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8)


Brief on Origins

那個,這系列快寫完之際,我不小心也把Origins玩了一遍,但大概不會另外開篇寫。

Origins在風格上和後面兩代有點差距,更血腥、處處充滿邪惡與黑暗、悲傷和瘋狂(呃我知道有點肉麻但遊戲真的就這樣),有幾個選擇讓我硬生生痛了好幾分鐘。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只玩一次留下很多理解上的空洞,我覺得鋪陳上有頗多缺失,以及故事結構不平衡(序章短,中章超長,尾章超級短),總之這只是玩第一次的小碎碎念。

我玩的是Hawke的親戚Amell(人類法師,也小玩過其他五種出身),每個種族加入灰袍的原因都不一樣,出身也不同,習慣後面兩代的即時性之後,玩初代反而覺得自己很手殘,兩套武器和太多快速鍵欄位我手忙腳亂(法術也好多根本輪流亂按),但讓我最不習慣的大概是主角沒有配音!竟然沒有!讓我必須很認真地讀每個選項(後面兩代會縮短選項,說出來的句子意思相同,內容不同),而且這個遊戲有很多、很多、很多選項……

在幾個主要的徵召任務中,我最喜歡的大概是A Paragon of Her Kind,被逼迫至深路地道中無路可出的矮人們,多年不得返家,盲目地跟隨他們的偉人,灰袍們在地道行走間聞及矮人如幽魂一般的喃喃自語,仍讓我感到寒毛直豎。

The Arl of Redcliffe中有Amell過去的creeper舊識Jowan(各種feels),並且Isolde這個角色成功激怒我(必須停下來喝口水去外面走走消氣回去坐下又繼續對螢幕開罵程度的激怒),雇用一個血法師來私下教導自己具魔法天賦的兒子?這就是為什麼教會不應該抹黑法師,聖堂騎士不該把法師當作罪犯對待,如果他們開誠布公開導民眾,Isolde說不定能看清法塔是最好的選擇(雖然…當時Calenhad的法塔在搞內亂狀況不是很好,但是有其他法塔嘛),也不會引狼入室,多少條人命啊!(Isolde就是個傲慢又心機又自私的笨女人,護子的私心是很正常,但她在事情發生後繼續任其無止盡地發展,甚至讓小叔也陷入危險,灰袍要是沒經過,Redcliffe那一帶就會連領導階層都一同滅亡)

Nature of the Beast的話…呃…呃…這個任務蠻中二的,狼人和精靈世仇什麼的,咱們別提。

Alistair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可愛,非常可愛(我一直以為他就像Cullen,或是Cullen就像Alistair 2.0),Alistair是最重要的同伴,從劇情上來說他大概是被發展得最完整的角色,但從內在發展來看,Alistair到了遊戲結局好像都沒什麼成長,一樣是那個你和他開玩笑、調情,他會很開心,但若你請求他做出重大決定,他猶豫不決,希望你替他承擔責任你真的替他做決定後他還發脾氣,前期我還疑惑Alistair明明比主角資深一點,卻讓主角決定隊伍的走向,甚至決定Alistair自己的家事。到Landsmeet,主角代表灰袍在議會上挑戰Loghain,那結局…我覺得Alistair和主角之間有什麼破裂了,之後無論怎樣安撫Alistair也回不去過去那段友好的氛圍了(我讓Anora和Alistair結婚了,BTW。Morrigan那段就別提了,我自己上比較快)。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比的,可能因為他們都是DA定番金髮帥哥,總之我比較喜歡Cullen)

在Landsmeet剛結束時我不斷口頭保證Amell會留下來輔佐Alistair,但屠龍之後我巴不得趕快逃離Alistair身邊,Anora,請接過灰袍家的燙手山芋,謝謝。

最喜歡的同伴大概是Wynne…?可能因為Amell是法塔出身,年長的Wynne就像是媽媽一樣的存在,有時和她講話,眼睛就有流汗的衝動。因為是治療師所以必須隨身帶著就算我也把自己mod成了治療師但兩個比一個有效率嘛哈哈哈,Oghren、Zevran和她的對話讓我經常笑到岔氣。

我也非常,非常喜歡Sten。喜歡到他約我一起回Par Vollen或哪個庫納利城市的時候我一口就答應了。


上一篇 曠日廢時:玩Dragon Age系列(7)Jaws of Hakkon
目 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