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3.2)

前言與警告:

有關最近玩Dragon Age系列的瑣碎/崩潰心得,一點點Origins,一點點DA2,和很多很多很多的Inquisition。粗口有,劇透有。一邊玩一邊寫,所以看到文中前後態度改變也是正常的,因為,我,就改變心意了XD 以及我缺乏組織架構是廢柴地跳段寫的
*中文差經常詞窮所以偶爾中英交雜,原諒我。
*到文末玩過的只有DAO、DA2(+The Exiled Prince)、DAI(+Jaws of Hakkon),還有好幾個DLC沒玩,可能以後慢慢補。
*有反白即等於「我覺得你要自己玩才會比較有感覺」的細節劇透,不代表平常行文沒有劇透,只是平常行文比較…籠統。
*敝人對Iron Bull這個角色的愛可能會不小心溢出來,小心地滑。
*我玩英文版,裡面用的是我自己翻譯的名詞,與民間漢化版可能相差甚遠,我盡量附原文。


四周目:精靈雙手/劍盾聖堂騎士(2 Hander/Boarded Templar)

戰士是我最不擅長的職業,要站在前線、要保護隊友。我比較擅長當弱小陰險的同伴,在後方幫忙補血或幫忙補刀之類的。不可否認的是,玩戰士有夠紓壓。

玩到第四輪了,我清楚戰士三種專業在戰場上的定位,剛開角色之際我猶豫了非常久,到底要當超暴力(但開了AI就跟盜賊一樣脆弱)的掠奪者(Reaver),或是能穩穩領隊保護隊友(但有夠無聊)的守護者(Champion),還是成為可瞬間蒸發惡魔(但碰到Boss和大型敵人就沒輒的)的聖堂騎士(Templar)?

想到腦袋冒煙,當下我的決定性念頭是,既然我這麼喜歡輔助型的技師,那就選聖堂騎士吧!不顧Cullen的警告,看到必備物品是一組吸食利瑞昂礦的器材時有點怕,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事後很久Cullen才跟我說使用利瑞昂礦會慢性導致一些記憶上的問題。這種事你早講嘛!我一個山谷精靈我哪知道這種事啊!!!→其實是沒玩Origins所以不知道
這樣害我不禁擔心這一輪的判官的未來和他跟Dorian的關係,光想像就虐死我……可以判官閉關修行兩年轉職升級成探索者嗎?

聖堂騎士的特色是能放出廣範圍的攻擊和附加擊暈(stun)效果,考慮到職業,所有的技能都是拿來面對邪靈但為什麼不是法師或任何魔法生物我也不解,放個War Cry讓邪靈圍在你身邊,再放個有升級過的Wrath of Heaven下去,瞬間抹除比較弱小的邪靈,接著用Blessed Blades去對付其他會站定點讓你揍的邪靈。

但如果不是邪靈,Wrath of Heaven和Blessed Blades則不會傷害到一般敵人(太難用被玩家罵臭頭XD),聖堂騎士在這種時候只能走跨職業組合技路線(或是退回原本的雙手或劍盾樹上的技能):用Wrath of Heaven廣範圍擊暈敵人,再用升級過的Spell Purge做引爆技,傷害值頗為驚人(呃,我在20幾級的時候覺得蠻驚人的,特別是用雙手武器,用盾劍的話,meh)。


Wrath of Heaven+Spell Purge

如果是沒辦法擊暈的敵人(幾乎所有小型龍和有帶裝甲的敵人都無法擊暈)帶盜賊用Knockout Bomb或Knockout Powder讓敵人睡著(其他單體攻擊像Full Draw也可以)聖堂騎士再衝過去用Spell Purge也是能造成不錯的傷害。要是敵人無法擊暈也不會睡著,那…很有可能是頭目等級的敵人,找出對方元素弱點和提高物理傷害值比較實際。

Update: 照理說Spell Purge/Dispel配上雷擊和冰凍的combo起始技也是能打出combo,不知為何我自己測試的時候不但沒用(無傷害值變化),還順便把敵人身上的附加效果給解除了?This requires further investigation.

Update: 承上,已測試過,確認聖堂騎士的Spell Purge沒辦法配法師的雷擊和冰凍起始技,不會對敵人產生傷害(因為不是引爆技),只會解除附加效果;法師自己的Dispel/Mind Blast則沒問題。

要常用Wrath of Heaven和Spell Purge,記得讓聖堂騎士帶點加Willpower的裝備,因為WoH十分耗魔(兩招加起來剛好戰士的default精力值),但在用之前往往需要用一些讓敵人集中的招數──或是你可以用Solas的Pull of the Abyss和Veilstrike,如果你不像我一樣有思想障礙的話,可惡裂痕法師和聖堂騎士超配好不好為什麼Solas如此渾帳?


