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5)

前言與警告:

有關最近玩Dragon Age系列的瑣碎/崩潰心得,一點點Origins,一點點DA2,和很多很多很多的Inquisition。粗口有,劇透有。一邊玩一邊寫,所以看到文中前後態度改變也是正常的,因為,我,就改變心意了XD 以及我缺乏組織架構是廢柴地跳段寫的
*中文差經常詞窮所以偶爾中英交雜,原諒我。
*到文末玩過的只有DAO、DA2(+The Exiled Prince)、DAI(+Jaws of Hakkon),還有好幾個DLC沒玩,可能以後慢慢補。
*有反白即等於「我覺得你要自己玩才會比較有感覺」的細節劇透,不代表平常行文沒有劇透,只是平常行文比較…籠統。
*敝人對Iron Bull這個角色的愛可能會不小心溢出來,小心地滑。
*我玩英文版,裡面用的是我自己翻譯的名詞,與民間漢化版可能相差甚遠,我盡量附原文。

Pixel Romance

除了打架和拯救世界之外,DAI同時也是戀愛養成遊戲(認真),於是下面就,咳,你知道我想談些什麼。


Inquisitor/Dorian

我想我第一次見到Dorian就為他的存在感到迷惑,他的鬍子、聲調、頭髮、露半邊肩膀的穿著、曲線畢露的緊身皮褲……Dorian很性感,很華麗,具有異國風情,他聰明、硬骨、有理想但又善解人意,幾乎可說完美,除了偶爾的過度驕傲和咄咄逼人,以及他喜歡用自戀作為偽裝(在我眼中他這些舉動很可愛就是了,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Dorian的談吐令人不快)。

我很喜歡Dorian的個性,如果你保持有禮幽默,他會是你最爆笑的同伴,並隨時為你撐腰。我只是,不禁覺得他個人的故事線有點短,並全面圍繞在他和父親的衝突之上,關於Dorian是同性戀和他的父親試著用血魔法改變他的性向讓他繼承家業。我為Dorian感到被父親否定而心疼,也覺得他是非常有理想的青年,但他的故事就大概拘束在這些架構之內,和他談戀愛,也差不多是在談那些事情。應該說,Dorian是good tevinter(好心的Tevinter人)的迷你模型,在過去兩部遊戲「Tevinter都是一群奴隸販子和血法師!」的反派印象下,他是個極度的反差,遊戲甚至有一段動畫特別點出大眾對Dorian出身的反感,只差沒告訴玩家,嘿不要對Tevinter有刻板印象,Tevinter也有好人和正常人。

我覺得Dorian是個塑造得很成功的角色,只是有時看來實在,功能性/解釋性/映照性太強,倒也不是壞事,只是我對Dorian的家庭和理想之外也很感興趣,像是他小時候把玩的木頭鴨子,他的初戀,或是他的個人任務One Less Venatori看來都很有意思,卻從沒有被解釋。

咳咳咳咳,離題太遠,像上面說的,Dorian線走起來非常現實,(我先姑且接受Genitivi的說法,)Tevinter不接受公開同性戀關係,Dorian已經習慣有性無愛的一夜情,所以對這段關係很不肯定,但要說服他不須花什麼力氣,接著,判官就能和Dorian在天城各個角落約會。

如果你喜歡打情罵俏類型的戀愛或單純喜歡牙尖嘴利又小小傲嬌的角色,Dorian非常適合你。

Not joking, Dorian knows the way of seduction, like, he’s a pro.


如果你好奇Dorian沒有鬍子長什麼樣子:
Dorian without mustache romance by Annatar



Ride the Bull

小標題不解釋。
真的不解釋。

我第二、三輪都是走鐵牛線,因為…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以及我不是一個容易自我帶入的玩家,把我牽扯進越多故事越好,涉水越深我越能用同理心面對一個角色的處境──不然至少也多給我一些選項。

鐵牛線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鐵牛他對判官有一套解讀,見仁見智但完全合理的解讀,如果玩家能接受他的說法,並選擇更進一步,判官一邊也能選擇要成為怎樣的戀人,可以是坦白直率的、調皮的,或有點強(ㄠˋ)勢(ㄐㄧㄠ)的,鐵牛都會接受。為此我覺得他是所有可戀愛同伴裡面男友力最高、最體貼──好吧可能沒有Josephine那麼體貼──最能看透判官想法的人。

