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觀影]壞品味 (Bad Taste)





Peter Jackson's BAD TASTE

1987 in New Zealand



真的好B,不過好有趣。


...好遜的外星人啊XD


深怕看了新空房禁地以後就會不想看這部壞品味。
因為...基本上在水準、成本以及技術上,新空房禁地都高於壞品味。

壞品味這部片是PJ氏尚在紐西蘭時期的第一部長片,是他自己存錢,並趁著有空的時候和朋友拍的片子,所以工自然是很粗,有多粗?看海報就知道,帶個頭套就叫外星人了。
(PJ在1976年也有和朋友搞了一部短片...但那個就真的很少人知道了)


事內容大約是,一群肉食外星人侵入一個小鎮,殺害並蒐集鎮民的屍體準備帶回自己的星球去,但有鎮民在臨死前向外求救,因此政府派了一個秘密組織(他們自己
說的)前來調查這件事。而此時有個不相干的衰鬼募款者恰巧闖進外星人的根據地,為了解救這個無辜的家伙,政府組織必須要秘密潛入外星人根據地。




神豬衰鬼,外星人的下一頓午餐




講真的這部片質量真的很糟糕,但那絕對不是指編導的功力,事實上,我看得還蠻津津有味的,劇情十分緊湊,不時穿插一些很不OK的笑點(就是不OK才會讓你冷笑出來啊囧)


們並沒有太多的錢搞特效,也沒錢請專業的武打演員,所以,片中有很多武打和追逐的動作,看起來就...怎麼這麼弱啊這些人,動作都慢吞吞的...不過也因
為這麼慢,感覺反而他們很遲鈍,越看就越好笑。有些人可能承受不了這種品質,我把它當代言體的一部分,意思到就好,這種片子真的不能追尋很即刻的刺激
啊...
我猜會有這種感覺也是因為PJ的運鏡感覺蠻冷的,好像不會隨著角色的熱血而跟著沸騰,就純粹當個客觀的拍攝者與第三者,其實我蠻愛這種FEEL的。

不過這部片還是有拍出一些驚悚的感覺耶(?)
就是...還是會為了主要角色擔心受怕就是了。



 



PJ也在戲中串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上面那兩張圖片的眼鏡仔),片中很多噁爛鏡頭都在他身上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向德州電鋸殺人狂致敬的意思...這個角色也是拿著一把電鋸喊著"Bastard!"然後一邊屠殺外星人...但這也是片子裡最莫名其妙的角色了。




超低成本外星人...囧。



至於噁爛度......講真的這部片走的是PJ氏一慣的黑色幽默,再加上它真的B到不行,看起來超假──可能看到會擺出呃的表情,但你知道那是假的......如果以假的程度來說的話,好吧,他還蠻噁爛的。

令我覺得很有趣的幾個點,是裡面的外星人,除了頭頭穿西裝以外,其他外星人全部都穿藍襯衫牛仔褲,到最後那個外星人頭頭在報告情況的時候說"我損失了所有的第三級勞工同志"──所以才要穿藍襯衫牛仔褲嗎?

還有一隻無辜的綿羊,但我不知道背後是否有什麼隱喻。

另外還有一些似曾相似的場景,總之就是很妙。




 














其實硬要講的話...我也不知道這部片能不能推給其他人看,因為真的太B啦...很多人可能看一看就想關掉,這樣真的蠻可惜的,尤其是對認識PJ來說,這算是他恐怖片雛型的風格,而且實在很有趣。

能接受舊片和破爛道具的人可能比較適合這片吧~

然後...澳洲口音對我而言真是個未知的世界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