以前我無法忍受用Vivienne和Solas太長的時間,Dorian經常是我隊裡的常備法師,但我似乎太過信任Dorian,都放他自己AI,所以我一直和死靈法師(Necromancer)技能樹不太熟,直到有次在外面打獵太無聊才意外發現……哇,死靈法師好像有點變態?

死靈法師是輔助和攻擊頗平衡的一條技能,Horror+Despair可以讓敵人因害怕而開始逃竄6秒(通常不會逃太遠,但有時你確實需要去把他們追回來),這招的傷害值是不怎麼樣,但還附帶有卸甲效果,等於是做球給盜賊,如果敵人太多、狀況有點難纏可用。

死靈法師技能樹上最主要的攻擊技能是Walking Bomb,十秒的連續200%武器傷害值,技能尾端還有一次600%武器傷害值的爆炸,升級上去,只要Walking Bomb殺死一個敵人,該敵人身邊的同伴會接連爆炸。一個鍵按下去,就等著看會不會引爆,等著看血肉炸上天,懷有那種期待感你說變不變態?所以說Dorian其實很可怕嘛…


Walking Bomb
小人不才,有開錄影時最多只用到連續兩隻爆炸這遊戲的怪太會亂跑我謀法度。

一開始我沒意識到,玩著玩著我逐漸了解使用靈魂和死者相關的魔法在DA世界中並不是簡單的事,需要付出極大的氣力(甚或代價),Dorian能用得稀鬆平常,不用到利瑞昂礦或任何血祭品,果真是有潛力當上Tevinter執政官(Imperium Archon)的男人啊……但死靈法術耗魔好兇啊!

考慮到玩這遊戲有八成時間都在戰鬥,死靈法師的被動顯得相當不錯,只要有敵人死在死靈法師周圍,死靈法師就能回魔回血加傷害值,對染上恐懼效果的敵人有更多傷害加成,如果死靈法師倒下,還有十秒的緩衝空間。除了利用敵人屍體的招數Spirit Mark之外,我會把整棵樹點滿,包括focus技能Haste,三級的Haste一放下去,敵人在二十秒內速度減慢85%?嘖嘖。我就是覺得Tempest的快銀不好用又占空間。

最符合死靈法師之名的招數Spirit Mark,我個人不愛,,以前是因為有bug問題,現在的話純粹是因為Spirit Mark效力長達45秒(也可以不要升級12秒,但傷害值和法力用量一看,未升級版用起來實在不經濟),通常消滅一組三人的敵人大概只要20至30秒,我實在沒耐心在那邊等Spirit Mark效力退掉,我只想戰利品撿撿就拍拍屁股走人呀。


像這種bug
哇我從來沒碰過這麼嚴重的XDDDD

因為我總是忙著玩其他角色,我相信我還沒完全了解死靈法師的巧妙之處,或許,或許第六輪…?看我有沒有想上Cullen想到必須玩第六輪。

Update: 哎我是開了一支女精靈想玩死靈法師,但進度緩慢,可能趕不上這篇發布的時間吧,不過該說的也差不多說完了。

P.S. 我稍微仔細看了一下DA2和DAO的法師招數,三代有點像把前幾代的技能樹打散、重新混成現在以元素劃分為主的形式,我不禁在想為什麼三代的法術和前面幾代雖然相像但卻要打散成這樣?並且除去了血法師的技能樹?是判官身為一名血法師會太具爭議性嗎?或是這一代的法師沒一個人出自Ferelden法師塔?

我單純猜想不同地區教授的法術會稍微有點不同,像是Dorian和Solas爭論某起手式究竟是出自Tevinter或精靈魔法,像是Dorian出自對屍體、靈魂控制一類的法術使用自由的地區,所以這代才會有Necromancer可以用等等(Necromancer是前二代Spirit、Entropy和Blood Mage法術的混搭,但行文非常不同,沒有與用血相關的敘述)。不過這假設一看各代的法師成員出處就不攻自破了哈哈XD(真要對地域性魔法有感,可能玩多人模式吧,我是只玩了一滴滴Skywatcher)