這樣說好了,鐵牛主要會根據你的邏輯選擇,決定他是不是認同你,你跟他怎樣調情都不會有認可值的變化,只是讓他知道你對他有興趣而已,同樣地你對他個人的認可才是進展的關鍵,你可以自己塑造你想要的個性和信念,無論你的個性怎樣,他會想要守護你和幫助你。

要我形容判官/鐵牛的戀愛到底怎樣…hmmm,有點goofy,有點cheezy,有點尷尬,又有點辣?還有種倆人一起發現新世界的感覺,判官找到了一個港灣(said Varric),鐵牛找到了一個讓他發現自身情感的伴侶。
And they had a lot of sex.

So…yep, Bull's my canon Inquisition romance.
鐵牛是非常博愛,也非常尊重異己的人,我想我也不要講太多,細節應該由個人自己填補。

如果你還是想看我的感覺,劇透反白:
我有個非常不重要的腦補:判官極有可能是鐵牛第一個,或第二個認真交往的對象。在兩人剛開始胡搞時,他表現得完全尊重判官,由判官決定他們進展到什麼程度、遵守外頭一對一的普遍規則(還有SW,咱們不討論那個)。我一開始真的很困惑為什麼他這麼…客氣,當時我純粹認為鐵牛是個紳士、老好人,所以把條件列好,省得大家麻煩困惑。

然後鐵牛在兩人親密時刻的一句”Not often people surprise me, kadan.” 令我不禁從這句話去揣測鐵牛的私人生活,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的逆向思考。或許A) 庫納利人不輕易搞關係,或搞關係不是他們的風氣我是有腦補過他在Seheron時可能有和某個Vasaad或其他什麼人認真過,或者B) 鐵牛的傭兵團到處跑,到了Orlais也難以保持一段長久的關係(Orlais,那個,你知道的,玩玩可以,但他們實際上有點排斥異族),所以,可能,鐵牛,三十好幾了,不曾保持一段認真的關係。

判官問鐵牛是否從未與人靈肉交融,鐵牛回答的是某次他與庫納利教母共度的某個細節(當下我以為是鐵牛一個鐵錚錚的漢子不習慣談這麼私密的事情,或是saartoh nehrappan用起來爽到靈魂出竅),之後判官調情的台詞之間都是愛、守護一類的是是是還有一些色色的東西,但鐵牛真正願意進一步時選擇用最直球,最不浪漫(但或許對他來說最舒服自在)的方式向判官求愛──兩人直接發生肉體關係,其他以後再說。鐵牛認為兩人發生關係的…呃…內容,能夠幫助判官;他嘴上說是兩人隨意也沒關係,但行為卻是處處為判官著想,體貼度直逼老公回家後放熱水兼按摩的好老婆,我還想說這是不是判官單方面接受,而鐵牛只是報答,或照顧一個他「在乎」的人(用他覺得判官喜歡的方式)他又不從判官這邊索求什麼(other than sex that is, but that goes both ways)

有一陣子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段不平衡的關係,甚至懷疑鐵牛是不是在享受征服判官的過程,問了他不講也不解釋。

回到開頭,當判官將信物交給鐵牛,鐵牛卻說”Not often people surprise me, kadan.” 我的腦補將這句話詮釋成「我不曾想過這段感情會得到回報」或是「我不曾想過這段關係能走多遠」。總之,是個先上車後補票的概念,句尾一個Kadan也要把我的少女心戳爆了。

之後因為這個那個我就覺得,欸,真的canon了。

P.S. 這段可能要配上面Codex那一段一起看。

P.S. 其實不只二、三輪,這段很久以前寫的。當我沒在控制自己的時候,我很容易會不小心按下和鐵牛調情的按鈕,之後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嗯。

P.S. Qun語saartoh nehrappan,我必須背起來(少背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P.S 我一直很好奇Bull是怎樣入手一些…配件,透過Varric嗎?


