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觀影]正義悍將 Street Kings#5


Written by James Ellroy
Directed by David Ayer

Keanu Reeves
Forest Whitaker
Chris Evans
Hugh Laurie

......劇情不賴。




IMDB: 7.0爛番茄:36%


 



 
 警匪片說真的是一個超老掉牙的主題,爛番茄會爛成這樣,我個人認為並不是因為主題老套,而是,就算這部片子有極強的原著在撐腰,卻還是有導演以及演員上
的敗點(不要懷疑我就是在說你啦基哥),而其中又以前者為重。我自己能夠撐完全場,也是因為想看每一個環節所扣下的另一個環節會怎麼走,就算知道了最終的
壞蛋是誰,但過程還是有吸引人去觀看的魅力。

  這部正義悍將,將主旨擺在警察內部的權力鬥爭。湯姆是一個超會破案的洛杉磯警探,常
獨自一人就能剿滅武裝的罪犯集團,而這引來了同儕的不滿,他以往的夥伴華盛頓甚至告密讓湯姆被監察長官盯上。其後華盛頓在一次武裝犯罪中不幸喪命,當時就
在一旁的湯姆也因此攪入這個麻煩中,為了找出殺害華盛頓的兇手,湯姆和另一名警探保羅迪斯肯一同聯手。但在尋兇的過程中,他們卻逐漸發現這一切竟然和警局
的高層有所關聯。

  在設計上,就是那種"兇手就在你身邊"的老梗,明眼人從一開始就看得出哪些人態度怪怪的,儘管情況並不明朗,但
也是可以很順的走下去,和基哥一起掀開那一層一層的秘密。劇情是沒什麼好說的啦,因為你預料得到結尾,但你不知道過程,所以還是自己看比較快...我一直
很想爆卻又不能爆,最痛苦的是還不知道要爆什麼,因為沒什麼好爆的...




 
 導演是暴力衝擊(中文應該是這樣翻吧)(Harsh
Times)的導演,我是沒看過那部IMDB達7分的片子,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但我想這兩片應該會有異曲同工之妙,至少,當我看到片子的時候,沒有那種
我想驚叫地問「這是誰導的?」的感覺(要讓我有這種感覺其實還不難勒...)說真的他沒錯,只是太照劇情走,沒有起伏,沒有高潮,IMDB上面寫
THRILL驚悚,整個讓我覺得在耍人。我真的是用很平靜的心情看完這部片,而沒有任何高低有沒有錯呢?其實,導演把一部片拍成這樣就是一種小罪,如果今
天是一個劇情超爛的劇本,導演的功能就是要用其他方面來掩飾劇本和演員很弱的事實。在我看來David
Ayer只有那種勉強抓住劇本的功力,在攝影和氣氛以及畫面的掌控上,我真的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不過他才導過兩部,姑且算是他資歷淺。(他編劇都比他導演
還多) 

  而主角就算是我...堪稱很心愛的基哥,我還是不得不邊看邊在內心堵爛。基哥的演技不算真的爛到爆,但他太習慣被某些角
色定型。在這部片中,也不知道是人設還是對話設計失敗怎樣,我真的覺得我在基哥的角色上至少看到了三個人格的存在。一個是辦事不經大腦很衝動的警察、一個
是拿起槍、對付起犯人就兇狠到不行的條子,另一個則是失去妻子而常酗酒的男人(但另一方面,他卻還會很遊條地在醫院把妹...是怎麼一回事啊,說真的我不
覺得這個女友的角色有多重要,可以刪了省成本)我覺得以基哥來說,要把這三個可能導向不同劇情的元素統合起來實在太難了,導致我在我看片時不斷覺得基哥好
像要精神分裂,再加上他原本自己就有的那種"冷峻形象"......要是我有錢,我一定會讓基哥去接個搞笑片或是讓他當個花花公子。或許基哥應該要去接個
一邊嘴角會揚起三十度邪笑的壞蛋角色,或許基哥可以學一下神奇的貝爾去當個精神病患或是殺人狂,有太多種戲路可以讓基哥突破他自己的俊臉......我真
的不懂啊,可是又同時深愛那張俊臉。

  就女性的角度來看,堪稱被給了很多戲份的配角,克里斯伊凡斯,長得蠻帥的,但表現並沒有十分出彩,又在我正期待他要大開殺戒的時候先被反派幹掉......(就把這齣戲交給面癱基哥,你們都不擔心啊)

  另外則是飾演基哥上司的Forest Whitaker,他倒是蠻會演的,但很多地方礙於情節張力和劇情設定,他沒有辦法太好的發揮,害我覺得這反派怎麼這麼弱......





  結論,這部片到底應不應該看呢?
  如果你真的超愛基哥,愛到連他演路邊的樹都想看的話就看吧...
  或是你閒到快被晾乾,又或是沒片好看,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預告片(無字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