不過,想想Dorian怎麼會想要成為一個血法師呢?姑且不說他對血法的反感,要在戰場上捐血太不符合他的美感了,會把衣服弄髒的。


五周目:矮人雙手掠奪者 (Reaver Two-Hander)

Bull是個血淋淋的戰士(Sera: Ewww),第一輪時我沒意識到掠奪者技能樹裡面有一招以血換傷害值的招數,總是困惑Bull和其他兩個戰士點一樣的基本技能、穿一樣的裝備,為什麼他死得總是比別人快?(因為等於是在戰場上捐血嘛…而且我以前不太懂Masterwork裝備的效力,我可能不小心給他用了Berserk系的裝備XD啊我還是用他用到底喔)理解後我不放心讓Bull自己開AI,就算很喜歡把他擺在隊伍裡,也只能將他侷限在基本的技能上,大大浪費他的潛能,這令我總是想認真玩玩掠奪者,又礙於自己的手殘技巧,怕自己會玩得一蹋糊塗。

經過第四輪的訓練,對玩戰士比較有信心一點了,不需要在太難的時候躲回盾後,一進駐天城,我就忙著收集物品(這次是龍血蒸餾器),10級轉職完後發現技能點嚴重不足,所以還是縮在基本技能好一陣子,等到裝備好一點、能自保了才開始用。

過了一陣子我去找Cass聊天,又被警告喝龍血喝太多有發狂的可能(Cass還生動地描述Pentaghast家族的戰士因為龍血服用過多手上冒出鱗片)……到底為什麼戰士這職業這麼危險呀!只有守護者是安全的嗎?

玩這個職業真是精血盡失(躺)
掠奪者和死靈法師一體兩面(兩個放在一起也很搭),兩者都因戰場上堆疊的屍體而越戰越勇,掠奪者更極端也更為獸性,但玩起來一點都不野蠻,很有條理,光是寫這條技能樹該怎麼用和必穿的裝備大概就可以獨開一篇(呃,不用固定方法玩,大概就會事倍功半?戰士不像盜賊和法師那麼自由,尤其是掠奪者)

要發揮掠奪者的真正實力,可能要把樹上的技能全部點滿(共11點),相較戰士另外兩棵樹,掠奪者擁有很獨立的攻擊套路,初期若真的很想走掠奪者,可以把掠奪者點滿後投放個三點到Vanguard樹上,派兩個法師輪流放屏障,就可以安全地面對敵人(但遠程敵人會有點辛苦)

掠奪者技能樹上的施放技能有四招:輔助的Ring of Pain、Rampage(focus技能),和拿來攻擊的Devour、Dragon Rage。要注意的是Ring of Pain一打開就每秒耗損10點精力,以及使用Dragon Rage耗損的是生命值。

最強的攻擊是Dragon Rage,用一次大概是武器基本傷害值的四至五倍(DPS二至三倍),但刷一次會噴掉2%的血量,所以玩盾和雙手劍究竟哪個比較划算呢?見仁見智。用Dragon Rage的前提是掠奪者必須想辦法保護自己,雖然血量越低掠奪者打人越痛,但敵人輕輕戳你一下就趴下也不太好是吧?所以要搭配法師的屏障和Vangauard技能樹,最好再穿加防甲的裝備。


Dragon Rage

用Dragon Rage用到血量很低的程度的時候,找個敵人,先放下Ring of Pain再馬上用Devour攻擊,你會得到失去生命值的40%回饋(假設你之前失去了500點血,則回復200點血,以此類推,沒放Ring of Pain只有回饋20%),如果你回完血後還有精力,可以選擇再用Dragon Rage刷敵人幾下,或是關掉Ring of Pain,用剩下的精力去用其他基本招式。

Rampage是個很棒的招數,就可惜是個focus技能,並且要集氣集到三條槓(PC版,用手把的PS4和XBOX是…呃,要等到一排菱形空格連成一條線)全滿才有顯著效果,建議可配死靈法師的focus技能Haste一起用。用法是死靈法師先放Haste,掠奪者立刻放Ring of Pain和Rampage,再連續刷Dragon Rage,這時不會有損血問題,三等Rampage在十秒內讓你增加30%攻擊速度、吸血量、傷害值;如果是用雙手劍,再事先灌下一瓶Mighty Offense,輸出會非常、非常可觀。

適合掠奪者的裝備:盡量加在基本數值上,除了戰士常加的strengh和constitution之外,可考慮穿一些有加到willpower的衣物,掠奪者很耗血,也極度耗精力。加特殊能力的masterwork,回復型的、加防甲的、省魔/精力的都不錯。


