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Dragon Age: Inquisition - Trespasser (DLC) 預告片腦包感想+猜測

我今天才剛玩完DAO的Awakening而已,還在猶豫自己有沒有做正確選擇,還在咀嚼Awakening有多像Inquisition雛型的時候,一開YouTube刷刷刷下來好幾個自己追蹤的Dragon Age相關頻道都在發新的DLC預告片回應影片──我連Descent都還沒玩第二遍啊!因為懶得關mods──預告片看下來不知是喜或憂,唉唉唉,現在不小心就會陷入疊字感嘆模式,趕快進入正題才是(以下有粗口,渣擷圖多)。

Trespasser確定是Inquisition結局後才能玩的DLC,劇情開始在審判團建立兩年後,所以沒玩過或還沒玩完的人,下有劇透。

這次DLC最主要的重點就是這樣:

在玩The Descent那幾天其實B社dev就有在偷偷餵粉絲很隱諱的消息,我已經知道下一個DLC會和庫納利人有關,但我沒想到會那麼激烈。我愛庫納利人,實在一點都不想和他們打起來。


為什麼說激烈,首先是,為什麼他們會從Eluvian裡面出現勒?我一開始以為可能與Briala有關,但冬宮之亂實在有太多變數,最有可能的解釋只有Solas將Eluvian的消息交給庫納利人。我實在難以相信Solas會想和庫納利人合作,但又說回來,Solas為了達到他某個目標,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

我知道庫納利人很大隻,但這個...也太大隻了吧!根本是黑爪族Ogre的尺寸了好嗎!


不太確定這個庫納利女人的身分和職業,她身上的纏線和肩上的書本很像是法師的行頭,但Saarebas不可能那麼自由,所以可能是從沒見過的庫納利職業,有可能是一位女性Arvaarad甚至庫納利教母嗎...?


噗突然變小隻了。
她旁邊這個男性是一位Saarebas,雖然看不到正面的面具,但他背上有鐵鍊,手上也有解開的枷鎖,背上的綠光不知是什麼特別的法術或Eluvian的反射,應該是某種法術。


下一幕他被命令殺掉判官,然後他就...嗯,用跳下來的。
庫納利人就算身體勇健也不代表從懸崖下跳下來不會摔死好嗎?到底是吃了什麼大補帖?判官跳下來不會死那不算,是遊戲設定


唷新的雙刃匕首其實不新只是第一次在三代看到。


下一幕是判官、Josie、Cullen前往...應該是冬宮,或某個Orlais的城堡。


前往會場,裡面有教會的人、Orlais貴族,還有一些...Ferelden的人?


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兩年間教會、Orlais、Ferelden和審判團達成某種協議,但現在三者開始厭倦審判團的權限和事事插手的態度(想到就覺得有點捶心肝,老子為你們拋頭顱灑熱血你們記得嗎)讓我非常好奇的是,新的聖宗不是審判團出去的人嗎...?難不成這兩年內發生了什麼事?預告片中,Leliana、Cassandra和Viv全部都還在審判團中,該不會她們為了審判團而和教會決裂...?


下一幕是Leliana似乎解決了畫面中的人讓判官前往一個放著Eluvian的房間。地上這人可能是庫納利間諜或乾脆就是庫納利外派大使,我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庫納利穿著,很像Orlais的衣著,但花紋都是庫納利的菱紋和編織風格。


懷疑是某個Eluvian通道,看起來非常不現實,好像兩個地面交疊了,只知是古精靈建築。中間一顆像紅色燈泡的東西不知是何作用(炸藥...?)


庫納利人是想掀起另一個exalted march嗎(嘆)
中間紅圈圈兩人右方是庫納利盾牌戰士,左方是另一個戴著面具的Saarebas;底下托著橋梁和Eluvian的是一隻巨大的金手,嗯不知這個場景和精靈神祇Dirthamen(或Falon'Din)有何關係?(記得Exalted Plains在Ghilan'nain's Grove的巨手和地下的謎題嗎?)


下一幕,一群人在露臺上戰鬥,看不清楚庫納利人打的是哪方的人,遠方有一隻龍飛過(長得有點像Greater Mistral?)Eluvian後方有個東西長得很像(見下圖)


這是Exalted Plains的地底謎題(Dead Hand),記住發光的像是樹的東西和拿弓箭的精靈。像是樹的雕刻其實在Eluvian通道裡面也到處都是,只是我手上沒有那一段的截圖所以拿Dead Hand充數哈哈。


這裡若非Storm Coast某個矮人在地表上的洞穴,就是地底。鐵牛跑離畫面,中間發光物是Eluvian,Eluvian前一排蛋型的東西...懷疑是庫納利炸藥,不確定。但到底為何Eluvian會出現在矮人地帶?難不成這裡是Kal-Sharok?


