明顯的撰寫傾向,也不能怪我誤會。
所以這集除了GJ損友情以外,能看的還是技術層面,我個人是同時看到了畫面處理和聽到了高度Hugh Laurie式的配樂。

出我意外之外的,GJ二人同住在一間「買來的房子」的消息(請見上一集)竟然還沒有被大肆宣揚──但他們的同棟住戶都以為他們是一對的,這一點讓我感到…尷尬的欣慰,老實說我真的不愛太刻意的腐,可是在我看到James向Greg求婚的時候我還是笑得很開心……我真是糟糕啊。

整體而言這集的質量,於技術上而言不錯,但除了GJ二人組那嘴壞的你來我往和平和的同居時光,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反倒覺得自己看了一本言情小說和一些笑話。

果然除了固定班底以外,客座演員的故事也要吸引人才行啊~
E11會在25號出,繼續等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