六周目:人類暴風雙手盜賊(Dual-Wield Tempest)

標題用我自己翻的搗蛋鬼這詞不是很拉風,但你懂的,同樣的東西。

前提:這一輪主要拿來試mod,時值哈肯之顎和黑市之後,由於修改過所以不缺錢也不缺素材,不影響遊玩也沒有修到角色本身數值,只是有點搶拍,除了中期就有後期強度之外(玩到後期也不會更強)和過去基本沒太大差別…只是覺得必須講下變數,因為中期才轉職,而轉職初期那段時間通常會比較困難,因為我裝備很強所以玩起來很輕鬆,可能會影響我的用詞,但這段的重點在於技能使用是吧…?

又玩盜賊(扶額),到這一輪我只能選擇沒深入玩過的搗蛋鬼了是吧?
網路上其他比較注重時間掌控和隱身的高人的玩法:1 2

我現在只有15級(17點)之類的,身上穿了一件+2防的外套,剛經歷轉職,搗蛋鬼上面我沒點什麼,就點了兩點一招:
Flask of Frost(持續五秒,傷害抵抗85%、近距離敵人冰凍1秒)
Bitter Chill(Flask of Frost的升級,挑釁五米內所有敵人,讓他們主動過來打你)
對於脆弱的盜賊來說這是否是很找死的行為?是的,這一招不能拿來用在大型敵人如小龍、熊、大槌(大槌看狀況,有時可以有時不行)或其他boss等級的怪上面,簡單說只要怪不能被冰凍,就必須用其他方式拆解。

Flask of Frost在平常打群架時,特別是針對人型敵人,就像判官的老師Kihm說的「你是暴風,人們知道你身在何處,你製造出一片混亂,並從中得益」(只是約略引述,不記得全部台詞)現場就是一片騷亂、法術雷電四濺、屍塊噴飛。

DAI戰鬥困難的一個地方是敵人的血量,同等級的敵人血量經常是我方血量最多角色的三、五倍以上(或更多,十倍百倍都有),若是我方攻擊傷害值不夠高則戰鬥延長,我方耗損更多,盡早結束戰鬥最好,使用組合技能有效加速戰鬥過程。我現在是很重度的組合技玩家,不用組合技我渾身難過。

玩盜賊時,我常常做出第一擊後就隱身,然後站在那啥也不做,等到我方法師或戰士麻痺/冰凍/擊暈敵人,我再繞到敵人背後用Twin Fangs/Deathblow/Shadow Strike收拾掉對方,這是隱身型的玩法。升級版Flask of Frost的玩法基底就是在玩組合技效果,藉由盜賊衝到敵群中(要不要隱身隨意,看你有沒有點某些有加成的被動),與該盜賊接觸的敵人能被冰凍的會被冰凍(冰凍只有一秒很沒誠意就是了),盜賊動作很快地用Twin Fangs/Deathblow/Shadow Strike解決掉一至二人,若還有剩下的,可同時用隊伍中戰士或法師的引爆技處理。

如果第一輪的組合技還沒殺掉敵人,或該敵人對冰凍/麻痺/擊暈等狀態免疫,可使用knockout Powder讓對方睡著,法師和戰士去用引爆技,或是法師用Flashfire/Wall of Fire/Horror使敵人陷入恐懼狀態(可造成Nightmare效果的組合技也行),點了Subterfudge技能樹中Mercy Killing的盜賊攻擊該敵人必定爆擊(此配法適用任何盜賊)。

如此重組合技的玩法自然是所有隊員都必須犧牲一些使用酷炫法術的自由空間(畢竟能帶上場的就只有八個招式),以及裝備有其基本需求。這種經營方式,最搭的隊友是Dorian和Iron Bull,但延伸下去該如何提高隊友生存率和戰鬥力又是另一門問題,就看個人搭配。

Update: 現在這個存檔玩了約六十小時,22級,搗蛋鬼技能樹上只剩Flask of Lightning和Thousand Cuts沒有點。(哭,以前沒有用mod玩九十幾個小時才練到11、12級是怎樣,也太難練了吧)搗蛋鬼這技能樹和以前的Duelist是最接近的;有了兩個FoF技,以前看到會躲起來的大槌、傲慢惡魔那種敵人,現在看了直接就Flask of Frost下去和對方單挑,五秒後不死再開Flask of Fire,八秒隨便高傷害值技能隨你怎麼用,如果是boss則順便灌一瓶Mighty Offense和Rock Armor藥水,十幾秒一輪下來,如果不是血太多或跑太遠,場內所有的敵人大概都掛了。要是敵人很堅強就是不死,精力和所有招式大概都還在冷卻(冷卻問題還是有點嚴重)…只能隱身躲起來XD