└Kadan?
寫一寫不知該擺在哪索性丟這邊。



Kadan意味:
1. Where the heart lies 2. Person one cares about 3. The center of the chest 4. My heart
見#2 

一代的庫納利軍人Sten和三代的鐵牛在用這個詞時用法明顯不同,龜毛網友議論紛紛,究竟是不是Sten其實叫一代主角甜心叫了一路主角都毫無察覺?又或這只是編劇們的惡趣味?這些問題下面都不會回答(廢),我只是想整理下自己的猜測。

Sten和鐵牛如何用這個詞?
Sten:大概任何(他尊敬的)戰友或好友他都會稱作Kadan,至少可套用在Origins主角、Alistair、Shale身上
鐵牛:朋友一堆下屬一堆,但只用來稱呼與他進入正式戀愛關係的判官(只是朋友沒有唷)

個人對文字言語的解釋是主觀的,我的猜測是:

A. Qun語中可能沒有以情侶關係為基礎的「吾愛」一詞,故鐵牛使用Kadan一詞。平常為營造叛逃者形象+真的外派很久,他很少使用Qun語,盡量用通用語(遊戲中等於英語)形容人事物,除了在某些…他比較暴露個人本色的時候。解釋更清楚一點是,我認為通用語之於鐵牛可能像是一層假面、溝通用的工具,但Qunlat才是他的母語,所以他用Kadan,而非通用語中my love或sweety之類,Closer to heart?

B. Sten和鐵牛對Kadan一詞的理解、用處不同,像有些人會把親愛的、我愛你掛在嘴上,有些人則不。Sten解作兄弟,鐵牛解作…真正全心在乎的人,之類的。

C. 鐵牛用darling什麼的太肉麻了,用Kadan就好了(不,應該不是這樣吧,我反向思考但是我不想接受這種理由!)

有很多粉絲腦補Sten暗戀一代灰袍(in his stern qunari soldier kind of way),我也是其中一人。


└Qunari on Qunari

DAI很明顯是先以人類貴族視角寫下來的,精靈也寫得頗為認真仔細,另外兩個種族套進去不是不行,但我玩起來是分別在不同地方會感到一點古怪,最怪的大概就是庫納利判官和鐵牛的互動,就算判官是出生在Qun之外,但身為前Qun成員的後代,他也顯得過於無知了一點,遊戲中也沒提到判官與父母不合、父母早死之類的原因,更何況許多判官的傭兵團團員也是叛逃者(庫納利判官在一段跟鐵牛的對話中可以選擇他過去傭兵團中成員的種族,但戰桌任務透露出的並不是那麼回事,判官原來傭兵團的團員幾乎都是庫納利人,見)我、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鐵牛要一直和判官解釋名詞啊…XD 不要跟我說成本問題我不聽我不聽啦啦啦



我真的很想縮減尺寸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I mean size kink, I get that, but, you know, the meaty touch? another kind of unf.

第一次玩庫納利人時,我以為庫納利男判官會和鐵牛同個尺寸(因為,呃,其他種族差不多都這樣,男女身材一般高?除了竹竿精靈Lavellan他們的部落是否待在很貧脊的地帶為何看起來特別營養不良)結果鐵牛比男庫納利判官還要大隻啊(圖片裡判官是有穿戰袍的,不穿會更小隻一點)

庫納利人稱庫納利法師為Saarebas(dangerous thing, 危險的東西),他們自己的法師待遇就如同被虐待的狗,被迫斷角(無角在庫納利人眼中是比較具有威嚇性的,所以斷角以顯示Saarebas的危險性)、戴上鐵面具,用鐵鍊拴在脖子上,由Arvaarad無時無刻地監視,有些甚至被縫住嘴,禁止他們吐出邪惡的言語,他們沒有被直接殺死,是因為庫納利人非常珍惜資源,而Saarebas經過一點教導,就是有極大殺傷力的軍事武器(咳,玩過DA2,有感Saarebas非常恐怖)。

我專門開了一隻Saarebas就是為了看他和鐵牛會不會有什麼有趣的發展。嗯…幾乎沒有,但在情理之內,遊戲把鐵牛設計得太敬業太開明,我就算用比較激烈的個性試著想逼他說出什麼,得到的回應也只是有關叛逃者,然後我就覺得自己很笨了,鐵牛,八成,不把判官看成庫納利人(Qun的成員)吧,所以判官和外面的法師也沒什麼兩樣。


└到底SW是…

我實在不想毀壞其他人玩樂的樂趣所以全部反白,以下是只有走鐵牛線才會知道的事情。
好惹,有走鐵牛線的人都知道,鐵牛會和判官訂規矩,如果判官受不了他們在做的事情,說安全詞,鐵牛就會停下來。判官和鐵牛非常籠統的對話中提到了一點控制、角色、綑綁和…Orlesian tickler,OK,OK,BDSM跑不掉了,但之後我看到了這個

