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L'Arc-en-Ciel]Bless




之前那版被刪掉了=3=

music & lyric by hyde

相當於黃花的PV,現在才貼出來真是該打。
首先,四只是真的很久沒合體了,就算是為了奧運或是其他事情,我想拉飯也高興到不行。
好吧,我承認我對久降甘霖這種事情不大領情,畢竟只聽拉嚕庫太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其他好團(→完全不考慮死忠二字),我也對這段時間我真的流連在外吃遍野草抱持肯定的回答,總之,我並沒有真的為之瘋狂或感動掉淚之類的,瞥一下上一篇我自己的反應,真的好冷淡啊...明明四只合體我應該很高興才對。

我很認真的把音量調到很大聲然後聽了蠻多遍的。
歌詞,講真的我覺得老頭在八百年前就一直是這個tone,但老頭的優點就是歌詞有畫面,這點仍舊出現在這首歌上...我也不希望他變,只是偶爾會希望他除了寫這種優美的歌詞以外寫寫其他的...當然他在solo時期,或是早期,寫過很多怪裡怪氣的歌詞──諸如性、戰爭、機器、宗教、死亡、訴求之類的,用比較歌德的調調──我一直覺得他太認真,反倒筆調接近,很難激起我內心的火花。我倒喜歡他用嫻雅的語調去寫一些風花雪月的事......好扯遠了。

曲調蠻有老頭的風格,音符和音符之間有些天馬行空,可能是我自己最近在學創意曲那類巴洛克時代的玩意兒,凡是有有趣的音符堆積都被我看成好的象徵(事實上不一定如此),但我想隨性是我對這首歌曲調的最終定論──當然這不代表這首歌隨便,旋律擺在那兒歸擺在那兒,它的後製,日本人是必定相當慎密的處理,在效果上聽來非常華麗,雖說老頭的主題一用再用,但鋪陳與變化仍舊存在,當Ken叔的吉他(插電的那一把)旋律出現的時候曲子才真正達到高潮(雖然聽起來沒差多少,調性問題);鼓我是聽不懂;tetsuya (笑)在這首曲子中既低調又活躍,拉團的代表就是這個了,很活潑的bass,不過主角真的還是老頭的歌聲和朗朗上口的旋律。(好吧,拉團的曲子很難唱,我真正的意思是順耳又好記。)整體來說...是好聽的曲子。(→真的很冷淡耶...)

寫這個不自覺又聽了很多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