如果看到現在覺得我的玩法實在有點太過隨便,又太過依賴基本招式……對啊,因為我很懶,我只想玩半套。
老實說搗蛋鬼是很佔空間的技能,他在短時間內增強你某部分到一個非常誇張的程度,但實際上你還是要靠基本技能,不是光靠一條技能樹就能走天下。搗蛋鬼另一個麻煩的地方就是被動技要啟動有很多條件,通常又和搗蛋鬼技能樹上的技能結合,所以你要玩就不得不把幾個瓶技放進技能條上,犧牲其他非常實用的基本技能,然後腦內沙盤演算、精心設計戰場上的時間和搗蛋鬼專屬的、非常緊湊的技能序列,當你實際上場時,你想遵循搗蛋鬼的技能序列?啊,操,敵人站一高一低很難搞,或是,啊,操,那隻怪在我砍到它以前就跑了,精力白浪費了!瓶技的效力沒了!戰場上變數太多,要設計序列很簡單(如上面的Update半調子那一套),但我自己也知道要總是百分百執行很難,也沒必要那麼努力,為何要在一個平常的行屍、黑爪族、野狼身上耗費200%的心力?殺雞焉用牛刀,我自己的話,平常用個冰瓶,偶爾來下火瓶就很夠了,有時還不一定用得到。

再來,我在技師那段的意見沒太大改變,搗蛋鬼有蠻煩人的精力和冷卻問題。是可以透過嚴格執行某種技能序列配合戰場位置來降低冷卻問題,不過又回到現場狀況百出問題,我寧可隨心所欲,想怎樣玩就怎樣玩。


某天錄的混亂場面,有兩隻大槌大斧、一個法師、一個弓箭手和一個普通的步兵,噩夢難度。
其實我很喜歡DA2某些法師的施法手勢,還有一、二代共有的一劍穿心+斬首,不知為何這代明明是最動作取向的,卻在細節上感覺最……嗯,PG-13?盜賊無法自己分辨knocked-down的敵人實在讓我很困擾,明明心口插一刀下去就一切解決了到底是在客氣什麼

P.S. 有時我也會稍微懷念下DA2那種直接丟一團接一團的敵人在你旁邊的壓迫感,那麼多敵人真的是不得不按暫停,但大多數時候我心裏都在想:媽的Kirkwall壞人這麼多也太扯了吧!?一間小小的贓物倉庫裡面是要塞多少守衛啦!之類的。

我找不到以前DA2擷的圖只能用DAO代替(躺)

DAO比DA2更過分,請看右上角紅點密集程度,來,我幫你放大。


而且這算DAO一次遇襲正常的敵人人數…到底四個人怎麼打得贏這麼多人?我每次看到己方同伴或自己身上插著十幾隻箭還活蹦亂跳就不由得想問這個問題…

P.S.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用Flask of Frost升級版,記得讓你的隨隊戰士點Vanguard樹上的Cutting Words,由搗蛋鬼挑釁的敵人,全隊隊友打同樣也有加20%傷害值(已測試)

啊我找到了!

而且DA2是第一波敵人不夠,還會有第二波喔,有時不小心在第一輪把所有法術用掉,結果敵人比你想像中多,就…哭哭,DA2的技能冷卻超級可怕,連藥水也有冷卻(為何連喝幾瓶藥水都要管orz),常常法術藥水用到沒得用不小心就全滅…


七周目:庫納利裂痕法師(Rift Mage)

實在不愛用Solas,不代表我不想玩裂痕法師。不只裂痕法師可以自己搞跨三種職業的組合技、削弱敵人,也是三種專精裡面最花俏、最有法師派頭的技能樹(鐵牛還說Solas低調,噗哧,明明施法起來華麗得要命),傷害值可能沒有騎法厲害(也沒有很差),但絕對是最佳場控夥伴。問題是記得我上次認真用Solas大概就是為了實驗幾個組合技把他叫出來個一小時吧──我也認了,想玩裂痕法師,自己開一隻最快。

講得好像裂痕法師很優,優是優,裂痕法師不像騎法或死靈法師一樣,有無限屏障或近屍體回血能玩近戰,真的是靠經驗才能在戰場上活下去,最好遠離戰場做遠程支援,等到進天城可以穿防甲裝備之後應該會好一點…吧。