Sten是最冷的冷面笑匠,我很確定他是在嚇Morrigan好讓她別再言語性騷擾他,但為何我總覺得他那番Qunari act非常deadly是肺腑之言呢XD 比起BDSM啥的,該不會是庫納利人很…呃,hung,又能用一根手指擊破木板之類的,破壞力太強,所以安全詞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很普遍的?我就猜猜,就猜猜而已。

在公司打這段覺得有點羞恥,我還是坐在客人能把我電腦上做什麼看得一清二楚的位置…


└Demand of the Qun: Consequence

我第一次走鐵牛線時,選擇犧牲Charger(太痛了所以之後我幾乎都是管他的,讓戰艦爆炸去)。久而久之我忘記了第一次鐵牛塔羅牌變成戀愛卡前的情境動畫是怎樣的情況,隱隱約約我記得和選擇Chargers活下來的狀況不太一樣,當時我又沒有存檔的習慣,想回去對帳都不行。

(對不起,沒玩過的讀者看到這裡可能很困惑。總之是主角出門前會亮出所有人讓你選擇要帶誰出去,角色是用卡牌代替的,卡牌在角色經歷過某些事情後會有所變化,不是只和某個隊員談戀愛就能有戀愛卡,你得和該戀愛對象一起經歷過某些重要事件,相對的戀愛卡出現以後你就不能調戲別人了。)我錯了,可以的,幾個特定的角色可以。

該場景主要是判官和鐵牛翻雲覆雨後在床邊聊天,鐵牛會表白說判官令他認識自我云云,視Demand of the Qun選擇有不同的說法,大同小異,最後鐵牛都會說希望他有讓判官好過一些。接下來判官的回答也是有兩組選項,而庫納利人這邊的選項讓我心中複雜;我會講一下兩邊選項差別(對啦我就是六個選項都玩過了),這就有點太深入所以我反白OK?

Chargers活下來:
"I just hope this made things a little easier on your end."

1. We're together to the end.
判官一臉明天就世界末日的樣子要做最後表白,鐵牛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選項?鐵牛意外地露出非常感性的一面,最後他們可能snuggle去了。

2. Is that a proposal, dear?
判官開玩笑說希望在決戰之前舉辦婚禮,鐵牛支吾其詞。
我也很喜歡這個,非常爆笑。

3. I love you.
判官丟了L開頭的感情炸彈,鐵牛笑說"You going soft on me, kadan?"(我該怎麼翻這個啊啊啊)判官於是嘟嘴鬧脾氣,鐵牛只好安慰鬧彆扭的情人。
我、我牙痛,救命啊…

和庫納利人結盟:
"You're a damn fine Inquisitor. I hope this made it a little easier for you."

1. Wait, was this a job for you?
判官質問兩人所有是否被鐵牛視為工作,接著嘟嘴鬧脾氣,鐵牛只好安慰判官。
你要是很愛鐵牛但又選了和庫納利人結盟,我只能說選這個選項會讓你傷心,別選,真的會痛的(但以庫納利人標準來說又有點甜…但就是庫納利標準,不是人類本位的玻璃心大嬸可以接受的)

2. It has.
判官感謝鐵牛看到他的需求。
這裡的判官看起來十分脆弱,所以比起鐵牛我更關心說出這種話的判官的心理狀態。

3. It's been fun!
基本上就是dirty talk,和另一輪持久賽。
只是從看開心的角度來想的話,說不定放蕩的選項是這一組裡面我最喜歡的選項,哀傷。

比較起來,Chargers線更有愛更溫情,庫納利人線的話,我不論好壞,三個選項在我眼中皆隨時有破裂的可能,十分不健康,但我腦中的那個後媽也不得不承認,庫納利人線更有同人潛力、戲劇性。仔細讀進去,Chargers線和庫納利人線的差別在鐵牛與判官討論的內容,Chargers談的是他們兩個人、他們的關係,庫納利人線則是更實際,談性愛、談責任、談需要、談工作。