讓人覺得「啊果然是預告片,不太實際」的瞬間:鐵牛還在用Bull's Edge,那把斧頭早該丟進倉庫裡接灰塵啦。
其實我有點驚訝兩年後Blackwall還待在審判團廝混,我是說,對某些人來說,他早該去Weisshaupt或隨便哪裡了對吧?


Viv還是相當Viv,但,妳不是應該去當妳的聖宗或Grand/Senior Enchanter之類的嗎...?


呃Dorian是完全沒有回去Tevinter還是...?然後拜託我告訴DLC是有新材料,不然Dorian那件衣服到底怎麼來的!太好看了吧!


似乎第一次看到庫納利匕首刺客?
這邊的疑點是地上的綠圈和背景有個神祕的散發出綠色的東西,應該和開頭跳崖Saarebas身上的法術是一樣的。綠色實在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判官手上的Anchor和Rift法術,但顏色似乎又不太一樣。
這張圖拉遠一點可以看到一個拿著弓箭的精靈雕像(如Dead Hand那張圖裡的那一尊)這場戰鬥也是發生在某個精靈遺跡中。


精靈遺跡,疑似是Sentinel精靈戰士的...靈魂?


女判官把審判團的條款摔在眾人面前,我都傻眼了。這到底代表什麼啊啊啊啊,審判團要解散了嗎嗎嗎嗎(滿地打滾)


這段讓我感到非常混亂,判官手上拿著Veilfire,前面是一尊放置在某條密道上的Fen'Harel的雕像(腳的地方還擺著些什麼,供品嗎?)背景左方牆面的波浪雕紋...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見過,很不像精靈,至於右方的牆上的壁畫和Orlais山林中四處可見的草率精靈畫作筆觸還有幾分相像之處,但這畫中人我第一次見到,披著黑袍(或他的頭髮超級長?),臉上有刺青,應該是精靈,有點像Mythal的刺青,但不確定是Arlathan之後的山谷精靈刺青,或古精靈的奴隸刺青。

Update: 其實也很像Skyhold中Solas書房的壁畫。


神秘的精靈遺跡(階梯為精靈遺跡常見的花紋),和庫納利人石像,不知是法術造成的石化,或真的是藝術品?我傾向前者。
對了,庫納利人他們自己的人像雕刻非常精美,走寫實路線的。


判官進入一面Eluvian中,後方是常在精靈遺跡中出現的金屬圈圈(不知道那叫做什麼啊淚)
判官這件是新衣服耶,長得和Calpernia那件有點像?


前面看幾次我還有點興奮想說我們是不是攻到Par Vollen,結果還是某個到處都是的精靈遺跡(摸鼻),紅圈內的穿著如前面被Leliana放倒的那位(武器很有趣,第一次見到),這張圖基本可以見到基本的庫納利軍隊,標槍和Saarebas是最前線的敢死隊。


有、新、的、龍
身上纏著紅線,該不會是庫納利人馴服的龍吧?有可能嗎?後面我是有看牠追著庫納利人跑


一個Saarebas掙破枷鎖,他好像服用了很多的lyrium,但那還是有點難以解釋綠光到底是什麼,該不會是庫納利人的獨家技術?


庫納利Arvaarad,呃嗯,穿得和二代有點不太一樣?(頭盔大同小異)


看到這邊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太興奮了有點精疲力盡)Solas回歸一直是許多玩家想看的,我...因為我對他好感頗低所以覺得沒什麼差別XD 這個DLC我第一次看的感覺是「終於!」終於是關於審判團的發展和龍紀元的各國政治,而不是矮人或Avvar模糊八成又永遠不會講清楚的神話傳說歷史云云(不是說我不喜歡,只是我更想知道後續發展嘛)我現在期待又怕受傷害。

所以最近這幾天可能會開始趕Vashoth法師存檔的進度,這次想用庫納利人玩,我想體驗滿點的狗血。


看我寫腦包不如看預告片精彩一百倍,我好好奇鐵牛在這個DLC裡面的立場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