裂痕法師的特色是場控和更多場控,認真說來DA3並不那麼需要場控,因為敵人不像前兩代一樣多到會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但敵人一樣有陣型分配,你打他他有時還會逃跑,散得頗開,戶外場景又多,一個AOE技能放下去只打到一個人是很正常的。裂痕法師技能樹上最底下的Pull of the Abyss多少就是在處理敵人散太開的問題,此招一放,有個漩渦會將固定範圍內的的人往正中間捲去,達到集中敵人的效果(正中間就可以放個火牆呀、火地雷呀什麼的);另一招Veilstrike是將固定範圍內的人打倒在地造成knocked-down效果(戰士Mighty Blow有加成)。我自己是一進戰場先用Chain Lightning,然後用Pull of the Abyss/Veilstrike/Stone Fist的升級版(+10秒虛弱),敵人會陷入沉睡狀態,我可以對他們為所欲為,呵呵(?)


看到約略12秒就好原本要做GIF結果手殘用錯招錄太久

主要攻擊技能是Stonefist和focus技能Firestorm,Stonefist的冷卻時間只有八秒(相當於雙手盜賊的主要攻擊技能,以法師來說簡直等於沒冷卻),500%武器傷害值,可做撞擊引爆技(見COMBOS);Firestorm是十五秒內在某個範圍內投下固定數量的火球,一顆砸到身上基本就是150%武器傷害值,三級有55顆,如果沒有跑太遠,一放下去範圍內的敵人都死光光了。


Firestorm

P.S. 寫這麼多好像我玩了很多輪,有玩到結局的只有前三輪而已,其他有幾個角色甚至連第二章都還沒玩,大概到第五輪就全部混在一起了,都在試一些新東西和打發時間,。


Bonus: 未學專精技能前的法師如何活下去?

剛開始很難,特別是開噩夢難度,我已經玩N次了還是覺得序章結尾那隻傲慢惡魔和他的小弟令人焦頭爛額,第一章結束時入侵Haven那一團又一團的敵人也是讓人壓力頗大。我可能是沒辦法緩解序章的困境,但第一章結尾In Your Heart Shall Burn這個任務,我還是有全隊未喝一滴藥水過關的經歷。

但說真的,要怎麼活下去?除了愛用屏障、戰士點防甲技、多用組合技之外還能怎樣?在噩夢難度,敵人的攻擊常常只要三五下就能打破你的防甲和屏障,剛開始玩噩夢的時候我(法師)經常在逃跑,因為被打太痛了(泣)之後挪用了以前某個給騎法用的配點,改了一下像這樣:10點配點(8級)

這配點是給沒辦法玩近戰的初階法師,其中最重要、必點的是冰系的Ice Mine、Ice Armor以及精神系的Mind Blast;Winter's Grasp和Lightning Bolt必須擇一(如果不用,Lightning Bolt可以轉去升級Mind Blast),如果不想用Immolate至少也得用Energy Barrage。這樣配是可以保持使用組合技,同時能藉由必點那幾招保護被逼到近戰範圍的法師。

玩法如下:

1. 開戰前,法師遠離戰場,先在自己腳下放一個Ice Mine,法師就站在上面不要動(Winter Stillness回魔、Ice Armor生效傷害抵抗+50%)然後照常遠程攻擊
2. 前方的戰士和盜賊應該會吸引敵人的注意力,如果有哪個不要命的在遠方用弓箭或魔法打你,用Winter's Grasp或Lightning Bolt阻止那個王八蛋,如果對方沒辦法被凍住,利用攻擊我的目標指令將對方標作隊友的首要攻擊目標,不要任他打你,法師攻擊力低,等你自己把他打死會花太多時間,你也耗損太多血
3. 如果有近戰型的敵人朝你衝過來,不要跑,留在Ice Mine範圍內,等他們自己走進陷阱,進入範圍內的的人會被冰凍,這時用Mind Blast觸發法師的組合技(敵人會往後退個兩三步),如果敵人還沒死,對自己放屏障、對敵人用Winter's Grasp或Lightning Bolt,要是沒有招可以用,向隊友求救,自己往後逃跑,前面的陷阱會爭取三到五秒的時間

P.S. Ice Armor不生效的話(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有沒有作用),走出Ice Mine幾步再走進去。


上一篇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3.1)組合技&配點
目 錄
下一篇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4)雜感、Ships、Sexuality in Theda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