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觀影]左邊最後那棟房子(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Director: Dennis Iliadis
Writer: Adam Alleca, Carl Ellsworth
Year: 2009
Genre: Crime | Drama | Horror | Thriller
Cast: Tony Goldwyn, Monica Potter, Sara Paxton, Aaron Paul, Garret Dillahunt, Spencer Treat Clark
Runtime: 114 min (unrated version)
Country: USA
IMDb: 6.7
Rotten Tomatoes: 42%




此片改編自傳說中的十大禁片「殺人不分左右」,(不過禁片這種東西都只是頭銜而已,大家可以不要理會)1972年的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是由Wes Craven編導的原創電影,我稍微看了一下片段,怕老片又愛刺激的朋友們基本上可以不用去看啦…新版的已經改編成現代人的口味,節奏可能是舊版的兩倍,也比較符合現代人的思考邏輯,但也正因為節奏問題,在某些地方的刻畫還是輸給舊版──我個人是覺得新版翻拍得還不錯。

(舊版會這麼有名的原因其實還是時代問題,Wes Craven作了一部有冷血殺手把人開腸破肚的片,暴力元素滿載[儘管我們現在看都沒什麼了],Wes Craven創造出的殺手家庭、以暴制暴的夫妻,這些題材,在後來可能變化成不同的形式,不斷的被沿用)

瑪莉(莎拉派絲頓)和她的父母來到他們湖畔別墅當晚,她就開車和她的好友會合,不料卻被一群壞人侵犯及傷害,並被拋棄在荒野等死,她唯一生存的希望就是設法回到她的父母身邊。而那群傷害她的壞人無意間來到她父母的別墅借住一晚,當瑪莉的父母得知就是他們傷害瑪莉之時,就決定著手進行報復。

驚悚片總是很容易拍爛,尤其是帶血肉的驚悚片;原因可能出在劇本,可能出在導演。新版的TLHOTL劇本是搞砸了一點,還是有不合邏輯且拖戲的部分,但導演Dennis Iliadis還蠻會拍的,我對某些場景的印象還頗為深刻,像是瑪莉洗澡穿衣的畫面、或是瑪莉嘗試游泳逃走的片段。在此片中也有一些…impressive的殘殺場景。(※此句有雷[雖然我覺得結尾的微波爐很酷,導演大概也這樣想才把那一幕放在最後,但事實上很突兀,儘管這對夫妻已經爆殺了兩個人,可是都是發生在自衛的狀況下;發現瑪莉的時候他們想的也只是要先送女兒去醫院…所以那個微波爐有點違和,那對夫妻只是平凡人而已啊囧])

至於演員都還不錯啦,讓我嚇了一跳的是飾演Francis的Aaron Paul,他是Breaking Bad的男主角啊…之前都看他笨笨的(Jesse Pinkman那角色是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和很有知識水準的老師配在一起就感覺很笨…),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呢,他之後有接了另外一部恐怖片Wreckage,和我一樣覺得這個演員有戲的人可以關注一下。

然後…日新月異,再加上我在我的年代喜愛血肉也有一陣子,看過的Horror/ Thriller影片中也不乏你打我我殺你的情節,TLHOTL實在難以在我心中留下痕跡。不過以質量普遍低落的恐怖片市場而言,TLHOTL 2009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很欠揍的1972年預告片"It's only a movie."








我我喜歡舊版整片的氣氛、強烈失真的電子配樂,但節奏感和流暢度還是新版比較符合我的口味。結局兩版不太一樣,我也蠻質疑為什麼新版沒走舊版路線,舊版的結局蠻有殺傷力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