謝了,編劇,幫我決定我該是怎麼樣的人。
老實說我重新讀檔去看庫納利線幾段動畫時是有點憤怒的,因為變動是從判官這邊開始的,這讓我覺得我是個沒血沒淚的機器,好像我決定犧牲Chargers就是個沒靈魂的王八蛋(問題是我當時完全是站在「可以救多少人」的立場下做出決定,而非審判團能得到多少戰艦或多少軍武)

我試著腦內把Chargers線的選項套進去,試想一個庫納利人化的鐵牛會如何應對,得到的結果就是我…眼睛有點流汗。Chargers的犧牲對鐵牛而言是很痛苦的事情,在他重拾對Qun的信仰之後,埋著那份痛苦,繼續作為間諜Hissrad(鐵牛在庫納利人中的職稱),讓他的社會責任主宰他一切,如果工作和責任是他的一切,他又如何去放感情呢?兩廂並不完全衝突,但你知道有條界線永遠會存在。

鐵牛的戀愛卡長這樣



Inquisitor/Cullen

無法用男性身分攻略Cullen大概是我玩後感到最懊惱的事(之一),官方說法是Cullen這個角色不是雙性戀選項,單純是因為場景設計師開窗/資源不足/後期改變等等原因;這樣講我是能保有自己的headcanon,但還是遺憾。因為Cullen實在是個,讓人好想壁咚他的角色啊(?)

Cullen在一代已出場,是法塔中的菜鳥聖堂騎士,經歷法塔內亂後,在二代的Cullen調到Kirkwall作當地聖堂騎士二當家,被騎士長Meredith的作為震驚後離開聖堂騎士,隨後在Kirkwall調查法師動亂事件的Cassandra募集Cullen;三代的Cullen檯面上軍武運籌帷幄,私底下對情感這方面十分脆弱、尷尬,過去聖堂騎士的經歷隨時讓他面臨崩潰邊緣。主角身為主角,適時介入,以朋友(或更進一步)的身分,某種程度來說替Cullen決定了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替他指引方向;如果不是玩強硬派判官,大概都可以得到許多肢體接觸,和Cullen從下向上看著你楚楚可憐的表情。



我求助了YouTube,看過實際劇情以後,我個人是覺得代換成男判官完全無壓力,除了一、兩次"My lady"之外。Cullen的戀愛線不像Sera、Dorian、Blackwall一樣性別分明。真的很想玩的人,如果願意忍受一些glitch和殘缺的場景的話,民間是有mod可以讓你用男性之身推倒Cullen現在起不起作用我就不知道了聽說原始碼非常頑強。

Update: 好,你看,我終於認真玩那隻至少被我放置play兩、三個月的女精靈Aila,大概離我上次看YouTube太久,談起戀愛的Cullen噁心肉麻到讓我──我也不好意思說是我胃裡有東西想逆流從嘴裡出來了,畢竟人家深情款款情意綿綿,溫柔到要擰出水來了,就,水位太高我有要被溺死的感覺。倒也不是我不吃這種「妳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的狗狗眼步數──你知道嗎?我原本很想把Cullen一起帶出場練功打怪,我現在打消主意了,想想跟他談戀愛的判官會多讓他分心?他們首先先把玩家閃瞎,再來整個隊伍就滅團了。

我知道我現在完全像是想調戲良家婦女,真的調戲狹玩之後又覺得對方太認真的花叢浪子(?)讓我更尷尬的是Sera和Dorian一臉,Awww快看,審判團裡面兩隻puppy談戀愛了AWWWWwww的摸頭看戲態度,看得我差點兩度噴茶。



Inquisitor/Blackwall

認真考慮我的矮人判官Taya的過去和個性,覺得她大概會喜歡Blackwall(下簡稱黑牆)那種正義凜然(但私下還是有點小不正經)的年長男人,就讓她上了(如果是我自己決定的話,我可能會不小心就,you know,回去找鐵牛。我玩每一輪都有這種掙扎,唉),但實際走這條戀愛線走得實在煎熬,因為我很清楚Blackwall是什麼樣的人,碰上只有戀愛線才觸發的劇情更是讓我越看越痛,有種我家女兒被壞男人欺騙的感覺(?)

我說的也不是什麼真心換絕情的劇碼,我指的是在舞會之後,黑牆離隊,在Val Royeaux廣場揭開他身為一名逃犯的真相,我甚至不那麼在意他殺人放火(and then some)的過去,審判團裏多得是鬼鬼祟祟的走私販子、殺人如麻的傭兵(Taya就是矮人黑幫Carta出身的),讓我在意的是接連的謊言,以及在所有判官與黑牆一起經歷過的事情之後,他仍然無法在面對自己的罪行之前向她坦白真相,連離開之時留下的信中也未提到隻字片語。

解釋得更清楚一點,我不是在意他有可恥的過去,他口口聲聲說相信判官堅強有勇氣云云,事情到了他身上,就變成他想省下判官傷心痛苦──以前對判官的信心去哪裡了?其實是他自己的懦弱作祟,他無法承受判官可能會蔑視他的作為,寧可讓判官痛苦也不想讓她知道真相,到頭來是為了他自己,這才是我在意的。

我自己生氣歸我自己生氣,在盡力把我自己和角色分開的狀況下,我知道Taya相信第二次機會,相信贖罪,就算覺得自己女兒被壞男人騙,也、也只能讓她去吧。

至於這場戀愛談得怎麼樣,黑牆整場的態度基本上就是「我喜歡你…但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你得非常非常堅定地強上他跟他說這是你想要的才行,戀愛中黑牆有太多自己的心事,躲躲藏藏,在審判之後兩人之間也有太多的謊言帳要清算,回想起來還蠻、蠻鬱悶的?

其中發生最歡樂的大概是Dorian的評論:



然後我一回去就看到黑牆一個人坐在火邊lol

Update: 在天城裏面的貴族有夠八卦!到底為什麼知道判官和Bull進展到哪、還知道有沒有交換定情物之類的細節!?(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我只是散步經過聽到他們在講,來不及叫程式出來錄影…)

Update: Oh, shit…這些貴族在講婚禮舞會的事,到底誰說要結婚了,都要世界末日了還結什麼婚(扶額)另外,不知為何我只有在鐵牛戀愛線的存檔裡有聽到這些對話,Cullen、Dorian和Blackwall反倒沒有…?


錄到了兩段,但實際上應該還有兩、三段…?

Update: 天城八卦外流,顯然流到Tevinter都知道Dorian和判官搞在一起了,WTF 而且我們莫名其妙已經見過家長了啊啊啊


其他同伴

雖然經常不小心和鐵牛一發不可收拾,我還是有盡量試著讓判官們去吃其他叢窩邊草,不是吃得很乾淨就是了(?)

Cassandra:由於被戲弄的Cass非常可愛所以經常調戲她,只進展到牽手,和無數次被她問我是否和別人交往去了。Cass線到了後期的發展有點超出我腦力範圍,如果我是玩個女生我可能可以配合發展到那種程度,但,哈哈,Cass是直的(有bi mod,我知道)

Josephine:如果我是個Thedas貴族我立馬會娶Josephine回家,十足的賢內助,說賢內助還有點說得太輕,Josie小有身手,善管帳善進退,能用紙筆毀人於旦夕。無奈我與Leliana一般,和Josephine調情幾次就知道她…不知該說是習慣了宮廷的輕言佻語或真的是對感情遲鈍,漸漸地就變得像妹妹晚輩一樣。

Scout Harding:其實我已經玩過Harding線,遊戲允許你和Harding調情,但這段關係並不會更進一步(也不影響到其他正式的戀情),還蠻可惜的,我覺得Harding是很棒的戀愛對象,黠慧能幹中又帶鄰家女孩的特質,希望Kenric能讓她幸福…

Sera:嗯,被叫過Buckles,然後我重新讀檔了。Sera是個硬派+玩樂派女孩,很難用你的觀點說服她(或至少讓她站在你的角度思考一下),你必須要有特定的個性和特定的宗教觀點才能自然地和她走下去,我自己的話有時會有點想叫她grow up,妙的是我看過一些男性玩家反串走Sera線超自然所以就是我自己問題,在務實和酒肉層面我還算喜歡Sera,但實在無法與之深交(我知道Sera的心理問題不是叫她grow up那麼簡單,不過這裡似乎不是討論這種問題的地方)。

其實我最想試著推倒的人是Varric(非常認真也非常嚴肅)但我知道他對判官,不管帶不帶把,完全沒性趣,大概只有拿來當小說素材的興趣,嗚呼,哀哉。


上一篇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4.1)信仰粗魯整理
目 錄
下一篇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6)我家判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